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意的丽江-香格里拉-洱海环游之旅

titikaka (杭州) LV.10
2016-07-31 00:53 744/12
  • 出发时间/2015-06-20

出行时间及路线安排~~~

2015年6月20日-6月24日
杭州--丽江--拉市海--香格里拉--丽江--洱海(双廊)--昆明--杭州

想写在游记之前的话

逛蚂蜂窝好多年了,今天在家里心血来潮打算把去年自助游去云南的点点滴滴和大家分享一下,在下桂嬷嬷和我的娘子容嬷嬷2个人在15年6月的时候各自攒了4天的假期,娘子在银行工作,假期是十足的靠攒出来的,而我则干脆是和公司赖皮,周五周一夹带了双休日就这样去了,有点儿小不计后果。其实这次云南之行纯属意外,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两人在杭州,4天的假期是原本自驾游往江苏方向一路玩过去,第一天出发去了周庄,在古镇逛了大半天入住客栈,结果发现周庄实在留不住我们,而江浙地区的古镇风貌也纯属雷同。这就导致在周庄的河边吃晚餐时想到了要不去别的地方玩,去哪儿上看了第二天早上7点50飞丽江的机票价格sh,2个人连夜马不停蹄的回杭州家中准备,到家已经12点半了,睡了一小会天还没亮就开车出机场了,这就是容嬷嬷和桂嬷嬷这次丽江之行的由来,有些狗血,在周庄晚上9点要走的时候,客栈老板表示难以接受!...............................恐怕这就是说走就走吧!

按照国际惯例,先上预览图

拉市海逸景营地别墅度假酒店,广告费稍后我会来收的喔!

正文从这里开始咯!!! DAY One

开头说了,早上七点五十的红眼航班,2个人开车5点半就到机场附近,找了附近的一家停车场把车停好,5天120元加来回接送,个人觉得还是很划算的,相比于杭州萧山机场的停车费,对于红眼航班,个人觉得除了早起之外,其他都很不错,早班的飞机不容易晚点,而且11点左右我们就踏上了丽江这片即使去过也依然神往的土地,因为我早一年前随公司旅游去过,这次还是拉着容嬷嬷一起来到丽江,依然很新鲜!
到了机场之后坐上机场大巴很快就到了丽江古城,我们俩一直出行的宗旨是能租车自驾,绝不包车,所以马上就到预约好的神州租车那提了车,没有在古城过多逗留,直奔拉市海逸景营地湖畔别墅度假酒店。说来也奇怪,老婆大人第一次来丽江,对古城反而没有过大的兴趣,只想先住下酒店放下行李再好好吃一顿三文鱼

第一天入住酒店之后,就在拉市海上划船,没有选择骑马是因为老婆觉得马臭臭的,那就小小遗憾下,船100元一艘,没有时间限制划到手抽筋位置,泛舟拉市海的风景真的无法用语言图片来形容,美的不要不要的,到了5点之后就开车直奔涑河古镇吃饭,现杀的三文鱼三吃,我只能吃炸鱼皮,生吃鱼肉我真的不在行,不过老婆喜欢就好!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就这样结束了,顺道提一句,涑河古镇的狗狗都好高傲啊,嘻嘻嘻!晚上回酒店之后,拉市海上空的满天繁星令人惊艳,可惜我们带的入门级单反拍不出效果,也没有三脚架,如果有喜欢拍摄星空的朋友到丽江,拉市海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傲娇的狗狗二人组,后面还会出现欢声笑语狗狗二人组喔

三文鱼很新鲜,一条鱼两个人根本吃不完,何况我不吃生鱼片,只有我老婆一个人战斗666666

DAY Two 自驾前往香格里拉

早上六点半老婆还在睡觉,一个人背着单反把拉市海的清晨和日出拍了个遍,马儿这时候全都跑到酒店正前方来吃草,而且重要的是一个人都没有,能听到的只有鸟儿的叫声......八点两人吃完早餐就自驾踏上前往香格里拉的道路,因为之前一次跟团走过虎跳峡-香格里拉的线路,所以自驾开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只是租的车子1.8的排量在爬坡和翻越垭口的时候踩足油门只能开四五十迈,真心得心醉啊,中途路过虎跳峡不停车则完全是因为老婆容嬷嬷对于徒步一小时来回感到十分的彷徨,能坐车绝不走路时她的旅行宗旨!!!

容嬷嬷第一次出镜了~

路上偶遇的一缕小瀑布。。。

卡卓刀销量应该不错吧,还赞助了希望小学

开车来回已经感觉很累了,骑行的朋友加油!!!

到了这里,自驾的爬坡阶段就算结束了,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望无际的高原地带以及远方的雪山,虽然6月已经没有积雪了

这片小黄花花,是叫做狼毒花么,认识的朋友请指点下?

不敢抬头看

看到这里,各位看官就得注意了,如果你是自驾游来,一定听说过撞死一头足够让你破产的藏香猪了吧,沿途看见这种场景果断远远的刹车让行,不管后面如何催促

正式进入香格里拉

银铜便民小吃,大众点评常年居于榜首可不是浪得虚名的,牦牛肉火锅量多味美乃此店第一推荐,酥油茶味道也很棒,老板娘推荐一般初次尝试最好喝甜的,果然没错!!!

龟山公园,阶梯不长但足够让你喝一壶的,难道是高原的缘故

独克宗古城,相信大火之后依然会涅槃重生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许多人合力才能转动起来

由于我之前去过普达措国家公园,容嬷嬷对于买票的景点兴趣也不大,所以我们就朝着普达措的方向开去,沿途看见有一条蜿蜒的小溪流,停车玩水话说溪水真的冰凉透骨!

还好老婆技术好抓拍快,多跳几下就没气了~~~

回程途中见到的藏式房屋,感觉在这样的蓝天白云下住着,怎能用词语形容

14年2月份来的时候,对面的山峰全是皑皑白雪

结束一天的行程,早晨出发来回车程差不多10个小时左右,虽然说有些赶,但是风景一直都是在路上不是么!回古城好好休息,顺便说一句,晚上我在古城迷路了,找不到住的客栈,最后灰头土脸的被容嬷嬷领了回去(大哭小蜂来了2次丽江古城,2次都迷路了,我是有多悲催啊...

DAY Three 预料之外的行程,奔赴洱海

因为来时匆忙,只定了杭州直飞丽江的机票,丽江回程机票一直居高不下以至于我们一直纠结是从丽江直飞还是昆明飞,后来不知不觉就定下了昆明飞回杭州的机票,那么问题来了,去昆明的话要经过大理,好吧.....再去洱海走一遭吧
于是晚上睡觉前托客栈老板预定了第二天一早去洱海的大巴票,这才安心睡去........容嬷嬷高反了没睡好

我一直认为古城的夜晚是个不眠夜,人潮涌动,欢声笑语,但是我更喜欢清晨6点安静的街道,没有嘈杂的人群,没有过于商业化的店铺种种!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欢乐2人组狗狗,一大早约好屁颠屁颠出去玩了,后来离开古城的时候又碰到了这哥俩,真是缘分呐

奶奶您抽烟,别这样看着我!

早晨九点的大巴车,下午三点多才到洱海双廊。到了之后由于行程太赶,完全没有时间订酒店,然后悲催的事情就来了,2个人拖着大行李箱沿着洱海边一路找酒店(双廊的路可全是青石板路啊,我的那个颠呐),入住酒店之后当下就租了小毛驴,50还是60一天忘记了,租了2天,在双廊这地方有了小毛驴就是如鱼得水哦,而且也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杨丽萍的大别野

苍山雪   洱海月,结束这一天奔波的行程

DAY Four 小毛驴环游洱海

一大早太阳还没升起,两人就兴冲冲的骑上小毛驴环洱海去了,其实用环字是不恰当的,应为电量再充足的小毛驴也只能开到一半往回赶,不过环湖东路最美的风景已在脚下

洱海小普陀,迷你袖珍小巧玲珑,在下词汇量有限喔

当时拍照难道摔倒了,从酒店望向洱海,远处是苍山

小毛驴一号

这是在去昆明的路上拍到的大理机场,感觉就像是建造在小土坡上一样!
第二天一早乘坐5个小时的大巴感到昆明机场,飞回杭州,其实这时已经是周二了,单位里开始找寻我的下落,只能谎称飞机延误取消航班第二天才能回来,此次的云南之旅就此告一段落!!!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09: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01 10:55

把容嬷嬷拍的美腻又呆萌的,话说一趟花费多少?

2016-08-01 13:55

引用 wangliya 发表于 2016-08-01 09:25:26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wangliya: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而且一次都玩不过来

2016-08-01 15:27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8-01 10:55:19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好滴好滴!

2016-08-01 15:28

引用 凭什么~ 发表于 2016-08-01 13:55:03 的回复:

把容嬷嬷拍的美腻又呆萌的,话说一趟花费多少?

回复凭什么~:大概五六千还是六七千忘记了

2016-08-01 15:2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1 19:04

引用 clairevs 发表于 2016-08-01 19:04:22 的回复:

回复clairevs:恩,太过冲忙,没有一丝儿修饰,主要是这活归老婆,我不会!!!

2016-08-01 23:48

2016-09-11 11:41

2016-09-24 12:56

2016-09-24 20:33

引用 幸福的泡泡23 发表于 2016-09-24 20:3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