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疯锡林郭勒草原 北京出发自驾游

2016-07-30 22:28 1800/3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的夏天,总算把计划了好几年的内蒙古之行实现了。对于内蒙古,本来是打算去年和朋友一起去呼伦贝尔草原的,但是没有成行。今年自己带着家人去了一次锡林郭勒盟草原。
路线大致如下:
7/23动车上海北京北京租车,去看了鸡鸣驿,然后在张家口休息。
7/24原本打算去看草沿天路的,但是人太多,车太多。开进去没多少公里就退出来了。晚上住在正蓝旗
7/25正蓝旗一路向北到锡林浩特,路上看了平顶山和锡林九曲。原本打算从207国道上的一条小路开到达里诺尔湖,但是路况太差中途退了出来。
7/26锡林浩特市内游玩,贝子庙,敖包公园,锡林浩特博物馆。西乌珠穆沁旗一日游,乌兰五台蒙古汗城
7/27锡林浩特 达达线 黄岗梁 热阿线 林西
7/28林西县 翁牛特旗科尔沁沙漠,其实本来打算去玉龙沙湖的,但是一看沙漠都一样,于是没有去景区。晚上住赤峰
7/29 赤峰出发,去承德爬了金山岭长城,然后住在北京密云
7/30北京还车,动车回上海

照片都没有PS,可能没有那么颜色鲜艳。真实看到的景色比照片强多了。

大致的路线图

强烈推荐的路线和起始点

X515县道可以从G207开到达里诺尔湖北岸。路上的风景值得一看。从下图进入,打开开了5公里后有个村庄。村庄里面有一条新的水泥路面。开到头向南开可以一路开到达里诺尔湖西边的小湖旁边。不过目前路况比较差,是搓板路。然后绕过小湖后,就到到那里诺尔湖北岸。不过可惜的是,我就是在那里退出的。

推荐的达达线 热阿线小回路

考虑到某个收费的石林,这里推荐给大家一条达达线 热阿线的小回路。全程一路拍照,一路开的话,最多3个小时就能走完了。赶路的话,一个小时就能开出来。
大概路线是从303国道和达达线入口开入,经过黄岗梁矿业,从热阿线开出来。

谈谈自驾的车辆

说说这几天的座驾吧。某租车公司租的马自达 CX-4。
优点:省油,真的非常省油,2.5 四驱。绕着内蒙古开了2000多公里油耗6.9。动力也可以相当流畅。国道上超车非常利索,动力随叫随到。
底盘高,走了无数的烂路,土路。没有托底。
外形确实是亮点。和草原合影的照片都是跑车风格。
自动启停,autohold,设计的好,没有反人类的设计。
驾驶座人体工学设计不错,开了8天,一点不累。比起MPV还是差了点。

缺点:空间小了点,基本就是高尔夫的水平。没有后视镜加热。降下玻璃居然没有刮水功能。就主驾驶玻璃一键升降,每次关后面的玻璃都不方便。

最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油箱太小了。几乎天天都要加油。长途跋涉总是要惦记剩余的续续航里程。

心得和遗憾

心得:
和所有人的看法基本一致美景都在路上。但是你要看到更多的美景,一定要离开国道,省道。这次最大的两次发现就是,从白音库伦站旁边的515县道向达里湖的小路。虽然走到一半出来了,但是景色超级赞。特别是开到靠近达里湖西边的小湖边上。
乌兰五台路上的景色也很赞,但是乌兰五台景区未必要去。

遗憾:
热阿线,没有走完。走到旁边的黄富线上去了。一开始景色也不错,后来就越来越一般了。
半拉山没有去成,东乌珠穆沁旗没有去成。这个就下次再实现吧。

费用明细

上海北京动车成人票好像是570左右,儿童票半价。老婆中途赶回去,从锡林浩特北京机票大概600左右。
北京租车,8天,费用2000。
开了2200多公里,油费大概900元。
酒店大概每天200左右。
吃喝没记录,看你心情咯。
景区门票很少,金山岭长城60,贝子庙好像是20还是30。

上海-北京-鸡鸣驿-张家口

鸡鸣驿,一个不起眼的景点。门票号称好像是40,还是50。不过可以讲价,景区开门关门后可以免费进入。当时我们一家三口就是50元门票加上40元讲解进去的。什么是鸡鸣驿,大家自己网上搜索吧。

草沿天路,正蓝旗,终于踏上草原啦。

如果你打算去内蒙的话,草原天路完全没有必要去。景色肯定是不如内蒙古草原的。人还超级多。不推荐,不推荐

正蓝旗开始就正式踏上了草原。

从正蓝旗出发,一路向北,去往锡林浩特

这个两面人在S307靠近锡林浩特的地方。也是观察平顶山的一个好地方。

锡林浩特游玩,然后出发去西乌珠穆沁旗

任何城市的博物馆都是不能放过的地方。一来免费,二来可以快速的了解这个城市。

锡林浩特出来往西乌珠穆沁开,路上建议向乌兰五台方向开。因为好的景色都是在草原深处。

蒙古汗城,一个旅游区吧。不是很推荐。

锡林浩特出发,经过白音郭勒草原,然后达达线

达达线的景色确实很赞。
达达线推荐走法,达赖若日镇南G303和达达线入口进入,入口处有一个中石油加油站。然后沿着达达线开往黄岗梁矿业。穿过矿业公司的公路后,走上热阿线。然后定位热水塘镇。

郁闷的事情是,高德地图找了个黄岗梁什么景点,定位在林西县北面,于是把我带上了黄富线。一开始景色也是不错的,但是最后靠近S204的部分路况很差。这也是这次旅游的遗憾,没有能够走完热阿线。

今天就是去看沙漠的

翁牛特旗那边的沙漠多着呢。花80元去玉龙沙湖真的没有必要。这是当地人告诉我的。

不到长城非好汉,有种别乘缆车。

最后去看了金山岭长城。这个长城最奇怪的就是外国游客居然比国人还要多。某非都是被忽悠过来的?还是贪图便宜?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1 10: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1 11:58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8-01 11:58:17 的回复:

回复daisy:加了一段强烈推荐的路线。还需要啥,我再补充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