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福州-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雨崩村)

• 出发时间/2016-07-03

出发前准备

云南紫外线超强,一定要做好防晒!!!
防晒霜,帽子,墨镜,润唇膏,外套,面罩。

7.3—7.7 福州—昆明

7.3-7.5福州昆明:坐火车or飞机。火车500,硬卧,40+小时。飞机,3小时,机票1300左右,建议微信购买比较划算。表示没做过传说中的火车,因要体验下做长途火车的赶脚,所以去的时候了选择了火车。
    tips:做火车要带至少2个充电宝!洗漱用品,吃的多带,无聊的时候就吃吃,可以带一本书,不嫌重的话,可以和对床,上下铺同车厢的人聊聊天,打打牌。同车厢有一群熊孩子,二三年级,竟然说他有两个女朋友!!简直令人发指!!因为我比较“”内向“”,基本都是她们找我聊,才搭话,故做严肃状,望窗外。
        坐火车恰遇暴雨,株洲站前方铁路被淹,走走停停,还改道,什么南广线,还有什么来着,总之耽误了不少时间。
总结:做火车一路上风景都很不错,整体感觉还行。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

7.6.早上逛了云南大学,翠湖公园,还有比较出名的一条小吃街,名字没记住。下午逛了一个野生动物园。晚上一起吃了一个比较具有民族特色的傣族手抓饭。交通:公交+打车。住:”红灯区“,上美团,比较便捷。

偶遇小松鼠

想起了校园时光

银杏大道,季节不对

排队回屋的火烈鸟,你咋不飞

翠湖一角

傣族手抓饭

官渡古镇,海埂公园

7.7.早上官渡古镇,下午海埂公园,不需要买票。在官渡古镇吃了一个很火的眼镜粑粑,据说是百年老店,门口排了很长的一个队,看见很多人都买了一大袋,我吃了一口,里面全是糖,表示吃不惯,有很多种口味。还吃了一个饵丝,算当地特色,跟米粉差不多,比较粘稠,唯一区别是一个是糯米做的,一个是大米做的

金刚宝座塔

滇池

西山睡美人

总结:昆明给人感觉很不错,气候宜人,除了紫外线比较强点,很舒服,当地人都很友好,有时间可以多呆呆,静静享受这美好时光

7.7-7.10 大理

大理火车站

7.7晚上11点多直接从昆明做火车去大理,这样可以节省时间,第二天早上7点多就到大理。一直担心大理是否有晴天,结果一出车站就看见远方天空撕破了一道口子,看见一抹很舒服的蓝,一尘不染,哈哈,天气不错。

大理,洱海,环海西路,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在环海西路上

7.8.早上大理出站口,直接做8路公交车到大理古城。感觉有点冷,但一路上兴奋不已,看到阳光!车程40分钟左右。在古城吃完早餐,小笼包+米粉,超级好吃,以至于第二天早上找了半个古城就为了吃这家店。入住慢吧青年国际旅舍,氛围很好,推荐。在慢吧遇见郭哥,简单咨询了一些问题,放完行李,十点左右直接去租车行租电动车准备环洱海!我们租了3辆,一辆70一天。从才村码头开始沿环海西路骑行,再次强调防嗮!!!,沿途风光很棒,风吹着很爽,进入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本来打算去的,后来时间太赶,就没有去成,后面会介绍到。终点是蝴蝶谷。

有种海角的感觉

中午在海舌公园门口的一家饭馆吃了饭,四菜一汤,比较有特色的是树皮炒蛋!真的是树皮,上面还有苔藓。费用一百多,人均50左右。到5:15左右快骑到了双廊,小芹骑太慢了,还是个路痴,哈哈。

海舌公园入口

海舌公园

喜洲古镇夫妻树

美得不要不要的

海西路都有路标,一般不会迷路。作为资深路痴,回来的时候我就华丽丽的迷路了。回来建议走大丽线,风景简直太棒了,远方的天空,马路两侧的一望无际的田野,油门加到最大,驰骋在天地间,怎一个爽字了得!看图。算是意外收获。

大丽线

总结:环海西路风景不错,建议安排一天时间,建议海舌公园,喜洲古镇,有喜欢拍照的同鞋,沿途有几个点必须去,太棒了。
晚上还车,记得要在6点前还,看了记录仪100公里,哈哈。骑得够远。

大理古城夜景

晚上:在古镇里一家叫云南民族花园餐厅吃饭,超划算。点了好几个菜才100元,味道忘了,应该还不错,当时饿晕了,埋头吃吃吃!!!

吃饱喝足后,开始逛古城,夜色真是不错。特色小吃;烤乳扇,饵块,据说杨记乳扇最正宗,就是奶酪制品,表示吃不惯,太骚。一个晚上逛不完。就逛了洋人街,人民路,明晚继续。

环洱海

7.9。一直想早起拍一组古城安静的样子照片,但始终爬不起来,算一个小小的遗憾·····小芹说要陪大理一个好朋友过生日,必哥和来自印尼的罗叔(ps:罗叔是一位来自印尼的华侨,很儒雅,又不失风趣,是个很潮的大叔,赞)去爬苍山。今天算第一次分头行动。我是要完成环洱海一圈的男人啊,so这一天的任务就是环洱海一圈。刚好早上在慢吧大厅遇到郭哥带客人环洱海+拍照,一拍即合,加上郭哥开车,全车共4个人出发。包车人均110一天。

洱海,很喜欢的一组照片

独树一帜

被发现了

郭哥

我们十点半出发,从环海西路开始,一路拍拍停停,逛去李大哥,一个摄影爱好者,开的一个客栈,茅草屋,格桑花,白色椅子,白色桌子,躺在院子里,看着洱海,吹着风,真是惬意,原来时光也可以变得这么温柔。他们说这就是他们的生活

满足了下,白桌子,白椅子

自我陶醉中

拍完照,就直接去了喜洲古镇吃饭,4个人点了3菜一汤,点了大理的风花雪月啤酒。推荐酸菜鱼,当地特色,喜洲有两家餐馆比较出名,口碑好,一家就是我们去的这家,名字没记住,就在牌坊边上。

风花雪月啤酒

人均30左右

喜洲的标志性建筑

特别推荐喜洲粑粑,味道不错,有多种口味选择。

没图

下午3点左右去洱海东海岸,双廊,玉矶岛,小普陀挖色镇,走马观花。偶遇东方不败,还有一个很标致的新娘,郭哥竟然直接抢摄影师的位置狂拍

沧海一粟

标志

一只白鹭上青天

孤帆远影,然并没有帆······

苍山洱海

在小普陀摆摊的阿婆

小普陀

归途遇到渔民收网,生活在洱海边上,当一个渔民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很多小小的鱼,叫做银鱼or白饭鱼。

回来8点多了,晚饭随便解决,晚上再逛了次大理古城,逛了酒吧一条街,不错,现场很嗨。去了人民路背包客地摊街,买了一幅手掌画,赞,回来都压烂了·······

咋一看还以为是一颗牙

盗图,手掌画

慢吧,住的青旅

某酒吧

大理古城

7,10,逛了白天的大理古城,跟晚上相比又是另一番景象。

总结:很多人选择了在大理定居,足以说明是一个好地方,慢慢的发呆,慢慢的放松,慢慢的忘记

7.10—7.11 丽江—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夜景

7.10。下午4点多从大理古城做大巴到丽江,大概4个小时吧,票价80+,需要到古城里的售票点提前预定,到时直接送到车上。到了丽江客运站,坐11路公交车直接去束河古镇,也会经过丽江古镇,因丽江古城商业化太严重,直接跳过了,到了束河古镇,不要从大门进去,不然会收40rmb古城维护费。

算是小吃街

对白

在制作银器

某客栈门前的小溪

入住K2青年国际旅舍,床位房,40rmb一天。建议带一次性洗漱用品,里面没有免费提供。

因是混住房,第二个晚上住进了两个妹子,感觉不错,聊到深夜,只是单纯聊天,其中一个说她晚上会说梦话,还会梦游,不要被吓到,害我担心了一晚上,凌晨3点才睡,结果真的梦游去卫生间了

到了古镇,吃饭,人气最高的一家,价格还行。妹子服务态度很好,笑容很甜。

束河里面的店铺基本都是本地人开的,商业化不是很严重,晚上10点就基本都关门睡觉了,

晚上碰到一群小朋友在街上嬉戏,与古城的安静,完美融合

晚上9点前,在四方街广场,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还有类似广场舞,是当地人饭后余兴吧,感觉不错。

束河古镇给人一个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印象很好,就多呆了一天。

陶醉中

7.11.逛束河古镇,很适合拍照,很多新人在这边拍婚纱照。一个人闲逛,逛累了,就坐在石桥上发呆```````

萌化了的草泥马,好想牵回家

好悠闲·······

总结;从束河古镇旅途结束后就开始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旅行了,不要担心一个人,伙伴都在路上,出发就好了!

7.12-7.14 香格里拉

最美的在路上

7.12睡个懒觉,起来吃过午饭,直接坐11路公交到丽江客运站,坐去香格里拉的班车,票价80+,大概4-5小时到,然后从香格里拉客运站包车去月光古城,即独克宗古城,订的客栈,住在云端青年旅舍。司机就收了我10rmb,很淳朴的一位藏民兄弟,非常友善,很热情,给我介绍了这边的各个景点及提各种建议。从丽江香格里拉的沿途风景太赞!!!!!!!建议包车,因为可以随时停下来,拍拍拍!

途中的某山谷

晚上精力旺盛可以去逛逛月光广场,转转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来这边第一个晚上建议不要洗澡,小心高反。香格里拉温度低,带羽绒服都不过分········

松赞林寺

7.13。早上起来完全没有干劲,有点想回家,起床在客栈吃过早饭,遇见了打死不同框的两位,正商量去哪儿玩,感觉来了,一起包车去松赞林寺+环纳帕海,三个人170rmb.上午松赞林寺门票95,有免费的导游做介绍,比较壮观,号称小布达拉宫;

捕捉到小萝莉一枚

纳帕海依拉草原

中午吃过午饭,亮哥请的,下午三个人兴致勃勃地表示要去依拉草原骑马,结果还没到就下大雨!司机说这是毛毛雨···自驾游的朋友开车要安全第一!一辆越野极速超过我们,差点就翻车了,结果不到5分钟,话音未落,就看到他在前方翻了,被甩出车门,头上全是血!
到了目的地雨就停了,不要担心这边下雨啥的,带着一份好心情就OK了
鉴于各种原因,我们就直接环纳帕海了,没有进去骑马,有点小遗憾。草原风光真的超赞,当时我就尖叫了······

路过一片油菜花田

为什么我想起套马杆的汉子·······

好幸福的一群牛

纳帕

看见彩虹

好喜欢这个画面

烤全羊

晚上客栈老板组织大家去草原上烤全羊!!!超级酷,可以和牦牛,马等近距离接触。拍照超级棒!还看到彩虹。最后还在草原上玩狼人杀,我也是醉了,就是感觉晚上超级冷。人均180。

一副嫌弃我的眼神

飞来寺看梅里雪山

7.14早上起来完全没干劲,哪里都不想去····9;30和亮哥,小卢老师,还有4个准备去雨崩村的女生一起拼车去飞来寺。人均90rmb,车程5小时,沿途景点也很赞,特别是哈里雪山!!有点震撼。可以停下来拍照。我们只打算去飞来寺看梅里雪山来着。

途中的哈里雪山

途径高地

忧郁的孤独患者

山顶经幡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蹉跎了的时光,偏差了的角度

透过镜头才能将你看仔细

到了飞来寺景区,找饭店吃饭,价格不算贵,人均60左右。在饭店,在老板的配合下成功引诱亮哥和小卢老师明天一起去雨崩村。
吃完饭就在马路上瞎逛,遇到很多骑行的家伙,骑遍中国的大小城市,他说这就是他们想要的生活。

悬崖边的一棵树

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的高度,一座无法登顶的雪山

我想起那天在夕阳下的奔跑~~·其实那是我飞翔的一种姿态——叫做离地3厘米

晚上住神峰聚缘酒店,一个晚上40rmb。超级便宜!!!。晚上我们三就像要去春游一样,几乎把那里的每个超市都逛了,买了一大堆吃的!!!装都装不下,表示买太多了······雨衣,鞋,登山杖,防嗮的是必须的!!!雨崩村不通车,东西要靠马或者骡子运,所以里面东西就卖的比较贵,巧克力+牛肉干是不错的选择。晚上回来酒店老板说明天有两个家伙要一起拼车去雨崩。ps:半夜小卢老师说她身体可能承受不了高强度运动,去不了了,她问:如果我们不去,你还会去吗?我回答说:明天起来就知道了。非常幸运遇到他们,不然我也不会去徒步雨崩。真希望他们能够有机会再一次出发。所谓伙伴便是如此吧,就是做好自己的那一份,索隆的经典对白。

特别的一棵树——拒绝平庸,即便没有了羽翼,依然可以惊艳时光

玛尼堆,寄宿了谁的灵魂

7.15-7.17雨崩村

7.15早上8;00和住同一家酒店的小鱼(ps:小鱼是来自浙江嘉兴的小伙,第一印象是个高手........)拼车去西单,想早起看日照金山景象,结果都是雾啊,白茫茫一片,我又想起那英的歌·········在车上认识了一对准夫妻也准备去徒步雨崩,so我们决定成立雨崩小组,一起徒步
经过一个小时车程,到达西单温泉,徒步雨崩的起点。车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底下就是万丈深渊啊。。。。。。没有护栏,心惊胆战!!
门票在入口买,80rmb+8元保险,不需要买套票。

雨崩小队合照

tips:徒步雨崩村有两条路线:1.是从西单-上雨崩村-下雨崩村。2.从尼农-下雨崩村-上雨崩村,建议进去从西单,出来走尼农线。这样出来的话就全程下坡,比较轻松。

图片来自网络

出发,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tips:在徒步起点有骑马点:如果体力不佳的话,建议骑马进去,骑马全程4小时,费用230+,到达垭口,因过垭口后就是下坡啦,也可以全程骑马到雨崩,费用330+,虽然不费力,但屁股颠得难受。。。。
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骑马,走了半个小时还在纠结要不要骑马,因为进来的时候我留了他们的电话,藏民朋友还亲切的交待我,如果累了,走不动了,就联系他们,他们马上就到。。。。。
就这样我们四个人走走停停,偶尔拍拍照,从早上10点左右开始徒步,到下午3点多,到达上雨崩村。耗时6小时,全程20公里。

未来有你

我的膝盖都在颤抖啊,但内心却渴望不止——小鱼

泡面墙

翻过垭口后,一个 观景台,景色相当壮观,可以看到雨崩村就在底下

来神瀑朝圣的藏民

晚上我们入住徒步者之家客栈,位于上下雨崩村之间,老板娘人很热情,怕我们找不到,还特意出来接。床位房,3楼,50rmb。.观景超棒,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见雪山,天气好,还可以欣赏浩瀚星辰。最贵的一间,好像是说600,。雨崩村夜晚很安静,没有光污染,可以好好享受寂静的夜,真的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客栈有建了个观景台,上面有个荡秋千,坐在秋千上,贪婪地享受····

巨大蘑菇

徒步者之家旁边就是它的餐厅,我们4个人点了一份松茸土鸡,一大脸盆,根本吃不完,味道还不错,共260rmb

行程安排

第一天冰湖   7公里,来回差不多8个小时。
第二天神瀑   6公里  来回5个小时    +从尼农大峡谷徒步出雨崩村20公里  5个小时,走了一天快崩溃。。。。。

日照金山——梅里雪山

7.16 奇迹!!!!早上6;23突然从梦中惊醒,看见小鱼早就醒了坐在床上,我看眼了窗外的梅里雪山,万里无云,雪山顶上似乎泛有金光,我迷糊中大喊一声:日照金山啊!!!我就静静地坐在床等,小鱼一溜烟就跑观景台去了。过了几分钟果然日照金山,穿上衣服赶紧去观景台拍照,早上寒风瑟瑟,真是有点冷·······底下聚集了好多人,窗户上全架着相机在狂拍``````据说这个月就出现这么一次,运气比较好。

冰湖

整理行装9:30出发前往冰湖,基本都是上坡,累!最后一段是最崩溃的,但景色超赞。

穿越丛林

五树同根,可能不止

窥探丛林

木桩

我的背包

野生菌

转角

途中会经过一个观景台,原始森林太壮观

中午的时候会到达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可以稍作休息,吃个午饭。矿泉水10rmb,泡面or炒饭20rmb,牦牛奶15rmb.这个牛奶超赞,强烈推荐!!

冰湖景色很美,像一块碧玉嵌在冰川下,现场很壮观。在冰湖又遇见了扎西帅小伙!没有合照。。。。。

冰湖

壁立千仞

之后原路返回,不时转身,身后景色太美了

晚上大概6点多到达上雨崩,我们换了一家餐厅,点了牦牛火锅和一些炒菜,共245RMB。
这家餐馆好多歪果仁,发现点菜的藏族美女英文超赞,简直6得飞起啊,在雨崩村感慨万千,一个不通公路的地方·····
据说藏语的音标和英语是一样的,他们的英语口语都很地道,后来经后面认识的一位藏族朋友得到了验证。
吃饱喝足,回客栈休息,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

经过一天的跋涉,小鱼走不动了,表示明天要骑马出去,夫妻俩因身体不适也去不了神瀑了,明天就我一个人出发。

神瀑

经过的下雨崩

7.17早上8点整理全部行装,出发前往神瀑,竹杖芒鞋轻胜马,雾气茫茫,寂静的原始森林,就我一人穿梭其中,静的只剩下我的脚步声和呼吸声。老担心背后出现什么东西·········

去神瀑的路比较平坦,强度一般,中途有个休息点,建议返程的时候在这里吃个午饭。

路上又再次遇到了扎西帅小伙,这次和他合影了·····

到了神瀑,遇到来朝拜的藏族夫妻,想象一下在冬天洗冷水澡是什么感觉,他们煨桑完,直接在神瀑下转了3圈,一圈就湿透了·······看着那女孩瑟瑟发抖,就知道很冷,冰川融水,加上山头风呼呼的刮······
听他们介绍,他们每年都会来一次,接受洗礼,洗去身上大大小小灾难。

觉得来神瀑不去瀑布底下转一转,跟没来一样,于是我全身都湿了,瑟瑟发抖啊,瀑布的冲击力不可小视,几百米的落差!后背一阵阵刺痛········不过爽啊,透心凉,心飞扬,哈哈!

我们下午1点到达下雨崩村,刚好遇到一个旅游团准备从尼农大峡谷出去,就加入一起了,浩浩荡荡的队伍。

沿途风光

从尼农出去大概5个小时,全程下坡。到了尼农大峡谷,一个字险,照都没敢拍,生怕被风吹下去,下面真的是万丈深渊。。。。。看一眼,双腿就发软。。。。。就是行走在悬崖峭壁上,真的很危险,特别是下雨天,不推荐走!!!没有护栏,属于未开发路线。

后来到了尼农大峡谷客栈,赶上了先出发的夫妻俩,我脚力简直惊人啊。。。。。

客栈老板说下面只要再走一个小时就出去了·······全是骗人啊,我们活生生走了2个小时,又干又渴,感觉像走在西北荒原啊,又想起了沙之王国阿拉巴斯坦啊,走到绝望········

6点多我们终于到尼农了,拼车回飞来寺景区,人均30RMB。车程1个小时。
TIPS尼农有很多车去飞来寺,不要担心没车,包车的话150RMB
回原先住的酒店,东西都寄在酒店里,洗个热水澡,爽!我们3人就一起吃了饭,铜火锅。

他们休整一天,准备进藏,邀请我同行,可惜没有时间,不能一起去。很佩服他们的勇气,辞掉工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7.18-7.19回程

7.18.早上8:30从飞来寺直接坐班车到香格里拉,票价60+,4小时。车上认识一个女孩,特意来飞来寺看日照金山,住了两个晚上,都没有看到。聊起了她的旅行经历,拼车去泸沽湖,刚好那边天气不好,下雨,走着走着就被泥石流给淹没了,嘴里,鼻子里全是沙,只在电视里看见的情景居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以为自己完蛋了,还好被司机和拼车的伙伴给拉出来了,在那边休养了一周才继续前行,身上多处被擦伤,一个人出来旅行,也算是难忘的经历。外表柔弱,内心却无比坚定的女生。在她的脸上看得见阳光。
        下午6点从香格里拉坐班车到昆明,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昆明西部客运站。不推荐卧铺,经历太难忘,脏,乱,臭,闷~~~票价200+
全天都在坐车,不开心···
7.19  早上直接在客运站里坐机场大巴-空港快线,到长水机场,终于摆脱长途客车,票价25RMB,还有919B线也可以,13RMB。车程1个小时
        时间要自己把握,不要错过航班!!!
        机票建议微信订,相比会优惠很多,1300rmb,3个小时到福州
       结束旅途。

下一站见

特别感谢小芹同学热情款待和一路上的照顾。
感恩遇到的朋友。
感谢给我提供帮助的各位朋友。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01 10:56

引用 下一秒太美 的图片:

这个震惊到了我,哈哈哈

2016-08-01 11:5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1 15:25

楼主真厉害哈哈哈

2016-08-01 19:36

城。会。玩。

2016-08-01 21:55

引用 阳春三月三 发表于 2016-08-01 21:55:54 的回复:

回复阳春三月三:哈哈

2016-08-02 23:52

引用 地球王子。 发表于 2016-08-01 19:36:08 的回复:

楼主真厉害哈哈哈

回复地球王子。:快和你家全全一起去,爱他就带他去雨崩】

2016-08-02 23:53

引用 梨涡小妖精 发表于 2016-08-01 15:25:55 的回复:

回复梨涡小妖精:嗯嗯,正在学习修图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8-02 23:54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01 11:58:56 的回复:

这个震惊到了我,哈哈哈

回复O(∩_∩)O~~:这只是一小部分

2016-08-02 23:55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8-01 10:56:15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嗯嗯

2016-08-02 23:55

请问一下需要带睡袋吗?不知道那的住宿床和被子那些是否干净

2016-08-05 07:37

引用 祚警观天 发表于 2016-08-05 07:37:40 的回复:

请问一下需要带睡袋吗?不知道那的住宿床和被子那些是否干净

回复祚警观天:不需要带~那边客栈很多,我住的这家挺干净整洁的

2016-08-07 15:27

引用 下一秒太美 发表于 2016-08-07 15:27:40 的回复:

不需要带~那边客栈很多,我住的这家挺干净整洁的

回复下一秒太美:过两天就要去去了,很担心会不会一直雨下不停?

2016-08-07 15:29

引用 祚警观天 发表于 2016-08-07 15:29:16 的回复:

过两天就要去去了,很担心会不会一直雨下不停?

回复祚警观天:这个不要担心啦,那边雨来快,停得也快

2016-08-07 15:32

引用 下一秒太美 发表于 2016-08-07 15:32:38 的回复:

这个不要担心啦,那边雨来快,停得也快

回复下一秒太美:

2016-08-07 15:34

这个不要担心啦,那边雨来快,停得也快

回复下一秒太美:对了,充电有没有问题,手机信号可好,有网络吗

2016-08-07 15:34

引用 祚警观天 发表于 2016-08-07 15:34:53 的回复:

对了,充电有没有问题,手机信号可好,有网络吗

回复祚警观天:基本都有信号,

2016-08-08 18:48

引用 下一秒太美 发表于 2016-08-08 18:48:16 的回复:

基本都有信号,

回复下一秒太美:谢啦

2016-08-08 18:49

引用 祚警观天 发表于 2016-08-08 18:49:05 的回复:

谢啦

回复祚警观天:不客气啦

2016-08-08 19:23

楼主刚去回来,感觉雨崩怎么样?平时不锻炼的能走下来吗?😂我想去。我是厦门的。我们离很近。

2016-08-17 21:58

引用 米兔妖妖 发表于 2016-08-17 21:58:11 的回复:

回复米兔妖妖:嗯嗯,雨崩挺不错的,景色很美,基本都在走路中度过,可以走下来的😃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