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食日记——苏州觅食

• 出发时间/2016-07-21

2016.7.21       星期四         晴
      今天睡到很晚!所以我们一起床就出发了,没有在周庄逗留。
     我们住在寒山寺附近的Motel,环境比较整洁,虽然没有周庄的客栈那么有趣,但是还是很不错的!重要的是价钱实惠!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一间餐馆吃饭。那间餐馆贵的离谱!不过那里的万三蹄好吃!比周庄里的饭店好吃!可惜忘记那间餐馆的名字了。
   然后我们就去了虎丘。

这个是剑池。左边的“剑池”两字是王羲之写的。原本他写了四个字,但时间一久,“虎丘”两字就脱落了,于是后人就把字补上去了。

这是虎丘塔(图片不是我拍的)。它的塔尖斜了一点,所以又被称为中国的“比萨斜塔”。
      虎丘的门票要80块钱,我觉得有点不值QAQ。
      我们又去寒山寺转了转,就去七里山塘了。

七里山塘很热闹!人很多!店铺也很多!
       我们在山塘街前半段的唱戏的地方的旁边一间小店里买了一碗绿豆汤和几只鸡爪。绿豆汤很不错!但是卖得很快!我们再走回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这是海棠糕,表皮脆脆的,比较甜,里面夹了豆沙馅。要5块钱一个,不过挺好吃。在山塘街后半段,一个小巷里(下图的第一个摊位),好像是上过CCTV,可以尝试一下。

这是上图第3个摊位的云吞,是我吃过馅最多的云吞。摊主说他们家的云吞汤是最好喝的,但对于我这个整天喝靓汤的广东人来说,也不过如此~
      吃完云吞后,我们就去了很多人推荐、据说是苏州最好吃的酸奶——狐狸家。

我尝了焦糖味和椰香味。我看见有人推荐焦糖味,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它,但吃起来却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美味。第一勺入口,还伴有酸涩和少许苦味。可再吃第二口,却有淡淡的沁人心脾的回味。椰香味则不同,第一口便是浓稠与甘甜的合奏,在你口中弥漫,在你口中缠绵,久久才散去。但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椰香味。
      吃完这些后,我的肠胃就没留任何空地给其他食物了。于是我们再在山塘街逛了一会,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2016.7.22          星期五           晴
     今天我们先去了拙政园。

拙政园很大,不愧是有钱人家的宅院!但那天实在是热,我们逛完了也没怎么逗留就走了。
       从拙政园出来以后我们就直奔苏州博物馆,因为里面有空调!
       进入空调房的我 ↓

博物馆除了有空调,建筑也很有特色。

这是一个据说不会漏水的镂空碗。
       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已经很饿了,走了很远才看见了一间餐馆。

这间餐馆叫鸿鑫楼大盘菜,在齐门路162号,离拙政园有350米远(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走了那么久)。饭菜的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实惠,我们10个人才吃了335块钱。
      吃完饭后,我们就愉快的结束了在苏州的旅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31 22:1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