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独自在土耳其行走了半个月,一路冒险、一路狂欢。

• 出发时间/2016-07-09

不好意思,好久没写东西了,感觉现在写文字毫无逻辑,我会改进的。
我写这篇游记主要是写自己的感受和一些建议,当然还有一大波照片,哈哈。不好意思- - 景点的话很多人的游记里都有介绍,所以我就不仔细说了。我主要就记录一下建议和我的经历就好哈哈哈!还有我在土耳其有好多好多故事,感兴趣的可以私聊我哈哈。另外我了解到的土耳其文化和利雅得文化及当地一些东西待我有时间再来补充,大家有需要可以问我。

人物介绍

我:19岁,冒失鬼。追飞机然后误机- -。一路上遇到太多人,有时候放弃酒店去住host家,这次出去认识了很多人,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在那里,很多人夸我眼睛多漂亮多漂亮,笑起来多迷人多迷人,可能就是微笑的力量吧,哈哈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然后一路上遇到的土耳其人都好喜欢我- - 有的居然想和我结婚 amazing!不过他们真的很绅士,至少不会对我怎样。我是一个到那边都不知道要怎样的人,没有太多计划,还遇到政变,然后最终安全回来了。

大Boss:28岁,爱踢球,赛马,挑剔别人100% = =曾在香港某电影中跑过龙套,O(∩_∩)O~还是港大毕业的大神。据说我是他主动加的第一个人- -!高冷!反正天天骂我白痴,习惯了- -不过很感谢他,在我误机后又毫无计划的情况下,之后来机场接我到给我当了三天的导游和摄影师,嘻嘻。感谢这个大哥哥!

Atilla:28岁,卡帕多奇亚的一个物理老师,我的第一个host,我以前没想过会真正用cs,只是在上面挂了行程,然后很多人就想host me,我也没怎么看,后面到那边后,才有联系,他有过几百条references,很热情的一个人,他家很大,有三个房间都是给guest的,每个房间又差不多有三张床- -他带我和Td去了很多很多地方!

TD:28岁,泰国人,在台湾念phd,好像是创新产业设计专业的,她花了一个月走完欧洲土耳其只是她的车站,所以她只呆了四天,卡帕两天,伊斯坦布尔两天。有一个德国的男朋友,不过没有正式在一起,相爱一年多,希望他们早日修成正果,哈哈。很喜欢这个姐姐,各种照顾我,感谢!我们一定还会见面!

Ringsy:26岁,香港人,在香港当老师,我们三个都是因为Atilla认识,不过我和TD要走那天,她才来。我们一见面就聊个不停,然后我走了她也各种担心我的安危,在很多方面改变了我的一个姐姐,感谢!我以后会多去香港找你玩!

Keita:19岁,日本人,比我大两天,好像在东京大学念西班牙语,我们两个真的好多地方超级像,他妹妹和我妹妹一样大,还有我们的兴趣爱好都基本一样,神奇!我们是在棉花堡认识的,我们坐了同一辆大巴,然后我问他待会去哪,他说棉花堡,我说可不可以和你一起,害怕一个人,哈哈哈哈。然后就这样跟了小哥半天多,本来临走前要一起去游泳,可是我的大巴快走了,我只能离开- -不过我们有约定以后要一起去旅行,挺好的哈哈哈。

Kaya:28岁,费特希耶海边一家大餐厅的manager,我的第二个host,百忙中来接我,之后又带我玩。本来要一起去游泳,难过的是例假说来就来, - - 计划赶不上变化。离开的时候真的超级超级舍不得/(ㄒoㄒ)/~~

Elif su:18岁,我在伊兹密尔的host,白富美妹妹!今年高中毕业,去美国接着念书。祝学业顺利!她带我见了她的朋友,带我去很多好玩的地方,吃好吃的,为我做饭,真的很感谢,以后我会再来找你!(虽然你看不到)爱你❤

Cem:24岁,刚大学毕业的工程师,在一个物流公司上班,在伊兹密尔跨了一个区的距离开车来找我,带我去喝土耳其啤酒,带我去他的私人游泳池哈哈哈,真的好开心,在土耳其去了那么多地方,谢谢!然后我到23:00就超困,他就送我回家了,很开心认识这个朋友!

Ohan:26岁,一个高中老师,带我出海,带我认识了他的大学老师Nevzat,还有他的学生们哈哈哈。开心,送我去坐大巴的时候,虽然我迟到了,他又把我送到大巴总站,❤千言万语不能表达我的感谢。

Nevzat:55岁,大学医学老师,他妈妈是韩国人。我的土耳其爸爸,我们一起在爱琴海上吃东西,聊天,讲故事,教我Turkish,我教他们中文,哈哈哈 ,生活真的很有趣。我永远是你的皮卡丘@以后一定带我的中国爸爸来和你喝酒。

因为没想过会和cs上的人联系,没带太多中国礼物,最后只能买一些其他礼物送他们(*^__^*) 嘻嘻……

小小建议

1.不要坐出租车,很贵。(我在卡帕多奇亚下大巴后司机带我去坐taxi,就一公里的路,10TL。)这是我在土耳其唯一坐过的一次出租车。不过在izmir的时候,我坐过一种类似于出租车的车,它比较便宜,不过它只在Bostanli附近转,我从host家(在Bostanli)坐到bostanli站才2.5TL。大概有3公里远。那种车是白色的,专门用于Bostanli的人在那个范围内出行。
         2.坐大巴去另一个城市的时候尽量买晚上22:00或之后的票,这样晚上都会在大巴上度过,第二天早上就会到达目的地。一般从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也就6小时多。也可以选择机票,它国内机票也就200多,不过要提前买,我当时本来要买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的机票,一直拖着没买,后面就变成500多人民币了,而大巴就80TL(200元不到)。
         3.到达大巴目的站的时候,如果有人用推车帮你拉行李千万不要接受,他们会坑你!我当时到伊斯坦布尔是早上六点多,当时也没怎么清醒,下车问工作人员怎么去地铁站,然后就有人来帮我拉行李,带我去,我以为他是好心带我去。并没有!两分钟的路就到了地铁站,他叫我给30TL,当时我没弄清楚什么情况,就直接给了钱- - 而且那几天伊斯坦布尔各种交通工具都是免费的,所以我后来才知道被坑了。
        4.在伊斯坦布尔建议买地铁卡,如果你单独买票单程是4TL一次,买卡更划算。
        5.不要在蓝色清真寺附近那里买明信片,会比其他地方贵- -我当时买了好多张,后面去了GALATA那边发现好便宜。。。。
        6.明信片在ptt那里寄,很多地方都有,蓝色清真寺那里也有,Galati下面也有。
        7.办张华夏银行的卡,境外取钱第一笔免手续费,在那个四叶草(Garanti)银行换钱。(下面我会发银行图片)
        8.电话卡可以租也可以办,租的话网上有一家土耳其的肥猫还是什么的,那家可以租。
        9.热气球和atv如果皇家的就140欧,我买的是搞活动的,本来皇家单独热气球就要140欧,然后买了就送atv,一定要玩atv,很好玩。
        10.大巴扎那些东西一定要讲价,尽量去小巴扎吧,同样的东西大巴扎更贵。
        11.一定要喝土耳其的红茶和苹果茶,咖啡的话喜欢的可以试试,我是比较爱喝咖啡的,喝了他们的土耳其咖啡当时说不出话,咖啡超级稠(全是渣渣)哈哈哈,可以试试!还有冰淇淋,MADO的很不错,就是不便宜,嘻嘻。还有一定要吃他们的烤玉米,好好吃,超级甜。
         12.如果飞机是中转的,途径利雅得或者其他伊斯兰教国家尽量穿长裤,我上次不知道,穿着短裤上了飞机,裹着被子下了飞机- -
          13.从伊兹密尔切什梅阿拉恰特很近的,大巴好像18TL,我的host帮我找了顺风车那种,就10TL,她用的软件好像叫blabla,应该是这个。大家也可以借鉴一下。嘻嘻
          14.安塔利亚费特希耶真的比较美,建议大家可以多花时间在那里,特别是安塔利亚的kas,真的超美!好后悔只呆了半天多- -!还有伊兹密尔,那里很少中国人,甚至说没几个。主要大家把那里当作转车点,所以大家都不怎么知道那里有什么好玩的。其实那里也很美,很好玩。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在那里呆两三天。
          15.土耳其真的是圆梦的地方,建议大家买机票的时候时间长一点,我觉得我玩半个月都太短了,很多人都说回来比失恋还难过,这是真的0 0.那里真的太美,你去了简直不想回来。
          16.这边酸奶是咸的,想尝试的建议先买小份- -反正我吃一口就不再想第二口 - -
          17.大家注意把握好飞机时间,不要误机。以血的教训告诉大家,误机的话你回来的机票也是自动作废的。
          18.我没去地下水宫,大Boss说阴气太重,他进去都有点瘆得慌,我对这个也没太多兴趣,就没去。建议喜欢的人可以去看看。
          19.记得买转换器。两孔的
          20.坐滑翔伞拍出照片来超美!大家可以试试,我有点恐高,所以没坐哈哈。
          21.防晒之重要性,请见图片中我的脚就可明白紫外线有多强- - 反正我回国后,大家问我是不是去了非洲....
          22.不必带驱蚊水,完全没蚊虫叮咬现象。在那边我没看到过蚊子。
          23.如果转机,请注意时间,时间较短的话,要抓紧时间,因为它不会在登机牌上写gate,你要自己去航班信息那里找。

插头。淘宝上20多块钱

希望上面有些app对你有帮助。
Whatsapp是一个类似于wechat的app,土耳其人基本都用这个和facebook、instagram。
couchsurfing是沙发客软件,就是你在上面写好你的行程,一般当地人会主动accept u。反正我当时没怎么用过这个软件,所以 没主动去找他们,然后当时有几百个邀请。。。。或者你可以自己在上面找host,不过要注意他们的评价(reference)。
马蜂窝用来看攻略,虽然我当时收藏了好多,但是好像也没有真正用-  -(大家不要学我)
booking用于订酒店。
谷歌地图和谷歌翻译,还有maps(我是一个不太会用地图的人,所以无法建议哪个软件更好 抱歉)
翻译官不错,上面有很多旅游需要用到的句子翻译。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伊斯坦布尔3天-卡帕多奇亚2天-棉花堡半天-费特希耶2天-kas半天-伊兹密尔1天-阿拉恰特1天-伊兹密尔一天半-切什梅半天-伊斯坦布尔1天。

冒险之旅开始了

7-9参加完李治廷见面会后,我还去美了个甲- -!回到学校大概晚上八点,天空开始飘着雨丝,过了一会,下起倾盆大雨.....当我拖着行李箱飞奔向华师粤海那个机场大巴的时候,我已经顾不上打伞,只希望能赶上八点半的大巴。可是大巴还是走了- -本想打的,雨太大,根本没车。用了滴滴打车,等了好久也没车。所以我不得不继续等九点的机场大巴。用血的教训建议大家以后赶时间一定要搭地铁.....个人是怕挤,所以选择了机场大巴!!!而且搭九点的大巴大家要算好时间,一般要一小时多- -因为司机不走高速那条路。加之我那天遇上堵车,我花了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到的机场。
       飞机是23:00,我22:45到的,那时候已经取不了登机牌,办理柜台十点就关了。我当时有和那个航班的工作人员通话,自己也在请求能否给我上飞机,她说那天晚上机长说23:00必须准时关舱门。通话差不多就这么无情的结束了。我在机场委屈了一小时左右,那时候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因为我去的机票没使用,回来的机票也会自动作废,而且不能改签,不能退(微笑)。可是我又准备好了那么多东西,不想因为这个就放弃出去的决心,那晚在机场,我有查半夜去一些免签或落地签国家的机票,不过差不多都是只有泰国- -而我去年才去过,也没那么想去,最终还是回了学校。感谢那天帮我想办法,还有安慰我的朋友们。
       10号中午,我定了那天晚上00:50的机票。为了避免再次误机,我八点多就到了机场,九点开始值机,搞笑的是我取登机牌的时候,因为没买返程机票,不能取登机牌。所以我当时必须立刻买回来的机票才能取到我的登机牌- -,那时候已经九点半了,我立刻定了回来的机票,再等出票码,又打电话给去哪网客服催,感谢客服在半小时内给我出票。然后顺利拿到登机牌,顺利过了关。

我乘坐的是卡塔尔航空,要从多哈土耳其。错过飞机那个航空公司是土耳其航空,直达的,据说是欧洲最好的航空公司,吃的还有各种服务都绝好。哈哈哈

一上飞机,旁边的伊朗大Boss看我在自拍,也要和我拍hhhh 然后我们一直有聊天,他告诉我他经常来中国见客户,还给我讲伊朗的故事,给我看他妻子的照片(而且他向我介绍他妻子的时候说的是my husband 难道伊朗是这样的吗),不过他妻子真的好漂亮,还在念大学,很有明星范。伊朗大boss在飞机上也是各种帮我哈哈哈 有时候我真的很蠢 - -分别时叫我以后来伊朗一定要告诉他!恩 Thank u

卡航的飞机餐。OMG,最大的感受就是国内飞机餐和国外的是远远不能相比的- -我已经爱上卡航的飞机餐了

我在多哈国际机场,刚下飞机,寻找下一个登机口。建议不要在多哈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相比伊斯坦布尔的免税店贵了许多

多哈机场  下图右边那个帅哥帮我拍的!

找登机口时遇到的两个帅哥嘻嘻嘻  好喜欢右边那个

卡航的飞机餐,真的好好吃,酸奶也好好喝!我记得好像在飞机上一共吃了四顿= =第一个航班飞机起飞后就又饭还有面包salad那些,然后第二个航班有三顿。

这个酸奶好喝

coffee

转机时候遇到的一个越南姐姐,我当时以为她是中国人,聊天了才知道她是越南的。然后加了微信,叮嘱我注意安全

第二个航班遇到的超可爱的歪果小朋友!有几张照片真的好像诺一诶hhh 刚开始他超害羞,之后变得喜欢我哈哈哈还给我口香糖,一直在那做鬼脸。旁边的是他姐姐,因为他们的传统是女的未经男的允许,是不能被拍到的,所以我们没有合影,不过在聊天过程中,彼此都很喜欢,之后快下飞机时,她妈妈和她在各自手机里留下了我的笑脸嘻嘻。

小弟弟送我的口香糖

小弟弟的另一个姐姐,只有她能拍照。和我一样19岁

坐我旁边的加拿大爷爷,是个大学教授,经常在台湾土耳其飞来飞去。得知我一个人来土耳其,各种夸我哈哈哈,下飞机后带我一起过关,叫他的学生来接我,还说给我在那边的建议,后面大Boss来接我了,他放心地带着他的学生走了。很感谢!

飞机上超帅的空哥!xxx

飞机快降落伊斯坦布尔

Hey!伊斯坦布尔

搭地铁时途经的地方。

照片雨

大Boss,第一次见面哈哈哈!我是他第一个加的人wow 来机场接我后,我们搭地铁去独立大街那边。

那天晚上我们要去魏导家吃饭,大Boss去中国商店买饺子,我在星爸爸等他。

Metro station

大boss带我搭地铁去魏导家

魏导家的阳台

在魏导家天台上看到的景lol

魏导和阿紫做的菜 嘻嘻 超好吃。对了,饺子在中国商店0.8TL(人民币约2元)一个

地铁站

街头很多流浪猫,不过政府都有为他们提供食物和水。而且他们超乖!

Arap Cami

Hocapasa

蓝色清真寺

这张照片大Boss说可以拍电影了(微笑)因为我蹲着玩猫的时候,他说店老板出来看到我那一瞬间的眼神仿佛见到几十年前初恋的感觉= =

在蓝色清真寺这里吃东西。然后遇到余潇潇

感谢某人帮我拍成大长腿- -

流浪狗耳朵上都有这样的标志,这是在蓝色清真寺。

大BOSS

家乐福

看起来就超好吃!

独立大街

酸奶太咸!

一共才十多块人民币。

水果店老板@

对面是家乐福。

小巴扎吧。感觉大多都是made in China吧,所以没逛。

hey

蓝色清真寺旁边一家餐厅 好吃 !就是有点贵

- - 我还没摆好pose就拍了!讨厌

Hey! 卡帕多奇亚

我在卡帕的酒店 嘻嘻 唯一去的一个酒店。

Atalli正在装修的家

他带我和TD去Mado吃午餐。

Atalli 叔叔的酒庄。

第一次被骆驼舔献给了土耳其(微笑),欢迎大家体验- -

= =  我的脚....反正走五分钟,脚就变色了

= =

Atilla送的花

四叶草给我的地图。

这东西很好吃啊,Atalli点的,我也不知道叫啥。反正加上橙汁我们每人差不多20TL蛮便宜的。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看日落。

这一家子很喜欢亚洲人啊.......抓着我和TD拍了快十多分钟。特别是妈妈(不过很喜欢他们)

晚上,Atilla带我们去超市买东西。

Atalli一大早就去开会去了,我和TD在家里,然后我睡到十二点多- -,Td做了饭,由于Atalli家材料有限 哈哈哈,还好我带了豇豆!Td超级喜欢!之后我做了蛋炒饭- -

我黑白分明的脚。现在更明显.....

请我喝茶的老爷爷,当时我在那里说我爸妈不让我和陌生人说话,还有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 - -!他就把自己的各种证件给我看,还有一些中国人给他写的一些卡片。就是说他家毯子很好,老爷爷人很好!不过真的谢谢爷爷@

好心人给狗狗的食物。。。

Atilla and me

大Boss发我的。

乘着大奔,奔向棉花堡

byebye!Goreme

Hey ! 棉花堡

keita

棉花堡

Hey!费特希耶

我和kaya要去游泳的地方。

为治廷bb打广告

Hey ! Kas

刚到kas,向老爷爷问路怎么去beach,然而他们都不会英语。幸好有翻译工具,他给我指了方向,不过有点远。我走了三分钟左右,他骑着小绵羊找到了我,把我送到了目的地。真的很感谢老爷爷!

kas人英语都不好- - 我点的是chicken Sandwich,小哥给我上了一个chicken salad

在kas的最后一餐。

大巴上的ice cream

Hey ! 伊兹密尔

土耳其咖啡。

我和elifsu

我和Cem

爱琴海

我和Nevzat'

我和Ohan

阿拉恰特偶遇小乙姐姐和小敏老师。

每周三才有的xxxxx (不会打的Turkish)

5TL(好便宜)

阿拉恰特偶遇小怡和小敏老师。

阿拉恰特认识。超可爱哈哈哈

9TL

伊兹密尔最大的购物中心

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餐- - 好贵好贵....

利雅得机场遇到的同是同土耳其广州中国人请我喝的。还认识了几个在利雅得工作要回国休假的中国人,聊了很多。得知了关于利雅得的很多事情。

尾记

今年我19岁,独自去Turkey呆了半个月,真的是人生的一笔巨大财富。
        港真,我真的是一个很害怕一个人的人,我经常一个人在家被吓哭,每次一个人在家都会找人陪我,居然一个人走了那么远......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最重要的是,我已经成了一个传奇,微笑(追飞机的传奇)。还有我父母并不知我是一人去的土耳其(微笑),还有他们不知道我误机了= =如果他们知道了的话,估计以后我就不能一个人出去玩了。
        而且我实际并没有计划好到那边的行程 - -!我都是到一个地方,然后再打算下一个地方。在此期间也要感谢土耳其自由行群里的群主和大家,对我的问题各种解答,感谢群主大大之后还为我提供了行程建议。感谢大Boss和我在那边的朋友们对我的照顾和帮助!
       真的很幸运,来到土耳其。这次星月之旅,让我结识了很多人,长了不少见识,同时,告诉我不止我一个人在路上,很多人都在独行,oh 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的环球之旅仍会继续,期待下一次旅行。

引用 爱行走的Gloria 的文字:

羡慕你的勇气!

2016-08-01 14:1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16: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1 21:5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01 14:11:27 的回复:

羡慕你的勇气!

回复Better me:wow 谢谢你!我觉得我写的好烂 感谢你们看了

2016-08-02 15:08

引用 zhengyujun 发表于 2016-08-01 16:26:0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zhengyujun:谢谢你读完。感谢。有时间可以写一下 哈哈

2016-08-02 15:08

引用 白骨琉 发表于 2016-08-01 21:56:0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白骨琉:纯手机拍照。行李太多,没带相机去。手机是6s

2016-08-02 15:09

你土航去程机票无用,回程的机票就作废的吗?

2016-08-02 20:09

引用 四叶草 发表于 2016-08-02 20:09:43 的回复:

回复四叶草:嗯 航空公司会自动取消

2016-08-02 20:10

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6-08-03 00:04

引用 嘉纯_C💗 发表于 2016-08-03 00:04:58 的回复:

回复嘉纯_C💗:私聊你了

2016-08-03 05:27

你好,请问切什梅那里有没有出爱琴海的游轮?半日或一日游的那种?谢谢。

2016-08-03 17:52

引用 Bouvet 发表于 2016-08-03 17:52:11 的回复:

回复Bouvet:有。我坐的是朋友的游轮。所以价格也不清楚。肯定有

2016-08-03 18:14

亲你用的那个有兔耳朵的是什么照相软件

2016-08-26 21:54

引用 i胖小妞😘 发表于 2016-08-26 21:54:33 的回复:

回复i胖小妞😘:snow或者face u 都有

2016-08-26 21:55

引用 爱行走的Gloria 发表于 2016-08-26 21:55:04 的回复:

回复爱行走的Gloria:谢谢你哦

回复爱行走的Gloria:谢谢你

回复爱行走的Gloria:此时正在看你的游记好羡慕你

2016-08-26 21:56

我想请问一下跟你拍照卖毯子的老爷爷有没有具体点的地方

2016-08-26 22:06

引用 i胖小妞😘 发表于 2016-08-26 22:06:51 的回复:

回复i胖小妞😘:在卡帕多奇亚大巴站旁边 你看看照片 好像有他名片

2016-08-27 01:35

我想请问一下跟你拍照卖毯子的老爷爷有没有具体点的地方

回复i胖小妞😘:😄谢谢喜欢。你也可以试试

2016-08-27 01:35

我想问一下,你大概花了多少钱?因为我下一站也准备去土耳其穷游。

2016-09-11 08:26

引用 邱家 发表于 2016-09-11 08:26:06 的回复:

回复邱家:两万多…因为之前误机机票就近1w…后面重修买了机票。淡季去机票往返就四千多。大概一万能玩下来

2016-09-11 12:56

2016-10-08 09:59

引用 万能青年肚子饿 发表于 2016-10-08 09:59:11 的回复:

回复万能青年肚子饿:😊😊😊

请问你去土耳其的那个微信群号码能否发给我,我打算明年也一个人去那里,应该有很大的帮助!!

2016-12-03 12:08

给可爱美丽的女孩点赞

2017-02-19 16:44

引用 wonderful 发表于 2017-02-19 16:4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