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的“泰囧”三人行

lynee林 (深圳) LV.1
2016-07-31 03:01 74/2

泰国是露珠在大学毕业时期就一直心心念念去的地方,几年来一直在国内游荡,这一次暑假露珠在4月份就不给自己后路的早早把机票抢好 并且在booking上订好酒店 为了为期11天的泰国之旅做了无数的准备,看了无数的游记。
       这几天露珠将会把自己一路上的旅行情况与大家分享!
       大家可以叫露珠蹦蹦 嘿嘿!
       因为蹦蹦的职业有暑假休息,所以我的出行日期定在7月12号到7月23号,我是英语小白一只,小学水平(ps;小学水平的英语在泰国真的够用,哈哈),我是选择的自助游,平均酒店、机票、交通花费下来,一共用了6000人民币(东西太便宜没管住手!)
       首先我要讲的是机票,露珠我是从4月份每天都在盯机票,关注浮动,其实要抢到便宜的机票一定要提前几个月,甚至半年去抢,我的来回机票一个是香港快运550左右 ,一个是亚航430左右。但是廉价机票是不能退的所以请算好日期,还有每一个人都可以免费背个包,一个不超过7kg的行李箱上飞机,注意重量哦!
        下面是我的行程啦
    香港—7月12—清迈—7月15—曼谷—7月18—普吉岛—7月20—苏梅(帕岸岛)—7月22—曼谷—7月23—香港(完)

1 出发!gogo!

7月12日我们一行三个人10点半左右从深圳宝安区出发,坐罗湖线到落马洲过关,1小时左右,虽然耗时但是很省钱!我们三人都是落地签,空白护照过关,因为那天周二人很少,过得很快,刚开始我们特别紧张害怕过不了,其实只要递上你的机票电子行程单和护照就ok了,过香港海关时候,他会要求你填一张表,填完会问你去哪里,之后就给你盖章再给你一个大概不二奶糖包装纸那么大的纸就ok了,不过要好好保存哦!过关时长1小时。
    过关后坐地铁到上水(28港币左右),到上水后出站左转就有一个公交站,坐a43还是啥可以直接到机场,公交下车最好问问,因为有两趟不同的。(票价30港币左右),大约耗时1个半小时我们终于3点左右到了香港机场!!!!ps。公交会到两个航站楼,亲么一定要看清自己在哪个航站楼下,以免耽误不必要的时间,我们的香港快运在2航站楼办理登机,去1航站楼登机,巨麻烦,廉价机票没办法!不过两个航站楼之间有地铁,大家放心不耽误太多时间的。登机找到自己机票那个公司就OK啦!我们屁颠屁颠办好登机手续,就心潮澎湃的等待出发啦!(露珠惨痛经验告诉你们!!!!飞机餐超级难吃!!!不要买!!!不喜欢吃偏甜口味的亲么,记得带泡面过去!!不要在国内换太多泰铢!!!)

机场特大,空姐妆特别浓!哈哈哈。。。。

因为露珠主要负责拍照,两个猪队友拍照太烂,所以基本我都是自拍。。。。。。唉。。。。。。同伴照片没经过他们允许,我就不爆啦  哈哈

清迈part1!!!

我们大概坐了2个多小时的飞机 终于到达清迈机场!
     首先是办落地签,本来以为很多人,其实落地签的关口,根本就没几个人!!相反办好签证的那边很多人在排队.网上有很多表格,亲们可以自己下载打印好,填写就好了.露珠当时为了签证敲了很久的小算盘,算来算去还是落地签便宜,1200泰铢=240人民币左右,自己办的话最起码要300人民币.
      办落地签亲们下了飞机随人流走,在关口最左边有一个小窗口就可以办了,只要交上表格和一个两寸白底照片就ok,露珠当时连照片都木有,直接加100泰铢,照片都省了,很方便!而且有中文的地勤在那边,中文说的比我还溜.整个过程下来也就10分钟左右,泰铢1300.完美过关(有亲们应该会担心查身上有没有4000一个人的现金,其实我们当时也怕,但是到那里之后根本就没有人查,应该是基本不查,除非那天人品太差........)
          出了机场我们就在门口等接机的人,我要告诉各位亲们的事,为了防止被宰,还是定个接机,在淘宝上定就好了,也就几十快钱,我清迈定的是懒猫的35元3人,曼谷没定很折腾人,因为人生地不熟的,后面普吉岛定的是百程的因为报了一日游所以就1块!反正我是建议亲们最好定个接机,会有安全感很多.

因为清迈很小,大概15分钟我们就到了我们的酒店,我们的酒店叫繁丽精品酒店,店如其名,装修的很精致,刚开始我们还以为不是酒店进错了,老板是加拿大华裔,特别好说话,店员也很友好,但是老板可能在这边呆的比较久,所以问他什么都是讲的很平淡,极大地打击了我们的游玩兴趣,最搞笑的是,老板无论多远的距离,他总说10分钟就走到了,然而..........亲们自己体会,哈哈哈.....(ps;亲出去游玩一定要把酒店的地址打印一份泰语的放在身上,不然说不明白的,整个泰国的司机英文超级烂!!!我们就遇到过这种事情,还好当时的tutu车司机很好,手机还有最后一点电,才找到.异国他乡还是有点恐怖的.)
           回归酒店话题,我住的这个酒店在booking定的,记住同志们泰国酒店还有购物基本要现金,如果信用卡什么的会多加增值税,所以记得取足够的现金.之前叫大家不要在国内换,那么我告诉你,你可以到随便一个atm机上取,只要有银联标志就ok了,汇率都是5.1左右,还有不管你取多少都要收100泰铢的手续费,所以多取点,还有atm机查询要扣钱,一次人民币4块,所以慎查!
            我们酒店旁边就有一个atm和7-11所以我们取了足够的现金,然后买了一点生活用品,就办理入住了,这个酒店算是我在泰国入住最舒服的一个了,基本泰国酒店都有冰箱什么的,这个酒店才开一年,所以摆设都很新,有种中泰结合的感觉,我们的房间还有一个阳台.嘿嘿,下面上图.

酒店外面

酒店的里面

我感觉挺好的酒店壁画

入住后,我们就在外面点了吃的,分别是炒饭,芒果糯米饭,和西瓜、芒果沙冰.在下面有图.
       童鞋们完全不用担心点餐,清迈那里基本都有中文,英文也是小学水平的菜单,完全能看懂,而且还有图片.
       泰国的吃很便宜,米饭除了炒饭,单点的米饭,粉之类的量都很少,猪肉和鸡蛋的口感和国内的有很大差别,没有嚼劲,不好吃,慎点!芒果糯米饭真的很甜!我不喜欢!这十几天总结经验,除了炒饭它不放糖,偶尔里面有水果,我会把他们挑出来,其他都放糖.和他们说不放糖没用的,我做过无数次努力,都是失败告终,所以最后我吃了十天的炒饭,汗........不过他们的炒饭不上火,所以众位可以大胆点.
      泰国的零食很便宜,尤其膨化,完全推荐!!!真的很好吃又便宜!!果汁并不是到处有,沙冰到是到处有,亲们在马路上看到水果摆满了的摊位不要以为是鲜榨果汁,基本是沙冰的,要看清楚.沙冰到是货真价实,拿着原材料直接做,量很多很不错.但是吃太多冰的对肠胃不好!注意肠胃哦众位!

在泰国酒店基本都不提供牙刷之类的,亲们自行去7-11购买,然后防晒最好买香蕉船 ,它质地不油腻,如果你皮肤缺水的话,它擦上去刚开始有些缺水部位会火辣辣,这是正常的不要担心,但是自己要知道你那个部位缺水了,要记得着重补水.泰国紫外线很强,其实也不太热,和深圳差不多,但是就是紫外线你能感觉到的特别强,不可能不晒黑,就是用香蕉船感觉效果比其他的好,我是对比了妮维雅的蓝瓶,某天一只手擦一个牌子对比过的,晒后修复的一个香蕉船芦荟胶,买90ml的够用了,每晚回来都敷完面膜后擦擦,很清凉.我是超级怕晒黑,所以每天回来都敷面膜,亲们着重带补水的面膜!还有带个披肩,挡太阳,防蚊子,保暖(泰国空调很足)很实用,也可以到时候再当地买,大概100泰铢(20rmb)一条,不过都不很厚,比较薄,我是自己带了一个厚的羊毛的,又买了一条薄的.防蚊推荐一个soffell的喷的,泰国十多天都没被虫子咬,真的很有用,泰国人自己也用这个,都很便宜.其他亲们可以留言问我,或者自己去网上安利.

清迈part2

本来我们打算去拜县的,但是来回最起码要做10个小时车,山路十八弯,再加上都是一些比较适合拍照的小清新景点,国内也有很多就放弃了.我们选择的是第一天去塔佩门,宁曼路和夜间动物园.第二天我们在懒猫定了清莱的黑白庙一日游,(挺好的比较值得一去,有特色).其他还有骑大象之类的,亲们根据自己的行程自己安排,我们是觉得骑大象很多文字,价格比较贵,所以没去.不过去骑大象听说最好带一件衣服过去,好像很容易弄湿,大象比较调皮.小费记得提前给,比较不会受苦.

说起小费,我也很苦恼啥时候给,后来去哪里大概知道了,你只要给给你提行李的人,清扫的人,和导游就好了,20泰铢就好,千万不要给硬币,那是不礼貌的.其实不给人家也不会强制要求,但是既然是礼仪还是给给吧,不要让人家觉得我们小气.

宁曼路就是一条比较小清新风格的街道,有很多有情调的咖啡店和书店以及饰品店,所要强调的是,一路旅游过来,清迈是物价无论哪方面都是最便宜的,所以在这里童鞋们看到喜欢的一定要下手和砍价,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马杀鸡也是!什么都是!不多介绍上图

逛完宁曼路,我们找了一辆tutu去夜间动物园,来回500泰铢,讲了一会价才这样,大家可以早点去,4点到那里,先看笼子里的温顺的,再看晚上凶猛的.
       夜间动物园很偏僻,一定要叫好往返的车,真的很荒凉.
        门票可以刷卡,多少忘了1000泰铢左右,不过项目很多,有很多表演,动物表演,人妖表演的.你早点去晃晃,晚上5点30左右,会有渐渐很多旅行团的人来,还可以蹭导游.有小孩的亲们我比较推荐.我们还碰到四川的一个国际学校来着游学,嘿嘿.
       动物园的动物,其实和国内差不多啦,看个人喜好,我觉得一般般.但是还是对得起门票价格.记得买点喂动物的东西,不贵,会很好玩.真的零距离.就上几张图给大家.

人妖表演,身材,长相什么的真的很漂亮,不过还是感觉上和女生比起来又不一样的.
   他们有些很小家碧玉,有些很端庄,有些很妖娆,自愧不如.汗.............结束后应该可以和他们拍照,不要要给小费.

待续........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01 14:30

引用 苍狼 发表于 2016-08-01 14:3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