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游记

爱在路上cf LV.3
2016-07-31 03:50 453/6
  • 出发时间/2016-04-21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第一次写攻略,希望能帮助到去阳朔玩的朋友,喜欢的点赞哟从桂林火车站出来,左拐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桂林汽车站,也可以在桂林火车站前面马路边上等去阳朔的客车(25一位)。桂林火车北站到桂林汽车站坐公交一个小时左右!
       到了阳朔我在美团上看到很多人路过梦想客栈人气和评论都还不错,就选择了这家。入住以后性价比还是挺不错的!如果你想多住几天,发现订的房间天数不够,可以选择阳朔橙子客栈(很多人路过梦想和阳朔橙子客栈是一家)。老板天空大哥,人挺好的,还会吹芦笛《天空之城》。如果住店的人多,还会组织爬山看日出、摘果、烧烤等。

首先选择了人气超高的阳朔十里画廊骑行(普通自行车10元一天、山地车15元一天、电动车50元一天,如果下午租电动车,砍价15或20元不成问题)。从蟠桃路出去,进入抗战路,沿着抗战路直行就到了十里画廊入口处

十里画廊两边都是桂花树很香,第一站到的就是图腾古道,一群现代人化妆成古人,嗷嗷的乱叫,真心觉得一点意思没有!

过了图腾古道就是九里花海(15年3月去时还没有,16年4月去就有了,还不完善)

过了九里花海就是天籁蝴蝶泉,崖壁上有一只巨大的蝴蝶。

天籁蝴蝶泉对面是状元步行道,景色还不错!

过了天籁蝴蝶泉,前面左拐弯处是一处攀岩基地,爱好攀岩的朋友可以耍一下!

继续往前骑行是工农桥三岔路口,往右拐是遇龙河风景区,往左拐过桥是大榕树、聚龙潭、金水岩、月亮山、龙潭古寨、银子岩......

过了工农桥就是大榕树,就一颗大榕树成了一个景区,还有刘三姐故居之一,刘三姐和阿牛哥订婚的地方。(刘三姐另一处故居在宜州市,刘三姐宜州人)。

过了大榕树就是聚龙潭。

过了聚龙潭就是金水岩,可以泥浴!

过了金水岩,就是月亮山。国道右边有一条小公路可以到龙潭古村(15分钟左右)。

沿着国道继续骑行20分钟左右就到银子岩了。(如果你没看过很漂亮的溶洞,银子岩值得一去)。

从工农桥往遇龙河景区骑行,现在遇龙河,河边上有专门骑行的砖道。

沿着公路或者砖道都能骑到一座小桥处,过桥或者不过桥都能到旧县遇龙桥。

过了桥是一个村子,进村右拐沿着水泥路前行,出村后有一段土路,过了土路又是水泥路,路边有金桔可以摘。

继续前行20分钟左右就到遇龙桥了,电影刘三姐里的遇龙桥就是这里。

阳朔的白天和晚上。白天人多,晚上人更多,更热闹。

阳朔啤酒鱼(如果不提醒,鱼鳞也不会去掉)真心的味道一般,还不如红烧鱼和剁椒鱼好吃。桂林的米粉还没柳州螺蛳粉好吃!

阳朔西街抓拍,我想这就是幸福,陪在身边!

如果你喜欢嗨吧,很容易找到,西街嗨吧很多,如果你喜欢静吧,老街酒吧是一个不错的选,可以免费点歌唱歌,老板人也很不错!老街酒吧,门口墙上有一把两米长的大吉他,特别醒目!

阳朔公园有座独秀山,爬到山顶可以看阳朔

阳朔还有座电视塔,可以看日出、日落、漓江阳朔夜景。(爬到山顶电视塔,10元买瓶矿泉水就能进去,15年5元一瓶,16年涨到了10元)

兴坪古镇、20元人民币背景、老寨山,从阳朔到兴坪古镇骑行一个半小时多,坐车半个多小时。

桂林正阳步行街,小吃真心地一般......

双塔文化园

靖江王府,全国唯一一所王府学校,广西师范大学靖江王府学院。里面有座独秀峰,山脚下有“桂林山水甲天下”出处。爬上独秀峰可以俯瞰桂林市里,还有漓江!从后门可以逃票进去,但是进去后不要被保安发现。

如果你喜欢吃水果,阳朔加油站附近就有水果摊,或者阳朔农贸市场。柿子饼五六块一斤,两三块就能买。桂林的特产10元四五盒的桂花糕、绿豆糕...各种糕都不要买,一点都不好吃!

写的挺好的,下次旅游记得哦!成你粉丝了,嘻嘻😄

2016-08-01 07:0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01 14:20

引用 生活美 发表于 2016-08-01 07:02:55 的回复:

写的挺好的,下次旅游记得哦!成你粉丝了,嘻嘻😄

回复生活美:好的

2016-08-03 02:38

引用 boy_ligang 发表于 2016-08-01 14:20:07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boy_ligang:美图有,美文没有

2016-08-03 02:39

写的挺好的,那里不是还有一个老寨山吗

2016-08-10 19:11

引用 八颗牙齿晒太阳❤❤ 发表于 2016-08-10 19:11:37 的回复:

回复八颗牙齿晒太阳❤❤:对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