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开心马来行,经历美景、火灾、历史。。此行已值100分

Zafina恬 (昆明) LV.5
2016-07-31 00:44 335/2

出发前准备

想着今年一定要出去走走,所以在什么攻略都没看的情况下,决定说买就买,于是5月份我在亚航预定了机票,我和麻麻的订得早一点2700左右来回(在国庆节还算是便宜的啦),我爸爸和姑妈的订得晚一点点,大概3000来回。定好机票就开始各种准备咯
6月份终于开始后面的工作了,预定了吉隆坡斗湖的来回机票(超级便宜哦,400左右)然后联系了仙本那岛上的三天两晚住宿加浮浅套餐,就基本上定了所有行程~
出发前在昆明马来西亚签证中心申请签证,地址是滇池路的南亚风情第一城c4-1-1202,今年由于是免签证费,每人只收了120元的工本费一类的(找旅行社代办我打听到是280一人哦),提前打印好行程单带着去签证就一切OK啦~

9.29→启程

9.29搭乘AK 100航班由昆明吉隆坡,17:40起飞,22点降落。亚航飞机不含餐,提前我在网上买了套餐,可是真的好难吃诶,所以要不是时间久真的不会再预定这样的飞机餐,下飞机后在机场吃了一碗面条,那分钟幸福的眼泪都要流了~

出飞机先在机场买了手机卡,celcom,7天800M流量。好像是20RM~~~~最好的一点就是在岛上有信号,不然也不怎么推荐~(*^__^*)

其实当天晚上还是发生了点小插曲,就是准备好了华夏银行卡去取现,但是晚上所有ATM都取不出现金(当地人的可以),然后我就被吓到了,想着完了,那么多天就靠之前在昆明换的一小点现金可怎么办,当晚试了很多机器,也求助了餐厅店员、机场工作人员,没人知道是为什么,那分钟那叫一个心虚诶~~~⊙︿⊙~

虽然没取出现金,还是先入住了酒店~8月份在AGODA上预定的TUNE HOTEL,就在机场,非常方便我们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哦~其实当晚很安静,但是真心睡不好,没取出现金的阴影啊,那天的阴影面积简直不仅仅用大能形容~直接是囧(/ □ \)

9.30飞往斗湖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ATM取钱,很开心取出钱来啦~~~~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开心呢~所以如果当天10点以后,就不要在ATM取现了,因为根本取不出来,还白担心。亲自验证的结果是华夏银行确实靠谱,不管是芯片卡还是磁条卡都能正常取现哦~

马来西亚国内的航班都是自助值机,然后随便一个柜台办理行李托运o(∩_∩)o

机场的小店,糖果好多诶

斗湖咯~将近3小时的飞行~~亚航飞机真的超级冷,一定要备件披肩或者外衣。一定!一定!一定。。。重要的事真的要说三遍呢~~~就这样落地斗湖,三小时的飞行,到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了。但是出来的时候排了好久的队哦,人很多,大部分是当地人,说着根本听不懂的话~~~~~~~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上,我们一家选择打车,出斗湖机场右手边可以买出租车票,95RM一车拉到仙本那镇。花费时间约70mins~

司机挺老了,但是超级乐观和开心

入住提前定好的海丰酒店,在当地属于最好的酒店了,带游泳池,还有SPA。不过大部分人都是来过渡下,主要为了潜水,镇上很多潜店,我们则是因为第二天要入住新佳马达水屋参加第二天一早的浮浅~(*^__^*)

海丰门口就是码头~黄昏时候很美~~无限期待第二天的出游

码头上的鱼市场,海鲜真的便宜爆了,很多人买了请餐馆里加工~

我们则是选择了一家镇上的海鲜店,也是超级便宜,就在海丰斜对面,华人开的,4个人才吃了人名币200左右,特别是扇贝,我的最爱~~~忙着吃没照相(┬_┬)

10.1-3出海

5分钟的快艇到新佳马达,一路上好激动呢~

很多大鱼哦~~~关于入住是新佳马达度假村,度假村是建在巨型的珊瑚礁上的,10分钟快艇就能从镇上码头到度假村,度假村每天的行程不一样,周一是军舰岛、周二是珍珠岛、周三是曼达布湾岛、周四是圣殿礁岛、周五是珍珠岛、周六是曼达布湾岛、周日是马布岛。度假村里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所以全程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照片里黑人小伙是我们三天的浮潜小伙伴,法米~~~~人相当NICE~~~

水真的相当清澈呢

上图是巴瑶族小盆友

浮潜的方式和国内三亚的岸浅不同 是直接快艇开进海中央,然后“跳”~~~直接跳进大海,胆子大的还能直接不穿救生衣,浮力超级大~~~提前我们在网上买了浮潜服和呼吸管呼吸镜,三天的浮潜才没有晒得巨黑。。。

新佳马达的住环境~~~~房间有点小,然后我们那几天竟然没有热水洗澡,还好天热也没有感冒,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热水泵坏了?。。搞不懂呢

绝美的日落,这才是正经海景房~~~

珍珠岛爬山开始了,珍珠岛的爬山最重要的是要穿鞋,拖鞋不行,拖鞋直接不给上去。。。其实主要为了安全考虑,山非常抖,有些地方需要手脚并用,所以穿拖鞋不方便

爬山很累,但是这个海景也是值了·

三天的浮潜完全由度假村安排,所以相当省事,三天浮潜完,我们就回到了镇上的海丰酒店。当天镇上的渔民房子着火了,我们隔着窗户眼看着海湾对面起了火,然后蔓延。。。内心的恐惧已无法用语言描述,那时候镇上喇叭开始放他们祈祷的歌曲,然后听着海对面的哭喊声,人啊,如此强大却又如此脆弱。

仙本那镇上的房子~~~都是小别墅啊,人民生活真幸福~~下面几张还是当时出租车司机家的,太壕·

10.4飞机回到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出来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后打了出租车。千万记得打正规的出租车~~~这次打车遇到的司机82岁了,他也是后面我们包车出行的司机。300RM一整天到马六甲~~~他是我父亲到现在都常常拿来举例说明人应该活到老学到老,自强不息的典范。。。。

上图是他们的市场,货物多到数不清啊,假货居多,但是也能淘到好的工艺品

金莲记的晚餐   福建人开的~~那边的福建人挺多 据说都是多年前逃难过去的

老鼠粉。。。也是醉了

吉隆坡的攻略千千万啊,就是一定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然后到哪都方便~

超级好的马来司机~~~

马六甲哟

吉隆坡市区

我们住在了GEO HOTEL  就在市区,距离各个著名建筑很近,随便打个车或者坐公交车就到了,吉隆坡的这几个建筑距离很近,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GOOGLE 地图很给力的~~~

絮絮叨叨终于写完了,其实都不叫游记了 完全是分享照片。也希望能记录这次旅途~~~~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1 18: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