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旅行】—2015,毛里求斯

• 出发时间/2015-10-12

2015年的九月,我和王小黑结婚了,我们把蜜月之行定在了十月份,结婚前一个月我们就寻思着蜜月行究竟去哪里,因为我想去海岛,我俩就在各个海岛中纠结了好久,最后选择了毛里求斯。记得当时看分手大师的时候,觉得毛里求斯好漂亮啊,王小黑说以后一定要带我去,没想到这个承诺这么快就实现了

毛里求斯位于南半球印度洋西南部,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其四周被七彩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更是千姿百态,既有平原的柔美,也有山地的俊朗。在马克‧吐温的笔下,是这样形容毛里求斯的,“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了天堂”。在毛里求斯,最迷人的莫过于洁白沙滩、湛蓝海水与浓蓝的天空。在这里可以尽情的享受着滑水、风帆等水上活动给你带来的刺激 ;也可以在落日时分,在滨海的酒吧或餐厅欣赏海上余晖;还可以前往东南部地区,看海浪拍打陡峭岩壁,激起壮观多变的雪浪。

因为结婚前要准备的事情太多了,实在是没有时间定自由行的计划了,我俩就偷了点懒,把蜜月之行交给了旅行社。咨询了好几家旅行社,因为之前旅游全都是自由行,也不太了解哪个旅行社好,于是就选择了名气大一点的中青旅。我们图了个方便,订的是一价全包的5晚7天自由行,酒店是爱必浓,一共3万块钱,真是贵啊,不过想想一辈子就这么一次蜜月,也是值得的。旅行社还赠送了半天的“你好毛里求斯之旅”,一天的“双体船巡游-看海豚”。之外我们还另加了两天的一日游,一天是“探索毛里求斯之旅”,一天是“鹿岛之旅”(两个人大概两千元左右),详情都会在以下的游记中介绍。

【机票】
飞机是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中国直飞毛里求斯的城市里其中就有北京,每周六从毛里求斯飞往北京,每周一的凌晨再从北京返回毛里求斯,很方便,大概12个小时就能到了,记住,毛里求斯北京有4个小时的时差,到了毛里求斯一定要把时间调好,不然出行都会耽误的。

我们的航班是:10月12日  北京-毛里求斯  MK687  00:45(北京时间)-08:45(毛里求斯时间)
                         10月17日  毛里求斯-北京  MK686  13:40(毛里求斯时间)-05:45(北京时间)

直飞毛里求斯的城市应该还有上海香港,也可以从迪拜转机到毛里求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酒店】
我们的酒店是爱必浓,爱必浓度假酒店位于毛里求斯的西海岸,是Club Med 中最高级别的拥有5颗海神鱼叉的旗舰级度假村,宽敞的顶级套房,可俯看热带花园或海景。最主要的是一价全包服务,不仅包含一日三餐,还可以无限享用百余种各式饮料和精致点心,无需再为额外的旅行费用操心。爱必浓的餐厅荣获了“最受欢迎的餐桌大奖“,酒店设有4个用餐区,可以品尝到各种美食。酒店还拥有网球场,射击场、篮球场、排球场、水上运动等,这些项目全都是免费的。还有,爱必浓最独具特色的那就属中文G.O服务,在这里绝对不会感到陌生或不安,可以找到很多中文G.O,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他们,真的很方便

【汇率以及小费】
出发前一定要先换好美元,当地的货币是卢比,有些地方也收美元,国内是换不了卢比的,得到毛里求斯用美元或者欧元换卢比,汇率应该是34.8(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我们还换了一些一美元,准备给小费用,毛里求斯是个给小费的国家,司机、酒店服务员帮忙提行李、打扫房间都得给小费,不过不给其实也没有关系的,我们当时司机什么的都忘记给小费了,就每天在酒店床头放一美元给打扫房间的服务员。其实就算不给小费,当地的人还是很热情的。

【天气】
毛里求斯全年仅分冬、夏两季,平均气温为25度。每年的11月份-次年4月份为夏季,5月份-10月份为冬季,相对而言最佳旅游季节为6月份-10月份。我们就10月份去的,天气晴朗,气候凉爽,不是很热,也没遇到下雨,真的很舒服。

【出行准备】
1、证件:护照(登机、酒店入住必备)
2、现金(提前在北京换好了美元,到了毛里求斯再换卢比)
3、银行卡(在当地也可以刷银行卡,有时候刷卡方便又安全)
4、手机(顺便带手机防水袋,因为会出海,以防手机进水)
5、相机,建议多带台防水相机(如果大家想下水浮潜的话,一定要带上水下相机,我们是在淘宝上的“海鸟窝相机装备店”租的相机,这家店的装备很全,全都是海岛游的装备,可以去店里自取相机,店家会全面的介绍相机的使用方法,还会赠送一些小赠品和所去目的地的简介,很贴心)
6、充电器(手机、相机)
7、纸巾、湿纸巾
8、换洗衣物
9、洗漱用品(酒店也会提供免费的)
10、雨伞(很可能会下雨,一定要记得带上雨伞哦)
11、转换器(毛里求斯都是英式插头,在网上买个通用的转换插头就行)
12、迷你手电筒(还是很有用处的,晚上的海边是很黑的)
13、防晒霜(去海岛游千万要记得带上,防晒工作很重要)
这些是我想到的算是主要的物品了,其余的可以根据出行季节以及个人需求添加就好。

【地图】

【行程安排】
第一天:你好毛里求斯之旅
第二天:拍写真
第三天:双体船巡游-看海豚
第四天:探索毛里求斯之旅
第五天:鹿岛之旅
第六天:回北京

旅行第一天 10.12

晚上12点多的飞机,我们提前两个小时到的机场,第一次出国旅行,激动的很。凌晨的机场人真是少了很多,不过办登机牌的时候还是排了好长时间的队,看大家全都是一对一对的,估计全都是度蜜月的,看来毛里求斯真是一个蜜月天堂。

提醒大家,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需要提供机票和酒店确认单,记得要提前打印好带着。

飞机准时起飞,在飞机上,会让大家填写入境卡和健康卡,不会英文也没有关系,在网上下载个中文对照图片,照着填就好了。

经历了12个小时的飞行(真是够漫长的),终于到达了毛里求斯。顺利入关,之前还会担心英语不好,无法沟通,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了,只要把护照和机票、酒店确认单给工作人员就好了。取完行李,我们就去换卢比了,我们没换多少,因为是一价全包的,除非买东西其他的都不需要花钱。换完钱,我们就赶紧去找接机的旅行社,中青旅在毛里求斯的合作伙伴是利华旅行社,好像在当地挺有名的。导游带我们上车之后,给我们介绍了接下来的行程,今天是赠送的“你好毛里求斯之旅”,先带我们去蓝湾,然后去自然桥。

蓝湾(blue bay)位于毛里求斯东南部,在机场附近,以水天相接、海天一色而得名,蓝湾也是公众海滩,蓝色的海水,颜色层次感很强,这里的沙质也比较细腻,人也不是很多,海水清澈,有着各种各样美丽的珊瑚,可以坐玻璃船,更是浮潜圣地。不过我们时间不多,大家都没有尝试,很可惜。

毛里求斯盛产甘蔗,一路上都能看到一片一片的甘蔗地。

自然桥是一座由一块巨型的黑礁石经过海水的冲击自然形成的桥,很壮观,位于毛里求斯岛南部海边,距离蓝湾很近。去自然桥的路很不好走,都是土路和石子,人烟稀少,司机把车开的很慢很慢,导游说这是司机自己的车,他怕把车给弄坏了,于是就把车速开到最低,还没走路快呢,我们就一路颠簸,一路心急的盼着赶紧到,在经过一片一望无际的甘蔗地后,终于下车了,导游带我们穿过一片树林后就看到了自然桥。第一眼看到就被它的鬼斧神工所吸引,一片片惊涛骇浪接连涌入,撞击着桥体,激起巨大的浪花,很震撼。大家可以站在岩石边缘,张开双臂,闭着眼睛,听着震耳欲聋的激浪声,感受着这惊涛骇浪。

如果浪小的时候,胆大点的,还可以站在桥上,我相信会有另一番感受。我们就没有机会了,导游说今天的海浪太大了,提醒我们千万不要上桥,很危险的,我们只好在旁边照照相了。

温馨提示 : 如果有想自驾游来自然桥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查询好路线,开车的时候注意安全,这条路真是不好走,要有个心理准备,最好早点来,天黑了更危险。

参观完自然桥后,导游就把我们分批送到了酒店

爱必浓的大门

酒店大门离大厅有一段距离,爱必浓规定不是客人不让进入酒店,因为我们不想拖着行李走那么老远的路,导游就帮我们跟保安人员沟通,协商完之后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大厅,有中文G.O出来迎接我们,给我们每人送上了一杯甘蔗汁,很好喝,还发给我们每人一条手袋,戴在手上,代表是爱必浓的客人,是出入酒店的凭证。G.O给我们大概介绍了下整个酒店,就带着我们坐电频车回客房了,这里的电频车会来回在酒店里转悠,可以随叫随停,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爱必浓很大,去一个地方可能要走好长时间,有的时候可能还会迷路呢,所以有了这电频车会好很多。爱必浓的服务人员都很热情,见面都会打招呼,看见中国人,还会用中文说你好。我们先到的客房,行李由服务人员稍后送过来。

这是我们入住的房间,豪华园景房,房间很大,宽敞干净,房间里的东西全都是免费的,有水、水果、各种饮料、各种零食、还有他们的特产红茶。如果吃完了,服务员会在打扫房间的时候给补上。

服务员把行李送到房间后,我们简单收拾了下,稍微休息后,打算出门逛逛酒店。

酒店内的海滩

这是酒店内的酒吧,旁边是游泳池。累的时候可以在这里休息休息,还能免费喝到各种饮料酒水。

穿过酒吧就是爱必浓的主餐厅了,是自助形式的,什么东西都有,还有中餐,选择还是比较多的。开饭时间相对于比较晚,早餐是7点半才开始,晚餐是7点半。

我和王小黑到处逛了逛,吃完晚饭就回房间休息了,坐了12个多小时的飞机实在是太累了,打算早早休息,第二天好尽情的玩

旅行第二天 10.13

今天我们打算拍写真,提前一天和工作人员约好了时间和地点,我俩早早起床去餐厅吃了早饭,主餐厅的早饭还是挺丰富的,各种面包、香肠、煎蛋、饮料、奶制品、水果、沙拉,还有炒饭和炒面,不过真是吃不惯当地的米饭,一点都不好吃,在毛里求斯的这几天,真是怀念中国的米饭啊。7点半左右的餐厅,人还是很少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都是要村外游的,外国人基本上都是在酒店内度假的,很少出酒店,不像我们中国人,白天几乎在酒店内看不到,全都出去一日游了。

温馨提示:主餐厅早餐是7点半才开始的,但是一日游基本上很早就要出发,大家是来不及吃早饭的,不过头天晚上可以找GO拿下打包盘,拿一些可以早上吃的食物带回房间,还是很方便的。

吃完早饭,我们就来到爱必浓大门口等待拍写真的工作人员,外人是不能进入爱必浓的,大家如果要是一日游全都要去大门口等待。

这是爱必浓附近的海滩,化妆师说以前爱必浓是允许进到酒店内拍摄的,但是现在除了客人不让任何外人进入,不过这里的海滩人少,还挺适合拍照的。

写真是旅行社赠送的,我感觉拍的效果不是很好,我们在海边穿着自己的衣服照的,之后还去了教堂拍摄,化妆师给带的衣服不喜欢,造型也不好,还不如自己拍照呢。我们回国之后也没有让他们修片。

大概两三个多小时拍摄结束,我们回到酒店,今天也没别的安排,我们就打算在酒店里待着。

我们在酒店里走走逛逛,到处拍拍照

酒店沙滩的躺椅,白天可以在这晒晒太阳,挺舒服

这是酒店内的法国餐厅,相对于主餐厅,这里的就餐环境更加安静,在这里吃饭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我们今天在前台预定了明天晚上的位置,从来没吃过法餐,期待明天的晚餐

酒吧旁边的游泳池,王小黑从来到爱必浓之后,就想着游泳,今天下午终于满足了他的愿望,我不会游泳,只能在旁边照照相,看着他游了

爱必浓实在是太大了,我们整个下午就在酒店内瞎逛,一边逛一边玩也没把酒店全部逛完,因为酒店太大,逛的时候见不到什么人,挺清净的,环境也好。爱必浓的娱乐设施还是很多的,大家可以都去尝试一下。

今天的晚餐依旧是在主餐厅解决,晚上会有表演,但是都会比较晚才开始,每天的活动是不一样的,在通往主餐厅的过道内,会张贴上一周内的活动主题。我们的房间离主餐厅还是有些距离的,回去的路上巨黑,人还很少,每天晚上出门都要备上手电筒,我们也不敢太晚回去,于是也就没怎么观看过这些表演,如果大家是结伴出来旅游,人多的话可以天天去感受感受下,表演很精彩的。

晚餐结束,在酒吧休息会,我们就回房间结束了第二天的旅行

旅行第三天 10.14

今天是来毛球最期待的一天了,出海看海豚,来毛里求斯唯一不能错过的莫过于就是看海豚了,这里是近距离接触海豚的绝佳之地。

在餐厅吃完早饭就到酒店大门等待导游来接,到大门的时候已经看到有人在等了,聊天当中看到人家拿着浴巾,我俩傻乎乎的啥也没拿,说是头天晚上旅行社给发的短信提醒的,可是我和王小黑都没有收到,看看时间还有十分钟,王小黑就飞奔回房间去拿浴巾,还好,等旅行社的车到的时候,王小黑也回来了,真是辛苦

坐上大巴,导游就跟我们简单介绍下了今天的行程,还告知了一些注意事项,特别提醒上船前要提前涂抹防晒霜,要不然会晒黑晒伤。

大巴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来到了海豚湾海豚湾的海水很干净清澈,看着就让人心情舒畅。

在这里看海豚可以选择双体船或者快艇,各有各的好处。乘坐双体船比较平稳,可以在海上漫游,躺在甲板上放松心情,惬意的欣赏着蓝天白云,缺点是海豚出现的时候不能及时的追赶,错过和海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想要更好的观看海豚,那就选择乘坐快艇吧,快艇会在海豚出现的第一时间内去追逐,更好的去近距离观看海豚,不过快艇的速度比较快,建议晕船的人还是不要选择。

我们坐的是双体船,挺大的,能坐二十几个人呢,在岸边等了一会儿导游就带领我们上船了。
大家要是坐双体船的话,一定要记得坐在中间,不要坐在前后两侧,我们就坐在前侧,那真就是太阳直射,晒死,我脸上忘记涂防晒霜了,结果被晒伤了。

每条双体船后面都会拉着这么一条小船,很喜欢这种感觉

我们还是很幸运的,船开了一段距离,就看到了海豚,导游说不是每天都能看到海豚的,不过,双体船还真不是观看海豚的最佳选择,距离太远,看到海豚浮出水面后,尽管船员迅速追赶过去,但是还没赶到海豚就消失了,我们只能从远远的地方看着。如果是坐快艇的话,既能近距离观看海豚,还能有机会下海去和海豚一起游泳,会是个难忘的经历。

海豚出现了一小会儿就游走了,我们之后也就只能在船上娱乐娱乐,欣赏欣赏海景,拍拍照片。站在船尾这其实还是挺害怕的,壮着胆拍的照片,哈哈,大家如果不怕晒得话,可以躺在甲板上晒晒太阳,惬意的享受着这印度洋的阳光和海风。

王小黑同学非要跟人家船员拍照,本来挺黑的,结果跟人家在一起之后明显白了,哈哈

双体船看海豚一日游还包括午餐,在船上BBQ,提供免费酒水

船员给调的鸡尾酒,味道还不错

这是烤香蕉,味道很棒

烤面包,味道一般了

这是我们的午餐,如果不够的话,还可以去加,味道还算可以,出海在船上能吃到这些已经算挺好的了

这是海中一座巨大的珊瑚

结束一天的行程之后我们回到酒店,今天我们预约了法国餐厅的晚餐,这里晚饭时间都好晚啊,法国餐厅晚上八点才开始,真是不适应。法国餐厅离我们的房间比较远,我们7点半出发,到的时候还没有开始,等到八点准时开放,跟服务员报上自己的房间号,服务员就会带领着来到座位上,这里的就餐环境很好,很有气氛,就是我们不太适应啊,灯光太暗,桌子上也就点了根蜡烛,我和王小黑各自点了不一样的菜品,吃了什么记不太清楚了,因为灯光太暗,也没照照片,反正感觉法国菜真是不和我们的胃口,我们还是比较适合中餐的,哈哈,不过来到这里还是有必要体验下的。

吃完法国大餐,我们就举着个手电筒回房间了,酒店到晚上路上真是黑啊,我们还是挺有先见之明的,带了个手电筒,哈哈

旅行第三天愉快结束

旅行第四天 10.15

红顶教堂位于毛里求斯的最北端的Cap Malheureux镇上,很多人知道红顶教堂可以都是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在这里举行了婚礼,也因为这个原因,这里成为了情侣们必去的浪漫之地,不少新人们都会选择在这里举行婚礼,因此也成为了最著名的婚礼教堂。

这座由法国人建成的红色屋顶的教堂,其木工非常精致,仿造巨大蚌壳打造的圣水盆,也非常值得欣赏。红顶教堂最吸引人的可能算是周围临海的景色了。

当天教堂并没有开放,我们也就只能在外面欣赏下,虽然遗憾,但是附近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放眼一望,白墙红瓦的教堂配上绿油油的草坪、蔚蓝的天空,朵朵的白云,再加上碧绿的海水,细腻柔软的银沙,大片的礁石,一幅美景映入眼帘,心情顿时舒畅起来。

在教堂旁照相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好不容易和红顶教堂合了个影

在红顶教堂待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导游就带领我们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位于毛里求斯北部,始建于1735年,这里是培育热带植物的苗圃,园内种有许多珍贵的热带植物,有雄伟的参天古树以及各种奇花异草,其中最引人入胜的便是世界上最大的睡莲——亚马逊睡莲。园内还生活着一些独特的动物,来自塞舌尔的象龟,马达加斯加的红嘴鸟等。

一进植物园大门,给人的感觉就是郁郁葱葱,简直就是城市中的一块天然氧吧,人不是很多,可以肆无忌惮地瞎逛。园内都是这种高高大大的树和奇形怪状的树。

这就是著名的亚马逊睡莲,是世界上最大的莲花,它叶大如盘直径一般在2米左右,可以承受住一个婴儿的重量。 我们去的时候季节不是很好,花还没有开呢,只零星的看到一两朵。

这颗树的树根长得很奇怪,导游说这是会走路的树,树根往哪长树就跟着往哪走

这颗树据说已有一百多年了,可是还是这么小,导游要是不说,还真是看不出来啊

大象龟,个头真是够大的,懒懒的,全都聚到一起,没见动过。这些象龟都给围起来养的,很可惜不能够近距离接触。

导游说这颗树叫改邪归正,之前台风时被吹歪了,后来长着长着又直了,所以叫它改邪归正。

这树长得好可爱啊,矮矮圆圆的,像个保龄球。

植物园门口有卖甘蔗汁的,忘记多少钱了,反正不是很贵,都是鲜榨的,很好喝,我们几乎没人都喝了一杯。甘蔗是毛里求斯的特产,大家来到毛球一定要尝尝这鲜榨的甘蔗汁,肯定不会后悔的。

从植物园出来,导游带我们一行人去吃午饭,一日游的午餐也就那样了,去的是一个中餐厅,跟国内的饭菜比起来相差甚远啊。

吃过午饭我们紧接着坐车前往位于首都路易港市中心的炮台山,在山顶可俯瞰整个路易港市容。山上堡垒名为阿德莱伊德城堡,建于1834-1840年间,城堡名称源自当时英国国王纪尧姆四世之妻的名字,修建的主要目的是预防当时旨在推翻奴隶制度的反抗运动。该城堡曾因长年弃用而成为废墟,上世纪90年代被重新翻修。

在山顶上能俯瞰到整个跑马场,其实还是挺期待看一场比赛的,不过这次是没机会了。

台山之后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路易港的蔻丹广场。路易港的店铺打烊时间都比较早,下午17:00的时候基本都结束营业了,赶上周末则会更早。这附近还有个中央市场,导游建议我们不要去,说那边比较乱,其实也就是菜市场。于是我们就直奔蔻丹广场了。

这些五颜六色的小伞,算是这条步行街的标志性装饰了。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好好逛逛,这里有很多小店铺,有很多当地特色的东西,值得购买的有手工精细的模型船、茶叶、香料等,我们买了一些渡渡鸟的冰箱贴,打算送给朋友,100卢比4个,还是挺划算的。

但其实来这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欧舒丹了,据说这里是最便宜的,在欧舒丹店铺门口就看到里面有很多人了,进去一看,基本上都是中国,而且店员还会说一点点中文,看来这里最受中国人的欢迎啊。不过价钱相对于是便宜了一些,我们买了些护手霜和唇膏,一些留着自己用,一些送人。

购物完,我们也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导游分别把我们送回各自的酒店。

第四天旅行就这么结束了,玩的很开心

旅行第五天 10.16

今天我们要去被誉为“天堂群岛”之一的鹿岛,据说是毛里求斯最美的海滩,期待,经过上一次的经验教训,我们带上了浴巾。

鹿岛是镶嵌在毛球东端海岸的一个小岛,过去时有鹿群涉水渡过海湾,鹿岛由此而得名。这里拥有一天然优美的礁湖,水面宽阔平静,沙滩洁白细腻。鹿岛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小岛,要过去得乘坐水上交通工具,有船和快艇可供选择。岛上可以享受到各种海上运动:帆板、快艇、玻璃底船、水上滑翔伞、香蕉船等,还可以品尝克里奥尔(土著)风味食物—海产品、蛇等。

我们一行人分两艘快艇出发,先来到坐水上滑翔伞的地方。水上滑翔伞,今天的第一个运动项目,看上去是个惊险刺激的运动。

下了快艇,我们来到一个非常大的板子上,这里就是滑翔伞起飞降落的地点,除了工作人员,其它等待坐滑翔伞的人都要坐在板子上,不能随意站起走动,以免发生危险。穿好救生衣后,我和王小黑就坐在板子上等,看到别人玩的时候真是感到害怕,心里有点小恐惧

等了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们了,工作人员熟练的帮我们做好安全措施,起飞前让我们保持坐着的姿势,告知王小黑同学降落的时候怎样调整方向,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手势拽拉绳子,一般拽绳子的任务都交给男士,所以都是女的在前面,男的在后面。随着拉着我们的快艇的飞速前进,我们借助着风力,很快也起飞了,不过真是跟想象的一点也不一样,一点都不恐怖,相反感觉很舒服,一边享受着迎面而来的海风,一边欣赏着脚下碧绿的海水和不时激起的白色浪花。当我们还沉浸在这美景当中时,发现我们已经快接近起飞时的板子了,看工作人员已经在做手势了,虽然还想继续享受下,但还是安全第一,王小黑同学按照指示拉拽绳子,我们一点点的下落,平安降到板子上。

这次滑翔伞的体验很开心,以后有机会还想再玩

滑翔伞结束之后,导游带着我们乘坐快艇去观看海上瀑布,这里水很浅,水下有很多暗礁,双体船是过不来的。瀑布挺小的,跟那些壮观的瀑布没法相比,有些失望,但是路途中,岸边两侧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树上还能看到蝙蝠和猴子,导游说那都是果蝠,只吃水果的。

观看完瀑布之后,我们坐快艇来到岛上,导游让我们换好泳衣后,跟着当地的一个小男孩淌过一条很浅的海河,去坐水上沙发,听着名字挺好听的,感觉应该挺舒服的,但真是有够刺激的,四个人一起,前面依然是快艇拉着,主要是快艇在转弯的时候,我们感觉都要掉下去了,还巨颠,一定要拉紧旁边的绳子,要不然真能给颠下去,虽然很刺激,但是也挺好玩的

坐完水上沙发,我们原路返回,可是来到那条很浅的海河时,发现水位上涨了,已经快到我的脖子了,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来说,真是吓人,我是一路让王小黑同学扶着过来的

回到岸上,我们稍事休息之后,就去吃饭了,这里吃饭都是在露天的亭子里,我发现一日游的饭都一样,和我们看海豚那天在双体船上吃的一样,依旧是米饭、沙拉、烤鸡腿、烤面包、烤香蕉,不过这里可以提前预定龙虾和海胆,在坐快艇来鹿岛之前导游会提前告知,如果想吃的话就告诉导游,我和王小黑觉得应该一般般,就没有预定。

吃完午饭,我们做大巴去体验下一个运动项目——海底漫步,不过我对水底下的活动太害怕了,不敢下水,结果让王小黑同学自己去海底漫步了

我就在岸边等着,他们一行人就坐着这艘快艇出发到前面海底漫步的出发点。

海底漫步就是他们每个人头上套着这么一个大玻璃罩子,感觉好重的,罩子里有氧气管,和船上的氧气瓶连接着,他们排着队,一个挨着一个的向前走,我没有去,所以不知道在下面啥感受。大家可以去感受下,一边欣赏着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一边享受着各种各样的热带鱼类环绕在你的周围,跟海底生物进行一次近距离的亲密接触,相信一定是个很奇妙的经历。不过王小黑说这里的鱼种类太少了,几乎都是这种黑白相间的鱼。

海底漫步之后,我们就各自回到酒店。回房间休息之后,依旧是去主餐厅吃晚饭,结束第五天的旅行

旅行第六天 10.17

今天是我们在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下午一点多的飞机,中午11点多就要集合出发去机场,时间不是很富裕,也就只能在酒店里待着了,于是我们就睡到了自然醒,然后最后一次逛了逛酒店,行李收拾好之后去前台办理退房,等待大巴来接。

酒店离机场不是很远,很快就到了,机场人很少,我们迅速的办理好了登机手续,安检过后等待登机。这么快就要离开毛里求斯了,还真有点不舍,觉得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好多美景没有欣赏,在飞机上最后一次看看这里,再见了,毛里求斯,希望以后有机会还会来。

毛里求斯北京还真是够远的,又一次经历了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到达北京,这次飞行应该是我最难忘的飞行经历了,足足难受了十几个小时,连饭都没有吃下,变化各种姿势依然难受,看来要想去远处旅行,还是要经受一定的痛苦的,但还是很怀念这次旅行,也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1 15: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1 19:04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01 15:25:55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雷子:写的不好,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8-01 19:09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8-01 19:04:1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fanke:嗯,毛里求斯真的很值得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