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匆匆转遍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7-06

行程安排

DAY 1:樟宜机场——大榴莲——圣安德烈教堂——国立美术馆——珍宝海鲜——金沙购物中心——滨海湾花园——鱼尾狮——摩天轮
DAY 2:环球影城
DAY 3:樟宜机场

说在前面的话

其实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并不是新加坡,而是为了转机去斯里兰卡,安排行程的过程中觉得反正都已经到这了就多呆两天,最终我们将新加坡的转机时间延长到2天半。不过该看的也都看了,虽然有些走马观花,但还是写个游记纪念一下~

第一天

乘坐新加坡航空旗下的酷航从广州到达樟宜机场的T2航站楼(虽然是廉价航空,但真的是又大又稳,凌晨的航班还能看到日出,很美啊~~)填完入境单,过海关,取行李,已经8:00,到达大厅没有那么多店铺,只有几家面包店和咖啡店,之前做的吃货攻略没有用到~领完行李能看到一排小柜台,换钱的,电话,交通卡。根据前人的攻略我们买了如下的交通卡($15,$5卡费,卡里低于$5就不能用了,要不充$10,要不就买单程票)。

电话卡没有小额$15的,就准备到市区再买。在大厅最里面是singholiday的柜台,要去换摩天轮的二维码。
大厅楼下坐地铁,到丹那美拉站要和大家一起下车换另一条线路,不然就又回到机场了。从地铁上第一次看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新加坡,一排排房子刷着白色的漆,给人一种十分干净的感觉~
我们定的旅社在克拉码头附近,结果没有注意,在cityhall悲催的下错站,而且出站走了好远才发现。距离不远就决定拉着箱子边转边走。一出地铁口,就能看到大榴莲。

突然下起了大暴雨,不过就几分钟~下完雨后的新加坡更加的干净清爽~

问了路人,朝着高楼林立的方向走,经过一片大草地,对面就是白色的圣安德烈教堂,没有进去,只拍了几张照片~

教堂旁边是新加坡国立美术馆,也是幸运,刚好碰到毕加索和吴冠中的画展~正门没有开,从左侧的小门进去,学生证免费。

看完12:30,打的去了之前预定好的珍宝海鲜,两人点了黑椒大螃蟹和鸡蛋炒饭,$90,还好~大螃蟹肉很多,非常好吃~~

回到旅馆check in后,坐地铁到Bayfront,不用出地铁站就可以看到金沙购物中心,大牌云集啊,短短一截人工河里有很多人排队坐船。

走出购物中心,金沙酒店对面就是滨海湾花园,沿着指示牌一路走,最里面的两个建筑物就是云雾林和花穹,进去之后感觉没有那么冷,花穹就是将7大洲的植物合到一起展览,好多常见的花草,不过雕塑还挺有意思~

云雾林有一个人工室内瀑布,6层楼高。坐电梯上去,再一层层的走下来,设计的很好,在顶层真的有身处云雾中的感觉,就是有点恐高~

从花园出来,7:00,乘坐地铁到牛车水,加快速度跑去看标志性景点——鱼尾狮,途中经过亚洲美术馆,看到好多当地人穿着运动背心跑步,锻炼~真的是一个随时随地都像是旅游宣传片的城市啊~~

鱼尾狮不大,就在海边~

拍完照片,跑向远处的摩天轮。摩天轮一个舱可以进16人,我们那批好多熊孩子,好吵。。。从上面可以拍到新加坡夜景~
9:30,不能去吃丹戎巴葛的天天海南鸡饭,8:30关门。只能汉堡王解决了,回到旅社11点~

第二天

8:00出门,乘地铁东北线或环线在港湾站(HarbourFront)下车,C出口怡丰城(Vivo City),看指示标志,非常清晰醒目。在怡丰城吃了新加坡国民早餐,三明治+奶茶+半数的鸡蛋。咖椰酱很好吃,不过鸡蛋我平时只吃全熟,几乎是汤的鸡蛋真的是难以下咽,加了酱油更是黑暗料理~~在屈臣氏买了饮料,零食,雨衣,三楼转搭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入岛。因为我们有nets卡,刷一下卡,就可以坐车入岛了。
在标志物前排了一张合照,又开始下暴雨~

为了避雨在好莱坞剧院看了芝麻街的演出,如果不是避雨,建议15岁以上不用进来了~虽然很欢乐是没错啦,不过为了后面那些更刺激的,还是要节省时间~~

顺着好莱坞大道一路奔到马达加斯加。开始了影城的第一站:木箱漂流记。还是15岁以上就去下一站吧。。
遥远王国里史瑞克4D电影还可以,其他也是小孩子的游戏~
侏罗纪河流探险是失落的世界里的一个重头戏啊!一定不能错过!排了2个多小时的队,圆形的橡皮艇载着,沿着湍急的河流、渡过一重重危险河段,穿过侏罗纪公园,沿岸是浓密的热带雨林,并且随时会有凶悍的恐龙出没。

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 是惊吓指数超高的恐怖高速室内过山车,我们排的单人通道,很快就玩上了,黑暗中更能体现出刺激感~~
5:00多,一定要去看失落的水世界演出,坐在全湿区,看英雄美女和土匪战斗,还有各种杂技和爆破~

科幻城市的变形金刚3D终极对决超酷!攻略里面排名第一真的没错,戴着4D眼镜坐着车在模拟场景中和变形金刚一起战斗,太爽了~~
最后去了好莱坞,看了斯皮尔伯格如何在摄影棚制造出飓风袭击后的场景~

最后的最后,亚洲最大糖果店candelicious~

TIPS:单人通道真的特别省时间;回程的时候坐反方向的车进入岛的深处,不用下车,再坐回来,能省1个小时排队的时间。

第三天

7:30坐地铁到樟宜机场,不太会购物,也不太会化妆,就没有什么攻略可写了~~~坐12:00的飞机去往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约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总而言之,我喜欢这个城市~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1 18:1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