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的微笑

2016-07-30 23:36 556/5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家庭出游

2016.1.23我们T2乘坐斯里兰卡航空来到了印度洋上的眼泪——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海上,英联邦成员国之一。斯里兰卡的经济以农业为主,而该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是锡兰红茶。该国亦为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因此国内经济深受产茶情况的影响。在自由化进程中,增长速度持续加快。斯里兰卡最大优势在于矿业和地理位置,它是一个宝石富集的岛屿,世界前五名的宝石生产大国,被誉为“宝石岛”。所以在经济初期阶段,矿业让它有不少初期发展优势,每年宝石出口可以达5亿美元的出口值,红宝石、蓝宝石及猫眼最出名。

我们经过了7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斯里兰卡,我们来到了这个中餐厅,是个中国人开的,古色古香的,红茶一般,但最新鲜的是牛奶是凉的,果珍是热的。

科伦坡的街景,天真的好蓝

不久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当我们来到石窟寺的时候,发现寺外正在修建大佛,我们顺着山道走上去,很多猴子在那里,他们不怕人,正赶上一些学生到这里做礼拜,第一次感受到了斯里兰卡的微笑

入住酒店,这里环境非常好,自助餐不错。

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斯里兰卡七大世界遗产之一的西格里亚——狮子岩,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由远处看,狮子岩是块俯伏在丹不拉东北部平地。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从此备受考古界的重视。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一座花园广场,一座巨大的岩石,以及建筑在岩石顶端,砖红色的空中城堡。
雾中的狮子岩别有一番韵味

狮子岩回来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了马特来香料园,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植物和香料。

我们来到了斯里兰卡王朝最后的首都——康提,这是康提湖边的佛牙塔。这里参观 的人很多

第二天我们参观皇家植物园——佩拉德尼亚植物园,满眼的绿色,看到了各种千姿百态的植物,爱照相的朋友们一定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呦

坐上古老的小火车参观茶园,我们在这里买了许多盒红茶,回国送朋友真的不错!第一次品尝斯里兰卡特色美食,味道很特别,就是把好些菜拌在一起吃,稍有些辣,不过我很爱吃,同团的人有的不太喜欢这个味道。

26号我们来到了亚拉国家公园,我们四人一辆吉普车,开始了追寻动物之旅,在我们后面的吉普车就看见了豹子从他们车后面走过,可惜我们没有看见,遗憾

1月28号是斯里兰卡的好日子,参观加勒古堡时看到了好多对结婚的

傍晚时分,我们观看了斯里兰卡独特的钓鱼方式——海边立钓,当时我还真看到一个垂钓者钓上了一条。

第七天吃过早饭后我们开始了自费项目——乘船游红树林,在那里我们体验了鱼疗,你见过这么大的鱼做鱼疗吗?很刺激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海龟基地,看到各种海龟养殖的过程,第一次看到海龟蛋。这两项加起来每人100美元

八天的斯里兰卡之行结束了,但是斯里兰卡人的笑容依然浮现在眼前

头图很赞……

2016-07-31 20:1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31 21: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1 11:58

引用 kongji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8:21 的回复:

回复kongjian:谢谢,刚开始学,慢慢积累经验

2016-08-10 22:49

引用 甄小宇 发表于 2016-07-31 20:15:35 的回复:

头图很赞……

回复甄小宇:谢谢,抓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