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天七“仙女”贵州重庆成都10日游

碧云天 LV.8
2016-07-31 00:42 1567/10

第一天 :爽爽的贵州

2016夏天~~~贵州重庆成都三城记

7月11号来宾贵州的动车,车费¥200。下午3:00半到了贵州北站,换乘高铁前往凯里,一个小时左
右就到了凯里,攻略里面说从凯里到苗寨可以打车或者是拼车每个人大概¥50左右,但我们七个加上行李多,打车拼车都划不来,决定包车去西江千户苗寨。我们网订的千户苗寨第三极民宿的帅哥帮联系的面包车,虽然车况不是非常好,但是开车的师傅非常的热情,他是千户苗寨的本地人,每个人¥30的包车费,把我们从凯里带到了景区里,并且还帮我们省了200块钱的门票,真是太赞了!还要赞第三极民宿的帅哥们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了客栈。到达苗寨的时候是晚上的8:00左右,苗寨里灯都亮了起来非常的壮观,天空还没有完全暗,深蓝色的天幕下,满坡的灯火璀璨,好像是钻石洒落人间,8:00在夏天真是绝佳的拍摄时间!我们在观景台上欣赏了美丽的苗寨夜景,顺着下坡的路往回走,一路上有很多的小饭馆,我们挑了一家人气很旺的饭馆吃晚餐,家常菜炒得很合胃口,价钱也公道,七个人的晚餐用去了¥190。
         吃完晚饭我们沿着河边散步,回到了住的地方--第三级民宿。这家客栈在去哪儿网那里评价很好,老板是个帅哥。苗寨的度数大多都是木头房子,所以隔音很不好而且还没有空调,所以住在苗寨期望值不要太高了。
        第二天(7月12日)我们逛了苗寨,在河边有很多的小吃,我们去租了苗服来照相,10元一套,过了一把苗家妹的瘾!中午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酸鱼汤,真的非常的好吃。本来想吃百家宴,可惜当天游客比较少所以没开桌。那天的苗寨歌舞表演也因为场地的维修转到了篮球场旁边的空地上,大家顶着烈日观看表演。下午3:00我们包了一辆车去镇远古城,包车费用每人¥100,有点懒得在网上搜索住的地方了,开车的师傅给我们介绍住宿的地方,客栈临近河边每人¥50住宿费。(事实证明不能偷懒,就在我们住的客栈对面有很多的院子,比如黄院子等一些非常有特点的青年客栈很幽静布置很精美!)

晚上镇远古城的夜景真的是美呆了!度娘是这样子描述它的:“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
         我们为了看夜景的全貌爬上了石屏山。石屏山是24小时全天开放的,白天要收门票,晚上不收门票,但是没有路灯,我们是开着手机电筒上去的。晚上八9:00啦还是有一些人往上爬,半山腰还有人卖水,凉风习习很是惬意。我们爬得满头大汗,大概有三分之二的路程有一个凉亭,在那里休息了一下然后接着往山顶爬,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达山顶了。因为天黑看不清四周有什么,拍照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脚下是一段城墙!感觉一不小心就踩在在的历史的尘土上,有种意外的惊喜。

夜晚灯光映衬下的镇远古镇显示美丽而恬静。两边岸上灯火璀璨,舞阳河静静的流淌着,仿佛天上的一个小银河落入了凡间。

7月13日早上我们还逛了一下古城,走进了古巷子里,青石铺成的台阶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我们拾级而上看到高墙青瓦,院子清幽雅致。有的院子改成了青年旅社却依然保持着院子的原貌,透露出主人的学识和审美,真不愧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它没有丽江的商业化也少了凤凰古城的一些喧哗,它独有的一种沉静弥漫在空中让人呼吸着,每一个细胞都能够感觉到一种平静祥和。镇远的确是一个适合放松的地方。
          中午我们坐上了回贵阳的火车。晚上住在 贵阳大十字广场旁边的会有居青年旅社,老板是个小伙子挺热情的,客栈在市中心,我们放下行李就去找吃的,在省政府附近的一条街上,有很多的特色饭馆,特别是酸汤鱼超级好吃。吃完晚饭我们去看甲秀楼,甲秀楼是一个楼阁,乘载历史,是贵阳的地标性建筑,看一下也是值得的不过不要期望值太大哦。晚上客栈楼下正在地铁施工非常的吵。

7月14号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黄果树瀑布
      早上我们到贵阳站买了去安顺的火车票非常便宜十五块五,而且去安顺的车次也非常的多,没有必要提前买。火车是两层的是旅游专列的样子。从贵阳安顺用了一个小时左右,下车时是中午11:00。

安顺站非常小,出了车站就是各种拉客去黄果树瀑布,他们就像苍蝇一样围着你团团转嗡嗡的讲,就差没有直接把你拽上车。有的车主说每人¥30到黄果树瀑布有的说¥20他们都在争客人。你大可不必理会他们。我们七个人最后自己去挑了一辆车况比较好,师傅看起来比较实在的包车去黄果树,谈好价钱每人¥100包去包回到安顺,而且还能开到景区里边,不用坐景区里的旅游电瓶车(每人50元),包玩三个大景点外加一个赠送的景点,当然门票是要自己买的哟,¥180的门票。我们算了一下每人¥280包括路费和门票还是蛮值得。开车的王师傅是一个很实在的人,电话15885723092。
       我们到了黄果树瀑布景区的时候已经是12:00多就直接去了陡坡唐瀑布,在那里玩了一个小时。1:00我们就往天星桥景区。在天星景区附近吃了饭,是王师傅介绍了一个农家乐,价钱还是挺合理的,我们七个人点了六个菜一个汤花了¥320。

吃过饭我们就往天星桥景区走去,一路上都有一些小景点,绿树成荫十分的凉爽。大概走了90分钟就到了非常著名的银坠链瀑布,水从高处往下冲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瀑布群,细细密密的水从高处往下落,真像一条条细白的银链子悬挂在空中,场面震撼十分壮观。难怪大家都说到了天星桥才算是到了黄果树瀑布

我们欣赏完了银坠练瀑布天就下起了雨,贵州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从银坠链子瀑布走上来大约花了20分钟就到了电瓶车停车场,我们坐电瓶车回到了天星桥景区门口。王师傅很有耐心在门口等着我们。此时已经是下午4:00多了,王师傅带我们来到了大瀑布景区,此时景区的人不是很多,正好避过了人流高峰,让我们能比较好的欣赏黄果树大瀑布。

从小就听到他的大名现在终于目睹了他的真容!水从山上倾泻而下,震耳欲聋的确名不虚传!欣赏完大瀑布出来时已经是下午5:30了。王师傅说还要送我们一个景点我们非常的好奇,他说是亚洲第一高桥。大约开了10分钟了车就到了。在两山之间横跨的一座桥梁,还是蛮有气势的。可能是我们在湖南看过了矮寨大桥所以没感觉到震撼。晚上7:30我们从安顺坐车回贵阳。今天走了很多了路腿都发软了。

7月15号。
       原本定去重庆的火车因为近期暴雨铁路停运了,我们只好坐长途大巴前往重庆
       中午12:00的车,晚上7:30到重庆。入住重庆悠悠青旅洪崖洞店,很棒的一间客栈!老板是一个帅哥非常贴心的发了路线图并附上图片让我们比较容易的找到了这个小区里面的客栈。客栈有两个住所一个是在9楼叫悠悠,一个在25楼叫蔓蔓。我们来到的时候悠悠没有足够的床位给我们住所以就上了25楼。哇!!!这是太赞了完全的江景房!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00,可是站在25楼的阳台远眺前面就是千厮门大桥,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口!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雨过天晴,晚霞满天衬映着重庆的夜景真是美呆了!这可是免费的景点咯!我们赶紧拍拍拍录录录,哈哈哈!

从客栈走下去五分钟左右就到了著名的洪崖洞,附近也有很多吃的。我们在小区下面的一个小餐馆吃饭吵了七八个菜才用去了190块钱。吃的饱饱的,然后就去逛洪崖洞夜景。洪崖洞真的很漂亮!我们漫步在江边游人如织车辆如流,江边有露天的歌手在唱歌,很惬意的晚上。我们沿着王洪崖洞阶梯上爬,看到了洪崖滴翠的小瀑布还有一些咖啡店,往上走还有一条商业街卖各色的小吃和特产,有我在吃的酸奶哦!。看看路标发现竟然在第四层楼了,我们乘扶梯一直往上到了第11层,居然发现是一条马路! 车来车往真是太神奇了!山城名不虚传!

7月16号重庆磁器口
     我们睡到了自然醒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坐地铁1号线我们来到了磁器口镇。
    在各种攻略里面磁器口名气特大,果不其然,小小的古镇街上人头攒动,我看到了最想吃的重庆小面,配上一碗配酸梅汤真是太赞了!可惜太饱了等逛完的时候竟然没吃上毛血旺。陈麻花也真的不错,我们买了好几斤邮寄回来。
      重庆真是个大火炉!好大的太阳呀!但是我们还是在磁器口的小巷里拍了很多的相片,那一级一级的台阶让我们感受到了山城的特点。
       在磁器口有条街叫横街。横街跟磁器口的风格真是格格不入,完全是小清新的模样。仿佛一转弯就进入了另外一个古镇,有点丽江的韵味,凤凰的风格,又像束河的闲暇。街边小店门前的花草装饰着整条街,店门前的个性装饰显示着店主人的风格,在磁器口能有这样一条悠闲的小节真是一种美妙!
       下午我们到了著名的渣滓洞和白公馆参观了,这两个地方都不收门票,从磁器口可以打车过去起步价10块钱左右,到渣滓洞大门前有很多的旅游车,还有很多拉客的说要买票才能进去。千万不要信他们直接往前走就大门就是了。下午参观的时候要注意时间,白公馆4:30就不给游人进去了只能出来。在重庆能够感受到革命烈士的英勇坚贞,不虚此行。
      晚上我们继续坐地铁1号线回到了解放碑。解放碑是一个步行街商业街全都是高楼大厦灯火璀璨完全是个小香港的样子。我们在解放碑附近的奇火锅吃了晚餐,这家火锅店网上排名是前十的可是并不好吃。

7月17号。重庆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
     我们先坐地铁1号线然后再换轻轨2号线。开始我们以为轻轨和地铁的票是分开买的,后来才发现其实是可以连在一起买的,只用换乘就可以。
      来到了黄角坪路四川美术学院。一路上我们体验到了山城轻轨的魅力,著名的李子坝轻轨站,穿过楼房,不得不佩服设计者的大胆新颖奇特的想法。我们在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拍了很多的相片。真的是一整条街两旁的楼房全都涂鸦,想当初创作这条涂鸦街的时候,费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呀!晚上我们又回到了解放碑,晚餐是在小喜村火锅店吃,这家火锅店让我们感受到了真正的重庆火锅味。

7月18号。我们上午坐高铁前往成都
       地铁2号线到的是到重庆北站南广场,我们没有注意到乘坐高铁是在北广场,两个广场距离比较远。结果我们气喘吁吁打车每人20块钱来到了北广场,却也没赶上那趟高铁,只好改签了。下午5:00多来到了成都,住进了西南民大旁边的四季风青年客栈,超赞的客栈!在去哪儿网上我看到了他家的图片被吸引过来了,果然一模一样!我们住的是八人女生间有独立卫生间和空调每天晚上¥68每人。客栈布置得很精致,格调个性鲜明色彩搭配得当,还有一个小庭院,(第三天我和景妹妹两个没出去玩就在院子里美拍!哈哈哈!)

7月19号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
      天气太热了懒得做攻略了就报了一日游,每人320加电瓶车青城山缆车¥120。早上5:00就起床6:00坐旅游大巴前往都江堰。这是我和景妹第二次来到成都了,2015年春节我们来的时候没有去都江堰,所以这一次补上。都江堰市是值得一去的地方。炎炎的夏日下观看这伟大的水利工程,虽然并没有想象中的震撼,但乘扶梯上玉垒山麓眺望远方,依然可以感受到李冰父子当年的丰功伟绩,从雪山咆哮而来的岷江水,变得归顺听话。玉垒山麓,远眺都江堰鱼嘴,深切感受李冰的治水八字真言“遇湾截角,逢正抽心”。天府之国依仗这伟大的水利工程,才如此富足。

7月20号。成都少有的高温天让我们遇上了。我和景妹决定在客栈睡大觉,其它几个姐姐第一次来成都,早上就一起去宽窄巷了。

后记:十天花费约3500元
          交通费:700元左右+返程机票900元=1600元
          住宿费:600元
          景点门票:400元
         吃:平均每天60元*10天=600元
        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320元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1 01:0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1 10: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1 11:58

引用 tianyuanhi 发表于 2016-08-01 10:25:23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tianyuanhi:哈哈~~你也能写的。其实我也懒码字,有时有语音记录后整理的哦

2016-08-01 12:03

引用 wangd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8:2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wangdan:要趁着年轻多走走

2016-08-01 12:04

引用 逍遥七星 发表于 2016-08-01 01:03:51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逍遥七星:去年的云南游我也没整理出来

2016-08-01 12:05

2016-08-01 15:42

苗寨很漂亮啊,赞赞赞,有机会一定去,自驾游合适么?

2016-08-01 18:02

引用 黑子 发表于 2016-08-01 18:02:59 的回复:

回复黑子:嗯嗯,很多都是自驾去贵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