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怡而写的北海游记 ✪ω✪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了一篇关于涠洲岛的文章,一下子就决定了一定要去看看。暑假的旅游目的地也就有了,不要太羡慕一个快要奔三的人还有寒暑假,哈哈哈~好了接下来就开始我的流水帐啦!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包涵啊!
    决定了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利用上班时间查看了机票(此处声明我对工作还是万分认真的,哈哈哈~),通过各个航空公司的价格比对最终还是被春秋的价格征服了,虽然每次坐完春秋的航班都诸多抱怨,可是谁叫它便宜呢,谁叫我穷呢o(>﹏<)o,一回到家马上跟猪先生说我要去北海,然后我们就开始订机票、酒店,从蚂蜂窝上看了攻略和游记。我们预计是7月24日出发,7月28日返回,可是由于航班的各种原因最后变成了7月23日出发,7月29日返回,这样我们就在北海可以足足玩上七天!(¬∀¬)

day1

时间:7.23  06:00
地点:浦东机场T2航站楼
上海浦东→南宁
还是因为我们穷和春秋的价格,定了早班飞机从浦东到南宁,由于浦东机场离我家实在太远,所以早上04:00我就起床啦,04:30从家里出发,我麻麻为了送我们去机场也04:00就起床啦(心里默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在这里我要提醒坐春秋航班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好托运行李的公斤数,因为春秋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托运的行李,虽然我买了10kg,可是我低估了我和猪先生的行李重量超了6kg多,没办法只好补了100多块钱的行李托运费。
好啦,总算安检完了,飞机也整点没有延误,话说早班飞机的好处就是延误的几率比较小呢,准备起飞啦!

心怡,你从昆明过来的话建议火车到南宁,再从南宁动车到北海这样应该会比较节省费用,但是昆明南宁的好像只有快车没有动车或高铁,要12个小时左右,你们小夫妻自己斟酌下哪种交通工具性价比比较高!我们是先从上海南宁的打算从南宁动车到北海,只需一个多小时,出发去用携程看了下南宁北海的动车班次很多所以没有急着定火车票,想到了南宁再定也不迟,事实证明这个想法太天真也太愚蠢,到了南宁后打开APP一看,当天去往北海的车票都已售完,连站票都没有,后来时刻刷新APP才看到五点的有两张站票去往北海估计是正好有人退票了,后来我们就打算在南宁火车站度过这漫长的5小时,这是猪先生发挥了他聪明才智,他说我们可以买到北海的前几站看有没有票,先上火车到时候再补票,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哈哈哈,终于被猪先生发现了两张始发南宁途径钦州合浦终点到北海的两张票,我们买了到钦州的票,就这样我们愉快的坐上了小火车。
终于,到了北海,从火车站出来就有许多黑车司机追着问要车吗,这个时候一定不能跟他走,不然肯定是宰你没商量,我们到了火车站统一打车的点,可是人太多就区区几辆出租车一下就被抢完了,后来我们拿出了万能的手机,用滴滴打车,注意了滴滴打车也一定要打出租车不要打私家车,反正我是觉得正规的出租车总归安全点。我们这几天只要打车都是用滴滴的,方便快捷(事实上就第一天打车了,后面能走的就走,实在远的都是公交车)
从火车站打车到我们定的茉莉花酒店花了19元

还是比较推荐这家酒店的,酒店是公寓式的,楼层很高,是在一个小区里面,我们住的是18层,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大海,真正的面朝大海啊,哈哈哈
就是酒店出行交通有点不方便,公交车站都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步行到车站的距离大概在1.5km左右,对于我和猪先生来说这点距离完全在接受范围之内,当然土豪可以直接打车走。
我们到了酒店把东西放下之后已经快要7点了,马上出门觅食,出门在外什么都能不带手机一定要带(还有它的好伙伴充电宝),我们又拿出了万能的APP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距离还算近评价又很好的海鲜排挡,我们大概走了2.5km左右到了这家海鲜排挡,他的经营模式是这样的门口有摆摊卖海鲜的,你从海鲜摊贩那里买海鲜,买完了之后老板帮你加工收加工费,我们去的那家叫  涠洲仔海鲜排挡,在广东路上,之后的几天我们也都在那里解决了我们的晚餐,因为老板很实在,去了还几次后摆摊卖虾的老板娘都认识我了,哈哈哈,买海鲜的时候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哦,不过称准不准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觉得相比下来这家还是比较实惠的。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又沿着海边一路走到了老街,晚上老街人不多,也可能是已经晚了,我们到老街的时候已经将近10点了,我们看没什么人,有些店铺也已经关了就想先回去等明天白天再来,我们就有走回了酒店,途中猪先生问我是否要坐小三轮车,我说就走吧,就这样我们俩来回一共走了7km的路回到了酒店。

day2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醒来了,到阳台发现海水退潮了,在阳台上发了一会儿呆,就又睡了个回笼觉,哈哈哈,九点钟我和猪先生起床啦,我洗漱打扮了一番后准备出发去老街啦,要把之前在游记上看到的老街美食都吃一边,出发!
这次我们是打车去的,因为太阳太毒辣,在这种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天气里,实在没勇气走着去。

猪先生说我这身打扮就像是在额头上写满了游客一样,哼~我才不管,出来旅游不就是要打扮的美美的,拍美美的照片吗,这里要说一个重点!划重点了!(敲黑板)出门一定要擦防晒霜,只要露在外面的皮肤请都擦上!心怡啊,千万不要任性,该擦防晒霜就擦,该打伞就打伞,千万不要像我们大学时那会儿一样,会晒伤的!我第一天就是没擦防晒,结果晚上和猪先生回到酒店发现穿衣服的地方和不穿衣服的地方根本是两个颜色,而且由于我的衣着相对来说比猪先生的更暴露一些,所以我的两条手臂回到酒店后有点发痒,估计是晒伤了,所以防晒必不可少。好啦,扯防晒扯远了,回到老街,到了老街我们吃了有名的李姨虾饼,墙裂推荐,虾饼和墨鱼丸都很棒

吃完虾饼,又接着往前走看到了状元糖水铺,也是攻略上提到过的,毫不犹豫马上进去,因为已经到了饭点了,虽然他写的糖水铺但是他也有粉、面、炒饭什么的,我们就点了一份海鲜粉和腊味炒粉,事实证明他真的只是一间糖水铺,不过他的椰子炒冰还是非常棒的,回了上海我还在想念它的味道,他只有椰子炒冰没有加芒果的,可是我不要脸的问老板可以在椰子炒冰里面加芒果肉吗,老板说可以,所以我的椰子冰是带芒果的哟~而且老板也没多收我钱,太棒啦,弥补了海鲜粉和腊味粉的缺陷,哈哈哈

吃完了之后,我们俩打车去了银滩花了30yuan,后来才发现公交可以到,好心疼那30块,可以买三个椰子呢(椰子是我的最爱,一天喝三个椰子什么的根本不稀奇),到了银滩后发现,银滩的沙滩真的好细,也有好多小螃蟹,像小蜘蛛一样,有兴趣的可以买一副铲子和桶挖螃蟹,沙滩上还有很多不知名的生物密密麻麻的,被海水冲上来的,看着有点恶心

day3

第三天,我们要上涠洲岛啦,船票是提前在网上订的,重点又来啦,还看什么赶快记啊!用微信关注 “来游吧”可以快速订票,建议不要提早太久定,因为天气情况比较难以预测,我们只提早了一天还是,在上岛后还是收到消息说有台风登陆,27到19停航,本来打算在岛上待两天的,无奈只能26号就提早离岛,不过10月过后应该会好点因为过了台风季了。涠洲岛的风景真的没话说,碧海蓝天,还有满满的香蕉树,岛上的交通工具墙裂建议租一个小电动,我们就在住的客栈的房东那里租的80块钱一天,他那里的车还蛮新的,花色也蛮多的,满足拍照凹造型的需求,哈哈哈!哦~忘了还没说我住在哪家酒店,我所有的酒店都是从去哪儿订的,在去哪儿上评分比较高的,在涠洲岛上我住的是涠洲小镇全景酒店,离码头比较远,我在选酒店的时候特地选的离贝壳沙滩近一点,因为我要看日出,所以近一点的话早上看日出会方便点,这家酒店怎么说呢,不好也不坏吧,因为船靠岸后看到其他有些酒店(我看到的有时光盒子什么的)都举着牌子来接客人,我入住的酒店打电话过去后说让我自己叫个车过去,所以顿时感觉不咋滴,毕竟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吗,我们叫了一辆三轮摩托车,是个阿姨开的,我跟他说涠洲小镇全景酒店,她说知道知道,就带着我们一路颠簸,后来发现她理解的酒店和我说的酒店根本就不是一个酒店,后来我拿手机给她看具体地址,才发现根本就是在反方向,所以提醒大家打车的时候一定要把地址给司机看清楚,因为有太多类似的酒店名字(例如:全景酒店、全海景酒店、时光盒子、时光客栈等等等等),有颠簸了一路总算来到了预定的酒店,因为我们比计划的行程少了一天时间,所以我们必须加快脚步,酒店有自带的小饭店就在院子里可以点菜也可以来料加工,不过总的来说价格比在市里的要贵一些,所以在岛上的这几餐我跟猪先生基本都是随便对付了一下,租电动的时候老板会给你一张地图,上面有路线也有景点标出来,但是对于我来说是没用的,因为看不懂,这种用脑的事情还是交给猪先生做吧!上岛是要买门票的110一张,所以我们就去了岛上唯一需要凭票进入的景点火山地质公园(好像是这么叫,反正差不多这样吧,具体记不清了),骑着我们的小电动就上路了,我和猪先生刚拿到小电动过于兴奋,飚到50码,刚开始没问题,后来发现这样小电驴的电会用的比较快,所以还是不要开的太快,既不安全也会导致电不够用!

这就是我们租的小电驴,是不是很小清新

这是涠洲岛有名的灯塔,完全没有调色和加滤镜,手机自带相机就拍出来这么美!

这是地质公园的海,很清很蓝,女生建议多带几条长裙海边拍照骗超美的,哈哈哈哈,当然还有墨镜,草帽也是必备,不光是凹造型,防晒也很重要

看,这张长裙就发挥优势了吧,这是在滴水丹屏看日落的时候拍的,试想一下如果你穿的是T恤短裤能拍出这个感觉吗!不能!不能!哈哈哈哈,原谅我的自恋,不过说句实话拍完以后裙子湿了真的很难受,不过还是那句话美就好,哈哈哈哈
看完日落后,我们就要赶紧骑着小电驴赶回住处了,因为太阳落山了就代表要天黑了,涠洲岛的设施真的不咋滴,天黑后路上基本没什么路灯,所以你就会很难找到回家的路,加上我们的小电驴的仪表盘一直显示要没电了,我们俩连灯都不敢开,怕开了灯更耗电,就回不了酒店了,因为滴水丹屏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是有一点距离的,这时重点又来了,请拿好荧光笔记下来,那就是要拿手电筒!一定一定要拿手电筒,我跟猪先生一人拿了一个,不光要记得拿,还要记得离开房间的时候一定要带着,我跟猪先生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这时就他骑车,我坐在后面用手电筒照着路,一路问着才回到了酒店,总算是有惊无险!回到酒店为了节省资金,我们俩就一人吃了一碗泡面,我是不是很勤俭持家(此处应有掌声)

day4

第四天,为了看日出起了个大早,不过由于这里是低纬度所以比起上海来说已经是晚的了,我用手机自带的天气预报查的日出的时间是6:00左右,不同季节时间不同,建议提前查好日出时间,一般的天气预报都会有日出和日落时间。因为太早所以租电动车的老板还没起床,忘了说了电动车必须在晚上八点以前归还,没有小电驴我们只好走着去,所以如果你打算看日出的话定酒店的时候一定一定要定在离贝壳沙滩近一点的地方,出了酒店门之后路上真的是一抹黑啊,所以这时候手电筒就派上大用场了!这路如果一个人的话真的不敢走,就算是几个女生也会害怕吧,因为两边都是香蕉林,又没有灯也没有人,多恐怖啊!如果是几个女生出行的话,建议提前问问同酒店的游客有没有也要去看日出的,可以相约一起,毕竟人多胆子大一点嘛!(女汉子请随意)还好我是和猪先生一起,我们大概步行了2km不到就到了一个有人收费的地方35一个人,说是这里就是贝壳沙滩看日出的地方,里面会提供沙滩椅和早餐,事实证明再往前走一点也可以到贝壳沙滩不用收费,当然也就没有早餐那些的,我觉得35还可以吧,早餐是自助的东西种类还算可以,当然你不能跟五星级酒店的比,而且也有一些供你拍照的道具。主要是路真的太黑了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有亮光的地方真的不想再往前走了,35就35吧!哈哈哈哈

真不是我夸张,看看这路有多黑,后来天亮了回来的时候才发现,两边还有好多坟

看到这么亮的天是不是以为日出已经结束了,错!这是在等待日出的过程中,大家一定不要以为天都这么亮了,还没看到太阳今天是看不到了,不要放弃,低纬度的日出就是这样的,一定要等下去啊!

看,这不来了吗!

这就是花了35和不花钱的区别,有道具让你拍照,哈哈哈哈

又到了长裙凹造型的时候啦
看完日出,就回酒店接着租小电驴,骑着在岛上漫无目的的一圈圈绕着,其实在岛上待两天真的够够的了,我们是第二天5点船离岛,岛上吃饭推荐一家重庆麻辣厨房!

day5

第五天我们是住在银滩附近,为了离侨港美食街近一点,住在 海泰别墅区的 海之吻,地中海风格还不错,这个别墅区里有好多酒店,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最后这几天基本都是为了吃,哈哈哈
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

酒店外观

侨港风情街的24栋糖水店,板栗桂圆超好吃还有百香果炒冰还有还有绿豆沙,我跟猪先生每天都要去报到,每次两个人都点五份糖水,听说他们家的炒螺也不错,没试过,可以试一试!

晚饭在别墅区附近的鲨鱼湾吃的,也是通过大众点评找到,还不错

虾很大哦,话说我们俩每顿都点四五个菜,而且都吃的干干净净

这是侨港的 越南蟹仔粉 在提拉米苏边上,我觉得还蛮好吃的

吃完后,我们去了北海海洋馆不是海洋之窗哦,当场买门票是138我们是在驴妈妈买的票98,但是注意哦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小时买,不到一小时的话是取不了票的,所以想去的话先提前买好比较好,水族馆还有表演可以看,反正我觉得比上海的海洋馆值回票价!

day6

第六天,上午睡到11点去侨港吃了碗蟹仔粉和糖水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实在太晒了!一直到晚上才又坐公交车到涠洲仔去吃饭,因为明天就要走了,所以猪先生下血本了呢,哈哈哈哈,两个人吃了两斤重的一直龙虾,还有6个螃蟹,一份沙丁鱼和一份炒螺还有一个汤,沙丁鱼很好吃!

吃完回去,又买了糖水,哈哈哈哈,我真的是爱死24栋糖水了

day7

北海上海浦东
北海之行到此告一段落了,我想说的是公交线路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反正各种地图你喜欢就好,输入你的起点和目的地都可以找到,我就不多说了,因为具体是猪先操作的我只是看他这么弄得,具体几路几路的说实话我也记不清了,哈哈哈,不过坐公交车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就是你在站台上要坐车是要招手才会停的,不然司机不会停哦,同样下车也是你要提前站到后门或者说一声这一站你要下才会停,不然司机就会以为没人下就直接开过了不停了
!重点!重点!重点!再说一遍,防晒霜、晴雨伞、手电筒、拖鞋(海边玩水)、防晒衣、草帽(女生)一定要带好!

看得我好想去啊 可惜没有假期了~

2016-08-01 15: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1 16:2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01 21:55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08-01 16:25:5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3师弟:写完了发现还漏了好多细节,船票的舱位什么的都没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