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带回了京腔的旅行【大学旅游计划第一站】送给自己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22

北京的炎炎夏日中走过的地儿

这是一场六天五夜的旅行,跟家人一起。从深圳出发,又是搭高铁,所以光是来回就花了一天一夜时间。我们实际上就玩了五天的时间。五天,我们去了天坛,前门大街,大栅栏,恭王府,什刹海(前海、后海),烟袋斜街,南锣鼓巷,颐和园,天安门,故宫,王府井,潘家园。感觉北京景点太多,去一次逛不完,有机会还想去第二次。

Day1 天坛,前门大街,大栅栏

我们是晚上19:35的高铁,到北京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七点多了。在北京西站下了高铁以后我们就直奔酒店,酒店是时光漫步怀旧主题酒店,这家酒店真的还不错,服务态度很好,酒店环境也很棒,最有意思的是前台什么都有,什么东西都可以借,针线啦,创可贴啦,充电器啦,什么都有哈哈。
我们在酒店安顿下来以后就在酒店楼下的餐厅吃了早餐,吃完早餐以后大家都觉得太累,就在酒店睡了一觉。
酒店的照片我忘了拍,就在艺龙网找了两张,酒店就是长这样啦~

在酒店睡醒以后已经是下午一点多啦,我们就近去了天坛公园,从酒店到天坛东门非常近,走路就行。在天坛买了门票以后,天坛门口很多导游,算是野导游,不过也是有导游证的,我们要了一个导游,花了80块钱,有导游带着逛天坛公园,花的时间不长。
出来以后,门口有庆丰包子铺,习大大吃过,我们也就坐下来吃了点东西
吃完东西我们搭公交车去前门大街和大栅栏。前门大街和大栅栏就像T字型的大街,坐公交在前门站下车就行,十多分钟能到,两个地方可以一起逛完

Day2 恭王府,什刹海,烟袋斜街,南锣鼓巷

早上我们安排了去恭王府,恭王府挺大,花了一上午时间。恭王府没有请导游,蹭了旅游团的导游听了一路
从恭王府出来以后随便解决了午餐就去什刹海啦
什刹海就是前海和后海,后海是酒吧街,晚上去很好
我们穿过什刹海以后想去南锣鼓巷,中间经过了烟袋斜街,就顺便一起逛了
逛完了南锣鼓巷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炸酱面,吃完炸酱面也快天黑了,我们又绕回后海,在后海的酒吧街找了一间酒吧坐了一会,九点多就回酒店啦

Day3 颐和园

这是第三天啦,我们去了颐和园,在颐和园逛了大半天,早上十点多进去以后出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啦。
在颐和园我们也找了导游,花了100RMB,我们在导游带着逛完了以后又自己逛了很久,颐和园的票是分两种的,一种是门票,一种是联票。里面有一些景点是另外收费的,像苏州街之类的,联票就包含了这些,门票没有,我们买的是门票,导游带着也就是逛门票类的景点。我们从北宫门进新建宫门出,导游告诉我们说最好是东宫门进北宫门出。
我们从颐和园出来以后去了网上说很不错的一家餐厅,小吊梨汤。事实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家餐厅确实好吃,价格适中,我们人均65RMB左右,吃的很满足

Day4 天安门,故宫,王府井

一大早出门,今天主要就是来看故宫啦。
我们搭地铁在天安门附近出站,进故宫要走进天安门,所以就顺道把天安门也一起看了。
故宫没有要导游,导游小贵,要260RMB。在入口花了20RMB要了一个自动电子讲解器,没有人导游好,但也能凑合着用。
逛完故宫以后出来吃点东西就慢慢走去王府井啦
逛完王府井一天就结束啦~

Day5 潘家园,前门大街

这是最后一天啦,前一天逛故宫实在太累,最后一天就安排了比较轻松的景点啦
这一天我们就睡到自然醒啦,大概十点多出门吃了个早餐就坐公交车去潘家园啦
潘家园是卖古董还有各种珠宝的地方,潘家园不大,慢慢逛十二点多就逛完了。逛完以后我们就近找了一家便宜坊吃了烤鸭,之所以会选择便宜坊是因为全聚德太贵啦~而且便宜坊的烤鸭也不逊色于全聚德。
吃了饭以后因为想到来趟北京,当然要给亲戚朋友带手信,于是又去了一次前门大街。

Tips来啦~

NO1.到北京以后可以先办一张北京交通一卡通,地铁公交都能用。在地铁站里可以办,需要20RMB押金。
NO2.在北京交通不懂问度娘即可,步行用百度地图,非常准确,输入目的地以后跟着百度地图就好。
NO3.景点的门票可以到了景点买,就算旺季也没有排很久的队。
NO4.去之前要查清楚景点开馆时间,比如故宫星期一就闭馆。
NO5.如果需要导游,景点门口有很多拉客的野导游,比在售票窗口要便宜,还可以讲价。
NO6.其实去北京还是尽量不要暑假去,暑假算旺季,人太多,九、十月份最合适。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31 21: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1 01:0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