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日游

在这三天的行程中,我们分别去了龙口莱阳烟台开发区。
我们选择乘坐高铁六个小时到达烟台,入住酒店。
第一天龙口
龙口给我的感觉是清新,干净,舒服。街道两旁种满了树木,碧绿的叶子随风发出“唰唰”的响声。走在这样的街道上,可以尽情地呼吸,自由自在的漫步,享受自然。
 南山风景区大道

南山风景区是国家5A级风景区,我游览了南山禅寺,南山古文化苑,热带雨林植物园,养马场,孔雀园等景点。
南山禅寺的360级台阶,在走的过程中十分累,当满头大汗登上最高点的时候,心中无360级台阶
比的激动。饱览了南山风景区的美景。
养马场
这里的马儿都个个英姿飒爽,体态矫健。我尝试了骑马。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骑马,刚开始有些胆怯,我骑的是一匹白马,教练说它是一批退役的骏马,性格十分温顺。当我真正坐在马上的时候感觉十分刺激,仿佛自己是一个久经沙场的战士,可以随时迎敌作战。

南山马场
这里的海鲜都是十分新鲜的,保持着海鲜原本的口感。没到才没有过的加工,许多都只是焯一下就可以上桌了,再配上他们配制的独特酱汁就可以享用了。入口鲜香,感受每一口在唇齿之间的味道,十分自然。每一道凉菜里面都有新意,简简单单的凉拌菜心,你会在里面发现小虾仁,增添了菜的口感。玉米饼金黄香软,配上当地的茄子,虾酱,咸鱼十分美味。大葱是山东人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新鲜的大葱配上煎饼十分爽口,就像山东人的特点豪爽好客。

南山风景区餐厅
第二天莱阳
清晨,伴着蒙蒙细雨我们来到了张和国际树化石林,化石林与周边有着丹霞风貌的平原恐龙峡谷群相互辉映,显得分外神秘。这些化石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年代,它们个个都独具魅力,拥有着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故事。

张和国际石化林
其实,最让我惊讶的是莱阳不仅仅是梨乡,它更是“恐龙之乡”。来到白垩纪恐龙博物馆,一层的展厅摆放着巨型山东龙等恐龙骨架。其中有几只恐龙长有触角,就像信号接收器一样,十分可爱。

山东
二层展厅主要是白垩纪时期的海洋和陆生生物的化石,让我们探索到了鸟类的始祖,在   这层有一个穿越寒武纪的模拟海洋隧道,屋顶上悬挂着各种寒武时代的海洋生物,让我们仿佛在海洋中遨游。

菊石
素以中国第一理想著称的莱阳,距今已有近500年的栽培历史。清代诗人赵蜚声曾用“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的诗句来描写梨花。虽然我们来参观的时节早已过了梨花盛开时的时候,但是我们欣赏到了硕果累累的梨园。当地的村民告诉我们等到国庆节梨就成熟了,到了采摘季欢迎我们来玩。这简单的言语,让我体会到了莱阳人民的好客。为了更好的欣赏梨园,这里专门修了“小长城”。登山“长城”可以饱览整个梨园的美景。上面的风很大,十分凉爽。
 梨园
梨园
我们还参观了梨乡民俗馆,一进门是一个满头白发的老爷爷,面带笑容,十分慈祥。他带我们参观了院子里的每一间屋子,里面陈设着梨乡人民耕作的农具,民俗作品等。他热情地为我们一一介绍和讲解他们梨乡的历史,耐心的为我们介绍民俗活动。从他自豪的目光里,我看得出来,他是一个十分热爱自己家乡的人。他们一代又一代的人,在这里播种,挥洒汗水,收获… …
 民俗博物馆
 莱阳的美食

莱阳卤鸡,可谓是晶莹剔透。肉质鲜嫩,色香味美。

虽然吃过很多种三鲜水饺,可偏偏交通宾馆这家的最好吃。蔬菜十分新鲜,虾仁爽滑。
莱阳以梨而闻名,当然少不了梨的菜。这道莱阳梨茧,外形独特。金色的拔丝里包裹着脆甜的莱阳梨,入口清爽,回味无穷。
 虽然疙瘩汤到处都可以喝到,但是这个疙瘩汤给我一种家的温暖。疙瘩汤低下会有一个小蜡烛,一直燃着。可以是疙瘩汤一直保持温暖。

吃多了大鱼大肉,偶尔来点野菜,那种刚采下来的野菜,配上简单的酱汁,会给你的味蕾带来不同的体验。

第三天烟台
张裕卡斯特酒庄,刚进酒庄,就被眼前的城堡式建筑吸引了,它的西式建筑藏着神秘的气息。
 进入展厅,地上是一个浮雕,十分精美。上面刻的人物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展厅里摆放着鲜食葡萄标本和酿酒葡萄标本,导游耐心的为我们讲解了这两种葡萄的区别。鲜食葡萄颗粒较大较饱满入口香甜,酿酒葡萄颗粒较小入口较涩,口感不及鲜食葡萄。随后我们跟随导游进入酒窖。酒窖大门刚一开启,浓浓的葡萄酒香扑鼻而来,深入酒窖,感受葡萄酒发酵的气息,令人沉醉其中。里面有许许多多橡木桶,里面装满了葡萄酒。然后我们来到了品酒室,导游为我们选择了一种味道香甜的葡萄酒,他耐心的教我们如何持杯,看酒的颜色,闻酒的香气。这款葡萄酒十分好喝,让人回味无穷。
 跟随导游的脚步,我们来到了DIY酿酒坊,在这里我制做了第一瓶属于我的白兰地,用小锤封酒的那一刻,我十分开心。在这里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葡萄酒,还有很多皇家的葡萄酒具,让我大开眼界,这些酒具制作十分精美,让我不禁感叹工匠们高超的手艺。这里还有许多葡萄产品,包括用葡萄籽做的护肤品,还有香皂,精油等。
接着我们来到了葡萄园,因为还没有到葡萄成熟的季节,所以葡萄都是十分小的绿色的果实,有的葡萄被包上黄色的纸张。这里分酿酒葡萄和鲜食葡萄。葡萄家的两边种满了柿子树,预试着事事如意。

道咸鱼独具特色,配上青青的小葱和辣椒,十分开胃。

其次是炸平鱼,这里的平鱼十分鲜美,肉质细嫩,被炸的金黄酥脆,配上孜然,口感十分诱人。

我们来的这家饭店,主打凉菜是凉拌豆腐皮儿,在大厅可以观看豆腐皮儿的制作过程,一片薄薄的豆腐皮儿加工制作需要20分钟。新鲜的豆腐皮儿配上紫甘蓝等蔬菜,味道十分爽口。

白灼虾,保持着虾的原本鲜味,配上酱汁,入口有甜甜的味道。

饭后,我们来到了37度水上乐园,我们体验了水上过山车,十分刺激。设有双人和四个人的不同滑道。室内的海上冲浪也是十分好玩,排队的人特别多,海浪十分急,没握住冲浪板的我被海浪冲到了一边。
最后我们来到了金沙滩,这里的沙质十分柔软,有许多完整的贝壳。天马栈桥设计得十分雄伟,在路上我们遇到了可爱的狗狗。

这三天的行程十分忙碌且充实,在美景美食中度过了。山东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有山,有树,有海,有花。这是一个可以真正让人放松的地方。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01 09:55

引用 tang_andrew 发表于 2016-08-01 09:55:26 的回复:

回复tang_andrew:嘻嘻 以后要记得记录下来哦

2016-08-01 09:5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1 10:34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08-01 10:34:02 的回复:

回复大宝儿0619:是的 出去走走心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