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极“泰来”

碎影 (北流) LV.2
2016-07-31 09:04 1341/5
  • 出发时间/2016-07-21

【前言】
最初听说泰国旅游是从我一个朋友说起的,当初只知道泰国游性价比高,乘着暑假有时间就去了一趟泰国游。写游记也仅为了纪念这次旅行的点滴,以及顺便给同样喜欢自由行的伙伴们一点帮助。因为第一次写游记,为了写的清楚方便朋友们看,所以借鉴了一位网友的格式,在此感谢。

时间

公元贰零壹陆年柒月

地点

曼谷、普吉、芭东、皮皮岛芭提雅

人物

中二花痴语文老师, 路痴呆萌英语老师。

出发前准备

1、泰国地图,这个可以用志玲姐姐语音的高德地图搞定。全程定位,非常实用。
    2、护照和签证。护照尽量提前点办理,因为到时候订机票需要到护照证号。签证同理,泰国支持落地签,但是建议有时间的话尽量在国内办好签证,原因1:国内办好的签证允许在泰国的时间长;2很多国内的旅游团都是落地签的,所以要排队得等比较长的时间。
    3、机票,机票能提前订的就提前订,因为能省不少钱。另外在订机票选航班的时候尽量选可以免费托运的航空,比如泰国东方航空。
    4、money,出国前要么你携带4000人民币/人,或者每人带20000泰铢,泰铢有几种兑换方法,①、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提前两到三天预约兑换,这种的兑换汇率是最高的,目前大概是5.3左右; ②、带现金到泰国机场里的exchange兑换,汇率大概4.8; ③、办一张信用卡or华夏银行卡or银联卡,到机场的ATM直接领取泰铢,除了华夏卡第一笔不需要手续费之外,其他的卡每笔扣50泰铢;④、先到机场兑换小额,然后到市区的superrich兑换,汇率大概5.1  。我由于没来得及提前去银行兑换,只能求助于泰国的朋友松哥,在此再次感谢哥们儿的帮助。
    5、其他的准备一些晕车晕船药,腹泻止痛药(水土不服的前两天用到,很实用。)墨镜、充电宝、相机、防水袋(质量好那种,不然.....准备换手机吧)、浮潜设备(洁癖朋友)。

泰国是一个东南亚国家,以咖喱饭和面食为主,去到泰国一定要点的几道菜:1、冬阴功(重口味)2、咖喱蛋炒饭   3、芒果饭   4、干炒或者湿炒河粉。   海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只能说和国内差不多,也或许我没找到便宜的地方。水果同理。

酒店尽量在出发前定好,并且结合地图筛选出行比较方便,距离你玩的地点比较近的店。推荐用Agoda或者Booking预定,预定好之后,在出发前从你绑定的邮箱里打印酒店的入住凭证,一式两份(备份一份),到时候下飞机乘坐minibus的时候方便给司机看你住的地址,并且入住的时候出示凭证就行了。

在泰国旅行除了机票主要有一下几种交通方式:
    1、minibus    机场到市区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在机场里就有买票的点。
    2、taxi      最贵的也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只有有钱,去哪都行。
    3、突突     仅次于taxi多的三轮摩托车,搭乘的时候尽量砍价。
    4、摩托车     住酒店后建议租一辆,只需护照和200B/天,油需要自己另外加,在泰国摩托车是主要交通工具,需要注意的是,泰国曾经是英殖民地,所以是靠左行驶,还有一定得带头盔不然会被交警拦。
    5、船     需要在码头或者叫酒店前台帮你预定。

行程计划

由于我是之前就把所有机票和酒店订好了,所以行程也是按照机票的时间安排的。
7月20日,提前一天到达南宁,为了赶上第二天早上的飞机。住了一家城市便捷酒店,订的时候看走眼结果订到了一条修地铁的路,期间还丢了一张房卡.....(此处省略N个草泥马)
7月21日,到达曼谷,从曼谷机场到酒店,其中转了一次机场专线,两次轻轨。(搭轻轨的同学请参考搭乘地铁方法。)傍晚去湄南河码头与好友相聚,吃饭。
7月22日,乘船去大皇宫、中午到siam中心商场逛、暹罗海洋世界。
7月23日,早上去郑王庙、卧佛寺、下午搭乘飞机飞普吉。
7月24日,租摩托车去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晚上去江西冷商场、酒吧一条街、做马杀鸡。
7月25日,乘船去皮皮岛,午饭后报皮皮岛一日游 (猴子岛、玛雅湾、浮潜、维京洞、长滩、看日落)
7月26日,回普吉的芭东海滩,傍晚看日落,晚上逛酒吧街,simon人妖表演。
7月27日,乘飞机到芭提雅,夜晚海边西餐、夜晚海边吹风散步。
7月28日,芭提雅天堂3D艺术馆、芭提雅海滩、晚上买买买。
7月29日,回大中国南宁

Day 1

21日下午1点的飞机,泰国东方航空,空姐是这趟旅行里见过的最美的。

曼谷住的是靠近湄南河的曼谷青年旅店,很有文艺风格的住宿,老板也是个很热情的人。

泰国一定要尝试的冬阴功,重口味。

泰国是个小费制国家,一般正式的西餐厅用餐完毕后如果你觉得服务满意可以给20B左右的小费。

Day 2

泰国的大皇宫,相当于我们北京的故宫,只不过比故宫小很多,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值得一去,只是人很多,中国人很多,旅游团必带去的地方。

泰国对皇宫和寺庙是比较虔诚的,所以进这些场合不能穿短裤和露肩膀的衣服,实在穿了短裤,门口也有遮挡的布可以租。对了,进入特殊的庙还需要脱鞋。

外墙的花纹全部是用五颜六色的瓷片贴合而成,当时的工艺可见一斑。

逛完大皇宫后,本来想打的到siam中心的海洋世界,无奈taxi司机都不愿去那堵车的中心,又不想被突突宰,于是问路人怎么去,多得一个当地的大妈指路以及一个华裔的老伯热心的帮助,老伯还随身带了几份复印好的地图,给了我几张路线图和贴士,随身携带可见他帮助过的游客不止我一个。我想这就是自由行不同于跟团的体验,你不知道下一秒遇上什么情况,或许有失落,或许也有欣喜。

Day 3

由于我们住在曼谷靠湄南河附近,所以乘船很方便,小的船开的很快,感觉要飞起来一样,而大皇宫、郑王庙和卧佛寺都是在湄南河旁边,所以乘船是个很好的选择。需要补充的是,乘小船上岸的时候会有个人接你上岸是需要小费的。

我们去郑王庙的时候刚好赶上那里维修,所以很遗憾不能登上郑王庙一览曼谷市的全景。

Day 4

23日下午飞到普吉,回到芭东的希拉兰纳酒店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所以放好行李出去门口小摊点了两份泰式料理,小店的老板中文非常流利,是泰国遇到的第一个中文流利的泰国人。

24日早上很早就起床去海滩了,早晨的芭东海滩人很少,只有零星的几个外国人在跑步,喜欢芭东安静的早晨。

晒太阳,在很多国人眼里是很难接受的,特别是在阳光强烈的海滩,但是外国人恰好相反,他们把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看作是一种享受。其实在沙滩不就是享受阳光和海水的么,这也是我喜欢海边的原因之一。

在普吉一定要租一台摩托车去逛,泰国的路况都很好,戴上头盔,疾驰在海边的公路享受着凉爽的海风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在普吉除了芭东海滩,还有卡伦和卡塔海滩都值得一去,那边相对安静一些。

下雨天了,我们都躲在了帐篷里,然而老外还是依然打排球,所以说还是老外会玩。

24日晚,刚好赶上普吉镇的周末市场,骑着摩托车就去了,里面最有特色的就是小吃,非常非常多的小吃,当时恨自己的肚子太小吃不下更多的了。集市里面也很大,走到脚都酸了还没逛完,如果刚好那天碰上了周末市场就去一趟吧。

壮士,干了这碗虫子!!!

从周末市场回来后,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泰式按摩店做了一次马杀鸡,正经那种。

Day 5

25日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因为早上要去普吉镇的码头坐船去皮皮岛,希拉兰纳的免费早餐很棒,吃完早餐办理退房就搭乘预定的minibus前往码头了。

还是老外,阳光浴真的很棒,我也很喜欢在船顶上吹海风、晒太阳。

很喜欢皮皮岛的Bay view酒店,前面就是沙滩和海,中午在餐厅吃完饭后就报了一日游,每人1200B,在酒店就可以订。

夜晚的皮皮岛褪去了白天的繁忙与热闹,除了几个酒吧热闹一点外,很多地方都很安静,发动机声没有了,码头整齐地停靠着各种船只。

皮皮岛上吃的普遍偏贵,这可以理解,毕竟物资都是从陆地通过轮船运过来的,看网友的推荐,来了这家叫Thank you的餐厅,服务的小哥中文说的比一些国人还标准,服务也不错。墙上也是贴满了各种好评和留言,我吃了后感觉还可以。

Day 6

26日傍晚回到普吉的芭东,日落的火烧云把整个芭东的天空都映红了,为了赶去海边看这美丽的日落,我们俩连跑带奔地赶到海边,取出相机按下快门,只为把这美好的瞬间永远封存。

网上订购了两张simon人妖秀,全程是禁止拍照的,但是为了福利广大网友还是偷偷的拍了两张,因为实在是很不错,舞台的效果,演员的认真,精心的编导都让我觉得非常精彩。

表演结束后人妖们会在大厅前欢送,游客可以选择与他们合影,100B/人,其实人妖的生活也是挺辛苦的,还要忍受别人的冷眼。所以请不要带有色眼镜看待他们,请尊重他们。

Day 7

27日到达芭提雅芭提雅是个世界有名的城市,俗称世界性都,大多数的店都是白天休息晚上开业。在芭提雅遍地都是XXX大浴室,而这个大浴室并不是澡堂,而是Body 马(da)杀(bao)鸡(jian)。一到夜晚各种闪烁的霓虹灯和富有暧昧情趣的音乐从店里传出来,让人......咳咳,这是一个正经的游记。

Day 8

28日回国前一天,由于芭提雅实在是太艳了,不适合像我这种阳(you)光(nv)正(you)经(zai)的boy,所以白天去了天堂3D艺术馆,晚上就是各种买买买,29号早上就回大中国了。

这次泰国行,有些东西让我感触很深,比如泰国的服务业质量、泰国东南亚风情、游客们以及当地人的素质,这些与在国内旅游相比是有明显的差别的。有人问我为什么当初不选择跟团游,既省钱又省心。但是我是一个向往自由的人,不太喜欢跟团所有行程都是按部就班。并且你报的团团费越低就会越带你去一些商场或者无聊的地方,根本无法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自由行需要在出发前做大量的功课,在面对一些困难的时候需要独自解决,然而这不正是自由行的真正意义吗。所以在此写这篇游记也送给所有喜欢自由行的朋友,希望能给你们提供一点点帮助。

番外篇

泰国是个改装合法化的国家,所以在泰国街头你会看到很多改的很帅的车,就连普通的皮卡和面包车也改的很帅。并且泰国的司机开车大多都开很快,但是大多数都会礼让行人,当然前提是你走斑马线,也很少按喇叭,这点还是很值得我国许多司机学习的。

最后来两张福利,泰国东方航空的美女空姐,手机拍像素差,轻喷。

棒棒哒

2016-07-31 21:0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1 11:58

引用 unaliu 发表于 2016-08-01 11:58:27 的回复:

回复unaliu:你也可以的。

2016-08-01 13:2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1 18:25

引用 szchristann 发表于 2016-08-01 18:25:56 的回复:

回复szchristann:你将有一个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