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县印象--2016年7月新加坡4日游

MissCDJ (普陀区) LV.15
2016-07-30 23:40 416/2
  • 出发时间/2016-07-21

今年似乎玩的有点多,2月去了东北,5月去了缅甸。距离游玩缅甸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再次踏上旅程,去了新加坡

或许对我来说,四天的旅游已经不能称之为旅游了,而只能说出门,因为时间实在太短,还没感受到在旅游,就已经结束了。然而,对于新加坡这个小地方来说,完整四天的游玩也已经足够。

首先,先来一波预告图

前期准备

1. 关于机票
由于去新加坡是在6月中旬才临时决定的,因此,基本也是买不到什么便宜的机票了,看来看去,也只能买春秋的,相对来说,比其他的航空要稍微便宜一点。回来的时候是红眼航班。

2. 关于签证
找了淘宝的中青旅。我之前对这家店印象还挺好的,因为我去年去台湾,就是找他们办的通行证,速度还挺快的。没想到这次稍微有点慢,有可能是暑假的原因,客户太多。不过好在还是顺利的拿到了电子签证

3. 关于Wifi
手机上网可以买新加坡的电话卡,或者买一个随身wifi。鉴于我手机的配置达不到要求。。而且我也不太会设置手机卡,所以我直接淘宝买了随身的wifi,非常方便,上网速度也很快。只是去机场和回来的时候要自己去机场的制定柜台拿设备,同时淘宝上也要支付500的押金,这点比较麻烦。

4. 关于游玩门票
其实新加坡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玩的,如果事先在淘宝上购买门票,一是方便,二是可以节省现场的购票时间。
我这次通过淘宝店购买了玩具博物馆,动物园,滨海花园,还有环球影城的门票。购买之后,卖家会通过邮箱,把电子票发送给你,只需要把门票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5.关于住宿
新加坡其实物价还是比较贵的,小伙伴找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4个晚上,人均969人民币。酒店环境也不错,就是房间相对小了点。

Day 1

正式进入行程阶段。
第一天的行程是:探访新加坡分公司-玩具博物馆-乌节路-鱼尾狮公园

探访新加坡的分公司也纯属顺便,既然来了,就去看看

稍稍逗留之后,便敢去玩具博物馆了。说实话,玩具博物馆这个地方有点坑,一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了。

鉴于今天是第一天,不想行程弄太赶,于是接着就准备上购物行程了,也就是去乌节路逛街。不过在商场兜了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东西。

国家博物馆也在那里

逛完之后,就准备找个小资的地方坐一下,吃个蛋糕,喝个下午茶什么的。看到了Lady M这家店,之前是在其他人的游记里面提到过这家,似乎还不错的样子,于是就进了这家店。

说到这里,有个小插曲。
在进店的时候,先是一个女服务员来招呼我们,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之后,马上和她身边的一个男服务员说了一句,Chinese,然后示意那个男服务员来招呼我们。当即我们就不爽,感觉这个女服务员是看不起中国人,后来找了他们店员投诉,最后一个类似于管理的人员出来和我们赔礼道歉,说是那个服务员是印尼来的,不太会说国语。不管这是不是事实,反正此事也就到此为止了。

最后,去了鱼尾狮公园。
作为新加坡的标志,必须要去看看鱼尾狮。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 动物园-小印度-甘榜格南街-牛车水-克拉码头

看上去行程很满,但是其实也还好,因为小印度,甘榜格南街,还有牛车水都距离不远。
先上动物园的照片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犹如印度的缩影。它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对于印裔来说,这是他们的双重依托,既有精神层面的,如节日、宗教,也有物质层面的:生活在新加坡印度人在这儿能够买到一如故土的香料首饰和衣着。

接着就步行去甘榜格南和哈芝巷了,途中还经过了一个教堂

甘榜格南以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gelam”树为名,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

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

牛车水(Chinatown)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最后来到了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码头还有玩高空弹跳机的

码头一带也有很多有意思的饭店和酒吧

Day 3

这天就是没有行程,一天都在环球影城
之前在日本并没有去环球影城,就来新加坡弥补一下吧。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 是东南亚首个和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Day 4

最后一天了,今天的行程也比较松散。只去看一个滨海花园。
滨海南花园的特色景点包括花穹和云雾林冷室、金园、银园和巨树丛林内的18 棵擎天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

擎天大树

下午就在滨海花园旁边的一个商场闲逛了一下,发现可以看到很好的景色

也在双螺旋桥旁边

吃喝&交通

先来晒晒在新加坡吃了点啥吧

要排队才能吃到的肉骨茶, 店员小哥还会一直给我们续汤哟,好评!!

印度吃的中餐

这里的酸奶很好吃

有名的黑胡椒蟹

再来看看当地的交通,拍了一些有特色的地铁站

公交车是这样的,不过建议千万不要做公交,因为不是当地人根本无法handle....

地铁票是这样的,这个票子是可以充值的哟

回来了,飞机上的景色也不错哟~~十月份要不要再去一个哪里呢~~~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2 16:25

引用 刘晓露candy 发表于 2016-08-02 16:25:25 的回复:

回复刘晓露candy: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