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一场真实的梦 ! { 第一站:云南 、第二站:稻城 }

豆芽manman (湛江) LV.8
2016-07-30 23:17 1664/21
  • 出发时间/2016-04-05

旅行,这个词语对于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对于我来说就是不断探索新事物,不断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一个极其富有正能量的词语。
每每提到旅行我都会兴奋无比,积极向上,就算有再多困难我都要实现我的旅行梦!咳咳,有点夸张
弓玄曾说过“一个经常旅游的人,必有广博的知识,坚强的性格,不挠的毅力,不达到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
哈哈,除了知识不广博,其他的都符合

第一站:云南

云南是一个你没去之前充满向往,去到之后充满留恋的地方!
云南真的很美,这种美要自己亲身体验才会领悟得到其中奥妙。咳咳,直奔主题!

本来打算坐早班机到昆明耍一下,然后晚上夜宿火车第二天就到大理的,谁知道犯了傻逼错误误了机就只能改坐火车去昆明,在昆明只是逗留了一下,拼顺风车去的大理,顺带提一下,个人觉得顺风车性价比超高,方便又舒适,一般都是上班族有时间回家探亲或者是一起去大理旅游的顺风车,大家拼个油费这样子的,一般比大巴便宜省时间。
昆明就拼到了人超级好的胡大哥,一起愉快的出发去大理咯!咘咘咘,GO
途中胡大哥也带我们去他家做客,他家也是开客栈的哦,闹中取静,在大理古城附近的葭蓬村,喜欢安静的伙伴可以选择。

行程,交通,住宿

4月6日:昆明大理双廊
              宿大理双廊理想生活海景度假客栈。
4月7日:大理双廊
              宿双廊荷塘月舍客栈。
4月8日:双廊大理古城
              宿大理古城花田囍室客栈。
4月9日:大理丽江
               宿丽江梦之旅观景客栈。
4月10日:丽江泸沽湖
                宿丽江泸沽湖里格假日酒店。
4月11日:泸沽湖
4月12日:泸沽湖丽江
                宿丽江人和客栈。
4月13日:丽江香格里拉
                宿香格里拉老树居客栈。
4月14日:香格里拉
4月15日:香格里拉四川稻城
                宿稻城亚丁人社区青旅舍。
4月16日:稻城亚丁
                宿稻城亚丁帕戈民居。
4月17日:亚丁稻城
                宿稻城亚丁人社区青旅舍。
4月18日:稻城成都

交通:拼车and汽车,在云南游玩拼车真的很方便。

双廊

大理古城途中的洱海

胡大哥的酒店也很温馨别致,但是我已经订好双廊的客栈了,所以在胡大哥这里歇了一下他就送我们去大理古城,然后等到车来之后他才走,超级好人

我们在大理古城拼车到了双廊已经8点多了,经过那么长时间的折腾我们到了客栈之后我们赶紧洗洗睡了,期待明天的到来!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吃完早餐就要租车环洱海噜!

吃完早餐就在客栈租了辆小绵羊环洱海,50大洋一天,应该淡季和旺季有区别的。

洱海的天比变脸还快,说下雨就下雨,但是下完雨又马上晴天,天气变幻莫测
但是洱海公路真的是超级美,超喜欢大弯路,视野特别好

我们在双廊是一晚住一个地方,想体验不同酒店客栈的特色,今晚住这
房间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大,但是去海地生活和半岛63比较方便,周围也很多吃的东西,但天一黑小吃和水果档就收摊了。

第二天我们就在附近闲逛,去了传说中的半岛63和海地生活。

半岛63,拍到了传说中的耶稣光。

海地生活的耶稣光,由于海地生活在装修整顿,白椅子也被搬到一边了,所以就不放图片了。
但是还是很多人排队照相啊!!!

双廊游玩tips:

双廊不怕麻烦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一天住一间客栈或酒店,当地的客栈和酒店都非常有特色。
其实半岛63和海地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大家不必要盲目跟风,喜欢的可以去那拍照取景,
      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样我会不会被打啊?不管了,都是中肯的评价
双廊要做好防晒,spf必须50+++,每隔两小时补一次,就算阴天紫外线也很强。
双廊必须时刻准备雨具,说变天就变天,但是雨来的快去的也快,雨过天晴后的感觉特别棒。
双廊环洱海有几种交通方式:小绵羊、汽车、电动汽车(就是那种只有两人座的,但是玻璃是
      透明的,起不到防晒作用,然并卵,我们那时候去200—300大洋一天吧)
 做好保湿,做好防蚊虫叮咬,特别是住临洱海的,晚上不要开窗啊,好多蚊虫。

大理古城

我们是先去的双廊再去大理古城的,你们也可以调换一下行程,反正怎么喜欢怎么来,旅行都是随心所欲的
其实可能去太多古镇之类的,对大理丽江这些古镇感觉不大,都是闲逛,人也挺多的。

我们都是赶早起来逛一下大理古城,早上古城没什么人的时候感觉还休闲的,但是旅游团开始出动后人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就返回客栈租了辆小绵羊准备出发去喜洲和海舌公园

喜洲

其实我可以说海舌公园其实木有什么看吗

大阴天的海舌公园

丽江

大理的行程结束后,我们就拼车去丽江啦!其实坐火车去也是很方便的,两三个小时30几大洋!

我们到丽江的时候就下雨了,回到客栈的时候雨过天晴,在楼上看到了彩虹,好惊喜!
云南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所以我们在客栈歇了一下,准备出去觅食啦!

晚上的丽江

这个许愿棚都挂满密密麻麻的许愿牌,成了一道在丽江古城很特别的一道风景,就在大水车的不远处。
看了一下他们的心愿,都是些很可爱很有意思的人,感觉真好!

越往中心走越多人。

丽江古城有好多卖鲜花饼的铺子,都是现做的。之前吃了一些朋友带的鲜花饼不好吃,所以比较抗拒,但是由于肚子还没填饱,满街又都是卖鲜花饼的铺子,所以最后还是尝试了,但是意外的好吃耶,很酥很香,真后悔没多买几盒

丽江只是我们的一个中转站,泸沽湖才是我们的重点
没去泸沽湖的时候我只是觉得美,但是去了看到真实面目发现住在那真是一种享受,泸沽湖远比照片中的美一百倍,天蓝湖蓝,就算看照片美,其实它现实更美,根本照不出它的美嘛!应该是我技术有待提高。

泸沽湖

我们去到泸沽湖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自己住的酒店门前就是湖,就算天色暗下来也抵挡不住它的秀丽,所以就在附近闲逛,看看风景,顺便吃个晚饭

这是什么花呢?不知道,反正就觉得超级美,小路旁都种着,风一吹,花瓣轻轻落下,此种情境,甚是好看

早啊!环湖之行,现在开始

还是很多人等拍照,先去其他地方傍晚再来

一打开车门就是一副画,有木有?

有没有觉得这些照片很假?好像八九十年代我们去照相的摄影棚的背景,因为现实真的太像一副画了,湖面都是静止,好像一面镜子。载我们的师傅和我们说8,9月份的泸沽湖更美,天越蓝,湖越蓝,我们感到无比惊讶

传说中的走婚桥,我们去的时候草还没长出来,所以景色欠佳,估计夏天真的是别有一番景象,而且走婚桥不能走回头路哦!我们好傻,连头都不敢往回望,怕不吉利,所以照片也没怎么往回照,真的好傻啊!好多人都背着女生走过桥对面,寓意着可以一直走下去,哈哈!

加油,大哥!米妮看好你哦!

泸沽湖的重点,桃心湖来啦!多少人是为了这个心而来,可惜我的相机广角不够,所以没拍到两个心,实际上旁边还有个小心型连在一起的。

泸沽湖早上照的颜色和晚上的颜色完全不一样的,当地的人说下午4点左右照得时候是最美的,可惜我们没有赶上。上面一张是早上照的,下面是下午5点多6点的时候。

里格岛

玩完泸沽湖我们就折回丽江,准备第二天出发去香格里拉

泸沽湖游玩Tips:

泸沽湖住宿的选择最多的是大落水和里格村,相对于方便,大落水观看日落视野佳,但是我比较
      喜欢里格,相对于大落水少人,而且可以步行至观景台看心形湖,晚上看星星首选。
推荐里格村的一家烧烤,烤牛肉好好吃,但只顾着吃,忘记名字了,但只有一家,外面也有藏族
      小伙吆喝的,所以没名字也不怕找不到
环湖方式分为三种骑行、小绵羊、拼车。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选择了拼车。
如果是坐旅游专线车去的,到达之后会有领队噼里啪啦说一堆泸沽湖的事情,然后就问你们要不要
      参加当地人的篝火晚会什么的,当时我们不参加他们就把我们丢村口不送我们进村了,说要接篝火
      晚会的游客,非常无奈,所以你们一定要事先问清楚送不送进你住的地方。
8、9月份是泸沽湖最美的时候,但也是最多人的时候

香格里拉

我们是在,丽江高快客运站坐汽车去的香格里拉,车票最好提前订,以防万一嘛!票价大概是60-70左右。
途中会经过虎跳峡,想去虎跳峡的小伙伴也可以在客运站买车票,去虎跳峡最晚的车好像是下午三点半,客运站离古城很近,打的十分钟吧!

我们去到香格里拉的时候是中午,所以吃了中饭就包了辆车去纳帕海和松赞林寺。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4月份,香格里拉的春天会推迟,所以纳帕海的草还是没有长出来,但是也阻挡不了它的狂野之美,骑着马在里面走真的是感觉天地之间只有自己,那种感觉真的是无法言喻,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一望无际的风景,喜欢在大自然中渺小的自己。

远观松赞寺

近看松赞林寺。
虽然讲解员说了里面不能拍照,但是还是有好多游客都在不停拍,在这里我想说一下入乡就要随俗,游览的前提下也要尊重当地的文化,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所以我就只是拍了外观,图片并不多。

香格里拉的晚上冻的瑟瑟发抖,我们在独克宗古城的月光广场逛了一下,那里有个超级大的转经筒,要十几二十个人同时转才转得动,很有意思!但实在是太冷了,我们呆了一下就回客栈了,照片也没拍,心都是颤抖的。

第二天我们是在网上发布的拼车信息,然后和两个姐姐拼车去的普达措,这个季节的普达措虽然不是最美的,但是人少啊,任由我们拍拍拍,喜欢一眼望去的都是景而不是人

高海拔地区的天空都是很蓝很蓝的,阳光很刺眼,紫外线也很强,墨镜是必备呀!但是任何美景都是出太阳拍的时候才美,光线强,但是很辣眼睛啊!

景区内很多可爱的小松鼠,它们都喜欢吃瓜子,这里的松鼠都有点怕人,所以要轻轻的它才不会跑掉哦!

这里是牧场草原,普达措景区的第二个景点,我们坐观光车到达的,司机说只在这里停10分钟,叫我们赶紧拍照,当时我们好傻,以为这辆车走了就没了,加上司机的催促,我们也就草草看了几眼,拍了照就走人,我还没看够呢我至今都不明白景区的观光车司机为啥催我们,不是还可以等下一辆嘛偌大的美景还没来得及慢慢欣赏。

下面是在碧塔海站下车,步行过来的,步行时间大概两个多小时吧!也有人在碧塔海那里坐游船经过的,因为我们不想错过任意一处风景,所以还是选择步行了,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从碧塔海步行过来中间有几段路都是有很多蚊子的,所以最好带上蚊怕水喷一下。

当你们经过这里看到一群牦牛在吃草之后,普达措景区差不多就游完喇!

普达措游玩Tip:

去普达措拼车最方便,往返和司机约好时间就行。
景区门票可以网上订,会便宜10—20大洋,要提前至少两小时,学生票半价。
景区分三个比较著名的景点,属都湖、牧场草原、碧塔海,前两个我们选择坐观光车,
      碧塔海就步行,但是我觉得风景最美就是牧场草原去景区餐厅的这段路,但是距离很远,
      真正喜欢徒步的可以尝试下,因为坐观光车只能一览而过。

第二站:四川稻城

去往稻城的汽车要提前一天在香格里拉汽车站询问到底发不发车,因为有时候天气和路况的原因是不发车的,因为要走山路,如果不发车就要转车到乡城乡城再去稻城。汽车售票员一般是不知道的,要问去稻城的汽车司机才行。车程大概10个小时左右。

去往稻城的路上路途颠簸,弯路也多,很考司机的驾驶技术。去到三分之二的时候路上下雪了,这对于我们
广东妹纸来说看到下雪是多么的兴奋啊,第一次看到下雪超级激动。哪知道快到稻城的时候经过的雪山那才叫一个震撼啊,白茫茫的一片,真的是由衷赞叹,好美啊!

以上都是经过雪山时候的雪景,手机拍的原图,像素有点渣,但是你坐车经过真的不一样的体验,要亲身经历才知道它的美,要亲眼所见才知道它的震撼,真的都是视觉享受!前提是你们要在有雪的季节去喇但是下大雪或者下大雨都会封路的,都是山路居多,所以通车限制多。

奉上亚丁风景区的路线图,第一天一般都是去珍珠海,前往珍珠海的路修有栈道和铁架楼梯,可以先适应一下高原气候,但是爬楼梯真的很喘,爬没多久就要歇息,真不是开玩笑的!

在这种楼梯爬上又爬下的,真的是体力活啊!但是相比第二天去牛奶海的山路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仙乃日近在眼前啦!

很多人到了高海拔地区的时候都不敢做跳跃运动,因为怕高反,我不管,去到哪都要跳一下

大妈拍照好多姿势啊!膜拜要不是下雪了,估计还继续拍

珠海半天时间就可以爬的完,所以我们要早早回客栈休息,养精蓄锐,明天的重点就是攀登牛奶海

早安,外面银妆素裹,我们又兴奋了,好多的第一次都在这实现了!真的好喜欢雪景。

我们就在这等景区大巴的到来,很方便。我们住的地方好像是在景区的二号站。

在高海拔地区必须得裹得严严实实的,不出太阳都辣眼睛,一点都不夸张,冷是一个原因,紫外线强也是一个原因,因为在这里不裹成这样的大概只有工作人员了吧紫外线真的强到无法想象,它在不知不觉中深深的伤害了你的皮肤,一点都不夸张。

由于我们来的太早,去圣水门接待站的景区观光车还没开始,所以我们就在附近拍拍照片,出太阳的时候同时也下着雪,美呆了!

我们坐电瓶车前往牛奶海山脚下的服务中心的时候,一路的景色就好像童话故事里的冰雪世界,太美好了!

抵达服务中心的时候看到的景色更加震撼,只能说只有更美的没有最美的

我们沿着下面的木栈道一直往前走就看到前去牛奶海的指示牌了。

积雪好厚啊,我们以为下了一夜的雪才会这样,谁知道当地人说如果下了一夜就根本连屋子都出不了,更别提上牛奶海了

刚开始的路还好走点,因为修有栈道,但是越往后路越难走,因为还没开发,都是山路,崎岖不平的,滑
石又多,中午出太阳有点融雪,有段路还是湿漉漉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到后面基本都是以这种路为主了,所以有登山杖的一定要带上,没有的捡树枝吧

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本来在山脚下看着还挺多人的,但是爬到这,一路都没见几个人了,所以说不容易啊!想看美景必须得坚持!

要知道红色冲锋衣的那个女生左手边就是悬崖,全程都是没防护栏的,图片看不大清楚,因为山和石路的颜色都混一起了,所以难分辨,所以要亲眼所见,亲身体会。还有爬到这的话离牛奶海就剩三分之一的路程了。

牛奶海就在不远处了,看到极其兴奋,真不枉费我花那么多体力攀登。

虽然已经看到牛奶海了,近在眼前,但是还是要走很远的雪地,看着近,其实一点都不近,看到那些游客好像蚂蚁那么小你们就知道上面到底有多大了

本来架了个三脚架拍视频和照片的,由于牛奶海上面妖风太大,居然吹倒我三脚架,最重要的是我的相机被摔坏了,镜头都掉出来了,我的相机啊,好心痛啊啊啊啊啊!五色海还没拍呢,所以后面的图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下面这个视频是在爬五色海的半山腰上拍的,视野很广阔,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好想大声吼,但是怕发生意外还是算了,我的心情还没恢复呢,我的相机啊!
虽然路牌写着牛奶海爬上五色海距离才500米,但是这哪只500米啊,要人命吧,真的恐高的爬不了这个,太危险了!想想我都后怕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怕上去的。

看到我同伴蹲那没,想想当时的情形真的是又惊险又搞笑,因为上去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女生往上爬,极少数游客上五色海,一度怀疑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会不会翻过这座山之后还是山,幸亏遇到一对情侣下来,他们说翻过这座山就可以看到了,我们的激情才再次燃起。

五色海我就不放照了,待你们去一探究竟

稻城亚丁游玩Tips:

稻城亚丁真的非常的干,脸和手都干掉的感觉,一定要做好补水工作,衣物会经常起静电的。
防晒一定要做好,紫外线是无处不在的,墨镜、口罩、手套、围巾是必备的。
拼车的话一定要提前联系好,因为荒凉,交通真的不便。
爬山会喘的很厉害,要提前准备好药,抗高反。
爬山的时候东西能少则少,士力架必备,东西多的话根本爬不上牛奶海。
最后一点,坚持很重要,因为路途太艰辛了,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时候摔了几次,手都划破
      了,一定要注意安全!

此次行程圆满结束。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01 01:03

引用 fiona_hu 发表于 2016-08-01 01:03:47 的回复:

回复fiona_hu:好,到时候抽一天把云南更新完

2016-08-01 01:09

引用 豆芽manman 的文字:

变脸王 洱海!哈哈

2016-08-01 11:3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1 11:58

引用 陌陌怎么约 发表于 2016-08-01 11:58:20 的回复:

回复陌陌怎么约:稍等稍等

2016-08-01 12:28

住哪家客栈呀

2016-08-01 13:1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1 13:25

引用 romario_tse 发表于 2016-08-01 13:25:53 的回复:

回复romario_tse:正在码

2016-08-01 13:26

引用 玄羽辰星 发表于 2016-08-01 13:15:16 的回复:

住哪家客栈呀

回复玄羽辰星:双廊两晚住不同客栈,住宿行程我已经全码出来了,可能字多了点,但是很详细的了。

2016-08-01 16:36

lz你是带行李箱去的吗,带了多大的啊?

2016-08-05 18:37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8-05 18:37:50 的回复:

lz你是带行李箱去的吗,带了多大的啊?

回复Cynthia:24寸

2016-08-05 18:39

引用 豆芽manman 发表于 2016-08-05 18:39:28 的回复:

24寸

回复豆芽manman:拿这么大的行李箱会不会很不方便啊

2016-08-05 18:45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8-05 18:45:17 的回复:

拿这么大的行李箱会不会很不方便啊

回复Cynthia:还好,因为我那时候去的时候温差比较大,还要去稻城,要装厚点的衣服,所以就带了24寸的。夏天去的话登机箱的尺寸就可以,毕竟你也要带多几套衣服美美哒

2016-08-05 20:28

全部都是索尼微单拍的照片?

2016-08-15 22:02

引用 Kwanyuntou 发表于 2016-08-15 22:02:57 的回复:

全部都是索尼微单拍的照片?

回复Kwanyuntou:有少部分系手机,其他全部系微单

2016-08-15 22:06

引用 豆芽manman 发表于 2016-08-15 22:06:11 的回复:

有少部分系手机,其他全部系微单

回复豆芽manman:

2016-08-15 22:08

大理拼车去丽江多少钱一个人 要多久

2016-09-15 22:39

引用 ═★愛_ 发表于 2016-09-15 22:39:55 的回复:

回复═★愛_:大概4个钟左右,你下个嘀嘀打车app然后按顺风车发布跨城行程,越多人拼车会越便宜,两个人的费用估计七八十吧,价格不定,看具体情况

2016-09-16 00:20

大理拼车去丽江多少钱一个人 要多久

回复═★愛_:补充一下,是两个人拼车的话;大概每个人七八十

2016-09-16 00:21

引用 豆芽manman 发表于 2016-09-16 00:21:33 的回复:

补充一下,是两个人拼车的话;大概每个人七八十

回复豆芽manman:好的 感谢 真详细

2016-09-22 17:57

引用 ═★愛_ 发表于 2016-09-22 17:5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