曼谷芭提雅6天5晚狂拍之旅

Laura (杭州) LV.13
2016-07-30 22:21 1180/5
  • 出发时间/2016-07-21

Day 1 杭州 -- 曼谷

去过几次泰国又刚从长崎回来不到一个月,压根儿没想到这次还会去泰国。看到女儿在朋友圈发尾单消息的时候已是下午临近4点,极速处理完手头上的事情,带上笔记本电脑四个小时后已在去往杭州机场路上,史上最没计划最高效的一次出行

到机场才发现,整个团只有11人,除了我其他人都从外地赶来(6个上海,4个湖州)。
泰国的移动动WiFi,杭州机场30元一天,果断和同行落单的小张拼租并让领队安排我俩一个房间。

本来周三晚是要上瑜伽课的,这下穿着短裤短衣直接就上了飞机。4个多小时的夜航班,没有小毛毯,又困又冻折磨得够呛,幸好,老骨头经受住了考验。

Day 2 旧国会大厦--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

到达香格里拉酒店的时候,已是当地时间凌晨4点多(泰国晚一小时),约好10:30集合,小睡了一会,早早起床,独自拎着相机在酒店内开启拍摄模式。

刚下完阵雨,带着雨滴的蝴蝶兰特别好看。

临近中午,直奔玉叶大厦78层品尝日式韩式泰式自助餐。回想起去年和欢妈途径新加坡,为免费探访滨海金沙酒店56层空中花园,缩头缩脑心底发虚的情形
一览众楼低。

第一站,安南达皇家御会馆,即泰国旧国会大厦,原来作为泰国皇室接待宴请外宾的场所,现在则作为皇室艺术品的收藏所。

御会所对参观者的着装有特殊的要求,女性必须穿过膝长裙,男性必须穿长裤,对于不符合要求的游客,可以在入口处购买一条沙龙围身上。沙龙也算是泰国特产,导游开玩笑说,沙龙的用处很多,既可以当裙子,当披肩,也可以当厨师的围裙,打麻将时还可以用它当桌布。

进入御会所内,除了钱包,手机跟任何带有摄像功能的电子产品,相机等都不能带入,检查相当严格。没有相机在手上,正好可以专心致志地听一次讲解。

御会馆里展示的都是泰国的国宝级工艺珍品,甲虫翼制作的工艺品、柚木雕刻的宝船、宝石镶嵌的床榻等等,全部金光闪闪,让人叹为观止。特别是甲虫翼的工艺品,导游讲解说,我们看到的巨形工艺品上微微闪着宝绿色光的细小片粒是绿甲虫翅膀上剪下来的材质,绿甲虫的生命周期大多为30天,泰国是个佛教国度绝不会杀生,绿甲虫都是等到它们自然死亡后收集起来制作,你无法想象工匠们是收集了多少数量的甲虫翼才能制作成如此精美绝伦的大型艺术品。不能拍摄,这些珍品就只能全记在脑海中了。

给我们做讲解的导游,是位有点矮胖的泰国女孩,长相一般,但声音甜美,热情耐心,从头到尾一刻不停地讲解每一件珍品的制作年份,工时,材质,以及相关背景和传说,非常专业。

结束的时候,这位泰国女孩祝大家在接下来的行程开心快乐,说 “这个世上上没有幸福的地方也没有幸福的人,只有开心的心” 并用双手拼成心形配合着放在右胸前,感动到哭!

旧国会大厦内的草坪美得很不真实。

离开旧国会大厦的时候,回头看到一辆红色轿车开过,很鲜明的色彩对比。

下一站,大皇宫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回来后才查的网上介绍

大皇宫的具体范围有多大,我去过了仍不是很清楚,那些绚丽的建筑在大团白云映衬下,很震撼夺目,就在导游指定集合的地点胡乱拍了一通,都没怎么挪窝,就要奔赴下个景点了,感觉时间完全不够用。

匆忙赶路的背影被小张用手机拍下。穷游的广告T恤,背后的六个字“旅途永无穷尽” 团友说非常应景。

晚餐在湄南河上号称泰式宫廷柚木船上吃的自助餐。游船开出去没多久就掉头返程了,因为忙着拍照,船快靠岸的时候才吃了点张美眉帮忙打的一份汤和少量饭,对我来说,拍照比吃饭还重要。

给美女领队林妹妹拍的一组照片,十分的心满意足!

Day3 曼谷 -- 芭提雅

第三天出发去芭提雅
一路安排了五个游程内容:皇家珠宝中心,珍珠及鳄鱼皮具中心,芭提雅热带水果园,绵羊农场,COLOSSEUM 人妖歌舞表演。

色彩丰富的高逼格早餐是我永恒的拍摄主题。

珠宝及鳄鱼皮具中心,中国游客之多超乎我的想象,每个出口处,到处是人头涌动的游客,各式各样的领队小旗子多得数不清,每个厕所都在排长龙,好在不购物,有的是时间慢慢等。

走完两个没有压力的购物点,午餐安排吃豪华泰式火锅,因为就在鳄鱼皮具中心不远,一百多桌的大餐厅外仍有十多个旅游团排队等着进餐厅,很像大型运动会运动员等待入场的情景。

去热带水果园的时候,蓝天白云得不像话。但正午时分,阳光直射,拍人像就会黑脸。

水果园并不大,被树上的一个巨型假芒果骗到。

水果园提供了十来种水果给大家品尝,榴莲,红毛丹,山竹,菠萝,迷你香蕉,木瓜,火龙果,哈密瓜,蜜柚。。。11个人围在一张大桌子前免费畅吃,互相谦让其乐融融。

在绵羊农场,各种喂羊,骑马,及绿草地照片。

COLOSSEUM的人妖表演美轮美奂,堪称视觉盛宴!这些比女人还漂亮妩媚的男人穿着华丽的服饰,在梦幻的灯光和悦耳的音乐中演绎世界各地的经典歌舞,听到 “玫瑰玫瑰我爱你”,“辣妹子辣” 等熟悉的旋律时,忍不住一阵兴奋和激动,当看到身穿龙凤锦袍的武媚娘和一群没有五官的兵马俑出场时,被现场壮观的气势所惊到。一个小时的表演,过得相当快。

因为分配的位子比较靠边,为了能拍到角度好点的图片,寻到一个中间区域别人的空位赖到演出结束。为了拍照,俺也是蛮拼的。

看完表演吃晚餐,服务员要求空出位子上菜,开始以为空出一个位子就好,哪成想铺满海鲜的一个园台面直接就搬上来了! 大家本着不吃掉浪费可惜的原则使劲吃,但最终还是消灭不光,实在是多了点。

晚餐后去看了重口味的三合一人妖表演,本次旅游唯一自费项目,1500泰铢(300RMB)。
怎么说呢,这类低俗的表演,即便免费,我也不会再去看第二遍,但没看过是不知道它有多低俗的。赤裸的人妖怎一个“怪”字形容。

到达芭堤雅幕温匹克酒店的时候已是晚上十点来钟,没能看清酒店的外貌。大堂里领到房牌的时候发现我们的房间在29层,有的还在32层。进房间看到宽敞洁净的房间已是满心喜欢,推开阳台门竟然面朝大海!那份惊喜真让人欢呼雀跃,忍不住想要对着海面大喊一声,但怕吵到邻居,强忍了。

29层俯拍酒店泳池。

酒店内有两个早餐厅,其中一个特别的文艺风。

第二天早上才看清直插云霄的双子座酒店大楼。

Day4 金殿寺-沙美岛-东芭东园-大象表演-泰式按摩

第四天的行程是:金殿寺 ,沙美岛 ,东芭东园民俗文化,大象表演 ,泰式按摩

金殿寺游客摩肩接踵,四季香火鼎盛。据说那里的四面佛很灵验,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婚姻、财富。

大家按照当地导游阿诺的指点,在入口处用20泰铢换好一束香和一个鲜花花环,依次点香拜佛,并把花环放在最寄予希望的那一面。

到达沙美岛渡轮码头的时候,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我们被告知轮渡停运无法去沙美岛了!阿珠和林妹妹一脸茫然无奈,只得和各自的上司联系,处理这一突发状况并征求大家的意见改其他行程。90后小杨眼见心心念念的潜水项目要化为泡影,带着哭腔说 “我不干!”

我和张美眉倒没那么失落。在大家遥遥无期等待的时候,买了榴莲芒果坐在别人的三轮车上大快朵颐。,这个轮渡码头居然没有一间候船室也是醉了。

等待不到半小时,天空放晴,我们可以上船了!大家那个兴高采烈。

因为刚下了暴雨,沙美岛的海水不像平时那么清澈。泡过苏梅岛长滩岛巴厘岛的海水,这个颜色的海水我实在懒得换泳衣,于是全心全意地帮团友们拍各种戏水照。

以下是我的两个御用模特儿专场。

午餐后离岛,风大浪高,轮渡摇晃得厉害,团友水龙大哥一脚踏空掉进了水里,虽有惊无险,刘大姐还是很心疼夫君手腕上价值几十万的名表被海水腐蚀。平安大姐的手提包也浸了水,iPhone手机无法开机,她为此闷闷不乐了好长时间。

接着去东芭乐园。
东芭乐园又名侬律花园,占地1600余亩,是一个集泰国各式园林艺术家创作精华于一身的休闲兼度假公园。园内的节目主要有泰国的民俗表演、大象表演和参观植物园三大部分。
民俗歌舞的表演者据说都是村寨中人,动作朴质。配合中文字幕的解说很容易看懂表演的内容。

吸引最多游人的是大象表演,体积庞大的大象灵巧地踢足球、投篮、画画,还会用象足为游客做按摩。用鼻子接游客的纸币是大象们最拿手的事。

园内绿意葱茏,放眼望去皆是雅致的风景。在喷泉处集合的时候,给每对伉俪拍了合影。

陆先生和陆太太,儿子是旅游界大亨,有两个可爱的孙子,三个能干的保姆,婆媳亲如母女,幸福人生莫过于此。

三拍集体照

一个小时的泰式古法指压按摩,十分享受,服务生力度适中的娴熟指法,从头到脚按捏一遍,让人神清气爽,一天的疲劳顿时消失。免费的哦 。

晚餐在CENTARA超五星级酒店吃自助餐。自助餐的花式并不太多,印象深刻的是酒店的环境超级赞,可惜相机留在了车了。

回到幕温匹克酒店,和几个夜猫子在吧台边消磨时光,他们喝酒,我拍夜景。

Day5 芭提雅 -- 曼谷

全天行程为: 原石泰丝博物馆 , 富贵黄金屋,高速公路土特产市场, 乳胶燕窝中心。

约好9点出发,利用一个多小时的空闲时间,用三脚架给自己拍了一组照片,美得差点不认识自己。

手机必须拿手上,相机的快门全靠它遥控指挥。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芭堤雅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风水宝地,由泰国华人富豪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私家庄园。

庄园濒海而建,占地18万多平方米。庄园雕梁画栋,无论建筑设计,还是景观雕塑环境,称得上艺术精品,美不胜收,说是庄园,其实就是一座宫殿。

这个庄园也是十多年前红遍东南亚的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的外景取景地。

在六楼观景台,碰到几个中国游客不知为何原因剑拔弩张大声相骂,真心觉得好丢人。

富贵黄金屋吃自助餐,人妖表演助兴,餐厅规模之宏大令人瞠目。

Day6 曼谷 -- 杭州

下午四点二十分的航班,上午安排了皇家毒蛇研究中心 和 KINGPOWER 免税店购物。

吃早餐的时候,碰到平安大姐,顺手把相机放在她餐桌上,自己轻装上阵去取食物,回来时,发现大姐的包还留在位子上,她和相机不见了,原来她去添食物,宁愿管牢我的相机而不是她自己的包!顿时感动得一塌糊涂!

蛇表演挺慎人的,在边上拍照觉得好危险,很担心表演者一不小心把蛇甩过来了。

飞机上看到这幅景象的时候,想到了“别有洞天”这个词。

下飞机的时候,老蒋委托了两位战士来接机,为本次出游画上完美句号,必须mark 一下。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01 15:25

引用 hydehyde 发表于 2016-08-01 15:25:52 的回复:

回复hydehyde:谢谢鼓励!

2016-08-01 16:2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1 21:55

至少可以那样拍照

2016-08-01 21:57

引用 piggybanks 发表于 2016-08-01 21:55:52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