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心灵的释放地

2016-07-31 01:11 1011/3
  • 出发时间/2016-07-22

题前

大理,一个让你轻松安静的地方,每次去,感受都不同,但收获最多的是心情和美景!
今次是想放下工作,带上相机,去释放自己,以保证下半年良好的状态,没想到此趟旅行带来了很多你想不到的收获:心情,照片,感悟,宁静,旅行的意义也在于此
题前,先大概说下行程和细节;
1.成都--大理之行,线路: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大理,全程1100公里,路费双边980左右,油费:1300
2.成都西昌,行驶时间5小时,第一天逛邛海,住西昌,第二天西昌到--大理7个半小时,除元谋有100多公里大件路外,其它全程高速,路况也很好,雅安--西昌段部分限速比较多,路上要小心,此趟是自驾,最大心得是原来限速路段可以开巡航慢慢行驶,很轻松,特别是限速70公里全长11公里的隧道,按我性格,长开这种路段会疯,此次就不同了,学会使用巡航,原来龟速也如此惬意
3.提醒各位:节假日暑期间,住海景房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订房了,不然贵不说,还比较难订到你想要的房间。
4.那边吃的东西不是很贵,属于中档大众消费,但作为川人,菜不一定合你味口
其它无表述的,看片吧!

初见洱海

喜州的田园,那片醉人的绿哟。。。。

海舌公园门口的稻田及村口的大树,这片绿太透彻了

海舌公园

才村码头

好喜欢喜州的村庄,白墙+一片绿色的稻田,特美

傍晚拍的才村码头,下了一整天雨,能见度不是很好,长焦拍摄,效果还行吧,有一份宁静

海舌公园里的咖啡馆,小憩了一会,咖啡一般,但风景不错,虽小,但确很精致

海舌公园的温馨提示,怪吓人的

喜州广场的牌坊及墙上的素描
喜州古镇,感觉跟川内的古镇没太大区别,可能是看多了古镇,审美疲劳吧,除了店铺就是小吃,还有就是大堆旅行社带来的游客,其它没让我感觉到有特别的地方,不过喜州粑粑确实不错,有甜和盐两种味道,10元一个,尝过后,感觉甜的特别好吃,此处风景没太多可拍之处,适合拍人物照吧

从客栈处拍的海景,没经过任何后期处理,只是在相机里提高了锐度和饱和度,看看那份蓝,美得太假

光看看这几张椅都惬意,等了几天后终于出太阳了,我就在椅上,坐了三个钟头,上网,听音乐,打电话,发瓜,看书,偷看来客栈拍照观望的美女,太舒服和惬意了,那份轻松和满足,只有经历后才明白

从小巷通向伴蓝客栈的道路

喜州雅典娜客栈,桃源码头最具特色的客栈之一

此处也是婚纱外景拍摄地之一,恰好一对新人拍摄,随拍一张

桃源码头最有特色的风景点,常常见一大堆旅行社带一群人来,拍照几分钟又拉走,不标注的话,可能很多朋友误以为是泸沽湖

特喜欢这公路及村庄的感觉,感觉是到了东南亚,一望无际的蓝,蜿蜒起伏的公路,

下面系列照片,是等待几天后,终于天晴,去海舌公园拍的日落照片,虽不惊艳,但仍旧美丽,晚霞,渔船,波澜,倒影,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客栈拍的日出,被那份红所惊艳

终于轮到本人露个脸

下面是双廊海地生活,半岛63外,一间比较有特色,有小资调调的客栈“苍海一粟”,客栈老板是位女的,很热情,懂的也很多,聊天后,她还特意把她珍藏很久的普洱让我品尝,作为回报,我也把带来的红茶正山小种送了她(其实后面几天好后悔,没茶喝)这也是我们在大理住的相对性价比比较高的一间客栈,侧海景房480一晚,需要住的朋友,可以问我要电话

客栈对眼望去就是有名的玉几岛

客栈照片

雨后的洱海,空气特别清新,视野也开阔了很多,能看到喜州对面的风景

不晓得我被下面这个所谓的秘决骗了好久,每次都把自己喝醉,但也从没遇到过什么机会,求大湿指点呀

后来有人指点说,别人都是装醉,而我是真醉,当然没了机会

南诏风情岛

后面才发现这张照片有点2b

挖色的环湖公路

从挖色到下关环海的风景,个人感觉环海游,最值得去的还是挖色一段,整个公路全靠海边修建,而且视野特别开阔

才村码头我们住的客栈的外景,这间客栈是我临时选的,叫风情海岸,藏式风格,后面有客栈照片,才村码头,是距大理古城最近的一个码头,人多,外面吃喝玩都很齐全,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

风情海岸客栈照片

从房间往外拍的照片

还是要再露露脸啦,表示本人的到此一游

喜州的古城墙

整个大理,满街都是卖这种布的,也不知道买来干嘛用

偷拍的美女,听口音象是上海江浙的,外表不杂滴,但气质不错

偷拍的美女,听口音象上海江浙人,外形虽不惊艳,但气质不错,这也是旅途中的一种享受

大理古城墙,据说夜晚灯光很美,可惜没机会拍到

瞧瞧这丰富的颜色

云南小粒咖啡,味道相当不错,零卖5元一杯,盒装58元/盒,当时还加了店里小妹微信,以后需要,可以特快到成都,我当时买了三盒三种口味,小妹帮我冲咖啡的时候,我问她有没有到过成都,她说很想来,我告诉她成都火锅和锦里欢迎你,小妹特别开心,另外送了我一杯现冲的拿铁

琳琅满目的咖啡

咖啡馆里的照片墙

古城墙

喜州比较有特色,也是我喜欢的一间客栈,蝶海月,从阳台上拍的外景,可惜雨天,能见度不太好

逛累了一天,回到客栈,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整理一下照片,听听云南民歌,喝杯咖啡,看看对面的海景,甚是轻松惬意

喜鹊栖所外景

从喜州到双廊沿海地海景

结尾

添加几张手机拍摄的,住的客栈,吃喝玩乐的点的照片,感觉还是很美

此次云南行,安排了两个地方,大理丽江,但我呆在大理的这几天是最轻松,最惬意,也收获最多的地方,收获的不仅仅是照片,更是心境。。。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1 15:26

照片很美,那几天有事才看见微信你给我发过消息,感觉这次出行有很多天阴雨天气啊,的确阴雨天拍风景很有难度,但可以多尝试拍下夜景,会有不同的感受。

2016-08-02 15:11

引用 疯狂的石头 发表于 2016-08-02 15:11:33 的回复:

回复疯狂的石头:上次去已拍过夜景了,这次天气不好,所以没再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