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一场说走就走的侣行

Jee (南京) LV.3
2016-07-31 00:36 878/2
  • 出发时间/2016-07-19

写在前面的吧啦吧啦........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卡!其实和大多数伙计一样,在《后会无期》之前我并不知道东极,也是在看了这个电影萌生了去东极的想法,想象着那有风,有太阳,有大海,这是自由的味道。在此之前,有一次和爸妈一起去普陀山,那是离东极很近的一次,由于没有事先准备,就放弃前往了。
     其实二师兄这次申请婚假是准备去台湾的,结果闹台独+准备相关证件的时间不充分,转而想去厦门,结果又是高温给闹的,突然在假期来临前夕灵光一闪,为何不去东极岛呢,决定携夫人前往!
    关于去东极的攻略主要是参照凡哥的攻略,凡哥上面说的还是不错的,虽然凡哥去的很早,不过东极大部分还是没有变化的。

第一天,沈家门的夜晚很热闹

一个墨迹的早晨,发现时间不够,滴滴叫车去南京南站上车,上了车才一脸懵逼,竟然穿了拖鞋就出门了,只好麻烦司机师傅

到达高铁站,先是坐车到达宁波,到了宁波之后在宁波高铁站南广场旁的宁波汽车南站坐大巴,两个小时到达普陀客运站,也就是沈家门。这时候已经两点多,我们之前算好赶不上今天的船,就直接打车前往预定的酒店了。到了酒店,就是finding food..........最后锁定还是在沈家门的大排档XX号。去吃之前,带夫人一直逛啊逛,沿着路边一直逛到了码头。拍了几张照,并不尽xing

接下来到了大排档,发现这家生意是很好,没有座位,只好隔壁一家,点了事先看好团购餐+单点(这虽然是连接着中国第一大渔场的地方,也是吃海鲜水最深的地方,各位伙伴要注意。),说实话,沈家门这边做海鲜的口味相对其他沿海城市并不是最好的,我曾经在珠海吃过的一家海鲜大排档简直爽爆。特别记得用金不换抄海瓜子,想想都嘴馋。
吃完晚饭之后,我们也一路逛了回去,在沈家门这条街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广场舞,不是一支队伍,而是很多支,一支占满了这一条海边。看着这海边城市的人们生活的样子,这也是我们旅行的意义之一吧。

第二天 前往东福岛

我们住的地方离码头大概两公里,早上我们起的很早,为了赶6点多的那班船,早上滴滴附近没啥车,所以我们打了taxi。不打表,给10元不找钱,这是沈家门的出租车给我们的印象。
上船的时候发现人还是很多的,尽管不是周末。

上船之后,等船开出了黄色海水地带,这个时候去甲板上是不二选择。

船航行两个小时左右到达了庙子湖,这个时候其实有一部分人已经吐了,差不多50%左右,但是没想到在转到东福山的半小时航程中,竟然90%的人都吐了,包括我媳妇。如果大家感觉到头晕,最好尽快到甲板上去,看着远处的海平面,吹吹海风,会感觉好一点。如果体力不支,那就闭上眼睛在船舱里,千万不要看晃动的船舱。这是经验教训啊!!!

到达东福山之后,该吐的也吐了,一切都是新开始,我们预定的渔夫客栈,说实话阿姨真的很好,来接我们,还给鱿鱼丝吃,自家开的大排档也不对我们招揽生意,就是提醒我们全岛都不能开空调,说电压不够,电都是山上的部队给迁下来的,风车发电坏掉了,现在可以通过太阳能板发电。阿姨家还有一条温顺的小狗,一只爱吃海鲜,不吃火腿肠的狗。
在阿姨家的阳台就可以看见大海和码头。

这儿的屋顶有一特色,上面都放了大石块,防止海风吹掉屋顶。

我们收拾了下,二师兄面对着大海吃了一碗泡面,穿着凉鞋和裤衩,就带着媳妇开始了6小时的环岛。建议大伙还是穿长裤和运动鞋。妈的,因为看到蜥蜴实在是有点害怕。

接下来的是欣赏美图的时候了,在环岛的过程中,每到一处都是惊叹,因为除了美丽之外,还发现自己被风景360包围着,这种感觉别提多爽了。

图片还有很多,这次行程我们拍了将近一千张图片,看着蔚蓝和无边际的大海,想起之前看的Jeep的放空计划,这也是一种放空吧。在这个岛上住上一月,心无杂念,也是一种修行。

环岛会遇到很多攻略上的景点,都是惊喜.......环岛也是一种修行,我和媳妇只带了一瓶矿泉水,6个小时,37度的太阳。我们过了大树湾的惊喜来自于它,一只小台鸽,并不怕人,估计是飞累了,这种天落鸟落在了这个孤岛,不知道是否飞的过沧海,我很想带它走,由于不太现实,还是让它跟随自己的命运吧。

在环岛的路上,其实很孤独,因为很少看见同行的人,一条船下来几十号人,也就十个人以内环岛。过了大树湾的路并不好走,因为是前往象鼻峰的上山路,风也越来越大,太阳伞根本不敢打,媳妇体力不支,吃了一个士力架休息一会,还剩下一口水我要给媳妇喝掉,她死活不肯。到象鼻峰的路的蜥蜴也是最多的,一上一下,遇到同行的人,也就一转眼不见了,山顶上的云也是一片一片的飘过,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我们到了象鼻峰,这里也是这个岛野性的一面,不像之前都是温柔的一面。

到了象鼻峰,有两条路,一条是朝下走的石板路,宽一点,是通向环岛海防公路的,另一条是通向白云宫的,杂草丛生。在这个岔路口我是犹豫的,如果选择走海防公路,会错过白云宫的景点,但是路会好走一点。如果选择白云宫,路不好走,怕有蜥蜴和蛇,另外媳妇也可能会害怕。最后决定鼓起勇气,走白云宫。事后证明走这里是明智的。,因为路只能一人同行,我走前,媳妇走后,我用相机脚架伸开,牵着媳妇在前面开路,一直壮胆走了下来,我了解我媳妇,只要我不怕,她肯定就不怕的那种。这条路走的的确很艰辛,一会风大的要把人给吹走,一会走进石头缝和树林里安静的可怕。就在快到白云宫的时候遇到一家三口,他们说走了两个多小时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我告诉他们没有回头路,只能环岛了.......到了白云宫才发现,这里就是一座庙,有位老奶奶看守,我进去之后对她双手合十回应,她也回应。为什么说走这里很明智呢,因为这儿有水卖,5元一瓶,先买了一瓶我们俩当时全喝完了,随后又买了一瓶。庙里有三尊菩萨,我们每个都拜了下(我和媳妇都信佛)。老奶奶说她每天五点半走离开这,回去走小路一个多小时就到家了,很佩服老奶奶的意志,一座平时没什么人来的庙,她能每天一个人走那么远在这里守着,没人和她说话,只有菩萨,和面前的大海,这不仅守着一座庙,也是守着一颗心吧。

白云宫出来,就是海防公路啦,旁边有海防部队,这条路弯弯曲曲还会见到太阳能田,还有会路过福如东海景点,不过我们没有去,实在是体力不支了。

回到住处,洗澡,因为全是汗,和满满的疲惫。洗完澡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就去码头那边的大排档附近吃饭。然后就见到了美丽的落日。

关于东福山的吃,从凡哥的攻略就知道是阿军大排档,我也是冲着阿军去的,不过最后没有选择阿军而是阿峰。因为听阿峰说阿军大排档是这个阿峰做起来的,当时岛上就一个大排档,亲戚合伙搭台嘛,后来名气大了,矛盾就有了,至于矛盾原因阿峰跟我说了很多,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于是就有个现在在阿军对面的阿峰大排档。凡哥推荐的我都吃了遍。哈哈,吃货开始了:
海鲜面———真的超赞,说实话比后面在庙子湖的小林面馆吃的好吃多了。而且阿峰说海鲜面其实可以更好吃,因为今天没有弄到螃蟹,不然里面会加一只螃蟹,更鲜美。

炒河粉————阿峰亲自做的,也是当初阿军大排档的拿手菜。吃了之后的确是棒棒的,这也是能让我相信阿峰就是原来做阿军的那个人。

海胆———生吃海胆和海胆蒸蛋,大补,生的10元一个,庙子湖5元一个。但是我更喜欢阿峰这儿的,为什么,因为他弄得干净,帮你去内脏,会有一个小铁勺给你吃,帮你调好芥末。两个字,细心!庙子湖的海胆全是内脏,不到位!

淡菜——这儿最常见的海鲜,也就是贻贝,肥,好吃。看上去就是野生的。

老虎鱼豆腐烫——这也是这儿最便宜最丑的鱼,一般出海海钓或者在码头海钓,钓上来最多的也是这种鱼,别看这鱼很常见的样子,和豆腐一起做起来,非常鲜美。一定要吃!

蛏子——这个很常见,大陆也都能吃到,但是东福岛的蛏子出了鲜美之外,还很肥大,值得一吃!

好了,下面我们来谈一谈这一盘水果。
在这个岛上最稀有的不是海鲜,是素菜和水果!这些都要靠船折腾过来!阿峰跟我说,这个岛上有一个小诊所,一般有重病的会联系快艇过来。所以在这个交通不便的地方,素菜水果得多贵。阿峰端上来的时候,说他知道水果不值钱,但是岛上很珍贵,今天送给你们吃。当时真的很感动,阿峰跟我聊了有半小时左右,还跟我聊到了当初来阿军大排档他接待的凡哥,阿峰还给我留了电话,说下次来找他带我出海钓鱼,聊了他当初怎么做这个大排档,怎么从山上引水,还谈到他接待后会无期的摄制组,也说到如今沈家门到东极岛的航线的承包老板,说他坚持了十年,之前根本没有多少人在这条航线上走,如今这个岛一夜成名,这个老板也算是得到了十年等待的回报。对于我对待旅行的态度上来看,和这样的人交谈也是旅行的一大意义。谢谢阿峰的水果,还有我媳妇说你的炒河粉真的棒极了!

未完待续...................

楼主的照片👍大部分伙计是因为后会无期知道东极岛,我是五年前通过男票口中得知有座岛叫东极岛。过几天也要去东极岛了,

2016-08-12 14:47

引用 一只爱旅行的蟹 发表于 2016-08-12 14:47:06 的回复:

回复一只爱旅行的蟹:哈哈😄,国庆了才回来瞄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