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 2015毕业之旅,与闺蜜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天:抵达西安,回民街

2015.6.15  郑州-西安
高考完,在家放空的睡觉、吹空调、吃西瓜、追剧。。。13号突然闺蜜打电话,说咱出去玩吧,在家好无聊啊,跟各自的父母一商量,就果断买车票,然后三个人花了一天查攻略写攻略啊、订酒店,收拾行李,带上钱包就在火车站集合出发了~~~

交通越来越发达~郑州西安也越来越快了,坐高铁也就两个多小时,在高铁上看一集电视剧、聊会天就到了,建议有朋友去西安玩的话就坐火车吧,不要坐飞机。到达西安北后,在火车站可以直接坐地铁到达市中心。

坐地铁到北大街下,去酒店。我们一开始在携程上定的快捷酒店,因为三个人定的双人间,我们到酒店先去看房间,觉得跟想象的差太远了。天花板与地板之间距离太小了,我一米七的个字在里面都不敢跳,手伸起来能摸到天花板。。。我们就在网上把酒店退了,往前走了一段,在时代广场的艾斯汀酒店住下了,这个酒店真心很赞,2个晚上家庭房1600好像,但其实三个人住划算好多,地理位置也特别好,晚上去回民街坐三轮就10块钱。床特别舒服,热水、空调也特别给力,房间也很大。住的好,其他才有保障,玩的才开心。

我们是下午到的,再加上才火车站到市中心,找好酒店收拾收拾东西,天色就已经黑下来了。夜晚干什么?当然就是吃吃吃了。迫不及待,就朝着回民街出发~~开启西安的美食之旅~~~

晚上钟楼的夜景真的太美了。钟楼好像是可以上去的,不过要票。

回民街太热闹了,人超级多,超级有Feel~~这样的夜市美食一条街真的太棒了,郑州这样的美食街近两年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如果郑州也有这样的夜市就好了。回民街上的食物一般都是10~15块一份,价格还算可以,不能说贵也不能说便宜,几个人一起的话,各种吃的都买一份尝尝就好,我和闺蜜就是这样我们在西安住两天,两天晚上都去回民街吃小吃,从街头吃到街尾。。。

刚一走入回民街,就看到一个卖泰国青芒的摊子,一排排的绿芒果格外诱人。他家芒果特别的大而且很甜,很好吃。如果你是现吃,店家可以帮你削好放在盒子里。我的闺蜜一开始是吃一个尝尝,后来买芒果买到停不下来,走的时候还带回去好几个。。我们俩天光在他家买芒果就花了300多。。

镜糕,挺好吃的,我喜欢。

这一桌子吃的有烤羊肉串(这个羊肉串真的超级好吃,特别香,这么一大串吃的超级爽),凉粉(凉粉是粗细的,跟我们郑州吃的凉粉不太一样,但也很好吃),炒土豆,酸梅汁(很好喝,我吃小吃一般都喜欢和酸梅汁,酸甜,开胃还解腻),还有西安的老式酸奶(味道跟普通的差不多,就是稠一点甜一点,价格贵一点,瓶子好看一点)。【PS:要是问我为什么只有烤羊肉串的特写,因为其他的在还没照的时候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牛肉盒,很香很好吃,就是稍微有点油,配个果汁比较好~~

小吃麻辣豆腐~除了有点咸,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是第二天来回民街的照片,逛了一天饿了,先吃完泡馍再继续逛小吃~~

新疆大馕~

西安的老字号名店,他家泡馍很好吃,好像是35一碗吧。泡馍很正宗,馍要自己先掰成小丁丁,然后去能汤,吃的很香~

在回民街上会看到很多的小哥再耍杂技,这好像是手打绿豆糕用的,店里面卖的绿豆糕还是挺好吃的。

这家人特别多,我们仨吃了泡馍也不是特别饿了,就不想排队,我就在外面照了个相。。。

你在回民街上走一路,会发现凡是白吉馍,排队的人都特别多!我们就随便选了一家排队,其实还挺快的,也就排了20多分钟,白吉馍真的特别好吃!仨人一人一个~可能因为价格稍微贵一点吧,肉比普通价格的多,超级香!里面的肉稍微肥一点,但是不腻!

鼓楼广场有好多街头艺人在表演,很嗨~人很多,有种开演唱会的赶脚~连着两天晚上去回民街都去看他们表演,歌很好听~

第二天: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第二天睡醒了,也不早了。自由行就这好处,没有导游催你,可以睡到自然行,按自己的行程来。吃完早饭,我们三个打的到的大雁塔景区外围。刚下车就有人问,要不要做私家车,带你转一圈,大唐不夜城+大雁塔,一共30,我们就坐了这个私家车。司机哥哥,带我们逛,然后让我们下车拍照,这样挺好的~

路过,大学门前毕业班的学生在拍毕业照,毕业快乐!

这是司机小哥带我们绕景区一圈看到的,很漂亮,忘了叫啥了。上面有空中自行车可以骑,看着美景,凉风徐徐的吹着,那个美啊。

美美的棉花糖,就是它化了。。。吃了一身。。。好尴尬。。。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这里晚上好像会有音乐喷泉表演,不过白天也挺壮观的~

逛完大雁塔,在汉堡王吃了个午饭,我们坐车来了大唐芙蓉园。两个景点离得挺近的。因为我们考完试放假早,景点人挺少的,我们逛的格外悠闲。没有学生证带身份证也是半价。半价票60元

大唐芙蓉园里面水面面积特别大,这里可以划船,120元三个小时吧,我们去的那天游园的人特别少,那个工作人员说120块钱你们划一天都行。。我们那天虽已入夏,却因为西安才下过几天大雨,天气凉爽,26度左右,在小船上,三人唱唱歌,打打牌,玩玩游戏,看看风景,赏赏荷花,随着水波微荡,看着时不时下起的蒙蒙细雨。很享受的一个下午,美哉!

大唐芙蓉园当时再办风车节活动吧,一大片草坪上全是风车,超级美。

这是在大唐芙蓉园的大殿后面,有人在搭舞台,当时好像听到音响里面彩排的声音,好像是跑男节目组。

第三天:华山,回程

因为不是第一次来西安,以前去过兵马俑,华清池了,但是没有去过华山。在第二天晚上在鼓楼广场找了一家国旅,报了一个游华山的团。我觉得要是去这些远离市区的景点,而且你不是自驾游的话,就报个一天或者两天的当地小团,很方便。旅游团包大巴、门票、索道票。因为华山新建华山北高铁站,我们买了下午5点左右华山北—郑州的高铁,回程也很方便,爬华山的时间也很充足。

华山的“闪电”型索道,坐这个感觉真的太棒了!索道大概15分钟吧好像,从索道看山真的太险俊了,这是我做过最刺激最棒的索道。

在这里美琦有旅行贴心小提示:
有时间就跟最爱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吧。
旅游一定要带齐证件,他别是学生要带学生证,能省好多钱。
网上订酒店的话,最好定那种可以退款的,万一有特殊情况去不了,可以退款,不会有损失。而且如果不是特别豪华人人都说好的那种大酒店,快捷酒店或者是公寓式的酒店,再办入住之前可以让工作人员带你先去看看房间,如果跟你在网上看的评价或者想象中差太远的话,可以退款换一家。酒店一定要住的舒心。
如果能避开炎热高温天气和游玩人数高峰期就尽量避开哦,跟人挤在一起光看人,旅行也不会那么悠闲快乐啦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1 18:25

棒棒哒,赞一个。

2016-08-01 20:20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08-01 18:25:42 的回复:

回复tanya:加油💪

2016-10-06 14:4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01 20:20:19 的回复:

棒棒哒,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