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应该尝试的不一样的旅行——云南

艺术爱吃椰子 LV.2
2016-07-30 23:56 1113/5

Day1 从北京到昆明

先写游记,花费在最后!!
Day1从北京来到昆明
北京早上8点我俩就开始了自以为完美但实际及其苦逼的云南之旅。(在这里推荐一下海航啦,个人真的觉得海航在准点率,服务上面真的是不错,但是确实机上餐食……你们懂得……)
到了长水机场后,我俩是一脸的蒙蔽,除去知道怎么出机场和这里是昆明以外,剩下的一无所知🌚🌚(我俩刚开始要去成都然后奔稻城的,结果成都暴雨,去稻城的路塌方🙄,不多说,都是命)扛着36斤的箱子最后还是决定上机场大巴,因为坐公车实在是太要命了……坐了一号机场大巴,车上的姐姐很热心的问我们去哪里,有什么规划,听说我们要骑行环洱海,还有可能徒步雨崩的时候,她满脸的不支持,并且并不相信我俩能走完这趟行程(虽说最后却是没有去成雨崩吧……因为没有背旅行包来,提着箱子没法儿走,也没带装备)告别了姐姐,我俩就要换乘公车去到我们的青舍了,历经半个小时,终于到了青舍。晴天霹雳的是,我俩订的16人混间要爬两层楼和一层陡崖……对,没错,就是陡崖……36斤,顺利登顶,对于第一次住青舍的我俩来说进屋的一瞬间是崩溃的……没有见过这么艰苦的住宿环境,连军训的住宿都比这儿好,可能携程上评价那么高是因为氛围吧,二层小楼有酒吧和台球厅,中部有露台,装修的很高大上!
下午去翠湖公园转了转(很像紫竹院)吃了大救驾(强推!!!)炸洋芋,刨冰,烧饵块儿。回到青舍,在一个仅仅能转身的屋子里洗了人生中最不痛快的一次澡,然后在下铺中抱着行李睡去了……(16人间唯一不好的就是每个人晚上回来的时间不一样,会影响休息。安全不用担心,办入住时,会给柜子的钥匙,不用怕丢东西)

Day2 从昆明到大理

Day2:昆明大理
一夜无眠,被蚊子块咬成筛子了,不得不说云南的蚊子真的不是一般的厉害🙄🙄早上起来之后吃了当地很有特色的烤饵块儿和米线。我俩只要了一份,尝个味道就可以了……
           二话不说不带一点儿零食登上了去往大理的火车,全程6个小时硬卧代硬座,我也不知道这6个小时是怎么熬过来的,总之我身边的人都在吃东西,最次也是嗑瓜子,现在想起那天依旧觉得很心酸。
            下午3点从大理火车站出来之后我俩已经饿的前心贴后背了,可能那个时候眼睛已经饿红了。我俩说奢侈一次拼个车去古城里,因为饿的已经实在拿不起行李了,你们知道在满地都是问5块钱去古城走不走的火车站出站口外面,我俩个人像神经病一样问人家古城东门去不去!!所有人毫无例外的都拒绝了我们,好不容易有个女的答应我们拉我们到东门,之后又说没听清不去了,把我们又给拒绝了。所以在这里也提醒要去大理的各位亲们,去古城住宿不要把住的地方定在东门,尽量都订在南门,因为东门很偏,很多司机都是不去的。我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最后无奈我俩还是提着18公斤的箱子坐了1个小时的18路公共汽车到了古城东门,去到了我们订好的青舍—沐府,这次住的要比在昆明好多了,8人间,虽然也是混住但是床有帘子了,最起码保护了隐私,青舍了有一只猫叫做桃子,睡觉的时候像天使,不睡的时候比恶魔还恶魔😒😒
            还好房间在二层,没费多大劲就把行李搬上去了,汉子已经练成了,紧接着出发去转古城了,本来想租个小电驴去逛古城,已经没劲儿走路了……后来青舍的老板跟我们说逛古城还是自己走路比较好,看来是老天让我们省钱啊,哈哈哈哈哈哈。对了,在古城租小电驴可以在古城里租也可以在住的客栈青舍里租,相对来说还是客栈里租的便宜些,基本都是一天40左右的价格,再贵的话就不要租了,肯定是要被骗了!!!!!
         晚上去四方小吃吃了当地很特色的黄焖鸡和咸鸭蛋炒土豆,这儿的黄焖鸡和一般的黄焖鸡是不一样的!这儿的是炒的,很好吃的!!!而且这儿的米饭都是按桶装的!!不是按人头的。
       从四方小吃出来就奔了古城中,古城有四个门而我只见到了三个门:南门-大理门,西门-苍山门,东门-洱海门。我们一路走到了洱海门,吃了烤乳扇和凉饵皮儿还有好多好吃的!
         在去洱海门的路上有一家卷饼店是卖卤味的,店员是一个叫张花花的金毛,专卖小黄鸭,但是平时据说也不干正事儿,天天出去浪……推荐这家卷饼店!!!特别好吃!!!在步行街中间部分发现了一家北京人开的酒吧,打算明天晚上去泡泡吧坐坐。
回青舍洗漱睡觉,沐府的洗漱地方要比在昆明住的好很多!!!

Day3:大理

难得可以晚起的一天,本来前一天我俩说好今天早点儿去租小电驴,然后去洱海附近转一转,但是太困了睡到10点才起来,出门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我俩的运气也是衰到爆,没有一家租小电驴的店肯把小电驴租给我们😫😫😫给想去洱海的各位提个醒,去租小电驴如果老板问你是不是第一次骑,你一定要说不是,千万别太实诚🌚🌚🌚最后没有办法只能租了自行车去附近看看,店老板还和我们说让我们抓紧点儿时间,选个合适的交通工具就出发吧。
        我俩刚开始骑的时候还摔了,至于咋摔的就不解释了,反正下坡骑车要慢行,躲车需谨慎。骑行骑了差不多10多公里看见了一家卖西米露的小摊儿,正好也有凉面什么的,讲真,卖凉面的姐姐真心太好了,每一样都给我们尝了一点,还给我们指路,想环洱海的朋友可以区尝尝,真的很好吃,下边儿一会儿上图。骑了一路到了环海西路10多公里的地方我俩就打算往回骑了,因为加上走错路的时间已经有4个多小时了(没错,我俩骑到了一个村子里面,各种绕各种晕,花了1个多小时才找到正确的路,还差点儿被一个老大爷收了停车费,自行车也收停车费🙄🙄🙄)沿路风光极好,洱海的漂亮是属于要在一个地方静静的呆着,放着民谣(也可以放摇滚,只要你喜欢!!)骑到环海西路差不多5公里的地方,在树丛里有两个步行木头走廊,可以直接接触到洱海,我俩在哪儿耗了1个多小时,躺在平台上,双腿耷拉下去,吹着风,听着歌儿,被太阳一照,真的简直是享受。看到一个老爷爷在捡水草,洱海的环境保护力度很大,水草垃圾都有人定期的清理。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步行栈道,忍着屁股痛又回到了姐姐的两面摊,没错……我俩又吃了一顿。吃饱喝足回到了古城,还了车,舒舒服服的在青舍的沙发上歇了会儿,抬起胳膊才发现全晒伤了,抱猫的时候真疼啊……去洗手照镜子的时候简直是不能直视这张脸……
    顶着一脸晒伤的我们去吃了一顿难得奢侈的烤肉,极其难吃,不推荐,性价比不高还都是冷冻食品。店就在一家卖鲜花饼店的对面!在古城步行街里。
    吃完回青舍洗个澡就奔酒吧了,在大理泡泡吧确实是一种体验,比较安静,都是民谣风,但是酒都贵,一杯杰克丹尼(兑可乐)和长岛冰茶就要110😩😩😩主要还是来听歌的,但是要啤酒也是比较划算的,一打一打的买。别渴望在大理的酒吧能有艳遇,基本不可能,都是成群结队的来,基本没有单着的人,想走婚或者艳遇就别想了……

Day4 大理苍山

Day4:大理
早上起来和方方汇合,从苍山门出发6个人30块钱包了个车去苍山玩儿,到苍山门口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景区门口有电瓶车,但是是要收费的,就拉一公里到乘索道的地方,不建议坐,自己走上去比较好。上去的路也比较好走,但是都是上坡,比较像陕西的宝塔山景区的路。坐缆车没有怎么排队,基本上两三分钟就坐上缆车了,苍山的缆车速度不是太快,因为上山的时候有雾,所以没有看清太多的景色。中间经历了一次缆车中转(这里提一下:去苍山不要被坑了,如果只是想坐洗马潭大索道到顶的话,只买门票20+索道200就可以了,学生证门票是可以半价的,索道票对学生是没有折扣的。不要跟街边的大妈报团,但是可以找她们包车,一般30一辆)
       坐洗马潭索道到最上面之后还要爬很久的楼梯才能到洗马潭,下了索道会有工作人员给拍照,等到最后坐缆车下去后可以领照片,小照片是免费的,大照片是15一张,不建议买。一路一会儿下雨一会儿晴天,在半山腰上买了三根儿烤肠吃,在下雨的苍山上吃烤肠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躲雨躲了很久才出来继续爬,因为苍山的海拔也达到了3966,所以还是会有高反的,爬的比较辛苦,如果高反严重的想去苍山的,可以带瓶氧气,如果不是太严重的高反都是不需要带氧气的。爬了30多分钟才看到了洗马潭,其实就是山上有一个湖,很像阿尔山的天池,但是不同的就是一个是火山口,一个是雨水积赞成的。
    苍山在冬季是有冰川地貌景观的,谁是冬季的时候很漂亮,建议冬天来!!
     你们见过在苍山山上吃茶叶蛋的么!!没错!就是我们三个!一人一个茶叶蛋!!就在顶上吃的!在山顶上有很多许愿的牌子,就是极限挑战那种带一个小草帽的那种许愿牌,50元一套,包含一个牌两条许愿带,个人觉得没有什么意义,而且真的很贵……还不提供笔……
    从苍山顶部下来有两条路,一条是直接返回索道,还有一条是在山中绕了一圈之后回到索道,也就是可以看看除去洗马潭的景色,直接返回索道的道路人比较多,如果要是不赶时间的话,建议走第二条道路,人少,而且景色很好,我们在走的时候被雨淋了,云南山里的雨就是属于二话不说哗就下来,没有准备的时间,也是第一次见这种爱变脸的天气😌😌😌不过苍山下雨的时候要不晴天的时候美,到时候去的朋友自己体会哈。(晴天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洗马潭映射的蓝天白云,那个很美)下苍山的索道比上苍山的索道要难受……可能是晕索道🙄🙄🙄。(苍山的下山索道到下午5点就关闭了)
     下来因为没有买电瓶车的票还得自己走下去,晕晕的往下跑,出了景区找了个黑车25块钱拉着我们回到了古城。因为太喜欢吃四方小吃的黄焖鸡了,所以拉着方方又去吃了一次,这里强烈推荐大理的风花雪月!是啤酒!味道比雪花青岛这些要来的淡,而且香。其实在整个云南都能喝到风花雪月,但是就是觉得在大理喝比较符合气氛。
    因为明天要骑行,所以今天晚上就把车租好了(说下价格:山地车40/天,小电驴50/天,大的环海电动车60/天)我们租了两天的山地车!
     晚上送方方回酒店正好逛古城,大理古城有一家很大的中国邮政,可以寄明信片。邮政对面也有一个明信片店,个人推荐明信片店,样式比较多,而且寄的时候很贴心的用信封装好。但是!!中国邮政有一只很可爱的狗!特别喜欢玩儿球!
    花了20分钟寄了明信片,溜溜达达到了南门(大理门)越往南门走人越多,像我们这种住东门的……就是睡觉图个清静😌😌(南门买东西的多,东门和西门卖吃的多!!!)
     明天就要开始我们的骑行了,方方之前是骑小电驴环的洱海,她强烈不建议我俩骑行环洱海,说是屁股受不了,但因为我俩有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二劲儿……还是义无反顾的要骑车把洱海环了(洱海全程140公里)

Day5 55公里环洱海第一天

Day5:大理古城—双廊。55公里骑行第一天
早上8点准时出门吃了早饭(烤饵块儿和鸡丝凉面)背着一天的换洗衣服和4瓶脉动像战士一样朝双廊出发了,实话实说,前30公里骑的真的是一点儿都不累……因为太兴奋的原因骑的还很快,基本上时速都在15迈左右。
沿着环海西路一直骑起到了卖凉面的姐姐小摊儿的时候还想打声招呼,后来发现可能是我们出来的太早了,姐姐并没有出摊儿。骑到喜洲之前有一个地方叫白鹭村,就在洱海边,有两条窄的石头路,可以走到头去照洱海,很好的拍照地方,路过的可以停几分钟拍几张照片!
很快就骑到了喜洲,没有过多的停留,留了一句我要吃喜洲粑粑啊就遗憾的走了,还听到身后的阿姨喊我,回来啊,这里有喜洲粑粑,要不要吃嘛。。。。听着回声儿我就又上路了(最后我也没有吃到喜洲粑粑,据听说很好吃)
骑了2个小时经历了无数坑坑洼洼的路之后终于看到了环海西路终点的牌子(差不多在蝴蝶泉景区旁边一点,路对于山地车来说不是很好走,坑坑洼洼的,但是有不一样的越野感觉!!!!)因为正好中午又开始下小雨了,所以我俩决定吃点儿东西休息一下,两碗泡面一盒好丽友派就打发了我俩的午饭(骑行两天里吃的最好的一顿饭😩😩)休息了10分钟,发现不怎么下雨了,就又上路了,刚骑了没10分钟……瓢泼大雨啊!!!哗就浇下来了,我俩也没带雨衣,就拿防晒服当雨衣,冒雨骑行啊,不敢骑的太快,一个是怕下雨天骑的太快看不清身边有没有大货车,还有一个是速度太快前轮和后轮都会带起很多的水,拍脸上……过了洱海的北边,开始向东线骑的时候,看到了一块儿硕大的景区提示牌……双廊古镇17km,我俩都兴奋的叫出来了,可还是太天真啊,17km哪儿那么快就到。
找到了一个风景绝佳的地方,把车停下,雨也停了,凉凉衣服顺便也看看风景,洱海就是很适合在一个离海近的地方放一首民谣,安静的听,去感受。一坐就是半小时,看着洱海上的小渔船在捡海草,真的跟画一样!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休息的地方,继续向双廊出发,已经很累了,对于都不怎么骑自行车的我来说……完全蹬不动了不说,离双廊也还遥遥无期,浑身因为淋雨也湿湿的。
在离双廊还有5公里的地方碰到了昨天坐缆车时候碰到的一家三口,女主还给我俩照了一张,说是没见过骑行的人……我内心:姐姐,不要这样啊,你没看到我已经快累残了么!
下午3:30历尽千辛万苦到达了双廊(ps:临近双廊的地方车很多,基本上都是排队经过双廊或者去双廊的,所以如果也要骑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小心骑车,我就差点儿被一辆smart撞到……)其实双廊是一个小渔村,本来应该很安静的,但是由于去的月份是旺季,双廊里面和南诏风情岛的人,真的简直了,都人挤人了。到双廊找住宿,有海景的或者侧海景的酒店都是550+的,携程上也没有合适的酒店,我俩就只能现找,本着穷游第一的原则我俩没有入住海景酒店,就找了一间很普通的宾馆90/晚的标间住下来。进门都惊呆了,因为一路过来都是青舍的上下铺,所以对于标间的大床已经觉得条件很好了。一身臭汗由于明天一早就要出发骑回古城我俩说休息一会儿就去双廊和南诏风情岛看看,不能来一趟双廊什么都没看就走了。结果就是,像猪一样睡着了,起来已经是6点了,因为觉得太累了,出门在附近吃了腊排骨火锅就回去洗澡休息了(腊排骨火锅真的不好吃!!!巨咸!也可能是我口儿淡……但是推荐当地的红心土豆,那个土豆很好吃,可以涮可以炒!)
回房间洗了一个有极大空间的澡,虽然整个晚上都有不知名的虫子飞来飞去,但是我俩也觉得有个可以翻滚的床已是很大的幸福了!!
5天没看电视的我们,看着电视放着熊出没睡了一晚。

Day6 80公里环洱海第二天

Day6:双廊大理古城。80公里骑行第二天
双廊从早上5点起就开始下雨,中雨!!我俩起来的时候已经是9点了还没有停,因为定了后一天去丽江的火车票所以今天不管怎么样都要回古城,我俩没有带雨衣,只带了一把雨伞。
出门看看雨势,对于路边包车回古城的广告动摇了好几次,但是最后因为还是想完成一次圆满的骑行,对得起昨天骑的55公里,我俩还是坚定了信念准备一路骑回古城
走到一个小卖部,雨衣要18块钱一件,跟打劫一样,我俩一直在跟那个老板娘说,我俩穷学生一路要骑回古城没有那么多钱,能不能便宜点儿……老板娘说一分都便宜不了,还甩了好几个白眼给我。我俩一生气就多走了3公里的路去另一个小卖部!10/件!!当场就买了!
吃早饭,双廊的早饭和北京差不多都是豆浆油条小笼包啥的,我俩也不饿就一人一根儿油条,俩人一杯豆浆就成了(各位去双廊的小伙伴们,双廊的油条一根儿真的是一根儿!!!不是北京这种两根儿是一个!!然后价格……3块/根儿………………我真的觉得有点儿贵)
回宾馆稍作休整因为还在下雨所以我俩把骑行的面巾和防晒服还有雨衣都套上,鞋带系紧,书包都套好后才出发,不夸张的说……真心像偷地雷的,还是那种没有成功的!
顶着大雨下了好几次决心终于把车子推了出去然后开始了一天的艰苦骑行。
双廊镇出来右拐就是环海东路,刚出门就迎面而来一个30多度的大上坡!!!还得和大货车抢道,因为路面积水又坑坑洼洼骑过去全是溅起的泥水。真的就跟当头一棒的感觉,都想回去包车回古城了……
没办法还得继续骑,以为就一个大上坡的我们真的是太天真了还是😫😫😫(前前后后加起来到古城有30多个大上坡……没错……一路全是翻山路🙄🙄🙄)
昨天是30分钟可以骑12公里左右,今天因为下雨60多分钟才骑了7公里,看着灰蒙蒙的天还有未知的路途……哎……
雨越下越大,其实说实话如果要是不是因为下雨,东岸的景色要比西岸好,因为西岸大多都是穿村路,而东岸都是小山坡所以都临海,骑小电驴来应该多走东岸!骑车的话……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离开挖色镇雨就开始下大了,因为上坡坡度太大只能下车推着走,在一个大上坡上有个老奶奶叫住我们说让我们进去避避雨,吃点儿东西。可能是看我们太落魄了吧,但是说实话当时真的很感动,都觉得一路以来所有受的罪都值了……第一次感受到来自于陌生人的温暖。把车推上大上坡以后淋着雨稍微休息了一下,接着就是滑行下坡!!!!因为坡度大!所以很爽很爽!但是因为下雨路不平速度又快,前轮卷起的水就一直往脸上溅,真是应了那句歌词: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骑了2小时到了小普陀,中雨已经变成了瓢泼大雨,无奈只能找个地方避避雨,而到小普陀才刚刚骑了18公里的路,躲了半小时的雨也不见小,但是怕骑不回古城,所以又冒雨出发了!路上基本没有什么人,都是当地的住户,还有就是拉货的大货车(东岸现在在修路,都是大坑,不太好走)
4个小时下午2点的时候已经到了体力的极限了快,基本骑不动了,而且到现在为止也一直靠着那根儿油条和半杯豆浆支撑着…………牛仔裤贴在腿上很难受,头发都是湿的,应该说全身上下都是湿的,冷极了……那个时候想象自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可能也不为过🙈🙈
在去天镜阁景区的路上迎面碰到了两个骑行的姐姐在拍洱海,一看就是专业骑行,防水衣,防水罩……我们慢吞吞的骑过去就听到一声加油,两天盼望了一路的加油终于听到了,不可置信的回头看两个姐姐,她们还比出了加油的姿势。感动哭了,蹬车都有劲儿了🤕🤕🤕
告别两位姐姐后我俩只要看到有骑行的人都会互道一声加油,中间盘山休息的时候看到一个哥哥很努力的骑行当我们说出加油的时候,他用手势回应了我们,到了那个时候可能才真的体会到了骑行的魅力,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在历经了5个小时的冒雨骑行后,雨终于停了,我们也到了下庄村,雨过天晴的洱海比晴天的洱海更有魅力,因为对面就是苍山所以真的可以看到云在山间走的景象!
这里提醒一下要骑小电驴换洱海的各位,东岸机场在修路,所以记得在过机场路钱要充好电,因为要绕路!上庄村修正后刚骑了不到1km老汤的车胎就爆了,而上庄村离古城还有24km左右的距离😨
推车走了很久的路也没有见到修车的地方,无奈问了一个环卫的老奶奶,奶奶人很好,说是她们村子里有修车的人,还把手中的活儿放下带我们进村儿了,说实话进村子的时候确实心惊肉跳的,因为毕竟这里是少数民族的地盘,不知道会有什么我们所不理解的风俗……
但事实我们想错了,村子里的人都很好,只是今天修车的都不上班,无奈打电话给修车的爷爷,求了爷爷半天爷爷才终于同意来给我们修车(爷爷当时在值班)途中租车行的哥哥还打电话来问我们需不需要他开车给我们接回去,但由于我俩还是希望能有一次完美的骑行所以拒绝了。
修好车之后实在是太饿了,买了两盒方便面吃,老板还一直在劝说我们买火腿肠和卤蛋,可我们实在不想再多花钱了,所以两盒泡面就OK了(泡泡面的水是老板娘特意给我们烧的!双手合十,感恩)坐在马路牙子上感觉热乎乎的,我俩身上还都没干,但是地面已经干了而且晒的热热的,坐上去怪舒服的!手机放着张磊唱的异乡人,身后是我俩的车,浑身发冷的俩人抱着泡面风卷残云,这种体验21岁以来,不夸张,第一次!
吃完重新出发,到达了下关镇还迷路了(环海的朋友们!在路过洱海公园之后一定要看路牌或者开高德地图导航一下,因为下关是环海东路的终点,上到西路是要右拐的,不要一直走了,要不会到丽江的!)
下午5点终于看到了距离大理古镇1km的牌子,累的已经欢呼不出来了(大理古城在特么的半山上!!所以回去还要蹬上坡!更过分的是!!没有下坡!)
回到古城,还了车,路都不会走了,互相搀扶着回到了沐府,回去一看才发现裤子上全都是泥点,布满了整条裤子……回想车的惨状,觉得裤子脏成这样还是可以接受的,不太痛快的洗了澡就上床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赶火车……

Day7 从大理到丽江

Day7:大理-丽江
早上由于前一天太累了……完全没起来……在一片慌乱中没有车早饭就坐18路又回到了火车站。距离车开还有10分钟的时候才取完票上了火车……
由于早上很慌乱,没有买早饭也没有买吃的,所以……饿着从昆明来到大理,饿着从大理去到丽江……(更过分的事!火车上居然有人吃拌面!!!!从家里带的拌面!!!!)
3小时后到达了丽江,天气要比大理好,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我俩实在是要疯了,出火车站有一个大妈问我们坐不坐车,拉到古城5块一个人,我俩就说我俩住古城里能不能拉到青舍门口,大妈说现在进城需要交古维费(80元/人)4点之后就不用交了,我俩为了能使穷游进行到底就在火车站吃饭耗时间(还辛苦阿静等我们那么久😭😭😭)推荐炸粉皮儿和酒糟小丸子!在火车站的时候我俩商量接下来去哪儿,想奔香格里拉徒步去雨崩村(全程40km的山路,需要转山)但是提着旅行箱实在是不方便,没有准备防滑的登山鞋也没有联系当地向导,虽然真的很想去,但是安全起见我俩还是放弃了雨崩。而且由于很多原因我俩决定回北京了(现在想来可能真的应该再往香格里拉走走,或者去我们最开始说好的目的地稻城去看一看)
到了3点半的时候因为阿静给我们指路所以我们没费什么时间就找到了公交车站(在公车上还是有些高反的感觉,毕竟丽江也算是高原了嘛!也可能是饿的晕车)
阿静亲自在车站等我们俩个,还带我们去住的地方,进去房间的时候阿静看完环境还说要不要去她家住……嗯……条件确实很艰苦……一会儿上图大家可以看看,但是好在是女生的8人间了,终于不是混住了。
放完行囊,阿静就带我们去逛古城保玉龙雪山的团还请我们吃了饭☺️☺️☺️(携程的玉龙雪山团不错,具体咋不错就放到后一天去写啦!)三文鱼很好吃!一人干掉了两盘,阿静一直在劝我们在丽江再待两天再走,可是无奈已经买了回程的车票……(感谢阿静😘😘,双手合十,感恩)
晚上9点多,天刚刚黑下来我俩就出发逛古城了,从我们住的青舍的后面就可以直接进入古城。说实话晚上的古城人太多,商业气息浓郁,酒吧也不像是大理那样的安静,非常的dj风。但是古城真的很大很大,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我俩在古城里赤裸裸的迷路了……因为古城小路太多,很容易就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了,晚上11点的时候我俩终于找到了一个门,在外面绕了一圈才回到了我们的青舍,因为回去的太晚没有好好感受青舍的氛围,不过在洗完澡之后认识了这么长时间住青舍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减减,很佩服减减的经历,支教,只身一人来到丽江做义工,欣赏风景。我觉得住青舍虽然条件很不好很不好,比军训还差但是能听到很多人的故事,有些故事可能是你当初想去做但是没有能够或者没有勇气做的。比如减减的支教之旅,去到大凉山与世隔绝的山里教了一年的书,与山区小孩同生活,看了减减当初照的照片,说真的山里孩子的眼睛很漂亮很清澈。再比如郑佳,到了丽江之后突然不想走了,难得的勇气让她决定一路徒搭到拉萨。这件青舍的故事太多啦!有空再说!明天奔向玉龙雪山

Day8 玉龙雪山

Day8:丽江 玉龙雪山
早上7点起来,坐车到了忠义市场集合等着携程来接我们,在路边买了锅魁吃!真的太好吃了!!!!强推!强推!
上车接完所有的旅客之后就奔玉龙雪山了(携程的团是包车,有导游的哦!服务很到位,根据住的远近派车接送的.)
到了玉龙雪山山下导游拿了氧气和羽绒服(都是含在团费里的!不用自理)一人一瓶氧气,一件羽绒服,一瓶水。拿好之后就是真的开始雪山之旅了!!坐大巴到景区里(景区查的很严,学生证要一个一个对照片,因为学生证是可以退65的。)
排队做缆车,速度特别快!导游很负责,还给我们发短信说要在缆车上先吸好痒,让痒供上来再去爬山。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下雪阴天,幸运应该是下雪了,不行应该是阴天有云看不见山。看见算看不太真切也要爬上去看那个4680的石碑!!!因为我渤哥去过!!!下缆车的地方已经是4500多米的海拔了,也就是说爬楼梯爬100米就到了,但是缺氧加上运动,100米爬了30分钟还要多,中途一直在歇(人特别多,都是直接坐在楼梯上,很挡道是实话!)上到最高峰的时候特别幸运的来了一阵风,把云全部都吹开了,雪山一下就露出来了!!照了几张,看了看就下山了,因为山上的人真的是太多了!!在4680摆了个这就是命的姿势就下山了,下山没有任何高反和缺氧,可能是已经适应了(强烈建议带点儿吃的上山,巧克力什么的,不要指着在雪山上买,特别小的一根烤肠10元/根,但是不远万里运上来,这价格也算是还可以的。)
下山吃了午饭,携程的团里是含餐的,自助餐,对于我俩已经天天吃泡面的主来说,就是人间美味!
下午的行程安排的是去蓝月谷和白水台,真的真的很漂亮,一会儿上图就知道了!
在都浏览完了之后就做大巴回古城了(因为跟的一日游团,所以没有什么攻略要写,只能说玉龙雪山自己去的话比较麻烦,还是跟团比较好)
晚上回青舍和小伙伴们玩儿狼人杀,一下就到两点了,澡也没戏就上床睡觉了(ps:认识了很多大神啊!)

回北京!!!

Day9 丽江昆明
早上和方方约着逛古城(没错,我俩一天到的丽江,但是没有见面!)吃了顿烤肉火锅,买了鲜花饼,我俩就回去准备行李要去火车站了。(强推嘉华鲜花饼!在古城买也要找专门的门店!)晚上在青舍和小伙伴打麻将一直打到晚上10:45,11:30的火车,我俩心也是挺大的,打了个车赶紧就往火车站奔。在最后一秒上的火车
Day10 昆明北京(1)
本来晚上就可以到北京的,但是由于北京暴雨,航班取消,第二天才飞回去。南航安排的住宿,还算不错,还发了餐食

总花费!

Day1:机票1508+住宿36+午饭20+晚饭25+水8=1597
Day2:早饭10+火车票74+晚饭和各种小吃60+住宿42=186
Day3:早饭15+租车40+午饭加餐25+晚饭100+酒吧50+住宿42+水10=282
Day4:早饭20+包车去苍山10+苍山门票220+烤肠和鸡蛋20+包车回古城8+晚饭68+寄明信片20+住宿42=408
Day5:早饭10+租车40+水15+午饭10+晚饭40+住宿96=211
Day6:早饭5+雨衣10+午饭5+晚饭15+租车40+住宿42=117
Day7:火车票34+午饭20+古维费80+住宿30=164
Day8:早饭3+雪山团450+晚饭15+住宿30=498
Day9:晚饭60+住宿30+火车票147=237
Day10:午饭42+晚饭20+机票1010=1072
总共:机票2518+住宿390+吃饭653+其他=4772元(不加买东西)

最后说下吧其实在旺季这个时候去,我觉得我们真的已经算是穷游了,唯一不足的是不该来回都坐飞机,可能还能更省一点。双手合十,感恩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1 10: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01 10:5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