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重庆

成都上了四年大学,成都周边和川西都玩过一圈而唯独没到过重庆,这对于近些年越来越偏爱旅游的我算是一大遗憾。恰好公司安排到成都出差两周,纵然找了好几个朋友都没办法陪我去重庆,我还是毅然决然地收拾行囊,决定在重庆过个周末。

关于行程

D1     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解放碑、八一路小吃街、十八梯、长江索道、朝天门、洪崖洞
D2     武隆天生三桥,天坑、地缝

第一天全程自由行,第二天的武隆是从淘宝上报了一日游团。

D1 暴走重庆市区

周六一大早就到成都东站赶去往重庆的高铁,上学的时候还没开通高铁,两个城市要坐四五个小时的火车,现在高铁相当方便,一个半小时就到站,车次也蛮多的。到达重庆的时候是十点半左右,重庆北站分南广场和北广场,两个广场之间距离还挺远,高铁动车基本都在北广场到达。北广场不通地铁/轻轨,要出站后坐公交才能到龙头寺地铁站。

重庆不愧是山城,坐了十分钟公交就经历了好几个起伏山坡,放远望去好多房子也依山而建,相当有层次感。重庆的轻轨人超级多,但是沿途可以看到不少美景,尤其是2号线有一段临江而行,惹的好多带行李箱的游客大声惊呼好美。

中午将近十二点,终于到了解放碑。解放碑算是重庆的标志建筑了吧,中午日头很大,可游客还是不少,一座纪念碑矗立在众多高楼之间,将重庆的古老和现代凝聚在一起。

来到解放碑就不能不去八一路小吃一条街,街道不长,但是铺面还不少,重庆的经典小吃都可以找的到。随便吃了点小吃垫垫肚子后还是去找大家极力推荐的豌杂面。作为重庆小面前五强,豌杂面味道还是可以的,绵绵糯糯的豌豆和香辣的肉末,但吃到后面略有些腻。店里环境差了点,典型的苍蝇馆子,里面有个男老板还特别凶,追求干净的童鞋们就可以不来了。。。

七月份的重庆真是太热了,吃完东西赶紧去住的地方报道~鉴于我一个人出来住不方便,我便提前在网上订了解放碑附近的瓦舍青旅的女生六人间,每个床位都有帘子,青旅的整体环境也挺好的,这比之前和朋友去泰山大通铺好太多。

熬过了最热的中午,我收拾收拾东西开始了正式的旅程。第一站就是青旅出门不到三百米的十八梯啦~十八梯在一个很不起眼的过街通道的尽头,石板路,青瓦房,仍保留着重庆老区原有的风貌。

从十八梯上来便坐轻轨前往长江索道。长江索道本是重庆人过江的交通工具,这几年综艺节目大火,极限挑战、了不起的挑战都在长江索道取过景,排队前来体验过江索道的人都排到了外边的马路上。索道入口处一直循环播放着孙红雷、黄渤的画面,我花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排到了最里面。门票来回20元,长江索道只花了几分钟就把我们运到了对岸,一路沿途可以看到重庆繁华的江景,还有高低错落的楼群。个人感觉索道没什么太大意思,不过第一次来体验一把也是好的啦~

又排了好久的队坐返程索道回来后我便直奔朝天门码头看两江交汇。朝天门码头没有直达的地铁和公交,只能靠步行,我花了半个多小时顶着大太阳从小什字步行到了码头。码头沿江的台阶上,游客们三三两两地坐着欣赏风景。我买了个削了皮的小西瓜(还能这样削)坐在石阶上一边吃,一边吹着小风,看着江水静静流淌,太阳斜射到江面上,真的太舒服了。是的呀,重庆的晴天真的好美~~

天色渐晚,我决定动身去洪崖洞看日落。洪崖洞真的太梦幻了,即使在白天看,也充满着浓重的3D魔幻色彩。步行过传说中古代的茶马古道累吐血的我终于上到了洪崖洞的最高处的观景台,上来发现竟然是11楼,我也是相当佩服自己的体力。夕阳西下,伴随着驻场歌手的歌声,重庆的夜生活刚刚拉开序幕。夕阳下,夜色中的重庆真的是美得不像样,世界排名第三的夜景绝对名不虚传!

从洪崖洞出来,一天重庆市区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不过中间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去重庆旅游的童鞋们千万不能只看导航,山城复杂的地形真不是盖的。从洪崖洞往解放碑走,我按着导航的提示走了好久发现没有路了,情急之下只能原路返回到洪崖洞入口问了问旁边的保安大叔,大叔告诉我应该上到11层然后走上面的路。。。恩,楼顶上。。竟然还有条大路。。。重庆就是这样一个层次丰富的立体城市,重庆人民不分东南西北只有左右当然还有“”上下“”。。。。

D2 在武隆

武隆由于距离重庆市区略远,便从淘宝上报了一日游的团,相比昨天,交通上方便了很多。也是从爸爸去哪儿知道武隆的,到了武隆后,才发现这里是不少电影的取景地,比如变形金刚和满城尽带黄金甲。天坑还是蛮热的,不过天气好,风景也是超级美。

啊哈,这就是一个大嘴猴

天坑出来又去了地缝,地缝温度低了很多,还是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叹

天坑和地缝加起来游玩时间只有三个小时左右,但是还是很值得一来。虽然遇到周末大堵车,原本2.5个小时的车程花了6个小时,导致我误了回成都最后的火车,浪费了一张车票多了一晚的住宿第二天请了半天假,但是还是很喜欢重庆这座城市。这次一个人没有吃到重庆火锅,为了一顿正宗的九宫格,山城,我也会再回来哒~

本篇游记共含1961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1 18: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