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湾里的故事

2016-07-30 22:41 164/2
  • 出发时间/2016-07-16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简单介绍下自己吧,大一在校女同学一枚。在刷票圈时看到志愿者旅行,心向往之。相较于单纯的出游,志愿者旅行能够帮助当地需要帮助的人,而且在做志愿者活动时也能够更深层次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因为是第一次尝试志愿者旅行,所以自己在当初选择时也是十分小心谨慎的,经过多方面的对比后,格林卫Greenway的经验丰富,专业性和安全性打动了我。后来证实事实也是这样,广东海龟项目让我受益良多,我很感谢格林卫这个平台提供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去重新认识自我,认识世界。

关于住宿的那些事

活动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下榻的是深圳北站附近的海岸线青旅,被子啥的都挺干净的,两晚都是在一股蓬松的太阳香味中睡着的,很舒服。第二天我们全体便坐车转移至海龟湾营地酒店,一大栋漂亮的双层蓝色房子。住的是标间啦,该有的都有,而且酒店离海很近,风景很美。如图,就是离酒店很近的一个观景台,可以欣赏到海天一色的美景,

关于行程的那些事

可以说广州海龟项目行程安排的挺满的,每天活动也都很丰富。主要的一个活动地点便是海龟繁育基地,运气好会碰到海龟基地的观光车来回接送。从酒店步行至目的地需半个多钟头,沿途的风景也是美的,稍微望得远一点便是那片纯蓝的大海。而且人多一起步行也不会觉得无聊,上一张大家一起在烈日下暴走的美好画面。
   而且海龟繁育基地是科研重地,不对游客开放哦,这也是志愿者的福利哟。海龟繁育基地蛮大的,而且临海而建,一言不合就去冲浪都是分分钟的事哦。第一天大家去海龟繁育基地李师傅作为里面的工作人员全程为我们讲解绿海龟的知识,大家都学到了很多,在李师傅的一言一行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他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与自豪之情。
   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呢也是这位李师傅安排的,主要就是负责喂养清洗海龟池。海龟被安置在一个个水泥造的格子里,类似于小的游泳池。看到我们人走过去,便会奋力向你游来,看来是习惯了人们的喂食哈。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海龟和人一样什么都吃,是杂食性的动物。我们志愿者喂的当然是基地里面准备好的小鱼啦,满满的一桶只喂3个池,可见他们多么能吃。别看海龟平时这么悠闲温顺,进食时有力的脖子往前迅速一伸,嘴巴一合,一条小鱼便被牢牢抓住,几口便已下肚。而且投食也是有技巧的,简单的说要投得散一点,记得雨露均沾哦

除去喂养海龟,清洗海龟池是第二大工程。女生负责小海龟的清洗,男生负责大海龟的清洗。在清洗之前,首先要排水,然后我们这些志愿者清洗底部的青苔和海龟的粑粑。没有了水的海龟更是懒洋洋,每次都要手动帮这些家伙移位置。女生还好,因为都是一些小海龟呀,没有什么重量,男生就比较辛苦了,一百多斤二百多斤的大海龟挪挪位置都是很头疼的事情。别看小海龟好像小小的很好欺负,可不要随便动它哦小心喷你一脸水亲身经验啦。其实相对于其他志愿活动来说,我觉得这个海龟的志愿者活动还是蛮轻松的,最多再加一样海边捡垃圾的活动,感觉就是来度假的,风景也超美,拍照随便拍拍都很好看。

关于伙食的那些事

(2016.7.18~2016.7.23)
  大家出来旅游,吃不吃得好也是很重要的。这一趟下来,我可以说格林卫海龟项目的伙食旅游里面算是中上水平的。第一餐吃的便是客家菜,大家一起找的馆子,菜的口味质量都是可以保证的。住的酒店里每天的菜品也很丰富,都是大厨每天到当地的集市上去买的,很新鲜,吃不惯海鲜的也有蔬菜,鸡肉,猪肉可以搭配,印象最深的应该算是烧烤之夜的了,整队人马都参与其中,食材也是领队带着各路的小组长调查好组员的口味亲自上市场买的。有的组员脑洞大开,烤棉花糖,烤奥利奥,吃的不亦乐乎。

写在后面的话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离别时总是不舍的。通过短短的一周相处,我们这帮素未谋生的人儿们竟然也积累了深深的感情。我们从全国各地赶来,赴718这趟船的约,现在船到站了,大家又各自散去。看似是坐了一趟船,其实这艘船引渡了大家的成长。新认识的人儿身上总有我未曾有过的优点,因此可以不断提醒自己,哇,你还不够优秀。很难具体说参加格林卫的广州海龟保护项目带给了我什么,但我自己清楚地知道这段经历已经化成我自身力量的一部分,从此面对困境会更加积极,更加从容,我想,这就够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