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相约橘子洲头

2016-07-31 01:50 708/4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其它

咳咳,其实呢,长沙这个地方从前我只把它和快乐大本营联系在一起,然而那晚,学校的旅游协会把传单派到我手里,三天两夜,包住宿车费导游,自由行,358+返10+,心动,嗯,去吧,队友有我,男票,舍长大人~

卤煮学校在韶关,我丑话先说在前头啦,这次后,我对跟团真是...唉...说好的导游,是空气来的,每天白天就是各种催,早上催起床,车子载到景点,放下,自己自由行吧...到点,催上车,下个景点...完事,载回酒店...每天晚上不管,爱上哪上哪...我这次真的被坑了,平时我去玩都会做详细的行程的,想着跟团有导游,就啥计划都木有做.................悔得我的心乌漆嘛黑的....................

宣传单上写得多好呀,我带你游走太平街,吃遍坡子街,杜甫江阁,天心阁..........都得自己去,不带去的...好吧,那他们到底带我们去了哪些景点呢,来看看我们是怎样迷路怎样找回正途的哈~~~

12月31号

上图为大塞车,超级无敌严重塞车...类似从你家塞到我家那么严重的塞车

12点半在学校门口集中,出发,汽车

严重塞车,宣传上说的音乐喷泉也去不到了,晚上10点才到达酒店...坐了几乎9个多小时的车啊...第一次坐汽车那么久...(后来有小伙伴有急事坐火车回韶关,6小时,69+!!!!气死了,早知道自己去好了)

那个好像是叫美乐酒店?唉...不知道,跟团去的酒店,虽然坏境不错,设施也不错,但位置也好奇怪,哪都不挨着...然后到房间里洗下澡,导游说在楼下等我们,结果下了楼,导游不见了,说自己去吧,然后跟我们说坐几路车几路车,一会又说哎呀,路上超级塞车,你们还是不要坐车了吧,走路去吧,40来分钟...发了个路线来...我心里真的把她骂了好几遍了...

然后就问人啊,也是不行,路人指的方向也是乱七八糟的,唉...最后还是搭摩的去五一广场找吃的啦...15+

长沙的第一印象

晚上11点到的五一广场其中一个百货

导游说五一广场到坡子街就15分钟路程,嗯,我开始还以为五一广场就是一个广场,叫摩的去那下地还能逛一逛,附近挨着坡子街,逛完就去吃吃吃...结果T^T...五一广场是一个站呀...附近有四个百货商场,我的妈呀,对我这种第一次去的人,一下地就迷路了,就乱来了,跟着人潮去...

那会新出的花生味雪糕,嗯,我爱收集M记的新口味雪糕,见到就要尝!~

一路都有警察蜀黍维持纪律,所以我们就一路问警察蜀黍,终于到了坡子街,元旦也多人闹事,那个人多呀挤呀...我都不想说咯,超级无敌多人,一路上都是被人浪推着走的,所以过节出门一定要注意钱包手机和你身边的人哟~(哼!小偷,我连男票都不打算留给你!)

来到长沙必吃臭豆腐,糖油粑粑,但感觉臭豆腐跟我们那边的味道是一样一样的呀,真的不臭啊...糖油粑粑好吃,但也容易腻,臭豆腐&糖油粑粑,5+一份好像

陈计海鲜小吃,美团买的,我们本来不想要辣的,她说没有不辣的,然后要的是微辣,都辣得变形了...真的是辣妹子辣辣辣啊...还有劲辣的,想想心都颤了...不过倒是挺好吃的,也便宜,就推荐大家啦,32+

吃完辣辣辣就买了这个,宫廷月亮虾饼,也是在美团买的,服务态度超好,虾饼好好吃呀!!!超喜欢虾饼,虾排有芝士,都能拉丝咯,一份11.8+

这一大锅可不是火锅,是炸臭豆腐的,哈哈~超级厉害

看到火宫殿了,但是今天太晚了,先吃两口垫肚的,明天再战!

嗯,对了,到了凌晨12点正,超级多的人一起在路边拿着手机在倒数,刷新,搞到真的...网络瘫痪,东西发不出去,到了1点多才好的,唉,无语咯~~~~流连到凌晨3点,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回酒店啦~这次可以走回去咯,因为男票认得路呢,其实走回去用不着40分钟呢,但是得在认路的情况下

01月01日

导游一早就叫起,8点半集中在酒店楼下,出发,湖南大学

嗯,然后必须说一下,节假日塞车真的相当严重啊...10点半左右才到了湖南大学

然后呢我们的导游跟我们说:这这这是吃的,那那那是玩的,12点在哪哪哪集合,然后人就不见了...无奈脸

好啦,瞻望了毛爷爷,嗯,进去小吃街~~~继续吃呀!

超级出名的帅哥烧饼,据说这家店的老板招伙计时看重颜值,so~~~店里三小伙,确实长得不赖的,看着外面的女性之友,这队都排到哪去啦,但我没吃到,因为我没时间排队T^T...让我哭一下...

买了这个酸奶,确实好吃,小贵,但碰上搞活动,16年刚开始的,买就送小熊猫~~~限量一万个呢~~~~10+一小碗

最左芦荟味,清热,味道清香,中间玫瑰味,香甜,最右,果仁味,嗯,好吃,没我的玫瑰味好吃

这个这个!!!锅饺,超级好吃的~~~~真的,除了很上火外,这里好像是12+吧?忘了,总之呢,很好吃

对了,我还买了糖人,10+

我也是跟着人群来到爱晚亭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就在这个地方逗留了一下下,买了点首饰,为什么单独拿出来讲呢?嗯,这一条10+,然后第二天去了靖港古镇15+两条...同款...给大伙提一下,唉...心塞

然后有个岳麓书院很出名的,但我们实在没时间了,找地集合去了,有机会一定要再来

对了,舍长这个时候有事离队,相约橘子洲见~

回程也在吃~~~不造这个算不算糖葫芦,10+

路边超级带感的...你们猜猜是啥?好吧,是弄爆米花的,超厉害,哈哈

然后又得吐槽塞车了...好不容易找到队伍,1点多上车,嗯这是怎么个情况呢,给大伙"科普"下(其实我也不是多懂)...就是湘江大桥,是一座很长很长的桥,中间有这橘子洲,两边有岳麓山(湖南大学),杜甫江阁相望,嗯,我的意思就是,湘江大桥再长,我们从湖南大学到橘子洲也就是过半座桥的路程,可是,在我上车就睡着的时候,时间就溜得飞快,等车到了橘子洲,我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

我的妈呀...得亏我睡着了,过半座桥用了一个小时,这车塞得不是一般二般严重的呀,我要是司机我早骂街了

到了橘子洲,要坐小火车去看毛爷爷哟!~20+

嗯,忘了说了,头上那圈小花,也是在爱晚亭买的,10+,我是花姑娘哈哈,跟我那天穿得羽绒服超级相称~~~

每个景点能坐一次,不过我们就坐了两次小火车...就看毛爷爷的一个来回...好可惜,没时间把所以景点都玩个遍

这样看是不是感觉很宁静,很~~~~就是就我一个人,哈哈,可你们不知道,我男票为了让我和毛爷爷合照,费尽心机呀...你们看下图,那人多得都无法落脚了,哈哈哈~给男票点赞!~

跟舍长大人碰上面,就去坐小火车走人咯,唉...那队排得都绕了无数个圈咯,超级多人插队,唉...反正还是成功坐上小火车咯,6点半前要走了,因为橘子洲元旦晚8点要放大烟花...说到这...想哭了我T^T..........下文说

湘江大桥,晚上很美

王爸比的万达:长沙人民欢迎你,要是当时选了那边就好了......

原本我是想等着看完烟火再去吃饭的,结果男票跟舍友都主张吃完饭再回来看烟火,就走了,这一走,给我遗憾到现在......因为...我们走错方向了...哭晕在厕所...湘江大桥真的很长...我们在桥中间,坡子街跟湖南大学是两对面,我们却走回了湖南大学那一边,啊...上天啊...

最郁闷是...我们是在那一边兜了好久好久才发现这个现实,哭晕啊...然后就不记得是怎样摸到五一广场那了,嗯,不是搭摩的,公交车很挤,要么地铁要么走路,反正我们这一段记忆不知道为什么就忘了呢...直达五一广场,直接去坡子街!!已经晚上8点半了,烟花都烧完了!!哭晕在厕所...

火宫殿灰常多人...里面有很多包间,很华丽,然后好像只营业到晚上10点还是10点半,忘了,反正不超过11点

口味虾!!!这一盘138+!!!当时还觉得贵,结果外面...好吧外面的等会再说,然后还有姐妹丸子,嗯,两咸两甜,甜的...反正我们都没吃...其他一些小吃,不咋地,西兰花纯粹为了解辣味的~~~下图,重点来咯~

龙脂猪血,我的妈呀~~~这一碗好像要6+,当时觉得好贵,一吃,停不下来,好好吃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很多油的样子,可我把汤都喝掉了,超奇怪哈,这顿人均60+

然后吃完就去附近的悦荟溜达咯~~~

第一次买这种雪糕,样子不错,但是...真的...没啥特别的,她家说是用纯正的果汁做的,25+

烤串,这一把20+!!!!有木有再来10把的冲动?好吧,当晚我们真吃了几乎一百多烤串,回去会喷火了感觉

吃完烤串,觉得刚吃的小龙虾不够过瘾啊...又跑去路边的餐馆吃了,这图是大份,60+...我的妈呀,我清楚地记得我去找老板娘问,我们要的大份喔,老板娘说:"对呀,这是大份啊,18只"...我就问,那小份30+有多少只,"5只"...唉...看看,看看啊,火宫殿多有良心啊...那138里面一大盘,都是虾尾啊,这都没去头,盘子都被头占了...心在滴血...

嗯,然后评评这两顿口味虾的口味啦,还真不一样的,火宫殿的一上来就辣,超级入味,吃到后面舌头都麻掉了,好吃!然后在外面这间就是汤汁非常正点!弄一碗白饭就完美了,就是虾肉完全是没入味的,要点汁吃哦

然后在附近的舜华买了这些特产,用了美团的代金券,一共62.2+(也是这次的经历教训了我,买特产,有时间的话就去逛下超市吧,不要在特产点店或景区买特产,我在郴州游那篇也说过,就举个栗子:上面那袋猪血丸子在舜华买要10+,我后来去郴州玩,在超市看到...4.8+...而且,这种包装的猪血丸子跟豆干差不多口感,吃过就不打算再买了)

01月02日

由于怕塞车,导游更加早催我们起床...7点在酒店大堂集合,出发去靖港古镇////啊啊啊////好困啊////

然后10点左右到了靖港古镇,导游也是说靖港古镇这个大景不需要门票,进去有好几个小景,要收费,blablabla,12点半集合,解散,人不见了...无奈脸...

开始还好,直到我们发现了这个拍艺术照的地方,男票已离我而去,我就和舍长各种乐,乐到11点多,天哪...要集合了,趁半个小时逛一下!!!!

等待老板P图时买来吃的,5+,比坡子街的好吃噢!!!!真的,估计是它有汤汁的缘故

香干,也是5+

时间紧迫,随意逛了逛,照片都不能好好拍了,后悔呀T^T...

靖港古镇买的酥糖,15+两袋,好吃噢~~我还买了一个桂花糕,5+,白色的薄薄的一片片的,在路上就吃完了,那个不好吃,唉...没留到相片给大家科普,好后悔...还有龙须糖,我记得是10+一包,超好吃,建议有兴趣的小伙伴尝尝~

男票在靖港给买的菩提子,60+,我怀疑是假的,好吧,也算他有心啦

然后1点半才人才齐,才开车回韶关,到了学校接近10点...

最后,我的惯例啦~各种重要的事情要继续重复!!!!
贴心小伙胖提醒您:
1)跟团有风险,自由行需谨慎,万事都是自己来比较好,唉...以为有导游就能懒一下,结果坑了自己...

2)五一广场不仅仅就是一个广场,它是一个很大的范围,里面有四个广场,像一个正方形,要打摩的去坡子街的,还是直接跟人说去坡子街吧(但像我这样想逛逛的,没办法,自己摸路吧...哭晕在路上...)

3)怕被坑,用美团,长沙,大城市嘛,到处都能用美团哦~

4)跟我一起念:岳麓山(湖南大学)与坡子街(太平街)两对望,橘子洲在中间,走错路不要紧,赶紧掉回头去!(话说我都没去到太平街,好遗憾,根本都不知道它在哪...)

5)买特产,到超市!特产店是最后的选择

6)景区里的小首饰小玩意,能不买就别买吧,但要是真喜欢...好吧,偶尔任性一下下啦,以后别这样了哦

PS:卤煮在长沙玩了三天两夜,没吃一顿正餐,吃的都是小吃啊,长沙超级多小吃~~太爱这啦,还有橘子洲的烟花...在我心里...这个遗憾,一定要...要再来长沙啦!!!!

这趟花费加上跟团费:692+(记账的姑娘都是好姑娘❤❤❤)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01 19:04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08-01 19:04:23 的回复:

回复mingdaiding:哈哈,我想着今年元旦自己去一次,我没看到的烟花,一定要看到才甘心

2016-08-02 13:10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2 16:25

引用 o布桃耔o 发表于 2016-08-02 16:25:29 的回复:

回复o布桃耔o:复制黏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