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曼谷芭提雅自由行

2016-07-30 23:54 242/4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带小孩

2014年带着儿子自驾兰卡威,2015年带儿子跟团去了巴厘岛,2016年还是回归自由行来到曼谷芭提雅。旅游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身心的放松,更是一种对未知的探索,挑战。
     对于泰国,国人实在是熟悉不过了,身边的人很多都去过,所以跟团完全没有必要了,孩儿妈英文只有初中水平,孩儿爸几乎不懂,4岁半的儿子更不用说了。我们在途牛旅游网订的自由行,途牛很负责,反复跟你核对出行人的信息,酒店和航班信息,从7-22日到7-29日共7天6晚,曼谷2晚+芭提雅3晚+曼谷1晚,加上3人签证,保险共16035元,不算便宜,现在算是旺季吧,孩子都放假,所有的旅游项目都提价了。

孩子们总是可以玩到一起,不需要语言沟通,这才应该是我们人类的本性,放下芥蒂,用微笑去面对每个人。
    我们的航班是周五晚上17:05,泰国航空,第一次坐泰航,感觉还是不错的,空姐很漂亮,餐食一般吧,一直对航食没有太高的要求,飞行时间5个半小时,到达泰国泰国时间21:15(北京时间22:15,泰国北京时间晚一小时),到达的是泰国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由于我们办理了签证,入关时只填下入境卡就可以了,入境卡很简单,机场有样子,一般都是名字,出生日期,性别,国籍,护照号,签证号和入住酒店的地址,入境卡要保存好,出境的时候还需要填个出境卡。
    一出机场就感觉异常的热,到地下一层去打出租车,那里有个排号机,按下就出张纸条写着第几道的车牌号,过去直接找司机就可以了。

此次出行为了简装并没有带相机,全部照片都是手机拍摄,这张有点不清楚,出租车上方就显示第几道,很好找。我们碰到了一个年纪有点年长的司机,他说的英文我们也听不懂,给了他我们酒店的地址,是从途牛上打印好的,但是字有点小,这个下次应该注意,打印的时候调下字号。他看不清地址,问我们我们也说不清楚,他打了上面的酒店电话,好像总机转分机的时候总是接不通,弄的我们一身汗呀,折腾了有半个多小时,他去问了其他的司机终于知道在哪里了,跟我们说需要600泰铢,我们也知道他要的多了,一般估计300就OK了,我们就答应了,毕竟晚了又带着孩子,能顺利到达酒店就成了。路上他一直很热情的跟我们介绍着些什么,我们也听不懂,就微笑附和着。
     我们订的酒店就是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在BTS国家体育馆站,对面有个MBK,离购物中心siam一站地,走路过去也就10分钟。

这里有很多的鸽子,儿子每天早上都会买袋花生来喂鸽子,孩子很喜欢。酒店一楼就是个7-11超市,出酒店左转一直走就是曼谷的购物中心,一个商场连着一个商场,是女人们的购物天堂。出酒店右转走5分钟就有个麦当劳餐厅,再往前走还有一个大超市,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唯一的就是酒店房间比较小,浴室也比较小,对酒店有过高要求的人可以忽略此酒店。
     第二天我们去游了湄南河,出门上BTS,那里买票的地方有BTS的免费地图,直接坐到S6站(郑王桥站),下来从1号或2号出口都可以,有游船码头,要跟他们砍价,我们就绕了一圈湄南河,没有去上面的那些大皇宫和鱼市场等其他的景点,3个人是1000泰铢,行程大概一小时吧,同船还有一个父亲带着3个孩子,他们也是1000泰铢。
     湄南河两岸的风光各不同,有贫穷的渔民的房子,看着相当的简陋,跟我们去过的香港的大澳很像,但也有看着很漂亮的房屋,当然还有各种的寺庙,各种的大佛。

游完湄南河,坐BTS又到了siam站,从5号口出来正好到百丽宫商场(siam paragom)地下去海底世界,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洋馆,从网上订票便宜大概人民币80元,我们没有预定,就在现场买的,大人990泰铢,小孩790泰铢,贵了一半,还是建议在网上预定。我们没有买套餐,只买了海洋馆的票,没有买电影和玻璃船的票。那里还是挺适合孩子们玩的,还可以盖章。不说了,上图

第二天转战芭提雅,还是坐BTS到E7亿甲迈站,这里是曼谷的一个长途汽车站,BTS一站到siam站,到对面直接换乘就可以,曼谷的BTS没有下站是哪个站的标志,就有此线的终点是哪里,所以坐车的时候要看好到哪里。到E7后2号口下来就是汽车站,进去很多卖去芭提雅的票,我们是进去直接买的130泰铢一个人,结果看不是大巴车,是个中巴车,回来的时候坐的大巴车108泰铢。中巴车也走高速人齐了就出发,但停的地方不是芭提雅的长途站,但那里有很多的双条车,跟司机说到哪里就可以了,我们芭提雅订的是硬石酒店,很不错,摇滚风格,泳池也不错,正门有个7-11,后门出去过马路就是海滩,位置很好,出后门左转走10分钟就是希尔顿酒店下面有个大商场,里面吃饭的地方有很多。
     酒店有个中文服务员见下图,不过她说她是新加坡人,过来实习,马上就要走了,这几天多亏有她了。

到芭提雅第二天去骑大象,当时是硬石酒店的送行李上来的小哥推荐的,就从他那里订了,第二天早上来酒店接我们,骑大象没要照片大人1200泰铢,小孩600泰铢,三人共3000泰铢。后来还打了真枪1400泰铢,25发子弹。途中他们也是会给你照相,然后卖你照片,后来我们也买了点,照片100泰铢一张。

在芭提雅还去了四方水上市场,也就是杜拉拉升职记中的拍摄场景,个人觉得意思不大,我们就坐船走了一圈,没有在市场上逛,觉得太商业了。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别忘了给小费,打扫房间20泰铢就可以了,骑大象我们给的100泰铢,给20他们就摇头,哎,不过他们好像是收入很低,全靠小费了,就看在大象的份上多给点吧。
     泰国我买的happy泰国卡,包含7天不限制流量的上网服务和30分钟电话,很好使用,换上卡,收到短信,重启就可了。
     从曼谷回来时我们坐的BTS到N2站,披耶泰,然后走5号口倒机场快线,机场快线大人45泰铢,小孩够90CM就半票了,很经济实惠比打车舒服。泰国BTS有的站可以买票,有的站只提供换硬币服务,自己到机器上买票,点要去的站,站前面的数字就是需要的泰铢,然后一个个的往里塞硬币就可以了,很简单。
     我们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晚上下了场大雨,很快就下完了,第二天早上出去时特别的凉快,而且在泰国这几天也没有觉得热的不行,晚上都是有凉风的很舒服,不用开空调。
     在泰国我们没有去大皇宫,也没有看人妖秀,走的是完全不同的休闲的自由行的路线,觉得度假就应该轻松,不为了去看景点而弄的行程很紧张。对于饮食我真没有发言权,看泰国的食物真的没啥胃口,除了在酒店吃早餐外,其他基本上就是炒饭和麦当劳来解决了。不过曼谷机场的汉堡王旁边有个卖鸡翅的很好吃,貌似跟汉堡王是一家,鸡翅配米饭,蒜香味道的很不错,可以去试试。
     曼谷机场的免税店镇的也很大,在里面随便转转就一个多小时,貌似欧莱雅也不是很便宜。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1 11: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1 12:54

引用 卡卡mickey 发表于 2016-08-01 11:58:0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卡卡mickey:欢迎

2016-08-02 09:45

引用 zhangda66288 发表于 2016-08-01 12:54:3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zhangda66288:曼谷基本就是BTS周边转了,芭提雅就是出门就打个双条,跟司机说去哪里就成了,别忘了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