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梦一直在脚下——羊湖珠峰篇

• 出发时间/2016-07-13

Day5——7·17 日喀则 羊湖 拉若拉冰川

前言

珠峰真是人生必去的一个地方
具备生理条件的都非常值得来一趟
它告诉我们必须咽下生活中眼前的苟且才能到达诗和远方
正所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我们可能过了看着一切 都会愤怒的年纪  默默看着时间  带着所有湍急而下 这样子是不是老了
人生就要想珠峰一样屹立不倒,心态要好,放下你那些乱七八糟负能量的杂念,从此轻松上路
赶奔下一个黎明
祝福我们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717西藏大片团

717西藏大片团正式成立
北京来的大叔和女儿小萌、青岛的师傅和师娘、带我们的隋师傅现在是我们的朋友了、石家庄的警察飘飘和小英姐、苦瓜姐、辫子姐、广州单反哥、南昌的我哥和嫂子、新余的我和黎双双、一共14人,后来加入了珠峰两姐妹和纳木错重庆的刮痧姐一起17人,后续人数有来有走。。。
PS:这里的外号都是根据当时情况灵机而动好玩又具有代表性取的,只是开心好玩随口而来还觉得亲切,这些外号也仅仅限定717团里专用

这是我们隐形处女实际狮子座隋师傅的车,有强烈的洁癖症,一上车就定好了死规矩所有的“不能”都是围绕着车厢的卫生,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安全第一”,虽然开始对他一上来的这个不能那个不能感到嫌弃和反感还有表达半天都没有重点的话语之外,我们还是很喜欢他滴(后面故事慢慢讲)
717踏上征途

办理边防证

去珠峰需要办理边防证,这个是我们团里包的,所以八点出发到边防站等候中。。。。这一等就是十八年啊(等到11点半都到中饭的点了),然后这个中饭呢 将在今天的下午五点开动,此后的每一天大概都是这样,中饭下午5点多晚饭9点到10点,这都是正常的。

U型枕是必备的,在这个缺氧的地方,我哥用生命吹起了两个U型枕,重点是我嫂子一直在帮他浪费生命,因为一天结束后嫂子把气放了第二天早上又要我哥给她吹起来。我哥每次都是一脸无奈又不好发作的表情,只能接着吹。
小萌带着她的红色指甲油分享给我们

转山——盘山公路,一条通向天的盘山公路,99道弯,曲曲折折。

羊卓雍错——羊湖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羊卓雍错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
图片就美得窒息了,可想而知我们当时在湖边的感觉

来几个人物的

大叔这里有个故事,因为很多游客带手机又带相机的拍照,难免会容易落下期中一件,大叔脖子上挂着相机手机拿着手机给自己录段视频,说是怕年纪大了很多旅行中的细节就忘了,当他录的起劲的时候听到前面有人在喊谁落下了手机啊,大叔一摸口袋完了手机不在,立马说我的我的!!!这个时候我单反哥小萌一起走过来,小萌马上反应说,爸你手机不是在录像嘛!大叔顿时反应过来,笑的镜头都抖动了,我们也是笑的差点高反~~~ 大叔的欢乐特别多后面还有呢,敬请期待~~

吃中饭——下午五点半

为什么饭前要来个小花呢,是为了铺垫些情调不至于我们都如狼似虎,看了后面那张照片好像并没有什么X用啊。没错这就是我们,积极相应国家号召的光盘行动,哎呀!虽然西藏日照时间长,晚上八点半还跟下午五点半的光景一样,但是肚子饥饿程度不会因为日照而改变只会越来越饿,每次吃饭都是坚持到山穷水尽的时候,大家啥子形象都不要了,心理就一个梦想“吃饭”。所以你看看,谁都逃不开这个轮回,即便到了西藏一个让全世界人们梦寐以求心往神怡的地方,依然免不了俗套那就是吃饭拉屎,这个拉屎呢,稍后给大家好好介绍一路上的厕所和它们收费价钱以及对应的星级指数

相信我,这都是吃的不太干净的一回了,还有几次都是光盘的跟洗了一样
后来,我师傅看了这篇游记,问我为什么开始怀念那里的饭菜了,我说因为当时觉得好吃而且好饿啊
他却说,那是因为我们有颗自由的心
哈哈 不愧是我师傅 总能在人最庸俗时候捕捉那片刻的空灵。噢耶

318国道 卡若拉冰川

整个西藏离公路最近的就是卡若拉冰川,离公路只有三百多米。 从羊卓雍错出来后,跨越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后就来到了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是西藏四大雪山之一。

P个图感觉自己棒棒哒!人也瘦了脸也白了,像小岳岳的眼睛也不见了,整个人都好起来了

过了冬天的雪山就是春天的油菜花拉,一年四季都在路上~~

日喀则吃饭住宿

当天晚上住在日喀则,10点50到达晚餐只有一碗面,大部分都是凑合吃,好像只有我和大叔吃光光了吧,黎双双这个时候晕车加高反已经在灵魂上和我们失联一天了,本来想做个安静的美女子看来在长途跋涉中暴露本性又吃个精光,我觉得能吃能喝能睡才能有效率的抗击高反的到来,不过我做的每一步还是小心谨慎,就是这个笑点低的毛病控制不住。
日喀则宾馆还是不错滴,舒服的睡觉可以洗澡还能洗鞋子并且吹干。
相比较明晚的珠峰一夜才明白什么我们一直生活在天堂

睡觉等待明天的到来  登珠峰

Day6——7·18 珠穆朗玛峰

我们滴早饭

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高度8844.43米,为海拔世界第一高峰。
日喀则八点半出发乘车需要晚上六点到达
一路上又是风雨飘摇美景不断啊

刚出发不久,看见彩虹了,隋师傅这点我们特别喜欢,他发现的美景即便是全车人都睡着了也会叫大家起来下车看风景。不错过任何一处

厕所的问题,说是国家是免费提供,但是当地人为了增加收入还是收游客1块到2块不等的人民币,一路上我们见识了各种各样的厕所,很多时候遇上“五星级”豪华版的厕所估计需要收费五块的时候居然是免费的,反而类似这种相对简陋还有露天的还有一块到两块,因为它是按照路况来定价滴。这个都能接受,也可以说是当地的一种人文景观了。

拍这个照片有点危险,因为隋师傅说了武警公安是不让拍照滴,我偷偷的拍照就是为了现在上个图留念下。
一路上过了很多个安检,就是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这个房子里扫描下,确认完毕就出来接着前进。
所以有个胸包真是完美了,就是放点身份证手机这类总是要拿出来又担心会弄掉的小东西滴
在这些公安局里,我们看到好多游客落下的身份证护照票根各种,所以要注意不要弄丢了
说道这里了就在啰嗦下,藏族佛教说小偷是会下十八层地狱的,这个我们相信,但是不代表所有在西藏的人都会遵守,所以依然要保护自己的财产,掉了天天都要安检的身份证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处理了

上珠峰

晚上七点到的珠峰大本营,我们住在39号帐篷,大家把所有的衣服帽子围巾穿戴好之后另外坐车去珠峰海拔5200的石碑地,那是看珠峰顶的最好地方,去石碑需要十分钟的车程票价25元/人,当然你体力好时间多也可以走路过去。由于我们到的几天都是阴天所以云层一直让珠峰顶端若隐若现,大家只能安慰着说,这次的遗憾是为了下次来的理由。

大家都爱单反哥给拍的这张,父女相互搀扶下山温情一片,大叔和小萌

都是下山,为什么大叔父女的温情在你两这就跟三年自然灾害来逃荒的一样呢??
放心,他俩是真爱可以抵挡任何严寒缺氧和高反

珠峰住宿 关于高反相关问题

除了自己带厚衣服不够的话需要租
租:睡袋100元/晚     厚大衣100元/件
买:氧气钢瓶小的400元/个   大的600元/个(两个人吸一晚)
按照自己需要的来购买,一般基本上都会买着,以备不时之需,珠峰上没有任何医务设备。
隋师傅给我们说,110上来路费都需要6000元,我事后就说了得亏隋师傅说的是6000块,如果600块估计都打了好几个了。
本身有高血压,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的,肺病及支气管疾病的人是不可以去珠峰的

高反问题

关于高反问题吧
科学上说这和身体素质没有太大的关系
除了本身有高血压,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的,肺病及支气管疾病的人
所以我的心得是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果觉得自己难受了要告诉自己这是在高原上有点头疼是属于正常的
注意保暖,千万不能让自己着凉不需要美丽裹起来就对了
注意自己的饮食,多喝热水多吃水果苹果最好(我哥每天准备苹果给我们吃)多吃蔬菜
剩下的就是不要过于激烈快速的运动,正常的开心哈哈笑都是可以的
最后就是在心里真诚的祈祷佛祖会保佑你的,这里离佛祖最近他可以听见的哦

珠峰脚下吃碗面

在珠峰的晚餐就是一晚面条,热乎乎的,我嫂子貌似吃不惯所以她吃了单反哥的泡面,我们其他人都吃了,这里要特别说下,高反晕车一路的黎双双同学“活”起来了,不仅精神百倍各种开心的把一整晚面都吃完了,总算让大家真正欣慰一回拉。可惜没有拍到她吃的面

珠峰的夜晚太漫长

我师傅坐着瞟了一眼吗???哈哈哈

长夜慢慢 希望早点见到“明天的太阳”

大家收拾完毕和衣睡下裹好睡袋睡下

师傅和师娘:一开始就吸氧睡觉,他两买的600元的氧气一鼓作气睡到天亮,而且半夜我师傅打的那个小呼                          噜是我听过最美妙的了,因为我都因为缺氧睡不着羡慕嫉妒那个恨啊

大叔和小萌:开始睡的很好,半夜大叔起来上厕所把小萌吓坏了,她伸手一摸怎么我爸没了,早晨起来小萌去厕所大叔一摸怎么我闺女没了,哈哈哈,欢乐的一对父女,小萌也睡得很好就是比较担心大叔,大叔一边吸氧一边睡觉,说吸多了氧气就是依赖了

我哥嫂子:他两用自己带的wifi给女儿视了会频呢,开心。我哥一早就睡的打呼噜了,半夜缺氧又醒了,然后也是各种睡不着起来吸小瓶的氧气,我嫂子呢之前由于受风头疼开始吸氧躺着睡不着,半夜还听见我嫂子给我哥说这个睡袋能不能全部拉开因为太紧了哈哈哈。

黎双双:这是需要重点保护的对象啊,头疼了一晚上都快要炸了依然一声没吭,她是唯一一个这个夜晚一秒都没有睡着的人,可以想象有多么的痛苦,晚上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你们懂吧,这么艰难的时刻能够抓住困意这实属不易啊,黎双双同学就是这么赶巧,轻轻的拍了我三下,我当时万念俱灰的心情都有了但是你们懂得,相濡以沫就是这个时候,我心灵上缓了一秒真的就一秒,立马起来,给她把氧气钢瓶拿过来,因为我知道她应该是难过到底线了才叫我需要吸氧。此后陷入各自的世界

我:吃完面收拾了下,和单反哥在外面拍月亮,用我哥的无线给大姐大视频,哈哈聊了有半个多小时呢,因为她很想来西藏但是有哮喘可能来不了所以我就在珠峰脚下给她视频聊天,之后回去也是辗转反侧的睡不着,不知道别人,反正我睡不着的夜晚就是尿多,纠结半天因为大家都不舒服还是自己出来上厕所发现我一起来一帐篷的人都没有睡,外面月光好大,大到可以看清脚下的石头,显得不那么害怕了,外面的空气真的很好当时好像叫小萌出来聊会天,但是那种情况真的不知道除了我之外的别人身体什么状况,只能自己站在帐篷外面呆会,后来我哥看我没有回来出来找我,就进去睡觉了。虽然这一晚我没有吸氧但是依然难过的要死要活的,后脑勺有阵也是轻微的炸裂感伴随着呼吸不畅,其实我是想吸来着,当时没有多余的了,所以只能抗住。

分在39号帐篷就上面写的我们几个,其他人听说和我们情况差不多,期中有一个高反得很厉害,发高烧了所以大家照顾了一晚

最后大家差不多都是到了凌晨3点半或者4点的时候渐渐得进入梦乡,到了早上7点的时候,终于知道什么叫做“看见明天的太阳了”

温馨提示:千万不要为了保暖睡觉的时候什么裤子打底袜棉毛衣冲锋衣外加睡袋都在身上睡觉,天哪,最开始我们都是这样,最后的结果就是,半夜起来无数次,拖打底袜一条接着一条,拖棉毛衣一件接着一件,然后拉开睡袋的拉链平躺让身体可以自由的伸展,这个时候才是万岁万万岁啊。本来气压低就缺氧呼吸不过来,然后包这么多天哪更加呼吸不过来,真的有睡袋就不要嫌弃脏,不作死就不会死才是真理

第二天,八点准时下山,虽然因为阴天云多没有看到日落日出,依然觉得此生没有白来,明白心在天堂身在地狱的感觉了,知道“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痛并快乐着

当我轻轻地放下你
原以为可以就此而清零
可以就此上路
赶奔下一个黎明
当我轻轻地放下你
让时间洗掉所有的痕迹
面对岁月不息
谁能有什么办法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1 09:25

引用 紫露凝香 发表于 2016-08-01 09:25:25 的回复:

回复紫露凝香:好  祝你写好 随心就好

2016-08-01 14:0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1 19:04

引用 桃桃与冰山 发表于 2016-08-01 19:04:19 的回复:

回复桃桃与冰山:对的 我觉得攻略是大家的,故事才是自己的。留给以后看

2016-08-02 13:26

图片加文字,再加上你满满的回忆,那是一种完美呐

2016-08-28 17:46

作者,你好!文章写得好棒,请问注明出处可以转载您的文章吗?

2016-09-28 11:04

引用 雪翼文化 发表于 2016-09-28 11:04:32 的回复:

回复雪翼文化:可以

2016-10-02 12:17

你好,你可以关注雪翼文化订阅号哦,聚焦西藏特色文化,定期推送多样式的西藏文化资讯,西藏旅游景点介绍,精彩游记攻略,还提供更多优惠活动互动内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