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下乡——亚庇游记

开头……

2016的暑假全家去了风之下乡——亚庇度假,先上图

攻略

亚庇是非常适合亲子度假的地方,也是自由行相对简单的地方!是出境自由行菜鸟级别的人首选。希望我的这篇攻略能让尚处在犹豫中的你摆脱困惑说走就走。
 准备工作:机票——亚航官网,选择暑假出行,那就必须提早半年关注机票价格,事实证明我提早半年在亚航大促的时候定的三个人来回只有5200元,已经很优惠了,到出行前两月已经涨到9000多了。只要不是土豪我想大家都喜欢能省则省,所以未雨绸缪还是很必要的
                   酒店——提前三个月在携程上订的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1100一晚的园景房,这次我们想行程轻松点,所以四晚都在同一个酒店,酒店设施没话说,滑道泳池海滩一应俱全,早餐也丰富,环境优美,出门口就是丹绒亚路海难。如果预算宽裕我是建议这家酒店。当然亚庇市区的酒店也是不错的,吃饭购物还是很方便的。价格相对便宜。
                    签证——马来西亚签证是非常简单的,有两种可以选择:电子签和纸质签。我们选择的是纸质的,在某宝上选了一个信用好的旅行公司,用的是顺风快递。所需材料很简单: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2张2寸无冠无留海白底照片就OK了。未成年还加一个出生证明的复印件。
                    物品——防晒指数50的香焦船、手机防水袋、插头转换器,漂亮的遮阳帽、浮潜眼罩咬嘴这些都是必须要准备的

行程点滴

D1————晚上9点10分杭州起飞,0点25分KK(亚庇简称)机场降落。坐亚航的飞机你必须要准备一条毯子, 空调不是一般的冷。相信每个攻略游记都会提起。下了飞机提前在携程买的国际接机已经贴心等候了,我们坐上车子就直奔酒店,登记入住。香格里拉是可以换钱的,但汇率不划算,所以先换2、3百人民币就够了。还有就是酒店押金需要VISA卡,银联不行哦。

D2————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餐,泡酒店,市区晚饭。8岁的小金同学没有收早餐费这点香格里拉的服务还是很到位的。酒店的滑道泳池一应俱全,还有几个幼儿活动室,真的是适合带孩子度假的亲子地方。傍晚去市区,酒店还有叫车服务,马币30元可以直达市区很方便。
                    亚庇市区真心不大,加雅街及附近是最热闹的,可以在那里换钱,汇率比在酒店好。众多攻略中提及的佑记肉骨茶、海南鸡钣都在加雅街,每星期日在加雅街还有一个周日市场不要错过了,我们这次错过了,有点遗憾。
                    吃海鲜市区有两家很出名,大茄来和华兴。离加雅街有些距离,有地图可以跟着地图走,没地图的真接打的也方便的。个人感觉大茄来环境要好于华兴,华兴导游带团比较多,大茄来散客要多,味道两家都差不多好吃。主要还是海鲜新鲜。价钱华兴稍高于大茄来。说实话亚庇一个旅游业如此发达的地方,海鲜是不可能很便宜的,只能说同样的料同样的海鲜品种跟三亚比的话就很平民了。

D3————这一天准备浮潜,我在某宝上买的一日游。酒店接送。亚庇周边的海岛有好几个,最出名的是美人鱼岛。近一点的有沙皮岛,景色最美是环滩岛,人也少。我这次选择了环滩岛,但有一个缺点就是真的好远,快艇颠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如果有晕船的小伙伴可以放弃另选。但景色真的没话说,虽然我没去过马代但我想景色大概也如此,蓝到泛绿的大海,白到如雪的细沙。土豪可以选择度假村版的。海面有栈道有水屋。我们选择的是野餐版的,环境就很简单,很原生态。但丝毫没影响我一颗狂热的心。如果你是朋友圈里的文艺青年,那么那片海太能让你有发挥的空间了。再说浮潜,8岁的小金同学第一次感受海底世界,各种热带鱼和珊瑚让她觉得很新奇很美秒,能带她去真实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包容我想这就够了……

D4————我们对神山、红树林着实兴趣缺缺,所以继续跟韩国人、老外一起泡酒店。如果小伙伴们一定不想在酒店浪费机票钱我还是推荐去看萤火虫,也可在某宝买一日游。傍晚十分我们去了酒店边上名气很大的丹绒亚路海滩看落日,全球最美落日之一哦。运气好的话可以看见通天的火烧云。可小金同学的关注点永远是沙滩里的小蟹,对天空之美弃而不顾。海滩边上有落日酒巴,啤酒、烧烤加美景,生活回馈给你的是一辈子都难忘的记忆。看完落日打车去市区,经过比较我们在大茄来附近的榴莲王选择买手信。价格相对便宜,东西试吃也不错,关键老板人不错很健谈,有时买东西也要看缘分,合眼缘了就下手了,所以小伙伴们自己去多比较多体会吧!

D5————早上小金同学直嚷着还要继续着最后的疯狂——泡泳池。她说她已经爱上这个酒店了,我很遗憾地对她说下午我们要回家了,脸上一闪而逝的落寞随即又说那明年再来,我不语笑笑……12点退房酒店叫车30马币直达机场,小伙伴们有多余的马币可以在机场用掉或换掉,回国后中国银行是不回购的哦。下午16点40亚航飞杭州,结束这次放松身心的度假游。

照片

酒店照片

美丽落日

环滩岛

亚庇市区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1 18: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1 19:04

引用 小燕子 发表于 2016-08-01 19:04:18 的回复:

回复小燕子:大部分是用手机拍的,图像很渣!

2016-08-01 20:01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8-01 18:25:50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