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7.21烟雨湘西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其它

去凤凰

7月11号中午两点 从长沙坐大巴到凤凰。就是随便在网上预定的车。车不算大,也不是很干净的说,但是感觉司机还蛮负责的样子。一点三十分左右发的车(?)路上换了个轮胎,大概十点还是十一点的样子到的凤凰(原谅我的健忘otz)。
凤凰住的是一家人家庭客栈。就在江边,老板是当地人,非常热情。
(下图阳台外景)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景区素颜照~噗~)

凤凰.第一天

我们直接在客栈买了古城九景的门票,直接有古城的工作人员来客栈接我们。九景的通票送奇梁洞和南长城二选一,我们选择的是奇梁洞。(天气太热,不想在露天的地方玩而已otz)门票两天内有效,直接刷身份证进景区。因为第一天起的太晚了(起的太晚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我!)大中午烈日当头于是就放弃了九景,先去了奇梁洞。
去奇梁洞是有班车的,好像是上午九点一趟下午两点一趟。要么就是公交车,但是据说公交车能不能等到是要拼人品的。于是我们用的滴滴打车。。。还蛮便宜的,具体多少我忘记了。
奇梁洞从外面看起来很有气势,洞里面真的非常凉快!(就让我躺在洞里度过夏天吧。。。/躺)好吧手机的渣像素凑合看。

洞里面的倒影好逼真,向导说因为前一天晚上暴雨所以水不是那么清,清澈的时候看起来更逼真。但我觉得已经很逼真了。。。

然后洞里呢就是很多奇形怪状的钟乳石,说像什么像什么的....嘛~基本靠想象。。。还有就是以前土匪留下来的一些藏酒的地方啦,审判的地方啦。。~之类的

出口很壮观,照片感觉体现不出来亲眼看到的样子、

奇梁洞回来之后本来是想去晚会什么的,结果累瘫。。。(在洞里真的爬了好多好多好多的台阶)结果好像连晚饭都没次就睡到了第二天的样子。
前面说睡到很晚的只有我一个人,那么,另一个人呢?据说早上七点就起来了然后到古城转了一圈还迷路。。。。下面是迷路中拍回来的照片。因为前一天晚上下很大的雨,沱江水都黄黄的。

凤凰.第二天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因为昨天的古城工作人员田导给我们安排的是9点讲解,在北门码头?大概就是叫被们码头集合逛九景。就各个故居啊博物馆什么的再加上沱江泛舟和虹桥观景。嘛~我是对故居啊博物馆什么的很感兴趣的,总感觉先人用过的东西经过几百年几千年会有什么沾付在上面。ok~跳过。
九景里有几个景点定点会有表演。万寿宫的错过了。

嗯,就像上面的这种传统歌舞呀祭祀的表演什么的。然后祭祀这边还有上香,不收费!

然后就是沱江泛舟和虹桥观景。运气很好的是前一天还是烈日当头,泛舟的时候居然下雨了。而且下的不大,传说中的烟雨凤凰

虹桥观景台上。

(猛然发现在观景台上好像只看了一边。。。好像是因为发生了什么羞耻的事情都没有去看另一边就下来了。。。otz)

晚上去了篝火晚会。凤凰的晚会有很多,我们就直接去的是客栈老板推荐的。还不错看,蛮有意思的。但其实我是想去看那种恐怖的赶尸啊什么的,结果去看了一台综艺。。。
好吧,但是晚会举行的地方很漂亮在一个小岛上。也是有专门的巴士接送。散会的时候每个人都拿着火把离开小岛从后面看过去很漂亮的样子。

凤凰.第三天

第三天去了苗寨,三江苗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进去的时候的风景都超级美的,只是那个栈道。。。又陡又高,能明白辣种已经爬到脚软想要扑街但是回不了头只能靠意志力继续抬脚网上爬的感觉么。。。因为栈道在悬崖上很窄后面又还有一长条的人,如果你不走,后面也走不了。无论如何都得向上走...这。。。就是人生啊/靠墙哭.jpg

水特别特别的干净讲真真的超干净绿绿的。没有被破坏的感觉。苗寨里有一个银铺,价格比凤凰城里的便宜。银铺里面就有一个可以验真假的地方,看中了可以先去验再付款。嘛..款式嘛...嗯....就....各有所爱看缘分吧。。。。对了,找对了导游可以打七折,要不然只能八折好像。

晚上去看了边城印象的一个大型实景晚会。这个晚会真的是被各种安利。果然是名不虚传(我是这么感觉的)觉得最能形容我看后感受的就是一个词:凄美。

(其实拍了一小段视频,不过还是不上传了。。。)

看完晚会之后还跑去了酒吧,因为是在凤凰呆的最后一天晚上了,所以一定去去酒吧才行,沿着江边走听到好听的声音就跑进去了,可惜时间已经太晚没过多久就到十一点静音时间了。(ps:我玩骰子会不会太弱!?以后还是玩猜拳就好otz)然后还有放河灯,有很多小朋友会拿着纸灯在江边卖,十块左右一个,河灯很简易的那种感觉还蛮贵的,嘛,不过要的只是那个意境嘛~对吧~/躺

这是在凤凰呆的最后一天,我对凤凰的感觉还蛮好的,并没有那种去过之后就再也不想去了的感觉。可能是因为碰到的人都很很好吧,客栈的老板一家然后古城的导游、苗寨的导游。以及吃饭的餐馆。感觉很热情好客,就是那种想要把凤凰的好都展现给客人的感觉。嘛、虽然拉客人拍照啊坐船啊什么的也挺多的。但是如果不想要的话就说已经做过了也不会一直缠着你。我发现我没有拍吃的的照片诶~~可能是因为....每次都是吃完了才想起要拍照(可能有时候吃完了都没想过要拍照。。。)吧。ps:沱江边上有一个老奶奶卖的小虾饼真的好好次~

我觉得时间不够啊~至少还得让我悠闲的吃吃喝喝滚滚个两天~

出发.张家界

本来是打算凤凰玩了之后就去长沙逛吃逛吃的,但是因为种种契机。。otz
临时起意去了张家界。中午一点左右?(好吧,我又忘记具体时间了)从凤凰出发张家界,坐大巴,下午大概六点左右....吧,到达张家界

到达张家界之后住在和熙客栈,市区很方便,环境也很好,室内装潢非常漂亮。好歹张家界是个市了,跟凤凰县城就感觉不一样了。但是我想吐槽的就是,感觉张家界开发的太久了太好了,有点老油条的感觉了。。。

张家界.第一天

张家界第一天先去了市区的土司寨

因为对张家界的印象还停留在十几年前(... ...)所以我们报了一个散拼团,其实是完全没有必要报团的。完全没有必要!吃住都很方便!好吧,毕竟这次去是踩点,嗯!

土司寨其实还蛮好逛的,但是时间有点紧就没怎么拍照啊什么的了。
然后就去了武陵源景区。
武陵源景区离市区有点远,我们把大件行李寄存在和熙客栈拖着小箱子去了武陵源景区,当天就住在景区外的一个旅社。

武陵源第一天去的是....哪来着,嗷,对,大缆车,袁家界,还有哪么...忘了。。。

对哈,还有百龙天梯(真的超级挤的,而且还热!)

然后第一天就到这了,晚上本来说去看一台晚会的,但是因为票出了问题就没有看成。

张家界.第二天

第二天在张家界,金鞭溪,十里画廊。

那一边空气超好,说是什么天然氧吧,负离子多少多少什么的。。。(真的有小鱼!)

上面是金鞭溪,十里画廊。。。怎么说呢我们是走路过去,小火车回来的。但是建议小火车来回,因为走的那条路超!挤!我找张图来感受一下。

嗯,然而并没有找到。。。反正就。。很挤。好了,纯看看风景吧。

好吧,大概就是这样,漂亮还是挺漂亮的但是说像什么像什么的就基本靠想象了。十里画廊的终点可以看到娃娃鱼,一直超大的娃娃鱼被放在一个对于它来说有点小的水箱里。。。

好吧,我们就不说这么悲伤的故事了。。。

武陵源可以看到很多猴子,基本是你不惹它他也不会来挠你(应该)

一般看哪围了一堆人那就应该是在围观猴子。。。

武陵源下来就中午了,下午就回张家界市区了,回去的时候张家界下起了暴雨。雨后的山。

挺走运的,没有被大雨困在山上。

返回和熙客栈。

张家界.第三天

第三天。。。来,让我深吸一口气再说。呼~~~

好的,第三天预定是天门山,对天门山报了很大的期望好么!玻璃栈道什么的。然鹅...
导游通知六点五十天门山下集合,刚到山脚下就开始下雨,还好听滴滴司机的话在山脚下买了雨衣和雨鞋。
人到齐后导游买好了巴士上山,缆车下山的票,正要去排队呢,说是盘山公路塌方了...塌方了...塌方了!!!于是我们又临时跑去挤缆车上山,排呀排,排呀排,排了两个小时?otz好不容易坐上缆车。之前就听说缆车有一段特别高什么我还很期待了结果当天窗外一片白茫茫的雾啥也看不到。就这么下了缆车,山顶的雷雨,导游妹纸说今天天气不好走原定路线会有危险,我们就直接从玻璃栈道传过去到天门洞做巴士下山。好的,于是我们就开始走,雨就一直从天上倒下来,雨鞋就支撑到了玻璃栈道就已经整个全湿了。
玻璃栈道,喜闻乐见,本来想走个炼狱级的玻璃栈道结果直接来了个入门级,往下一看,一片白雾,什么也看不到。好吧好吧,然后就到了那个天门洞的那个什么最长扶梯。。。这个时候我们就已经跟丢了,山上暴雨人又多,然后基本都是不遵守秩序的....(忍住!不要喷!)好的,反正就跟丢了导游,不过这不重要,因为只有一条路自己下山就好。那个最长的扶梯....就真的是很长很长很长的分段的扶梯而已,怎么形容呢,嗯,就真的是,扶梯。扶梯下到一半,景区的工作人员就从下面上来把人往回赶,说是公路又塌方了,下面封路了,所有人做缆车下山。。。。于是。。。。我们又往回走,大雨还一直在倒,然后又因为当时山上的所有人都只能做缆车下山所以路上那个挤啊,总觉得一不小心就会出事故。最挤的还是要算到了缆车门口了,没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挤成一团,还有很多几岁的小孩挤在里面,超级恐怖的。当时被挤在中间连动都动不了,想往回走也走不了。又下着雨一团乱。我都在担心如果到晚上都下不了山了怎么办。完全靠意念支撑的感觉otz。但是好在那天运气还不錯,大概也就被挤了几个小时吧otz终于被挤到了缆车排队的入口,到这里才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才进到房间里不用被雨淋,然后就开始排队,又排了一两个小时,终于坐上缆车,下山!进房间之后我们导游给我们打电话问我们在哪,告诉她我们已经在房子里排队了之后她告诉我们她被拦在外面挤进不来了,还安抚我们说进房间了就不用多久能上缆车下山了(心疼导游妹纸五秒钟。)

(从天门洞倾泻而下的水幕,如果不是这样的极端天气绝对看不到的景色。)

天门山上下来之后我们就去赶大巴去长沙了,总觉得那个大雨再不走就会被困住了。市区的大马路上也涨水了,不过还好车子还能走。

车子开过都是一片浪花。。。/扶额

长沙之后洗完澡躺在酒店大床上想想几个小时前还几乎全身湿透的在天门山山顶被挤的死去活来担心下不下的了山的那个时候好像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时间”。不管遇到了再不想遭遇的境遇也好时间都不会停止,只有鼓起勇气向前走。时间把我们从凤凰武陵源的舒适推向了天门山的险境,也把我们从天门山的险境推向了长沙的安逸。再站的远一点来看,时间把我从闲散的家里推向了繁忙的旅途又把我从充实的旅途推向孤独的家中。时间把我推向你,也会有一天把你从我的身边推开。

长沙

长沙就完全吃吃吃,吃吃吃。每天睡到自然醒再跑出去吃吃吃。刚刚想说翻翻照片看看有没有长沙的照片,结果发现。。。全是焖锅。。。。。

好吧,长沙好吃的实在太多,犹豫就呆个几天完全是吃不够的于是便带着我们北方的盆友(北方的盆友比我还能吃辣!感觉受到的一万点的伤害!简直丢我大弗兰人的脸啊~/捂脸)一条街一条街的吃,结果到回程连一条步行街都还没次玩~嗷~

其他

为期十天,就这样结束了~
张家界一定要去自由行,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在张家界市区和熙客栈住的时候旁边的烧烤好好次,还有三下锅和蕨粑粑超好次。嗯,同样,并没有拍照~(嗷~好饿)。
唔....还有什么?差不多就这些吧。

有缘再见~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31 23:0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1 09:55

引用 fcgnh 发表于 2016-07-31 23:06:0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fcgnh:谢谢~有问题可以留言问我喔~

2016-08-01 17:10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08-01 09:55:26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magicangilina:把不好的都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