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伙伴之---桂林,龙胜,阳朔自驾之旅

星梦幻月 LV.10
2016-07-31 01:30 1134/4
  • 出发时间/2016-07-15

故事总该有个开头,哈哈

我期待一次这样的旅行:我们住在一间安静优美的小屋,在鸟鸣中起床,推窗有花香铺面而来。早餐过后,在阳光温暖的抚摸里,我们骑车踏青或光脚奔跑。累了,我们就躺在绿草的清凉中,看天空湛蓝如洗。入夜,我们一起数繁星点点,聊我们的心事和青春。我们不再疲于奔波,此时,风景不在远方,而在身旁。-----摘自网络
       开始总应该写点什么,但是写什么好呢,说实话我不善于写作,但是又想把心中所想表达出来。于是“偶然”间在网上发现了这句话,我想这句话很像我们这次旅行的感受。
       好了,说到桂林,大家都不陌生,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就让多少人隐不住的遐想呢,但是他到底哪里好呢,我想只有你亲自来过才懂得这句话的含义。

开头总要有些美图

行程简介

7月15号:北京--柳州白莲机场(租车)--象鼻山公园--两江四湖--桂林金皇国际大酒店
7月16号:桂林--龙胜(金坑大寨)--龙脊观景台酒店
7月17号:金坑大寨---龙脊峡漂流---桂林
7月18号:桂林---古东瀑布---兴坪古镇
7月19号:老寨山---漓江(步行)--龙颈河漂流--漓江漂流(兴坪到九马画山)
7月20号:兴坪--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富里桥(开车)--世外桃源--相公山--印象刘三姐
7月21号:兴坪(20元观景点)--银子岩--十里画廊(大榕树景区)--柳州柳州华天世纪酒店)
7月22日:龙潭公园(柳州)--柳州白莲机场(还车

交通提示

因为我在北京所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从北京过去的方法。目前据我所知,最快捷高效肯定是飞机,北京桂林有很多趟航班,另外也可以选择高铁的出行方式,还有普通的火车也可以到达桂林
       说实话当时在选择如何去的时候确实费了不少脑筋,因为北京桂林有2000多公里,距离实在是不短,所以当时首先pass掉普通火车,因为太费时间了,后来上网查找航班,那一段时间可以说有功夫就要查查机票价格,毕竟咱又不是土豪,所以还是能省点就省点的原则,但是几经查询北京双飞桂林的单人票价始终在2500左右(原来是去哪网定,现在我发现淘宝旅行的价格比去哪网要便宜),我感觉还是有点贵,后来又查询北京桂林的高铁,双人1600左右,单程11个小时,价格还可以接受,就是时间还是有长基本那一天就都在火车上了。本来都打算定了,但我有一个习惯,去哪玩都喜欢在去之前先研究一下当地的地图,突然发现距离桂林100多公里有个城市叫柳州,我就想查查看到柳州的航班。
        这里要提一下,因为这次去桂林我知道要去不少地方,包括龙胜阳朔等等,每一个地方可以说距离都不短,而且我们去年实在领略过我们祖国南方夏季的温度,所以综合以上几点我们选择在当地租车自驾出行的方式,这样做可以省去中间找车转车的麻烦,而且玩完直接就可以钻到车内吹空调,后来经过我们实践,发现这次选择这种方式实在是太正确了!
       就是因为我们选择租车自驾这种当地的出行方式,所以我才有了飞到柳州的想法(从柳州桂林一路都有高速,大概开车3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一查航班当时就动心了,因为北京柳州双飞才1260(提前了一个月左右定的票),注意同学们这是双飞啊!!!后来又查了一下在当地租车的信息,因为我们是第一次租车,所以还是偏向于大点的品牌,目前我所知道国内大型的租车平台分别是一嗨租车和神州租车,综合查找了他们两家的各种车型,发现一嗨租车的报价普遍要低于神州租车,而且在这时我还发现,同种车型在柳州和在桂林相比,柳州桂林也能便宜不少(大概一天有好几十到几百不等)
       所以综合以上几点当时就定了去柳州的航班,并且一同把租车同时搞定。因为我在北京开的是速腾所以租了大众的朗逸,当时想的是比较熟悉,大众也比较皮实。但是后来租的车确变成了标志2008,为什么呢,请看酒店篇。

酒店介绍

本次我们出行本着既不奢侈但也不从简的宗旨,所以住宿一般保持在200多到300多左右。第一站我们选择的是桂林金皇国际大酒店。听着名字挺霸气吧,哈哈,其实这里不算贵,288一间标准间或者大床房,住宿条件怎么说呢,总体还不错,该有的都有,就是退房真的是有点慢,需要等一段时间。还有这个装修风格我觉得要是没有墙上的这几道梅花会更适合,挺好的西式风格弄了几道梅花,瞬间档次就下来了。。。。

请原谅我这张图是百度找来的,因为当时太着急了忘了照一张房间的照片了。。。

第二站龙胜我们选择的是龙脊观景台酒店,这个酒店可以说是龙脊梯田比较好的客栈了,另外它的好处还有可以开车上去,所以不用担心拿行李上山的问题,然后他的位置处在金坑大寨梯田中上部,他家的露台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观景台,如果你订的是观景房,从房间内就可以看到壮观的梯田哦,但是一定要注意是定观景房,我是从去哪网团购的315一间观景房,下面两张图就是从我们房间拍出来的效果。
       不过住他家有一点需要注意一般车开到大寨停车场都没问题,但是如果在往上开那段路非常难走,如果你的车底盘很低那就有点费劲了,这也是为什么后来我把车换成了标志2008的原因。

嘿嘿,这张图其实还是百度的,因为一进房间我们都被景色惊艳到了,所以又忘了照房间内部啦。

第三站来到阳朔,准确说是兴坪,选择了阳朔颐景轩酒店,价格363左右。之所以选这里有几个理由,其一我们不想住在阳朔县城(中心区),因为太喧闹了,感受不到桂林的宁静之美,另外这里紧靠漓江,一开窗就是漓江两岸的风光,然后兴坪古镇开车也就只有7,8分钟的车程,买东西吃饭也还是比较方便的。另外他家装修非常喜欢,纯粹的中式装修,看的出来这个老板确实是费了心思了。最最关键还有一个理由房间是真的很大!很大!哈哈!
      不过要住这里也有几点需要注意,第一,如果不是自驾出行,确实要考虑一下交通的问题,这里离兴坪古镇步行的话,我觉得至少要半小时,第二,他们家的房间确实很大,但是也有缺点就是有的房间空调确实不太给力,我记得我们好像是住的401,只有一个小小的一匹空调想要带动这么大一间屋子确实费点劲,不过我朋友他们住在301,那间屋是柜式空调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所以我强烈建议住在这里的朋友一定要选一个有柜式机空调的房间。

最后是柳州,我们选择的是柳州华天世纪大酒店,条件还不错,就是前台服务差了点,根本没表情,退房的时候也是特别慢,比我们来得早的都退完了,我们还没办理。

旅行费用

以下不标注均为四人价格。
7月15号:打车机场99元,飞机票1260(单人往返),象鼻山门票156,加油210,租车1607,过路费75,住宿288(两人),晚饭257
7月16号:龙脊梯田380,午饭晚饭400
7月17号:午餐137,漂流300,加油170,晚餐177,酒店288(两人)
7月18号:古东瀑布260,溜所80,滑道100,中午小吃40,高速30,晚餐223,房费2208(3天2间房)
7月19号:早餐60,中饭40(两个人),龙颈河250(两个人),晚餐108,漓江漂流320
7月20号:早餐60,遇龙河漂流576,停车费50,中餐30(两人),世外桃源176,回金龙桥车费50,晚餐40(两人),刘三姐门票560,相公山320,加油费245
7月21号:早餐60,银子岩220,大榕树80,中饭130,过路费15,晚饭30(两人),住宿188(两人)
7月22号:早餐20(两人),买面包20(两人)
人均:4880元左右

故事开始啦

7月15日,放假的第3天,终于等到我们出发的日子啦,可惜这天天公不作美,清晨就是一个阴天啊在我们祈祷中我们同行四人坐上了去往机场的顺风车,话说我们的运气还不错,提前约到了一辆途胜,非常舒适。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同行的一个小伙伴可能是早上空腹吃了一个火腿肠,倒霉的晕车了,不过后来经过调整,到达机场的时候就没事了。

早上的首都机场没有想象的那么忙碌,人不算多,我们顺利的办理了去往柳州的登机牌。唉,就照了一张还照虚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猜猜哪个小伙伴晕车了?

因为当天北京阴天的厉害,我们的飞机果然没有逃脱延误的命运,不过还好只有40分钟,有惊无险的还是顺利起飞啦。经过3个多小时飞机顺利降落在柳州白莲机场,早就听说白莲机场像个长途客运站,降落后发现还真像,需要步行走进航站楼,不过你别看人家小,据说这个机场的跑道还是兼备军用机场呢。

出了机场后顺利的和一嗨租车联系上,这里真要表扬一下一嗨租车,我们约定的取车时间是12点,但是由于我的粗心,忘了和一嗨租车的工作人员说我们的飞机延误了,导致我们出机场时已经接近一点了,让人家干等了我们差不多有一个小时,不过人家态度特别好,什么怨言也没有,顺利的办理了租车事项。
       办理好之后,当我们刚感觉愉快的假期要到来的时候,刚开出停车场麻烦就来了,我发现油门都踩到底了就看车的速度还是2,30迈提不上来,而且转速也已经4,5千转了。一连试了几次速度还是提不上来。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小伙伴们提醒我赶紧给一嗨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啊,我这才想起来,结果电话一通人家就告诉我了,说我挂在了手动挡上,oh,my god,这种低级错误我也能犯啊。调整后,车子瞬间恢复活力,直接飚的130,杀向桂林
       这里说一下高速的情况,柳州桂林有高速可以走全长180km,不过这段高速有好多段都在施工修路,路面不是很平,所以开车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减速行驶,我就是开的太嗨了,导致小伙伴们差点没把脑袋磕到车顶。我们从柳州机场开了大概3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我们当天入住的酒店桂林金皇国际大酒店。

办好入住后,天色还早刚刚4点半,而且天气还不错,比较晴朗,所以我们决定去桂林的市标,象鼻山。而且这时候去正好是拍象鼻山比较好的时候,顺光(注意如果拍照的话下午是顺光照象鼻山会好看),这个公园怎么说呢,票价不便宜,我们网上买的票还要40一张,进去后其实就为了看一块大石头,好了,让我们看看照片吧。

这张图是刚到的是时候,太阳被云挡住了所以光线不是太好。大家看看山里有个洞,洞前面的石头像不像大象的鼻子。

四个小伙伴露露脸吧,就是照相的大哥,你怎么把最重要的“大象鼻子”给挡住了呢

老婆我要吃了你,哈哈哈

老公不要吃了我,人家还要多活几年

老婆你这哪是大象鼻子啊,这分明就是猪鼻子

在象鼻山玩了一会儿之后突然发现天气突然变好了,出晴天了,感觉转进时间拍!拍!拍!

自认为这张照的还是不错的,哈哈,这里说一下,大家不要进入象鼻山之后在码头旁边就狂照,经过本人测试发现,最好的角度应该是往里走一些,接近小桥的地方拍出的效果会好一些,因为码头那里老停很多的竹筏,特别妨碍视线。

下面是演示如何骑小象的分解动作。。。。。。。。。。。但是最后。。。。。

。。。。。。。。。。费了半天劲,还是没有爬上去

不过老婆始终不肯放弃,换一个我继续爬!

最后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最后这个是趴在小象身上照的,实在上不去了。

逛完象鼻山,大概6点左右了,我们去桂林著名的椿记烧鹅吃的晚饭,烧鹅做的不错,挺好吃,而且服务真的特别好,服务员主动换骨碟,在北京一般的餐饮店谁会管你这个。。。。

这个是每晚漓江大瀑布饭店会进行瀑布音乐表演,我记得好像是每晚的8点30分,人非常多。

这个是在两江四湖公园里有很多卖唱的,这个团体也不知道是什么来路,场子很大啊,不过我觉得唱的也就一般。

晚上的两江四湖夜景确实很棒,这个是日月双塔,来这里乘凉的人很多,当然也有很多游客。两江四湖也有游船可以坐,不过我更推荐大家陆地上走一走,游船毕竟开得太快了,不好照相,而且在船上人会更多,看景的心情会大打折扣。

日月双塔的倒影也不错吧

这个是两江四湖上的玻璃桥,到桥上面是要收费的,好像是5元钱,不过我觉得没必要到桥上去,这个桥从远处看好看,真上了桥上面看应该不如远观。

好了,到了这里来桂林的第一天就全部结束了,逛完了两江四湖我们就回酒店去休息了。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很宽松,大概9点吃完早餐,我们就驱车前往著名的龙脊梯田了,龙脊梯田实际是一个非常大风景区,其中包括两个大的梯田群,一个是平安梯田,另一个是金坑大寨梯田,金坑大寨比较壮观,而平安梯田应该是开发的比较晚,个人认为来这选一个梯田重点参观就可以了,对了,从桂林龙脊梯田(金坑大寨)我感觉差不多要开3个小时左右,我们选的是重点参观大寨梯田,说到大寨梯田,大寨梯田一共有四个观景台,分别是千层天梯,七星追月,西山韶乐,金佛顶,其中金佛顶可以坐缆车直接到达,我们因为住在半山腰的龙脊观景台酒店,所以没坐缆车,直接看到的半山腰。

这个就是在我们住的客栈露台上面照的,我觉得我们的酒店也可以算是一个小的观景台。景色还是不错的。

三个臭美的小伙伴
      前方高能预警,有蛇出没

这个是我们在山上发现的蛇,当地人说在农田里有很多,他们经常能抓到蛇。

这里是我们自己发掘的一个小的观景台,先来臭美一下。

不间断摆拍中。。。。。。。。。。。

好了,过了这个小的观景台,往前走不远就到了我们的第一个观景台,千层天梯观景台。

摆拍摆拍摆拍。。。。。。。。。。。。

老婆你笑的咋那么开心呢,有啥好事呢?

过了千层天梯,下一个观景台是七星追月,这里两个观景台离的并不远,没走多一会儿就可以到达。

在七星追月观景台碰到的小狗

这个就是七星追月观景台,这个观景台是一个比较小的观景台因为天气的原因照出来的照片远远没有实际看到的好看。

过了七星追月观景台我们又往前走了一段发现是下山的路,因为大家这时都比较累了,所以我们选择放弃了最后的两个观景台因为如果要去的话,又必须往山上走才行,而我们当时确实很累了,就往回走准备回客栈了。

赶路中。。。。。。。。。。。

再次高能预警,依然有蛇

当我们在回到之前那个休息点的时候,发现短短的1个来小时,这个店主人就有抓到了一条蛇,而且这条蛇回来后竟然开始下蛋。。。哎呀,突然想起来,我们中有个小伙伴怕蛇,这张图可千万别看啊。

这是传说中的野鸡。。。。。。。。。纯种。

好了,到这里第二天的行程也已经结束,晚上回到客栈提前预定好了竹筒鸡,和竹筒饭,味道还不错,不过价钱略贵啊,感觉还是不太值。。。不过景区价格都不便宜。

味道还可以,就是肉比较少啊。

第二天起床后,发现下了小雨,本来说如果晴天的话再去照点照片,可惜天气还是不给力,结果我们就在客栈待到了10点,之后开车准备往回走,去参加龙脊峡漂流。

这个是店主和他自己制作的溜索,可以搬运东西,我们的行李就是靠这个拖下山的。

开到龙脊峡大概也就是12点,因为我们网上订了票,到售票窗口换完票后人家告诉我说一点过来就可以,我们几个简单吃了点饭之后,一点准时回到龙脊峡漂流的出发地,注意这个漂流因为要去到上游地带,所以我们所有人分批次的要先被运往上游。到了上游后,我突然发现我的安全帽落在了出发地,哎呦我去,当时真怕他们不让我玩了,不过还好,跟人家简单交涉了一下之后,还是让我去参加了。

我觉得这个漂流总体来讲还是可玩的,比较刺激,对漂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对了,龙脊峡漂流位于龙脊景区入口大概1公里的位置。

玩完了漂流我们就起程回桂林了,一路还是大概3个小时左右。

今天我们上午从桂林自驾到古东瀑布,古东瀑布开发的很是很有意思,尤其是可以参加爬瀑布的活动,就是事先穿着特质的草鞋攀爬瀑布,当然在瀑布上有铁链,和一些可以踩得小坑,难度不是很大,夏天爬爬瀑布还是很凉爽的。

这个是一进大门的地方

进入大门后会穿过一个木桥,穿过小桥就到了换草鞋的地方。

这里就是爬瀑布的起点,其实就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比较刺激,其他的都没什么难度,大家小心一点,问题都不大。

这个就是最后一小段瀑布。

古东瀑布的吊桥

我们在古东瀑布差不多逛了3个小时左右,逛完了古东瀑布直接往南直奔我们这次桂林主要的目的地安,阳朔(兴坪)。到达阳朔差不多已经6点左右了,我们去古镇里面比较著名的“老街坊餐吧”吃的晚餐,菜确实做得不错,尤其是他家的土豆牛肉,还有啤酒鱼,味道很好。

这张是我们在兴坪码头附近照的

吃完饭,我们就去之前定的颐景轩酒店办理了入住,他家的环境确实是真不错。

第二天一早本来我们约好一起去老寨山看日出,但是另外的两个小伙伴因为晚上没睡好,所以只有我们两个人爬起来了,大概早上5点起的床,外面还是一片漆黑,说实话凌晨爬山确实有点恐怖,山里的路非常黑,还经常听到周围的草丛里传来动静,我们一路打着手电就想着赶快上到山顶,因为老寨山并不是正式的景点,所以道路不是特别的好,但是也不是不能爬那种,坚持一下应该都没问题。当我们上到山顶时天空已经有些亮了,当看到风景的第一眼,我们确实被震撼到了,实在是太美了,我们这天的运气也还不错,还拍到了难得一见的霞光。
      其实说到老寨山还有一个故事呢,这个山其实是一个日本人建的,好像叫林克之,他当时也是旅行的途中偶然发现了这个山,觉得风景实在是很漂亮,于是他就自己出资和当地的人一起修建了上山的道路。后来还定居在了兴坪,还经常上山捡拾上山的人扔的垃圾,不过我们听说他现在已经回了日本,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对了在这里真的好想呼吁一下大家,我发现老寨山上的垃圾已经有一些了,真的希望大家把自己带来的垃圾自己带走,这么美的风景不应该出现那这么煞风景的东西。

手机拍的全景图

对了,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在看风景的时候一定要格外的小心,我们听说已经有三个人因为照相摔死了,千万不要为了照相到最悬崖的地方去。

要想上到最顶上面必须要爬过一片怪石,就是这片,一定要小心。

最后说一下爬老寨山的路,首先你要来到兴坪古镇的码头,旁边会有个牌子,就是下方的这个。

然后向左看会看到有个兴平饭店,在牌楼和这个饭店的夹角里有条路

就是上图和下图这条路,看见这条路后直接往里走

大概20米左右左面有个上山的路,上去后就会看见这个牌子了

再往上走一段会看到下方的涂鸦。

之后往上走会看到这个箭头,一定要朝箭头的方向,我们就是因为路太黑,走错路了吗,结果又折回来。之后基本就没什么岔路了,有岔路的地方又会有提示的,我们上山大概用了40分钟。

爬完了老寨山,逛完了大概上午9点左右了,回到酒店吃了早餐,本来我们计划今天上午市区漓江漂流的,不过老板告诉我们现在漓江漂流伐工都罢工了,因为原来的时候政府没收购,伐工一趟拉多少就是自己的了,结果去年自从政府收购之后,伐工干一次才挣50块钱,我们一船从兴坪到九马画山为例要320块钱,政府把大头全拿走了,现在伐工忍受不了所以全罢工了。
       不过老板说他可以帮我联系一下,晚上6点以后可以偷偷的漂一下。所以我们就决定晚上在漂流,上午可以在漓江边走一走。其实漓江边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从酒店出发往九马画山方向一路基本就没人,可以静静地欣赏漓江的风光。

上午逛完漓江,下午先把另外两个小伙伴送到龙颈河他们准备漂流,我和媳妇两个人不太想漂了,就开车到阳朔随便转了转。

下午待两个小伙伴龙颈峡漂流完,接上她们回到酒店,等候傍晚的漓江漂流,话说现在伐工罢工后漓江还真是挺清净的,基本整条江看不到什么筏子。
      时间到了下午6点左右,我们约好的伐工来酒店接我们步行到漓江边开始漂流。

这个是就是大名鼎鼎的九马画山,大家能看出几匹马?
在九马画山我们还遇见了一个背着鱼鹰的商人,十块钱可以和鱼鹰拍照。

嘿嘿,这张要把大肚子挡住,其实这两只鱼鹰真的很沉,拿一会儿感觉就很累了,如果你想让鱼鹰煽动翅膀还要不停的扭动棍子。

下图是我一个小小伙伴拍的,技术不错哦!

告别了漓江,时间也不早了,晚上随便在兴坪古镇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

转天,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忙碌的一天,首先一大早7点我们从兴坪出发赶往遇龙河,因为遇龙河漂流最好是早一点过去,晚了玩的话人会非常多。
      先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遇龙河漂流,一般遇龙河漂流分为两段,前半段是从金龙桥到旧县,后半段是旧县到朝阳桥,一般自由行选择上半段比较多,而跟团的话下半段人会比较多,所以我们选择了上半段漂流,这里建议大家就漂一程就可以了,如果漂全程时间太长了,风景确实很美,但是老看的话可能就视觉疲劳了。

漂流的时候会过一些堤坝,大家一定要保护好相机,千万别弄湿了。

这个是我们小伙伴的伐工,人特别幽默,我们划的过程中有一次我们的竹筏和他们的竹筏靠在了一起,我我就出于好玩,把一只脚踩在了另一个竹筏上,结果他们的伐工反应特别快,就说小伙子你那脚怎么能踩两只船呢,媳妇还在旁边坐着呢啊。。。。。

中间有个沙洲,可以让伐工停一下,照点照片,但是要加一点误工费。

这个是我们的伐工

我们漂到旧县之后,伐工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司机,给我们从旧县拉回金龙桥,因为我们的车还停在金龙桥附近,途中和司机聊天,偶然得知富里桥现在可以开车过去,这个真是很大的收货。
       还是简单介绍一下富里桥,富里桥基本可以算是遇龙河的经典部分,因为两岸风景非常漂亮,而且周围也十分的安静,原来的时候,其实从金龙桥是可以逆流漂到富里桥的,但现在政府不让伐工逆流了。。。。下面就是富里桥的风光,虽然没有漂流但是在这里欣赏一下遇龙河的风景也弥补了心中的遗憾。
       在这我可以告诉大家开车如何过去,其实并不太远(开车),步行就算了。首先从金龙桥景区出来后往阳朔方向开,大概也就300米左右,看到第一个路口向左转,在这个路口会有个石头,上面写着岩塘村,下面还有小字写了去往富里桥,顺着这条路走到尽头就能到达富里桥啦,一路都是水泥路,路况也比较好。
       下面就是富里桥的风光,因为天气有点阴天,所以效果不是特别理想。

这个就是富里桥,据说富里桥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

逛完了富里桥基本接近中午了,我们在路上随便吃了点,下午继续往世外桃源赶去。
     世外桃源景区实际上是一处人工修建的景区,这个地方怎么说呢,如果大家时间比较充裕可以逛一逛,如果时间比较赶的话也可以不逛,给我的整体感觉是比较鸡肋,但我们要去相公山,正好经过所以就进去逛了一圈,这个景区4分之3基本都是靠坐船来观赏,只有4分之1的地方是可以步行的,景区我觉得唯一的一个亮点是坐船的时候要经过一个山洞,钻山洞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从这个山洞出来后会经过一处修建的寨子,会有一些简单的表演。
       对了,在步行的部分有时会有抛绣球的活动,接到的绣球就直接送给你。我们比较点背没有拿到。。。

我们就是从这个洞开出来的。

我们大概在世外桃源景区玩了2个小时左右,就继续开车出发,前往相公山了,相公山其实是一个私人修建的景点,但是被很多摄影爱好者所熟悉,相公山的日出特别有名,网上有很多好看的照片都是在那拍的。如果早上去的话一定要早一些,去占有利地形,因为早上到这拍照的人据说特别多。对了大家如果要去一定要在地图上搜“相公山摄影基地”,只有这个名字才是正确的。
      对了,他的门票是是私人定价,从50到80不等,如果你能谈下来好像50也可以,我们被当地人黑了,收了我80块钱
       进了门之后,其实爬山的距离不长,没多一会就能到了,而且上山的路也非常好走,毕竟人家是受了钱的,突然想到老寨山啊,要是那的路也能这么好交钱我也愿意啊。上面他们家自己建了四个观景台,其实每层都差不多,最好的效果我感觉应该是顶层。

当天的天气实在不给力,照出的效果不太好,不过现场感觉真的是很震撼的。

看完相公山,我们开车来到西街随便吃了点kfc,本来想在西街转一下,发现人实在太多了,而且说实话我发现每个旅游的地方基本都有这么一条街,实在是不想逛了,大同小异吧。
      说说刘三姐吧,说实话我对这个有点失望,毕竟太有名了,期待很大,但是看的实在是没什么意思,大部分都是唱歌。但是唱的歌我觉得非常一般,没有想象中的好,表演大部分都不太震撼,唯一的亮点就是后面的山水。

看完了刘三姐,一路狂飙回到兴坪我们的酒店,这一天确实比较忙碌,因为景点刚好都在一条线上。
       转天我们没着急起床,睡了个小懒觉,退了房,大概9点多才从酒店出发,说实话今天就要告别阳朔了,确实有点舍不得。今天行程不忙,因为20元拍照点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也顺路,所以我们留在了最后一天,这里要说一下,其实照20元的观景台有很多个,大家要往后多走一走,前面的可能会被收钱,后面好多视野开阔的地方,都是不收钱的。

拍完了20块钱,我们就开车直接到了十里画廊,本来是没想停留的,不过有些地方景色确实不错,就随便照了照。

在十里画廊短暂停留之后,开车到银子岩,银子岩可以说是阳朔附近最大最壮观的一个溶洞,我之前去过北京的石花洞,说实话这个确实比石花洞要更好看一些。尤其是有一个地方看倒影非常壮观的,建议不要错过。

在银子岩大概逛了 1个多小时,里面确实比较大,出来后我们一看表都中午了,路上随便吃了点午饭,吃过午饭后看时间还来得及可以去大榕树景区逛一逛,就有开车返回十里画廊,其实我们这么走有点绕路了,因为我们转完大榕树后要开车奔柳州柳州还要往银子岩方向,所以实际上我们是绕了一圈又回来了。

眼镜里的风景也不错哦

大榕树景区里有个小岛可以做竹筏过去,也可以从边上的桥上岛,小岛上有很多拍照的地方。

这个小猴子特别好玩,主人会命令小猴子把手搭在客人的肩上,还会摆各种pose。

从大榕树出来后,我们就正式告别阳朔,不舍啊,从阳朔柳州本来想走高速,后来想了一下太绕路了,而且桂林柳州那段高速好几段都在修路也不好走,所以后来还是走的省道,其实也还可以,时间上估计差不多,就是碰到测速的时候一定要想着减速,嘿嘿。到柳州已经晚上7点了,因为第二天我们还想逛一逛,所以把购物安排在了晚上,购完物吃过饭基本都9点了,直接回酒店睡觉。

最后一天早上起床之后,我们先是找了一家螺蛳粉,品尝了一下柳州著名小吃,味道确实不错,然后来到了柳州最著名的一个公园龙潭公园,公园特别大,我们是先坐电瓶车坐到风雨桥在逛得,因为我们是中午的航班怕来不及,从门口到风雨桥大概不到2公里。这个公园没什么特别要说的,风景还不错吧。

这个是公园里晨练的哥们,这舞跳的这叫一个销魂啊。

这个桥据说是照着柳州著名的三江风雨桥打造的。

最后必须要感谢我们这几天的“小狮子”,一路安安稳稳,没出现任何状况就是好车,赞一下。

上午11点从龙潭公园出发,大概开了20分钟左右就到达柳州机场,顺利的还了车,等待登机。
      柳州机场上飞机需要从航站楼里走到飞机上,不过当天天气特别好,走的这一段不能浪费啊,最后又随便拿手机拍了几张,旅行ending。。。。。

最后还想说几句,首先这次要感谢一起出行的小伙伴们,大家在一起互相照应,有困难都能够互相帮助,遇到事大家也是一起商量。总之真的非常非常的开心哈。
       其次还要感谢我亲爱的老婆,虽然很怕冷,不过每次为了我能够舒服点,都是裹着被子让我开空调,还有虽然爬老寨山的时候很害怕,而且身体也不太舒服,但是看我兴致特别高,依然陪着我坚持爬到了山顶,其他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啦。
       最后还是要感谢蚂蜂窝的平台,每次出行都给与了我巨大巨大的帮助,可以说基本所有的行程都参考各位蜂友的游记,所以如果有朋友想要问我关于阳朔或者其他的任何问题,只要我知道,我一定会给大家解答。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1 09:25

那就出发吧

2016-08-01 09:2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01 11:58

引用 大登殿 发表于 2016-08-01 11:58: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