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布鲁塞尔,一个人,一座城。

ZHZ_Suki (爱尔兰) LV.2
2016-07-31 08:04 615/4
  • 出发时间/2016-06-20

写在之前

第一次用游记的形式来记录旅行✈️。

坐标:爱村首都。
签证:比利时申根签(电话预约签证日期,然后前往大使国签证,取证日期是1周后大概7-9天的样子。)
机票:ryanair (爱村的廉价航空)
酒店:booking
交通:的士,步行

楼主留学汪,原本想着暑假好好的玩转欧洲,5月底查看各大使馆的预约时间都排到了6月底7月初,鉴于居留证前三个月不能出境的种种问题,所以被迫签比利时,当时只有比利时的使馆是在6月初有空余的预约位置。一心想着先把申根签拿到手了再计划其他国家的行程。结果。。。。。。人算不如天算。。。。。。 递签的时候签证官(是个女的)跟我说,我的居留三个月内不能出境,所以不能给我多次申根签。我听到当时我心都碎了,60欧签证只是去3天。。。。。然后我跟她解释说,之前办意大利签证的时候也是在到期三个月内办的,她说,那是意大利,我们的政策是不给的,我也不好继续说下去了,万一当场把我拒签了那就所有的计划都白费了。幸好接下来关于申根国的行程没买机票,要不然退也退不了还没有签证。

出发:
爱村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舍得放晴了,大太阳。
楼主登机时间是中午,所以不需要大早上还没睡醒就往机场走。
在临登机的时候自拍加后期了这张照片,众人奇怪的眼光看着我把手机放在包上然后很匆忙的拍pose。( APP: SPLIT PIC  ,把两张图片拼在一起)
事实证明,一个人出游也是可以把照片拍的想要的效果的。

飞行时间差不多2小时,在空中的时候,蓝天白云,好极了。
可是。。。。。。快降落的时候,乌云重重,一下飞机,整个人都不好了,马上查了天气,未来三天,只有雨,没别的了。
欧洲最近比较乱,过安检的时候,被拦下问了2分钟是来干嘛的,从哪里过来的。
机场不大,但是还是迷路了,看了指示牌坐的士是在负一楼,结果出去才发现负一楼是租车的。。。
又回到出发的楼层里,原来直接出去就可以截车了。
原计划是,出机场坐火车去到酒店,但是天气太糟糕了,只能选择坐的士。
从机场到市中心的酒店大概半小时,遇上下班高峰期还下雨,司机带着我绕小路了。
小石路,上坡下坡......

到了酒店之后问了前台,哪里的吃的是比较地道的,前台给我画出来指出来,在grand place旁边的街上,步行14分钟;
路痴是没有方向感的,只好只用用地图找出来跟着地图走。

绵绵细雨,撑着伞,有点凉。

餐厅:
New Rugbyman Numéro 2
地点:
Quai aux Briques 12
1000 Brussels
Belgium
Bruxelles, Centre-Ville

还不到饭点,餐厅貌似还没点营业,走过去确认了一下,原来已经营业了。

欧洲餐厅的餐前一般都是面包,多少都是面包,还是面包。
这家餐厅的餐前是黄油烤法棍片配橄榄菜(蘸料),主打海鲜,经理说,龙虾一定要试试。
作为点菜困难户,让经理推荐了一个set menu。

布鲁塞尔比较地道的就是以海鲜为主的各种做法海鲜宴。
前菜的选择里,毋庸置疑的生蚝。但是可能季节不对,6月的生蚝并没有很肥美鲜甜。

听说,白葡萄配海鲜很搭......

主菜:奶油大葱杂蔬炖龙虾
龙虾肉紧实,口口弹牙
重点是入味,龙虾不腻而鲜

还没吃完,其实就已经饱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装下甜品的胃,这句话是正确的。
甜品:
巧克力慕斯配焦糖海盐雪糕
慕斯不甜,
配雪糕
刚刚好。

一个人在外还是不敢夜归,吃完饭,撑着伞,顺着原路返回酒店了。

原计划是布鲁日一天游,但是由于前一天的行程都没有实现,只能改变计划呆在布鲁塞尔
一人游的优点就是,即便计划改变了,也不用商量分析,实施B 计划。
吃过早餐后,看了一下之前的行程计划,临时决定要去漫画博物馆。
虽然我对漫画的兴趣不大,但是里面有我喜爱的卡通,蓝精灵。
里面可以租中文的讲解资料,就在买票的地方。

照片都是相机和角架的结合,再配上定时。

虽然,我知道在博物馆自拍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

终于见到了最爱的蓝精灵。
图片都在博物馆里人少的地方架上小的脚架拍的,然后再后期。

从博物馆出来,左边有一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阶梯路,走上去不久就能看到大教堂了。
一个人,还是不大敢独自参观教堂,那就在教堂外欣赏一下重修后的哥特式风格的建筑吧。
虽然,外面的装饰不多,但是保留了哥特式的简单线条型,看上去修长,风格醒目。

St. Michael and St. Gudula Cathedral 是比利时比较重要的教堂,独立日的活动,全国性的天主教典礼都会在这里举行,比如皇室婚礼或葬礼都会在此举行。
2003年4月比利时洛朗王子与克莱尔·库姆斯小姐就是在这里举行婚礼的。

从教堂对面的路下去,就离市中心大广场不远了。
虽然,了解一个城市最快的办法是乘坐公共交通观光式的游览,看看街道,人文。
可是,走着的慢时光比乘坐交通工具的来得有惊喜多了。

自由的穿梭在大街小巷陌生的城市里。
下一个路口的分岔点,是往左还是右?

向左边的小路下去,下一个街口便看到了,圣于贝尔长廊。

引用:“圣于贝尔长廊是一座购物,休闲和娱乐的天堂。狭长的拱形玻璃屋顶下,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店面位于长廊两侧。圣于贝尔长廊包含三个部分,主体是各自超过100米长的国王长廊和皇后长廊,还有一个小一点的王子长廊。长廊建于1846年5月6日,耗时18个月,总长213米的长廊于1847年6月20日建成。长廊内遍布时装店,古董店和咖啡店等,还有一个1847年修建的电影院,1951年重新装修,是布鲁塞尔三个皇家剧院之一。”

长廊里的建筑风格是文艺复兴时代的意大利式的。
可惜里面更适合 window shopping,多数店家都是巧克力店,不愧是巧克力王国-比利时
老古董的国牌Delvaux就是在这里面。门面不大,但是一般不会错过的。

尝了一下70% cocoa的热可可,没有牛奶,没有甜味,就是原汁原味的浓厚的可可味,没两口就腻到不行了。
不过,浓度确实是挺高的。

穿过长廊,真的就离大广场不远了。
不知不觉又到了饭点了,网上说的Noordzee Mer du Nord餐厅离我在的位置还有些距离,不得不放弃寻找了。

随便一家餐厅的服务都很热情,招招手的功夫,你能把你的胃俘虏了。
餐厅没地址,没店名,就是路过的。
*白酒煮青口
*烤海鲜拼盘

其实这真的不是我的量,我只是想吃几个青口,跟服务生说了要starter的分量,结果上来的main course分量share都吃不完的。
烤海鲜也并没有很惊喜的味道。
所以,他们的热情只不过是为了可以宰客,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味道并没有很出众,价格也不是亲民的。

可能是景点的缘故吧。。。

吃饱又该下一站的游览了。
就在餐厅附近的一条小深巷里,还有一个尿尿系列的铜像,叫尿尿小妹Jeanneke Pis,可惜我去到的时候已经是钉上木板维修中,
告示写得很滑稽,如果没认真看的话真的以为这是真的,大概的意思是:尿尿小妹,泌尿问题正在医院观察治疗中。。。。。。
不得不佩服写这个告示的人的幽默感。

原路返回经过午饭的餐厅,对面的小巷里隐隐约约能看到中世纪哥特式的建筑,
我想这就是大广场了吧。
果然,走进了一看同胞遍布在这个四周围绕式的建筑里,嗯,不用看地图就知道是这里了。

天竟然下起了毛毛雨,幸好早上从酒店出来的时候,问前台借了一把伞,要不然只好做一个不怕风雨的女汉子了。
正当我又拿起脚架开始以这建筑为背景拍照的时候,出现了一位好心的陌生人,他说他帮我拍,处于警惕的心,连忙回谢say no。
后来实在是拍不出想要的效果,最后还是麻烦了陌生人。
陌生人还跟我说,很多心不怀好意的人会盯着一个人出行的亚洲面孔的女孩,借意帮他们拍照,获取信任,然后带他们去陌生的地方。。。。。。
听完了之后,我就更警惕了,后来聊起来了,才发现,这个人是业余的摄影者,经常在这边收集不一样表情的面孔的照片,为什么我会知道呢?
因为他给我看了fb page里的作品,这我才相信的。

ps: 所以姐妹们,如果你也是正好独自出游去到了这里,看到了一个30岁左右的大叔,说可以帮你拍照,然后能不能被拍一两张脸部表情的,不用担心,他并不是坏人来的😂。

大广场不大, 但是是真的有点难把所有的建筑收入相下。

走着走着错过了华夫工厂,便到了华夫一条街。每一家的价格几乎都是一样1欧华夫,topping另算。这价格,应该是欧洲华夫最便宜的地方了。
可惜,午餐还没完全消化,又开始了间插甜品。
我点的是华夫加草莓上面还有一坨奶油,不腻也不甜。
华夫店都是没有能堂食的地方,所以在街上又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大多数人拿着华夫在街上就开吃了。

等我吃完了,才发现,附近又是一群人围观的地方,那应该就是一处景点了吧。
国家代表的景点没有之一,撒尿小童-于连。
关于于连的不同版本的说法很多,真假难遇辨分。
引用 “大概是讲一个叫于连的男孩,他撒尿的时候,无意中拯救了一座城市,谁也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真假, 1619年,雕刻家杰罗姆·杜奎斯诺伊制作了于连的铜像保存至今。 400年的历史人们没有忘记他,他反而成为了布鲁塞尔的一大标志,并且经常衣着不同风格的时装,显得十分时髦。”

我带着会失望的心情去看的这景点,这就是在小巷的转弯角里,大概是在3米左右的建筑上。
一个赤裸裸的小童,撒了一泡尿。
底下的池子里有不少来着全世界各地的钱币,大家只求和平make a wish。

一心想着竟然都来了,那就去欧洲议会看一下吧,沿途经过现代艺术馆。
无奈的天又下起雨来了,感觉有点lonely。
只好在艺术馆里短暂的避一下雨。
导航显示目的地已到,我一看这怎么可能是欧洲议会呢,
这明明就是比利时的政要的地方嘛,明显跟照片不符呀,
由此得出的结论是,我已经迷路了,还把目的地弄混了的迷路了。
这雨天没有要停下的意思,我也只能放弃继续下去了。

雨还继续下着,临近黄昏的天,没有日照,只有下不完的雨。
又是到了饭点,可惜还是没有消化,但是一日三餐是不能少的。
翻了一下手机,之前做计划的时候在yelp上save的餐厅。
比较现代的当地菜,还是以海鲜为主的。
餐厅:belga queen

海鲜冷盘
鸡尾酒

这并不是一个很搭的搭配。

插叙一下,原途返回的时候有经过了圣于贝尔长廊,其实我是念念不忘里面的甜品泡芙。
于是乎,我还是拿下了😁。

美好的一天,在吃甜品的夜里结束了。

我不知道下一个街角会遇到谁,但是我知道下一个街角的风景是难忘的。❤️

早早就起来收拾好行李,然后吃早餐出门了。
要离开,才见到太阳。
才见到不一样的布鲁塞尔,阳光照下的城市。

憋了两天没有好好的室外自拍,这一天终于达成心愿了。
我能自娱自乐了一个小时后,才发现我要去的目的地是美术馆,然而路程还有一半,
不得不结束这自high的行为了。

路过的老外,又是把我当成怪人看了。
没关系,都习惯了。

这一天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皇家美术博物馆。
一张门票可以看三个馆。
只是一人看看的时候有点慌,
毕竟很多艺术作品都是要保持在一定的温度里还配合着暗沉的灯光。。。
其实每一馆都有比较有趣的藏品,可我没能好好的记录下来。
没能把所有的都看完是一种遗憾。
magritte museum 分三层,先是从年幼到青年,最后到年老时候的作品。
modern的里面会不定期的展出比较特别的展品。

这个展品是在现代艺术馆里的,能看出来布鲁塞尔人对海鲜的热爱。

作为一个伪艺术爱好者,如果有一个懂的人在旁边解说就好了。
可惜,一切都在幻想里。

整个过程中,最有感触的是一面墙上贴满了homeless的各种纸牌,显然这是来自世界各地的,
生活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你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她们一次,改变的可能不只是他们的一生。
善待生活里出现的homeless,如果不是走投无路,他们也不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让生活继续下去。

用时间去思考,也是到时间要离开了。

不知不觉中,这三天的旅行又是即将画上句号了。
一不小心,差点把游记写成了美食点评,在路上,是不能亏待自己的胃的。

虽然在16年3月的时候,布鲁塞尔机场不幸遇到了一次恐怖袭击,然而有30👥不幸的牺牲了。
这并不是那么多人愿意提起的事情,因为很多人都会认为这么不安全的国家,你确定还要前往吗?
机票已定,行程已定,签证在手,why not不去试试一个人的旅行呢?
真正到了这个地方,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安全,或者会有提心掉胆的心理,

更多的是快乐,和下一个街角的精彩。。。。。。
                                                                                              END JUNE 201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3 12:25

引用 小裁缝_烟罗 发表于 2016-08-03 12:25:03 的回复:

回复小裁缝_烟罗:是的,毕竟城小景点就那些。

2016-08-08 16:07

一个人拍的很不错啊

2016-08-23 23:56

引用 Hey 发表于 2016-08-23 23:56:07 的回复:

回复Hey:谢谢,多参考别人的一个人拍照方式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