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游戏山水间

• 出发时间/2016-06-09

在广西待了一年多了,实际去的地方也比较少,比如北海涠洲岛,只有100多公里,但是却现在都没有去。而广西最著名的景点,桂林阳朔,在五一的时候,本来是计划要去的,在携程上抢到了一张动车票。可是看着天气预报,每天都是下雨,最后就放弃了。然后大学一个同学,微信我说端午去桂林阳朔玩,我就同意了。虽然天气还是下雨,但是本次旅行还是非常不错的。
        本次旅行还是非常有趣的。比较喜欢的是遇龙河的竹筏漂流。不同于漓江的电动筏,这个是更原始的纯靠人工撑杆的竹筏,更有一种游戏山水间的味道,或者说更舒服,更享受那份安静的味道。当然最有趣的是漂流中的9个小坡,为这一趟平坦之旅增添了一点刺激,增加了一分惊险。我个人最喜欢的景点,就是老寨山的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兴坪古镇,也可以俯瞰整个漓江,神来之笔的是刚好是漓江绕弯的一个地方。远处烟雾缭绕。一座座小山错落有致,游艇,小船忙碌的穿梭在漓江上。我想如果是在一个日落的时刻,那将是人间仙境。
       本次旅行最大的惊喜就是攀岩,阳朔有很多可以攀岩的地方。十里画廊景区就有一个,但是当地有很多玩攀岩的人,可以跟他们去挑战一些难度更高。
       在老班长青旅遇见了一群特别好玩的小伙伴,大家每天都晚上都在大厅喝酒玩游戏,玩的特别开心。

上下两张图片,就是游览漓江的两种交通工具。一种是电动木筏,另一种当然是大邮轮。我们当时是4个人,刚好一个木筏,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木筏。上了木筏之后,师傅就给我们说,给他四十块钱,他可以开慢一点,然后全程可以讲解。当然我是建议大家花四十块钱的,原因就是我们很多时候缺少想象力,游览漓江期间,两个有各种奇形怪状的山。如果只是单纯的看山,少了点小乐趣。收了四十块钱的师傅则会沿途一路给你描绘说这座山像什么,那座山像什么。你顺着师傅的眼光看个去,然后你再尽可能的去想象,发现真的就如师傅所说,特别像。
邮轮开的比较快,当然据说好像游轮上面有也是讲解的,(我听别人说的。)

为什么把烟给拿出来,因为这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拍摄地点。小学时候的课本里面大家都学习过这篇文章,然后烟当时是师傅借给我们拍照的。

上面这张照片,如你所见,就是二十块钱的背景照片,因为当时为了赶车,所以没有足够得时间拍摄,有点遗憾。

这一张还是甲天下。

这张叫乌龟爬山,左边山的边缘有一块黑色的部分,很像一只乌龟。

下面这一张就叫做青蛙跳水。那两块突出的石头,你看像不像青蛙

这一张叫做九马画山。据说可以看出九匹马,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好好数一数。

行程

DAY 1

上午 桂林-——杨堤码头——九马画山
下午 兴坪古镇——阳朔
晚上 印象刘三姐
ps   在九马画山上上岸后,我就直接坐车去阳朔了。其实是可以直接步行到兴坪古镇,这里有两个非常棒的景点,第一就是二十块人民币的取景点,这可能是很多人都想到阳朔拍照的地方。第二个就是我强烈推荐的老寨山,你只要爬到山顶了,你就会明白,这里是阳朔最美丽的地方,欣赏漓江风景最好的地方。

DAY 2

上午  阳朔——遇龙河漂流
下午  十里画廊骑自行车
晚上  西街闲逛

DAY 3

上午   老寨山
下午    攀岩
晚上   西街酒吧
3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第四天上午从阳朔做汽车回桂林,然后从桂林做动车回家。

这个就是遇龙河上的小竹筏,还有前面提到的小坡,从坡上往下冲的时候,还是比较紧张的。

这座桥,应该就是叫遇龙桥了了吧,记得不是很清楚 了

这座山,仔细看,像不像一个狮头?

下坡了。

这应该是十里画廊里面非常不错的一个景点。可惜的就是水是浑的,如果碰到天气好,应该会很美丽。这儿有一个直升机的基地,天空中一直会有直升机在盘旋。

出名的大榕树,也是当年刘山姐里面唱歌的地方。

月亮山的半山腰

月亮山的山顶,山不是很高,门口有收费的地方,但是只要从旁边翻墙进去就可以不用门票了。在月亮山门口,有一件特别好玩的事。一个老太太在那儿卖水。然后跟我的小伙伴们说了半天,说可以带我们上去。然>后我一直不说话。这时那个老太太突然说道:“This scenery is very beautiful.”我表示瞬间凌乱了。

下山后,回头看到的月亮山

这一张是在老班长青年旅社拍摄的,在西街边上。这家青年旅社有一个主推的叫做山景房,会比一般的房间贵一点,在房间里面就可以看到山景。你可以从照片上看出来,这个地方还是非常不错的,早上一打开窗帘,就可以欣赏到如此美景。

开始爬老寨山

那天下着下雨,山有点陡,然后有点湿滑,爬起来的时候有点费劲,但是山顶的风景,会告诉你你所受的所有苦都是值得的。

浓雾下的兴坪古镇

雾慢慢散开。

从山顶上俯瞰漓江

在山顶上遇到的一对外国朋友,山顶有一个小亭子,他们就在那儿搭帐篷,睡了一晚上。我想要是喜欢看日出,日落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在这儿。

这张有没有像坐在悬崖边的感觉?事实是当时拍摄的时候,确实还是非常心虚的,都不敢回头看,非常怕掉下去,拍完赶紧回来。

在青旅碰到的小伙伴,怎么样,颜值是不是还不错啊?

哈哈,我已经爬到了最高点了啊,虽然在一个地方墨迹了好久,费了好长时间才爬上去。可能就是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一直坚持,最后终于爬上去了,特别的兴奋。

正在攀爬的我。

在这段游记里面没有提到西街,其实阳朔的西街就跟中国所有的古街一样,并没有什么意思。至于酒吧,好多人都说来阳朔必须去西街的酒吧玩一下,喜欢玩的就自己去体会了。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1 18:25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6-08-01 18:25:51 的回复:

回复topbuyerr:在那边还是很容易找到伴的,我最后一天都是跟在旅馆认识的人一起玩

2016-08-01 21:27

这世界有高高在上的规则,也有自由奔放的灵魂~塞班岛,等您来,特价酒店机票,地接服务,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