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桂之行(桂林、肇兴、荔波、西江、镇远、安顺、贵阳线路)

• 出发时间/2016-07-15

写在前面

每次出发做攻略的时候我都会问自己,此行的目的是什么?
是想度假放松,还是旅行游历?是选择踩点,还是深度体验?
每次的答案都不一样,正如每次的心情都不一样。
根据需求去安排自助游的内容,于我而言是旅行最为精彩的一部分。
所以往往攻略做到一半,心就已经飞到目的地去了。

这次的旅行是和她一起,她也是个对未知事物充满热情的人,所以我想带她看看不同的风景,体验别样的民族风。

行程安排

7月15日    福州桂林阳朔,逛西街,印象刘三姐,夜宿阳朔
7月16日    遇龙河漂流,下午前往桂林市区,夜游两江四湖,宿桂林
7月17日    桂林市区前往龙胜龙脊梯田,观星赏月,宿梯田大寨村;
7月18日    观日出及清晨的梯田,中午返回桂林市区,宿桂林
7月19日    桂林动车前往从江,在肇兴侗寨听大歌,游堂安侗寨。宿肇兴侗寨;
7月20日    再听一场大歌,中午肇兴出发荔波,宿荔波县城;
7月21日    荔波茂兰喀斯特森林景区,宿荔波县城;
7月22日    荔波小七孔景区,宿荔波县城;
7月23日    荔波前往西江千户苗寨,观日夜全景,宿苗寨;
7月24日    西江前往镇远,逛古镇,宿镇远
7月25日    中午镇远前往安顺,宿安顺
7月26日    黄果树瀑布安顺前往贵阳,宿贵阳
7月27日    贵阳市区闲逛,傍晚飞福州

当飞机降落在桂林两江机场的时候,看到一座座的小山峰,印象中这就是桂林山水该有的模样。

我们从机场直接前往阳朔。毕竟是旅游城市,机场到阳朔的班车车次还是挺多的,基本一小时一班,所以等待时间不算长。
到达阳朔,安置行李后,我们满怀激动地点了本次旅行的第一餐——桂林米粉与腊肉盖饭。
事实证明它们只是长得好看,饮食清淡的福州人表示它们味道太咸啦…难道之后的日子都要吃这么重口的东西吗?

阳朔的温度还是挺高的,所以我们选择在客栈休息到傍晚再出发逛西街。
傍晚的温度终于舒服了些,我们在溜达过程中发现了椿记烧鹅。看过别人对它的推荐,所以我们晚餐选择了它。
当然必点款就是它们家的烧鹅,两个人点1/4只就够了,太多也腻,然后可以再点一些其他的特色菜。
我们还点了酱爆鹅肝,自磨豆腐还有榴莲酥。
没有特意去记菜名,只不过真的挺对味的,所以到现在仍然印象深刻~现在在写游记,好想再吃一次啊。

关于美食这件事,我也是觉得一人一个口味,没有哪道菜人人都喜欢,大家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喜欢的食物,所以能够遇到一个口味及其相似又能吃的人,这是太幸福的一件事了。

晚餐后,我们去看了印象刘三姐。
可惜文化底蕴不够,表示欣赏无能,根本看不懂啊
桂林的日落比福州晚,大概八点天才黑……

看完印象后,经过西街,晚上的西街好热闹。仔细看看,就是一条酒吧与义乌小商品的合成街。

早上安排了遇龙河漂流的行程。夏天漂流要早点起床,否则太阳当空真的好晒。

漂流过后,找了家店尝啤酒鱼。网络上关于它褒贬不一,我们决定自己试试。味道还是可以的,不过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哈哈哈其实我更喜欢这个类似青团的艾叶粑,红豆馅,趁热吃口感很好。再看一次图片,这真的是两个人的饭量吗?
饭后前往桂林市区。

桂林的公园里,就连石凳也都这么可爱。

傍晚的时候沿着两江四湖逛逛,很惬意。还可以看看日落。

看到了日月双塔。哪个是日塔,哪个是月塔,你分清了吗?

晚餐选在小南国。也是本地比较出名的一家饭店,特色是南国空堆。下面圆圆球的这个。

天色暗了,双塔的夜景更凸显了。

桂林市区——龙胜龙脊梯田
今天多云,好处是温度适宜户外游玩,坏处就是晚上看不到星星了。
原本选在这里住一晚就是为了和她一起看星星还有日出,看来只能延后这个计划了。
不过乐天派的我们倒是很享受这样的天气,在梯田逛了一个下午。表示这种天气很适合走梯田的路,不然大晴天走在没有遮阴的梯田上,极易中暑。

如果阳光强烈,建议找个高处坐着看梯田就好了。

以后你和我一起的时候再玩手机我就丢这张照片给你哈哈哈。

看不腻的层层叠叠。

上一些当地的特色:竹筒饭与竹筒鸡。
这是趟每天都有鸡肉鱼肉或者牛肉的旅行…

龙脊梯田大寨村又度过了半天悠闲的时间,中午返回市区。
到市区饥肠辘辘了,选了曾三家味馆下饭~
我只拍好吃的,另外还创造了韭菜盒子的新吃法。

就是它!
有没有被惊艳(xia)到!

晚上沿着市区漓江段走了走,看透了象山景区的小心思。果真是座旅游城市啊,城市充满了广告牌,宣传无不透露着招揽游客的目的。

来到广西,怎么能不吃螺狮粉。之前就有吃过,这次再吃,仍然没有改变我对它的印象,真的不对味啊。

早上起来一起逛了逛桃花江,周边楼房有颗仙人掌长得好旺盛。

看到好多本地人在这家无名小店里吃米粉,我们也点了份。吃完发觉——
这才是好吃的桂林米粉啊!!!

桂林出发,一个小时动车就到从江站了。
从江属于贵州省,意味着我们要开始向黔行了。
下了动车站,找了辆私家车,就把我们送到肇兴侗寨了。车程十来分钟。

肇兴侗寨是目前相对轻松的一个寨子,没有过度的商业化,所以还是带来不少度假般的舒适感的。
也有可能因为今天不是节假日,所以游客并没有很多。

一种有着特殊味道的植物,襄荷。

侗寨特色——牛瘪。
这个名字带有极强的迷惑性,根本看不出它是怎么做的,只是知道它也是有点重口味的,很多游客表示吃不惯…
胆大的我们决定一试,是一种牛肚一样的味道,里边放了一些香草、辣椒、野菜还有牛肉,一起煮居然有这种味道?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牛瘪的做法吧。有点恶心。
这是我们闲逛侗寨时候看到别人家正在做的…
不习惯的,赶紧翻过去吧~

看明白了吗?
就是在牛或者羊的胃里灌入水,然后再倒出来。牛瘪里用的汤底就是这些倒出来的水,过滤后就可以用了。
因为牛羊都不止一个胃,它们把草吃进胃后会反嚼,所以并不会马上消化彻底。胃酸与野草混合会生成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是侗族人喜欢吃这道菜的原因,对身体好。
只不过了解了这道菜的前奏,就对这碗食物有了一些敬畏之心- -

肇兴侗寨周边还有个堂安侗寨,是全球唯一一个侗族自然生态博物村。这是与挪威政府签订的协议,整个村作为博物馆展示,寨子里依旧住着百余户侗族人,游客可以来这里参观侗族人的日常生活。
相对于肇兴侗寨,这里目前会更原始,更古朴。
看看门前的大白鹅。

山泉流下,可以直接饮用。

小溪里还有小螃蟹。

阴凉的天气给这次旅行添色不少。

这里的鸡都不怕人,看到陌生人还会走过来讨要食物。叽叽叽叽…

堂安侗寨的梯田与龙脊梯田又不一样,这里的坡更缓,像河水缓缓流经。

晚餐点了份酸汤鱼,味道就像福建这里的酸菜鱼加点辣…

在河边吃饭。“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其实他们是被一个小男孩拿水枪给追赶的。

侗寨每天晚上8点都有大歌的表演,位于智团鼓楼的左侧,有一个表演台。只要天气允许,他们每晚都会准时开始。
另外每天早上10点在这里也有侗族大歌的演出,早晚是不一样的内容。

照片拍不多,更多的是想用心用耳来感受。
侗族大歌有分剧情进行表演,是无伴奏、无指挥、纯人声、自由高低音的演唱方式。
五月时候在《世界遗产》杂志中看到,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机会亲自遇见,真是幸运。

这个就是智团鼓楼~

闲逛时候遇到一只张牙舞爪的螳螂君。

我们住在礼团鼓楼边。
肇兴侗寨有五个鼓楼,分别以“仁义礼智信”取名,“团”是他们的聚集单位,相当于我们这里的“村”或者“街道”。
夜晚的侗寨很安静,静到可以听到远处的水流声,还有蟋蟀的耳语声。
晚安啦,肇兴~!

早上起床继续在侗寨里溜达,遇见一位广东来的老爷爷,爷爷在对着鼓楼写生。
爷爷说他画得比较慢,但是很开心。
我想,好事就应该多磨。画得慢,也能将这份开心保持得更久。
问爷爷能不能给我拍照,爷爷爽快地答应了。

早餐我们选择了牛肉粉。或许是适应了这边的早餐模式,居然挺好吃。哈哈。

我从桂林开始就注意到一种叫做“油茶”的食物。原来就是这样的。
有兴趣可以尝试,我们试了之后,四目相对,无言…

我们贪恋这里的大歌,还没十点就来到演出台。
除了我们没有见到其他游客,哈哈哈有第一排的位置。过了会儿来了一个人,我看他朝着我们走来,笑对他说“你并不是一个人”,他也回复“你们这么早啊~”闲聊起来才知道他也是这边的工作人员,问了他一些侗族的故事,他也尽可能详细地给我们介绍。后来等他登台我们才知道,原来他是这场表演的主持人…
主持人姓周,平时自己也填词作曲创作歌曲,是位热爱民族文化的人。我们还听了他创作的遵义会议的讲话录音,一人分饰五个角色,厉害!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继续听到他的作品。

一般在侗族大歌开唱前,都要有一个祭天的仪式,表示侗族人对于神灵的尊重。
我觉得有信仰是件很好的事。举头三尺有神明,敬畏自然,人该把自己的位置摆得更小些。

寨子里充斥着染料的味道,就是这个,原料有板蓝根。
板蓝根在接下来的旅程中还发挥了重要角色…

接下来我们乘坐从江站出发,抵达三都县站的动车,行程41分钟。
动车站下车后有直达三都县汽车站的小巴,用时30分钟左右。
三都县汽车站坐车到荔波汽车站,用时大约2个小时。
所以我们12点从肇兴侗寨出发,傍晚5点多就到荔波县城了。

PS:今年正好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所以很多地方都有布置歌舞晚会作为庆祝。

今天的内容是荔波茂兰喀斯特森林景区一日游。茂兰可以安排两天徒步的行程,但此行我们不想太累,加上有部分路段在修路也不适合徒步,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一日游。
很幸运地在前一个晚上遇到几个有趣的伙伴一起包车,更幸运地联系到了一个靠谱的布依族司机。出来旅行也是很碰运气的,感恩一路上遇到了各种友好的小伙伴。
在这里推荐这位司机作为荔波包车的选择:莫师傅 13379629027

荔波县城全景图。县城有很大一块地方还在建设,也是朝着旅游县城的目标去发展吧。

从县城到茂兰景区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司机推荐我们先从螃蟹沟开始游览,因为这时候人比较少。

表示福建一抓一大把这样的景色哈哈哈。

还遇到一支考察植物标本的团队。森林里奇特的植物菌类昆虫们也无不吸引着我们。

茂兰最有特色的当属九洞天了,它属于地下溶洞。尤其夏天,溶洞就是一个大自然的空调机啊。

这个石头像不像甲龙,或者更像陆龟?

溶洞里抬头,看见一群蝙蝠。我们的到来打扰到它们了,希望不要因为游客的增多影响到它们的栖息环境。

溶洞里我们带着头灯,好像身处盗墓笔记,探险中…

溶洞的地面很滑,铺满了这种圆形的小石子。它们都是从山上被水流冲刷下来,经过水蚀打磨成这样的,我在想会不会比我们的年纪都大。

以前在溶洞周围也有住着人,这是村民们用来抵挡土匪所建的石门
大部分人走茂兰景区都说累(我们是另外喊不累的小部分人哈哈哈),我们笑称以前体力不好的人还当不了土匪,因为抢个东西要来到这么高的地方没体的人怎么受得了。

神仙洞。当地人说来这里祈愿百试百灵。挺好。

又进入一个溶洞,才到入口就有冰凉的风吹来了,爽啊~

这块石头必须重点介绍下。灯光照在上边,会闪闪发亮。

溶洞里最多的还是这类像章鱼的石钟乳了。

猜猜这是什么?答案后面揭晓。
不是小西瓜。

这样的环境忍不住让人想深吸一口气。

灰黑色的是小鹅,传说中的丑小鸭。其他的就是普通鸭子。

水很绿。今天在茂兰,明天去的小七孔景区被誉为“地球上的绿宝石”,有个原因就是它的水极绿。

因为刚下完雨,所以青龙瀑的水量极大。

有汹涌的瀑布,也有静谧的水潭。

下面准备揭晓前方植物名称的答案了!
这是那种植物的另一种果子,颜色有点差别,但同属一物种。

正确答案是两面针!就是那个牙膏…你们猜对了吗?

茂兰里除了两面针,还有板蓝根。带我们游览九洞天的向导阿姨很热情地给我们拔了好多,说这东西清热解毒,敷在脸上可治痘,喝在嘴里可去火…于是我们带了一大把回客栈熬汤。

像这样的量就足够喝一天了。直接煮水。
我们接下来好几天都在喝板蓝根…

与同行伙伴的合影,一路的欢声笑语,感谢遇见!

推荐一家早餐,当地的老字号——老彭豆花面。
真的是豆花+面的粗暴组合,吃完辣的再来个清爽的,棒!
店铺不远处就是荔波汽车站,可以吃完早餐再坐车前往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我们是东门进,然后坐景区观光车到西门返回游览的。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避开部分人流,然后可以坐橡皮艇漂游。
注意,是漂游不是漂流,过程中水流有几处高低差,但只会溅湿衣服并不会翻船。全程需要自己用竹竿来控制方向还有前进速度。
我们一共四个人坐两艘船开始了漂游,由于怕进水所以没带电子产品。过程中见到了昂首潜游的水蛇,巨大的蜻蜓还有不怕人的豆娘,当然最精彩的还是和另一艘伙伴船玩的水战了哈哈哈。原本正常五十分钟可以完成的漂游被我们玩到了两个小时,不打不相识,感情更好了有没有。

漂游是从卧龙潭漂到鸳鸯湖上湖,另外鸳鸯湖的下湖也可以坐船游览水上迷宫。
我们两个都尝试了,今天就是练臂力的一天啊!
相较而言,更推荐卧龙潭到鸳鸯湖上湖的漂游,因为下湖的风景就是划铁皮船在水上森林中绕来绕去找不清方向,最后豁然开朗又回到出发不远的地方…

铁皮船真的很重啊喂!

小七孔景区也很大,可以单独游玩一天或者与大七孔景区合并游玩一天。
我们一群人因为想舒适闲散些,所以就在小七孔里待了一天。

小七孔是踩水好去处~或者沿着岸边走,风景也都很美。

拉雅瀑布。人们都在各种姿势摆拍。

我也来一张,看到瀑布右下方的彩虹了吗~

小七孔古桥。这是当作景区宣传照的一个景点。

下午的古桥又是另一番风味。

下午六点。准备离开景区了~游客散去的小七孔,格外安静。

附赠一张正在交配的豆娘,嘿嘿。比出了爱心。

晚餐点了只烤鱼,贵州的烤鱼和平时在福建吃到的很不一样,每样配菜都烤得表皮酥脆,喜欢他们家的土豆!

明天就要前往下一个地点了。再见啦,新伙伴!再见啦,荔波
这次遇见你们真是惊喜,一对姐妹花,一个像树懒FLASH的吉祥物,还有一个看不出36岁的韩国大叔…我有大叔的保养秘籍,谁要!

杨梅酒~干杯!

每到一个城市,必尝其鲜奶。山花这个牌子的确不错。
晚安啦,荔波

今天要离开荔波前往西江了。我们定的是景区直通车,可以从荔波县城直达西江千户苗寨。
早餐选在了这家店,推荐之~他们家的牛肉是现切现煮的黄牛肉,可以点五块钱的面,再加五块钱的牛肉,分量那个足…一碗下肚,整个人都亮了。

荔波前往西江的路,路灯都在摆着造型。"嚯~" “哈~”

途径又一片梯田。

蜿蜒的山路。

荔波县城到西江千户苗寨的车程大概三四个小时,于是中午时分我们就到了。

原先就知道西江商业化严重,所以只是为了看这么一个全景才来的这里。打算明天就撤~

打算晚上再来看看夜景,西江拜拜~

不过西江的街头小吃倒是挺让我吃惊的。

糯米饭好吃啊!不过要选对店,我们是住在幸福里客栈,可以看到新寨的全貌,同时对面的那个小摊卖得东西好好吃…

还有糍粑。有分甜咸,南北方的客人不要吵糍粑是甜的还是咸的了,都有都有。

事实证明,选对了店,东西果真不一样啊。这家小摊的糍粑是我们在西江吃过最糯最有味道的糍粑!

来到西江,我们遇到了一个独自旅行的广东银。广东银是个大二学生,巧合的是他也是坐直通车从荔波开到西江,和我们住在荔波同一家客栈,早餐都选择了那家牛肉店(只不过他选了加十元牛肉,然后说太多了差点吃不下)…哈哈哈,我相信缘分这事儿,所以接邀请他接下来的旅程和我们一起走。广东银答应了。对了,这男孩叫做莫轩,好听的名字。接下来我都叫他小轩啦。

古街不大。我们经过七座风雨桥,就到了西门入口。入口处有苗族姑娘在列队迎宾。
原来每天3点30分至4点30分,他们都会在这里列队欢迎游客。

河里有位爷爷在捡垃圾,大家出门旅游的时候注意保护环境啊。西江街边的垃圾桶挺多的,为什么一定要随手丢在河里呢。
这么随手一丢,也轻易丢掉了自己的素质。

每座风雨桥都有自己的名字。不会读啊不会读…

沿着河走,还是挺舒服的。发现西江虽然商业化,但商业化的另一层含义是景区设施配套较好。我们来的这天,街边没有充斥着喧闹的买卖声、击鼓声,再加上游客不算多,所以当下感受还是个不错的目的地。
明天这里将会举行2016年黔东南旅游峰会,估计游客一下子会爆炸增长吧。

当地的又一种特色食物:毛豆腐。近看好像棉花糖!
没有臭豆腐的臭味,也是炒着加辣吃的,觉得它带有一种豆类的醇厚感。

所以这就是个逛吃逛吃的午后。
随后我们还参观了当地两位苗王的家——鼓藏头和活路头。

登高看到的风景也不错。

鼓藏头的家。了解到这里的藏王是世袭制的。

活路头家。他们家世代藏医,带领着苗族人民学会了先进的耕种等技术,带着苗族人向前进!

苗族的斗鸡都不一样啊。看,这只斗鸡雄赳赳地盯着我们。气宇轩昂!

太阳下山了…万家灯火亮起来了。

特别推荐这条小路,往上可以看到新寨的夜景,到顶后沿着公路走还可以看到一片大梯田。

晚餐是红酸汤牛肉,三个人一起吃掉了两斤多的牛肉…好爽好撑!

这里北京时间八点才开始天暗,所以我们吃完晚饭都九点多了…喂饱自己后出门散步,看看寨子的夜景。

找了条小路,想站在高处看夜景。
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想上观景台看夜景,除了坐观光车,自己走路的话别走大道公路,沿着新寨随便选条小路往上走,只要认准景观台的方向没有错,都能到达的,省不少时间力气。

苗寨也有种古镇的沧桑感。

这是12点的老寨…玩的是不夜城?
还有好多游客来到景观台拍照欣赏夜景,月光下的苗寨是一片繁华盛世。

早啊,西江

离开千户苗寨,今天正好碰到旅游峰会,所以入口大门特别热闹。

坐火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镇远

镇远古镇距离火车站也很近,绿瓦白墙的火车站建筑风格。

我已经忘记它们叫什么了,只记得都挺好吃的。在古镇城门洞口的一家小店里。离开的时候本还想再去一试,无奈时间不允许,留下点遗憾,以后再见吧。

猪脚豆花面!这碗味道很赞!

当地凉粉。类似仙草冻的味道。

我们选择住在舞阳河畔,一出门就是这样的景色。

我想着晚上坐在小阳台乘凉,赏月看星聊诗词歌赋也不错啊。

刚放下行李,就忍不住出门了解古镇了。
这是在傅家大院,他们家的“歪门斜道”最出名,可别想错,“歪门”代表了风水方向以及财不外露,是主人家谦逊不显摆的标识;“斜道”代表了封建年代的男女有别,主仆尊卑。在一个家族的发展历史中往往能够窥见朝代的兴替。所以看老宅,应该结合历史来看才更有体会。

青崖洞古建筑群。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个街头艺人,唱得真好,听着听着久久不想离开。小轩很喜欢,录了音之后常常拿出来听。可惜晚饭后再去找他,已经找不到了,我们见证了小轩失落的背影…哈哈哈。小轩,你应该会对他念念不忘吧!

祝圣桥,镇远的地标建筑。

伴着夕阳,两岸水流缓缓,别有一番宁静。

出名的古城红酸汤。好了我们也来了!对比西江的红酸汤,这里的酸汤更对我们的味儿~值得一试。

夜晚的青崖洞,变幻着不同的灯光效果。拍了两张~

回到房间,在阳台看着夜晚的舞阳河。有人说镇远就像凤凰古镇,但其实差别挺多的,凤凰是吊脚楼建筑,镇远是绿瓦白墙的建筑,虽然晚上都有酒吧传出的歌声,但舞阳河的宽阔让镇远更多了一份宁静。
晚安啦!

六点醒来,本来要早起爬山看日出的,结果忘记定闹钟,大伙纷纷睡迟…迟就迟吧,早上的古镇本身也很不错。河边上飘着淡淡的雾。
如果你能早起,爬上石屏山看日出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是什么,我看不懂。

我好喜欢黔东南地区的杨梅汁啊!!

我们坐了摆渡,船划到一半,我们三纷纷表示想来体验一把。

很安静。其实这里也挺适合小住段时间的。

镇远也有一些关于抗战的记忆,比如这个和平村。是战时用来感化日军俘虏的场所。

11点左右我们就离开镇远,准备前往安顺
抵达安顺已经六点多,火车上又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还碰到了奇怪的人…
哈哈哈我们本身也是奇葩对不对。

安顺出名的裹粉。

在小十字街我们尝到了水果冰粉与芒果冰沙。推荐!

今天也是起了个大早。六点出发,七点就来到了黄果树瀑布景区。
当然这张照片并不是黄果树瀑布,它只是个附带景点。
黄果树景区的门票包含三个景点,建议朋友们早点来到这里,然后直奔黄果树景区,这样游客少,日照也没那么强烈,适宜游玩。可以把大部分时间花在黄果树景点里,另外两个后面再去,因为真的挺无聊的- -不去也可以啦~

这个景点叫什么我已经忘记并且不想再提起了,因为真的不走心。走过路过拍张照就好。

然后是天星桥景区。路边的野果不要买啊不要买,很难下口,说起来都是泪。
比如这个叫做“刺梨”的野果。

这几颗泡在水里的西瓜倒是挺可爱的。

这是我们的纪念日~

生日必须来一张!
我觉得天星桥景区里唯一有意思的就是这个长生步了。其他的…呵呵再见。

美女榕。树根看上去就像九天玄女下凡。

或许是这样的景色在福建常能看到,所以并没有太大的惊喜。

这里也有地下溶洞,石钟乳的模样需要靠人想象。

我想起了在茂兰看到的倒挂蝙蝠。

这是什么花?看起来很像七星瓢虫…

你问能不能吃。“不能。”

好了终于看到黄果树瀑布了。

没有想象中的大啊。小学课本的印象一下子全碎了…

多个角度看它,给水汽喷得很爽。

贴一张我们和小轩的合影。
他的旅程才刚开始,接下来还计划继续西南一带环线游呢。一路平安~!

走完才发现,其实黄果树瀑布景区也不大,逛完三个景区也只要花四五个小时。可能真是因为我们都对它不感冒吧,所以即使走走停停,也没能玩一整天。

由于提早结束行程,我们改签了票,直接前往贵阳。计划在贵阳待一个晚上,然后白天继续逛逛市区,傍晚的航班回福州
居然有机会坐上双层的火车!

又是新的一天。今天终于在贵阳吃到了丝娃娃,听说他们家的最出名。

好吧其实吃的是打包版的。
因为心宽体不胖的你终于熬不过贵阳的干热天气,生病了…心疼。
看你从荔波开始就念着丝娃娃,想说要是没吃到估计会念想很久吧。
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都被感动了耶,我们的故事会不会在那家医院传为佳话,哈哈哈。

旅行路上难免出现困难,好在我们都很乐观。
打完点滴的你终于有了精神,可以继续活奔乱跳了。

当飞机降落在长乐机场,看到这些熟悉的金鱼,意味着这次旅程结束了。
但未来还会有很多一起出行的机会。
这是第一次,我想记录下来。
于是有了这篇游记。
让它保存在这里吧。

旅行过程中写给你的明信片,你都收到了吗?

旅行未完待续……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1 01:03

引用 苦菜花 发表于 2016-08-01 01:03:49 的回复:

回复苦菜花:初步规划好路线,到达目的地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再进行更改的。

2016-08-01 12:27

城。会。玩。

2016-08-01 15:25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08-01 15:25:58 的回复:

回复camel:谢谢夸奖

2016-08-03 22:35

镇远我们住的同一个旅馆哟,不过我们在顶楼的龙猫主题房

2016-08-04 13:01

引用 杨啊垚呀垚 发表于 2016-08-04 13:01:58 的回复:

回复杨啊垚呀垚:哈哈哈,那个房间怎么样~我只是上去拍了照

2016-08-04 20:09

写的真不错,看来玩的也很开心,想问问主图是哪里啊

2016-08-22 10:54

引用 维他命 发表于 2016-08-22 10:54:46 的回复:

回复维他命:镇远古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