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航线

• 出发时间/2016-06-29

以下图片皆为本人拍摄,如要使用请望告知,否则将以法律途径追究到底 。谢谢 。

其实我们的一生都在追寻内心的旨意。如果注定要漂泊,徘徊于世间的边缘,想来也在所不惜。

29/06/2016 你好,巴黎

29/06/2016

大一的课程终于结束,我带着各种不确定,于一六年六月二十九号,搭了飞机从马村直飞到巴黎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航程我们于下午两点半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办了Navigo坐了Royssy Bus到了Opéra在Auber到了车直达酒店,拿着谷歌在酒店附近转了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在下午五点半到达Villa Alessandra酒店。后来的旅程才发现原来这家巴黎酒店是我全法国游里面住的最好也最实惠的酒店。

稍微歇息了之后我去看了凯旋门。登楼梯上了塔顶看了巴黎全景会觉得这个城市的设计就是像星星一样有很多触角,每个触角分别指向不同的街道不同的方向,其中自然有香榭丽舍大街。后来因为小雨沥沥的原因我们下了塔然后看到了凯旋门下面每一次的战争每一次的纪念,也会想象着那些法国青年为了保护自己国家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又会是何等的悲怆。每一次的战争其实都是我们人民的奉献和牺牲。

九点,我离开了这里去看看还有没有开着的超市。找到了一家快关门的超市进去被入眼的价格吓了一跳。正常在西班牙只要两欧的沙拉到了法国竟变成了二倍!当时以为是自己进错了商店买贵了,当然日后的十五天再回想这价格在各大超市也就算正常价。当时出了超市在想其余的日子是不是就要吃土了。我也是到后来才发现,法国沙拉几乎必带奶酪片,而且都比马德里卖的沙拉好吃。

30/06/2017
巴黎的第二天一早起来便去看了埃菲尔铁塔。快到Bir Hakeim站时铁塔赫然出现,当时有瞬间的喜悦。下了车赶忙往铁塔走,会有吉普赛女人等着要钱,赶紧装作什么都听不懂跑过。一番检查之后还是上了塔。天还是阴的,塔上吹时间长了风超级冷。其实在塔上看到的也不过就是巴黎全景。或者花钱登到最上方无非会做的也就是疯狂自拍和拍景。内心一半又一遍的重复着,看,这就是巴黎

下了埃菲尔铁塔后紧接着便去询问塞纳河游船,因为没有国际学生卡所以没有折扣 。排队时被要求拍照 。几分钟后便上了船,于是我便看到了在这条河流上生生不息的巴黎城,还有那一个个建筑背后的历史 。

之后坐了船游了塞纳河去了香榭丽舍。其实会觉得美丽是有的,但是却与我无干。当我面对着昂贵的菜单还有服务员一脸不屑的时候,会觉得一切都那么不值得。也许,这里所谓的各种“幸福”是在充足经济条件下才可以得到的物质满足。

下午沿着杜乐丽花园本想顺便去看下橘园结果走过了便只能去日思夜想的卢浮宫,这里当然不会令人失望。前些日子看《德军占领卢浮宫》,开篇便是 ''Louvre, Louvre',如今终于有幸亲见,也未枉却这微薄的宿命。很多画作我们大学艺术史都见过,因此也便再熟悉不过。

在得知周四奥赛博物馆开门到晚上九点之后我兴冲冲的就去了奥赛排队等待 。会看见有有法国人躺在雕塑旁小憩 。其实会觉得能住在巴黎真是件幸福的事情 ,兴致所至还可以免费地来看画 。

大概不会忘记罗丹的《地狱之门》(La porte de l'enfer).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自助时跟新认识的拉美老大妈一拍即合约好了一起去凡尔赛宫 。天依旧下着雨,不过能有人一起玩也不会觉得太无聊 。

凡尔赛宫的音乐花园〜

回到了旅馆稍稍休息便又去了著名的蓬皮杜文化中心 。其实很久前听闻这个馆时也是被他的建筑设计所吸引,如今有幸能去看望他内心也会有小激动 。

这里艺术类书籍折扣多得我都要落泪了。。。如果马村的书都可以有这样的折扣该多好 。

第四天早上我直接去了卢浮宫 。走了黎塞留通道直接去看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画家的作品 。其实会觉得要是想仔细观看每一幅画其实真的要花很长时间 。只不过我时间太紧,但还是被这里的作品所感染了 。

其实对于巴黎圣母院的相关作品并不了解。其实在这里就是长时间的等候,只为登到顶端去看钟。后面有中国家庭给自己的子女讲解整个一段历史。会觉得我要是像那个孩子一样那么小要是能来到巴黎,也是幸福的。

之后去看了大皇宫美术馆,但是进去了之后真的对里面作品的画风表示无法接受 ,但是建筑设计我给满分。

几日的阴天之后终于换来了一场大雨 ,雨过天晴后的巴黎不能再美丽 。整个城市净透着一种清新与自然 。

沿着亚历山大三世桥我走向了巴黎军事博物馆,因为过了参展时间所以最后没得参观 。当然也会成为下次我来巴黎的目的地之一 。再见巴黎。👋👋👋

03/07/2016 你好,斯特拉斯堡

我到斯特拉斯堡的时候正式周末,所以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静甚至到有点冷清的感觉 ,但是不得不说景色真的很漂亮!连这里的车站都很有设计感 。这里的小法兰西也美的像幅画一样。

第二天我打算去德法边境看看,但是整个旅程并不顺利以至于有些泄气 。先是因为车票问题被罚了34欧,罚款之后正好来了一辆车直接上去了后来发现坐错了还要在倒车,之后因为有个女人帮我指路还被她要走了20欧,所以觉得整个人都fatal了。

即将穿过德法边境的我内心其实还是会有小激动的 。

然后就到了这个叫Kehl的德国小镇,其实有点惊讶德法边境都没有人查护照。来了之后买水时发现我们的语言交流障碍太多,再加上被告知那个超市的小瓶水全都带气所以很忧郁只好买饮料喝,然后就出现了下面那副我一个字都看不懂的德国饮料瓶。

05/07/2016 你好,科尔马

来到科尔马之后这里的物价让我惊喜。下面那一顿才花了八欧这在法国我之前都没想过。小威尼斯也真的超级美!

第二天很无聊便去了科尔马附近的一个叫Turckheim的村子,感觉会是我整个旅行最念念不忘的地方。

07/07/2016 你好,日内瓦

之前我常听大家说瑞士物价昂贵,去了之后真的是感觉什么都吃不起了,而且这个城市某些服务员的态度也是前所未有的差,以至于我对于这个城市的印象也就真的不太好。不过风景真的还蛮不错的。

其实去之前不知道原来湖里会养天鹅,所以刚看见的时候吓了一跳,不过不得不说日内瓦的水真是清澈!

Mont-Blanc

我走近喷泉,看见巨大的水柱直冲天际,带着一种难以预测的力量,与天空一气呵成出一片再壮阔不过的景色 。也就是在那一刻我知道,那将成为我对于日内瓦最美好的回忆 ,我也将用余生来纪念他的存留 。

09/07/2016 你好,里昂

里昂时又是一个周末。当时光找‘宾馆’就找了大概一个小时,后来可算通过当地人的帮助下才联系到了屋主,发现其实我租的是一整个piso,所以当时有点小惊喜。说实话城市蛮无聊的,地铁的味道比巴黎的还要难闻些,还没空调。到了晚上竟是些吉普赛人凑在地铁旁骗人钱。想起某童鞋的那句 “穷山恶水出刁民” 来。

11/07/2016 你好,艾克斯

艾克斯唯一的目的大概就是看薰衣草了。破费了六十五欧找的公司带着去看薰衣草。长时间在阳关下暴晒与燥热让人疲乏。薰衣草散发出浓郁的刺鼻芳香。拍照的人们继续疯狂拍照。

最后我们去了当时塞尚常去练习作画的Montagne Sainte-Victoire,也看到了另外一侧建的大型水电站。

那两天住在 Le Tholonet 附近的 Palette,离市中心半个多小时左右的车程。落日相当的壮丽。

13/07/2016 你好,戛纳

戛纳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整个城市逛下来半天而已。也去看了电影宫,其实没有想象之中的壮观。海风不停的吹。

14/07/2016 你好,尼斯

最后的落脚处便是尼斯,也是我整个旅程的最后惊喜。本以为会像戛纳一样的海滨城市没想到会像巴塞罗那一样浑身散发出迷人的魅力。干净而整洁的街道,现代与古典兼具的马塞纳广场,还有天使湾那一抹浅浅的蓝,向我一遍又一遍的验证着 “蔚蓝海岸” Riviera francesa 的无穷魅力。沿着海岸线向西一直到灯塔下面的石阶上长时间地欣赏美的令人心碎的落日,有那么一段时间海天在火烧云的霞光中连成一片简直美得不像话。再走回来听着吹萨克斯的人,乐曲声也就飘荡在风里。其实会觉得在这里当一只海鸥也是幸福的。地中海的人生活,令人忘记忧愁与烦恼。海边上坐满了人,大家都沉醉在这光影中,这大概就是幸福了吧。

当然也就是当天晚上发生的恐袭,第二天,新闻接踵而至,起来满是亲人的问候。走到街上人还是一样多,依旧会有背包客走在街上找着住宿与饭店。博物馆倒是清一色的关了门。我收拾了行李,起身去了机场。

也会想起安妮宝贝在《莲花》中的字句 “人世的喧嚣和浮华不能与它对峙,即使轮转的生命也不能够。这一刻,他们停留在世间的边缘,与之惜别,也许这就是最后一眼的留恋。豁出生命与之靠近,最后双手空空走出。他们注定将用余下的一生与此告别,并以此验证他在时间中留下的烙印和标记”。

我的旅程也就至此结束,飞机降落的那一刻,七月未央,我又回到了燥热的马德里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1 01:0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1 19:0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