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厦门 】&最美就是大海边,附拍立得旅行照!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出发前

这次去厦门一共待了五天,时间安排的很充裕,不过还是有没去的地方微微的遗憾,然后推荐下我觉得厦门很美很适合拍照片的地方啦。
号外号外】
我坐标北京北京妹子在天津读大学,游记发的不多,但是却很喜欢拍照片!
同时也是个胶片爱好者~
有想找我一起研究哒~
可以微博@ 就爱吃鱼-
微信公众号 就爱吃鱼
微信:1219264234
我可是真的爱吃鱼呢~
文章最后还有拍立得的照片呦 ,看到最后!
么么哒

Day 1 沙坡尾 中华儿女美术馆

推荐周末去,因为周末有时候会有复古集市,还会有好多潮人,说不能也能看到好多玩滑板的帅锅呢!美术馆离沙坡尾很近的,我去的时候正好看了一个摄影展,很多照片都是纪实类的摄影,照片都很棒,记录了很多不同阶层不同生活的人们。 编辑

露个脸~hahah

超级喜欢可爱的小多肉~

这个摄影展蛮不错!好多纪实获奖的照片!

现在都没有水了~确实是老厦门的味道,还经常能看到有摄影爱好者在哪拍照片哒 ~

其实有帅哥在那里玩滑板!又帅又酷,花痴脸!

好可爱的小孩纸呢~

我蕊姐也是美美哒!

特别有感觉,小姑娘坐在自己家门口写作业!想起来我小时候也露天写作业了,还真是怀念。

Day 2 万石植物园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环岛路 曽厝垵

植物园很大,绿植非常的多而且空气都超棒,在绿色很多的地方非常适合拍照片,有各种花花草草,当然啦,植物园里最著名的就是沙生植物区,其实就是很多高大的绿色仙人掌,这是北方没有的,非常适合拍照片!

普陀寺其实就挨着植物园,我当时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南普陀寺的小山顶,还俯瞰了厦门的景色

厦大离南普陀寺也很近,大概也就一个路口的距离,厦大有个芙蓉餐厅三楼是对外开放的,价格都很便宜,吃完正好可以逛超有名气都是涂鸦的芙蓉隧道啦,重点是一定不要走到头然后出去,不然你就再也进不去了!这是我血的教训!

当时因为刚分手吧,确实是,我爱你!再见!

带着个明信片拍厦大。这个其实第一次没拍完,最后一天剩余的时间,我就又拍完了厦门大学,厦门大学真的很美,蓝天白云空气好,因为从小到大一直在北京生活,空气不好又干燥。所以真的很喜欢环境优美的厦大,!当时为啥不好好读书!其实还是自己太笨啦~!

环岛路白城沙滩其实很美的啦,吹吹海风拍拍照片都是很惬意哒~或者租辆自行车在环岛路骑行一下也不错呢~

真的好冷。被海风吹到懵B......不过为了美,我忍了我、、、、、

曾厝垵就是一个超多小吃的地方,吃货们不要错过喔,晚上有很多弹吉他的小酒吧,喜欢的也可以买瓶啤酒感受下那个氛围。

真的每天吃芒果,吃到我都要过敏 ~真的是既便宜有好吃 大概15块2盒~

Day 3 华新路 不在书店 八市 吉治百货

华新路有几条街都很文艺,也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在那边取景,可见是非常适合拍照片去哒,还可以去有全国最文艺之称的书店 【不在书店】,小院里满满都是绿植,坐在那里看一下午书也是享受呢~

八市是厦门的一个老市场,到处都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在厦门碰到一个阿姨说:她去一个地方了解一个城市就喜欢逛逛菜市场,逛八市的一般都是本地居民,所以很多吃的简直是又好吃又实惠,大家要是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啦。

还有吉治百货也在八市,二楼有一些复古的文创产品,三楼展示了很多厦门的老物件,很复古和怀旧呢!也非常非常适合拍照片。

Day 4 鼓浪屿一日游

鼓浪屿坐渡轮可以用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的公共账号,定船票超方便的,鼓浪屿尽量安排早一点去,因为清晨没什么人,去转换小巷子真是超舒服的。我逛了好久才找到了林语堂故居,它如今已经是残破不堪了,鼓浪屿的故居是当年林语堂和他妻子结婚的地方,其实内心还是很向往那种平平淡淡的爱情的。门口卖墨鱼丸还告诉我说门口这块石头已经有一二百年的历史了。

林语堂故居,因为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讲的大概是他们的爱情!所以我也想看看他们生活过的地方,现在这里很破旧,政府也没什么保护的措施,现在也有一些后人,在那里生活。生活条件也挺艰苦的,故居不太好找,我当时跟着百度地图兜兜转转好久才找到,看到的时候也很不可思议!

Day 5 演武大桥 烂尾楼

最后一天可以安排一些自己喜欢的地方去闲逛一下,买点纪念品或者给小伙伴带些好吃的呀。
演武大桥和烂尾楼都是可以拍照片去的地方,拍照特别有感觉。

写在结尾
这趟厦门之行还是很圆满哒,去之前查了很多攻略和游记,还有两个很热心的姐姐帮规划了路线,还推荐了很多文艺又好玩还适合拍照片的地方,真的超级感谢。还有有天我和蕊姐坐公交没零钱司机大方的说甭给了。还有去鼓浪屿没赶上预定的渡轮,检票的还超宽容的放我们进去了。还有去林语堂故居的时候,门口卖墨鱼丸的爷爷和我俩聊天,也许看我们俩太善良,还多给了几颗墨鱼丸hahaha。觉得厦门真的是一个生活节奏很慢,适合生活的城市,对厦门的印象很棒,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也希望你们去厦门的时候,可以和你们最爱的人,去拍好多好多照片呀~

结束啦~
记着微博找我玩,么么哒!

本篇游记共含1912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31 21:25

引用 edison_amy 发表于 2016-07-31 21:25:14 的回复:

回复edison_amy:懒得写了 ....哈哈哈哈哈啊哈

2016-08-01 11:2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1 19:04

引用 skylove 发表于 2016-08-01 19:0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