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程and沿途风景之斯里兰卡篇

莹^_^ (广州) LV.2
2016-07-30 23:46 115/4

开篇总述

首先附上上回去锡兰的详细行程(可爱的导游做的计划),后面再逐一介绍每个地方都做了啥吧好吧,图可能有的模糊,大伙戴放大镜哈

Day 1

若是晚上(深夜)在negombo闲逛,会发现渔民们晚上出发作业捕鱼,当然我们因为夜间飞机抵达碰上了一群群出海的渔民。一般正常人大晚上还是酒店睡觉比较好,外面可黑了~图一是泊船,图二鱼市的大门,图三捕捞上来的海产品就这么铺在沙滩晒着。好吧,这片沙滩确实脏乱差夹杂着各种腥味,anyway来这不是为了感受阳光海滩,而是为了感受承载着当地人生活方式,并且尽管“五颜六色、色香味具全”但依然值得一来的阳光海滩

Day 2-3

接下来说到出海观鲸,前面提到出海观🐳在不同时节可以选择不同地点,去年12月份本来想在mirissa出海观的,无奈那边都是乘坐100多人的大船,同行的姐姐选择性晕大船咱们不得不取消这回好了,咱们选择五人小艇,最多载五或者六人,一大早天未亮就嗖的一下出海了,坐小船千万别拿手机出来,我们一个个边坐船边洗海水澡所以只在一开始拍到一张日出图片~容我再唠叨一句,追逐着🐳们的感觉真的好好^_^看完whale and dophine回来,我们下午去了鸽子岛浮潜,那个也不方便拍照,但有双眼去记忆就好啊,海地的鱼儿还有大洋彼岸的另一片土地…至于国家公园,还是推荐去yala national park,那里可以看的动物多一些,鳄鱼,鹿,各种鸟类,大象等等等等,祝福亲们好运,最好碰上豹啊之类的~不过在yala国家公园要做吉普车颠来颠去almost 4 hours,少喝水啊!因为不能下车解决,so考验膀胱功能的时刻到啦附图中一张是一只大象闻到车里有食物的味道,就…这孩子估计饿坏了

Day 4

polonnaruwa ancient city, OK此处十几个遗址,这个是当时的大殿,那个是帝王接见外宾的地方,还一处是僧侣们的住处…总之要去这一定了解下历史,不然就是去看破砖烂瓦!哎,看完我也没咋记住,真是对历史不太敏感,惭愧咯当日顶着烈日硬着头皮的看完所有,晒成🐶,要去的孩子们带上围巾或者长袖或者伞或者全部一起,脆弱一点的孩子可能还需要藿香正气水(俺后面就中暑了,导致后期茶饭不思

Day 5

去茶厂,学习下产茶流程,我们去了两家,最有名的是mackwoods tea factory, 大英帝国当年留下来,乍一看,整的跟好莱坞似的,但是说到茶呢,不见得有另外一家茶厂的好味哦~俺们同行的一位姐姐品茶高手,她说好的我深信不疑,所以Mackwoods就去看看人家豪华大牌茶厂是咋回事,真要买茶或许可以选择其他家试试(信价比更高,I think)。还有,在茶厂买可以砍价,mackwoods好像不行,我们去的另外那家至少能少四分一,努力一下可以砍更多哟~

Day 6

horton前面说了好多,去吧去吧,世界的尽头呢……在那样辽阔的平原上走着,大家个个变宰相(心胸宽广)!如此新鲜空气,多吸几口,润肺~小火车,哈哈哈,带上一位会拍照的小伙伴,选择车转弯时拍,才有全景哟^_^我周围那些就是满山的茶树啦~

Day 7

galle fort沿着坝走,感受海岸线,里面是荷兰风情的建筑和商铺,有钱的娃就去消费吧……当时我们是住在unawatuna beach的海景房,就是海鲜大餐的发生地,那儿离fort好近,所以上午在海边日光浴,傍晚去fort逛逛,晚上回来继续吹海风,这一天绝对惬意

the last da y

最后一天环城游colombo,非常morden的城市,比较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的💰都的往这砸,街道应该是high way顿时宽了,不再单行,单行道真是痛苦,尤其晕车党,原谅姐吐槽姐当时一上车就想吐啊……在首都,有更多的美食,更养眼的帅哥美女,更豪华大气的建筑,更好多好多…一般都会有环城游这一站,去supermarket买点手信啊,买单都是成千上万的,顿时觉得自己土豪啊,其实只有土记得买咖喱,超级醇,很浓的咖喱味,就是会有些辣辣…

其实沿途还有其他地方其他景,真的说不完也写不完,我觉得斯里兰卡是个值得去的国度,因为人们的淳朴风景的秀美,去感受那份纯净美好,如果有机会自己应该还会去,哪怕只是坐在沙滩吹海风…最后送上偷拍的一幅图,车后面白色语言翻译过来是always be happy的意思~多浪漫的司机,哈哈哈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1 18:1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01 18:56

引用 rain_chen 发表于 2016-08-01 18:12:06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rain_chen:哈哈,有机会出去走走挺好的

2016-08-02 20:39

引用 麦_白白_ 发表于 2016-08-01 18:56:49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