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in Busan | 热情釜山 超实用玩乐攻略

2016-07-30 23:18 314/2

Part1 从首尔到釜山—KTX搭乘攻略

一、购票
ktx车票如想在乘车前提前购买,可登陆韩国铁路官网或在韩游网上下单。我们这次是在韩游网上购买的火车票,价格比在ktx官网上便宜三十多,往返人民币616元。乘车时打印韩游网提供的邮件即可。KR PASS等优惠产品不推荐在韩国节假日和旅游旺季出行的伙伴们购买,因为这些票是无固定座号的,如果没有空座位就要站着。
优缺点:韩国铁路官网价格稍高,页面打开及跳转速度较慢,支付较麻烦;韩游网只能买往返票,且必须绑定一个附加产品(我们购买了首尔塔门票 30元一张),但支付便捷,整个购票过程很顺利。

二、乘车
韩国火车站无安检和检票。首尔站和釜山站一出地铁就可到达,然后看大屏找到自己列车所在的站台,上车即可。一般均在开车前十到十五分钟开始上车直到发车时间前最后一秒都可以登车。建议大家在火车开车前二十到三十分钟到达车站,这样时间会相当充裕。

三、火车上
二等座四个人一排,每边两个。大件行李放在车厢连接处指定位置。火车上有wifi,速度不错,但如果不一直使用就会自动掉线,需要重新登录。

四、出站
乘电梯上到釜山站大厅走6号出口出站(记得不是特别清),然后从站前广场的地铁八号口下去乘坐地铁。

Part2 釜山地铁

1、通用T-money卡。
2、旅游者主要乘坐1、2号线。
3、车厢里没有电子线路图提示到站,需要自己听语音,看车厢头的滚动字幕或数站。
4、到广安里、海云台海水浴场时会播放海鸥叫声提示并有中文报站。

Part3 玩釜山——景点推荐

一、甘川文化村
很有feel的小村子,建在山坡上,房子五颜六色,站在观景台可将村子美景和海景尽收眼底!(具体景点介绍请自行搜索,下同)
1、推荐原因:好看,可以拍美照,感受当地民情。
2、建议前往时间:下午六点前,六点后店铺基本关闭。想拍个人美照的同学记得再早一些去,五点多拍出来的照片已经比较昏暗了。拍景色的同学可选择傍晚前往或夜间拍村子夜色也很不错。
3、交通:地铁1号线 土城 站下,8号口出,向前走,路口右转,找到釜山癌症中心,在癌症中心前坐1-1或2-1巴士到甘川文化村下。前往文化村的小巴士上都有用中文标着甘川文化村,非常醒目。

小贴士:村口旅游信息中心有中文地图售卖,2000韩元一份。信息中心里的阿姨们很热情,英文沟通无障碍。

二、札嘎其市场
1、推荐原因:建在海边港口的大型海鲜市场,海鲜超棒,可观海景。
2、交通:地铁1号线 札嘎其 站,10号口出。
3、市场1层售卖海鲜,2层为美食区,有很多家餐厅,可选择一家就餐,价格都差不多。我们选择了靠海一侧的餐馆,边吃边欣赏美丽的海景。
4、建议前去吃晚餐。

三、海东龙宫寺
1、推荐原因:感受韩国寺院,观赏绝美海景。
2、交通:地铁2号线 海云台 站下,7号口出,前往公交车站,有前往龙宫寺专线(9路),司机会在站台招揽乘客,说到龙宫寺。坐181到国立水产科学院下也可。下公交后还需步行15分钟到寺庙。/  可以从海云台直接打车到龙宫寺,约8000韩元。
3、推荐前往时间:早晨

四、海云台海水浴场
超美!七八月推荐下水!
租阳伞椅子加漂浮圈一共5000韩元,然后就可以下海冲浪了。
海滩有可租赁的储物柜和有偿使用的淋浴所。
厕所免费的,可以更衣和冲脚上的沙。
建议前往时间:白天
交通:2号线海云台下

五、龙头山公园
1、推荐原因:前往龙头山公园,登上公园内的釜山塔可观釜山全景。
2、Tips:公园是可以乘扶梯直达的!从地铁 南浦 站3号口出站,进入光复路步行街即可找到公园入口扶梯。
3、推荐前往时间:傍晚+夜晚。

六、广安里海水浴场+广安海滩乐园
强推,建议大家夜间前往。广安里的夜晚相当热闹,夜色十分迷人,在海水浴场旁的广安海滩乐园玩上几个刺激的娱乐项目更是令人兴奋!
1、推荐原因:夜景美,气氛超棒!
2、交通:地铁2号线广安站3号口出,直行约十到十五分钟即可到达。

小贴士:广安海滩乐园真的超棒,乐园平时开到晚上十二点,周六晚开到两点。推荐坐海盗船和旋转disco,这两个项目的价格都是4000韩元一次,也可以买套票。旋转disco真的超赞,第一次玩一个娱乐项目那么尽兴,时长超久,操控大叔不断和每个人对话调侃,爽翻了。

Part4 一些唠叨

1、在釜山,住宿除了两个海水浴场边的度假酒店,大家还可以选择住在西面!西面是商业中心区,逛街美食不愁,并且是地铁1/2号线的交汇处,去各大景点都很方便!还有离火车站很近!

把这次住的宾馆推荐给大家,至少我感觉是比较舒适的,房间大,设施棒,而且价格很美好~
釜山穆姆尔酒店(Residence Mumum Hotel Busan)   我是在携程网上订的

2、在韩国旅游,可继续使用百度地图导航。外加下载更加细致的韩巢网地图,两者相互配合,找路相当轻松。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1 11:3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