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夏天,让我们相约去海边看日出。

Max (上海) LV.4
2016-07-30 22:38 1092/11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这一次,我和我的小伙伴去厦门,是2016年7月23日从上海出发飞厦门,然后7月27日返回上海,全程5天四夜双飞,景点涵盖鼓浪屿和市内的相关景点,玩的节奏是相当不急凑,所以景点也是挑挑拣拣没有跑全,现在记录下来,给打算去厦门玩耍的你们一个参考。

关于交通

这次,由于订票的时间比较晚,东航厦航这种航空公司的机票已经很贵了,所以没办法,只能选择廉价的春秋了,来回机票加起来控制在1000左右,值得提醒的是,选择春秋的飞机一定要看清楚有没有托运行李的额度,我就是吃了这个亏,买了一堆特产回家,结果托运额度只有5KG...EXO 只能加钱买额度。当然,如果有直达的火车高铁,也还是可以选择的,我的宗旨就是花在交通上的费用没必要太多,主要还是玩放第一位的不是么?

第一天,直接上岛,入住酒店

我们分别订了两家酒店,分别是鼓浪屿岛上订一间,然后是市内的曾厝垵里订了一间,酒店通常是下午2点以后办理入住,中午12点前退房,所以时间上大家还是要留心一点的,这次我们就犯了这么一个错误。需要提醒的是,现在上鼓浪屿并不像几年前那么容易了,现在上岛需要统一坐摆渡船,而且游客只能去那个较大的游客中心码头,原来还有一个码头专门划分给厦门市民用了,游客去是不让上船的。船票很紧张,建议提前微信关注厦门摆渡的微信公众账号,可以实时查询剩余的票量和时刻表。在游客码头等船的时候,可以前往码头内的美食街吃点东西,价格还算便宜,但是味道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就。船的票价还算便宜,35一个人往返。然后根据自己订的酒店的位置,可以选择不同的码头作为登陆点,但是鼓浪屿就那么大,相隔的距离其实并不远。我们这次就是前往三丘田码头,订的酒店是柏文熊酒店。

坐船大概需要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之间,然后就是登岛去订好的酒店check in。这次我们订的酒店是柏文熊,价格不算最便宜,一晚上差不多400的样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一下。放好行李,扔掉累赘以后,就可以带着相机出去吃吃喝喝玩玩啦!

鼓浪屿的路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不是很宽,然后有很多异乡风格的建筑,值得关注的是,最近鼓浪屿上很多地方都在施工,不知道又要造什么东西,所以如果你打算在鼓浪屿上花很多精力和时间的话,那么我建议你要稍作改变了。

由于摆渡船的限制,岛上的人虽然不能说少,但是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挤,所以可以在逛商店吃小吃的同时,举起相机,拍一些你觉得有意思的场景或是建筑。

岛上有很多小清新、小文艺的存在,推荐去赵小姐的店买红豆饼凤梨酥,也可以坐下来写一张明信片寄给远方的好友。总之,这是一个你闭上眼就会安静下来的地方,至于我,在听说海边看日出很美的传言之后,我来厦门鼓浪屿的目的就变成了拍日出!没错,为了拍到满意的日出,我4个在厦门的早晨里,有3个是凌晨4点就起床的,如果你也想顺利的拍到迷人的海边日出,那么你一定要看我接下去所写的东西!因为,这都是血的教训!

第二&三天 开启无限拍日出模式

上面这张图,是第二天凌晨5点25分的时候,在鼓浪屿沙滩拍的,不要以为有沙滩的地方就会有日出日落!那完全是错的!后来我才知道,整个鼓浪屿能看到相对完整的日出并且取景还算OK的地方,只有一个,那就是日光岩,日光岩的顶峰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和远处厦门市内的高楼的景色,但是日出的条件和状态还得看当时的天气情况,上几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看出来了吧?第三天我继续早起,取景地点选对了,虽然看的到太阳,但是条件不理想,所以虽然拍到了全景和小太阳,但是和我想象中的日出照片差异太大,所以暂时的补救办法,就是图2的拍法,远处放虚放大,稍微过的去一点。

日光岩每天早晨5点准时开门,7点钱门票半价,30一个人。专门给看日出的人准备的,亲身经历告诉你,看日出的人虽然不是特别特别多,但是日光岩顶峰的面积很小,所以好的拍摄位置也要靠抢,不要以为时间那么早,不会有人抢!当然,偶遇到漂亮的妹子还是可以拍一张她看日出的背影哒~说不定会发生一段故事哟!(前提是你要拍的好看。。拍丑了你就自己默默的走吧。。)

拍完日出,回酒店补觉,一般睡到十点左右,出门吃各路食物,填饱肚子。岛上有很多特色的小吃,像赖皮鸭、起司土豆这种,人气很足,所以经常会排队。建议两三个人分开排队买不同的食物,这样比较节省时间。可以在路上吃,也可以把食物带回酒店吃,因为夏天的鼓浪屿天气太炎热了,导致我们下午1点到3点是不敢出门的,因为太阳太毒了!!

上面这个就是贯穿整个厦门的硬通货食物—海蛎煎!味道还不错,没吃过的一定要尝一尝,十几块钱一份~除了拍日出,我们其他的景点并没有怎么去,一方面都是要收费的,一方面感觉风琴或者是钢琴博物馆实则太无聊,还不如拍风景来的有意思,所以我们直接就去了一个景点,海洋世界,门票90一个人,可以在门口找黄牛,只要75一个人。并不推荐去看,除了一条大的抹香鲸,其他就没什么了,装修比较简陋,像一个水产市场,不推荐去,当然如果有小孩的话,还是可以进去看看的。

第四天,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黄厝沙滩

严格意义上来说,厦门大学是第三天上午摆渡回市内后去的,这里推荐一下帆船活动(市内随处可见帆船活动的销售点),虽然价格不便宜,138一个人,但是风景真的好,你会真的看到蓝天白云。会带你出公海,可以看的到台湾岛。

然后中午去到曾厝垵,check in。就在曾厝垵里解决了午饭,说真的,曾厝垵里的小吃比鼓浪屿上面的多多了。沙茶面、鲨鱼丸、海蛎煎应有尽有,你们感受一下。

然后一直到五点才去的厦门大学,去看看这个美名远扬的大学。需要提醒的是,厦大需要你带身份证进入,白天限流,下午五点半以后不限流,想去厦大的可以错峰去看去拍照。里面有一条芙蓉隧道,个人觉得非常的有创意,但是距离非常的长,而且中间没有出口,所以要去的人做好心理准备哟~

第四天的白天去了中山路步行街,这条传说中必须要去的很热闹的步行街,结果是大失所望,人基本没有,很多地方都在施工,吃了一顿海蛎煎,味道还怪怪的,整条路简直是LOW到爆,不知道是我去的时机不对还是这条街跟我八字不合,总之这是我唯一没有用心拍照的一个景点。

接下来一整个下午去了黄厝沙滩,沿着沙滩散步,海风吹着一点都不热,但是带来的后果就是整个人黑了两圈,海边人不多,也不少,运气好你会遇到追风筝的人、或者是带着狗狗下海玩耍的人,你可以静静的走着、拍着,看各式各样的人,细心的感受这一切。

在黄厝看完,我们赶在夕阳前又去了白城沙滩,这里可以看到夕阳,但是人真的是多,上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远处就是厦门的标志性建筑,双子塔。夕阳落下,会有一圈光晕在楼的周围,很壮观也很美。

第五天,对的时间对的地点,拍最完美日出!

在请教了各种大神及自己分析之后,得出,黄厝看日出、鼓浪屿看日落的结论。其实你打开百度地图就知道,东面的景点都是可以看到日出的,西面的则都是看日落的。凌晨4点,我就从曾厝垵出发,前往黄厝沙滩,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取景点,静静的等待日出,这一天条件极好,所以,什么都不说了,看图吧。

拍到了心满意足的海边日出,然后就是回酒店补觉,下午机场飞回上海了,大致的行程就是这样,没有玩很多景点,纯属休闲到极致的慢生活,重点是拍照和感受生活。第一次用马蜂窝,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多多海涵。我们下次再见吧!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01 13:25

引用 bibubibu 发表于 2016-08-01 13:25:51 的回复:

回复bibubibu:

2016-08-01 16:4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01 21:55

在电脑上看更有感觉~!真心拍的不错~赞一个~

2016-08-02 20:57

引用 小琪赛 发表于 2016-08-02 20:57:24 的回复:

回复小琪赛:你拍的也超级棒的呀,下次一起吧

2016-08-02 21:12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08-02 21:12:00 的回复:

你拍的也超级棒的呀,下次一起吧

回复Max:好的呀~~let's make the plan!

2016-08-02 22:32

我想请问下,是凌晨四点步行到黄厝吗

2016-08-05 07:20

引用 夏熙 发表于 2016-08-05 07:20:43 的回复:

我想请问下,是凌晨四点步行到黄厝吗

回复夏熙:出租车,优步都可以

2016-08-05 07:38

你好!请问厦大、曾厝垵、黄厝这三个地方离得远吗?选择什么交通最理想?谢谢~

2016-08-08 15:10

引用 langshianning 发表于 2016-08-08 15:10:26 的回复:

回复langshianning:相隔不远,曾厝垵在三者中间,平均相隔五六公里的样子,公交车的话29路就可以到这三个地方,不高兴坐公交的话就直接Uber吧,也很便宜。

2016-08-09 13:23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08-09 13:23:38 的回复:

回复Max:谢谢~过两天去,先把大概位置了解下,感谢你的游记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