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の行---一路向南,城市以南。(延吉 哈尔滨 开封 洛阳 武汉 黄冈 阳江 开平)

• 出发时间/2015-12-25

#写在前面#

这是一个分段的旅行元旦之前去的哈尔滨,元旦之后到的南方,原本是计划了好久的行程,实施起来又差了不少,所以后期基本上就是随意为主,随走随停。觉得喜欢就会多待些日子,觉得累了就多歇几天。路上天气都不是太理想,偏北一些事雾霾,偏南一些是阴雨。好在想看到的基本都看到了

小木屋 来延吉一定要去趟小木屋 菜是相当的辣

米酒

朝鲜大冷面

下面是美食喽

#关于连接and费用#

关于交通:
城市之间基本是火车,短途硬座,长途可以承受的话就硬座,不行的话就卧铺。距离比较近的城市大客。城市里基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交/地铁/自行车。
延吉---哈尔滨  动车
阳江---广州  大客
广州---北京  卧铺
关于吃and住宿:
因为大部分的地方有要好的同学,朋友,战友,基本上都是住家里,宿舍,哈尔滨住酒店(当地酒店)2晚,开封(速8)一晚。
当地小吃为主,都是一些有特色,感觉去那个地方必须吃的,当然还有wuli晓敏同志和迪迪亲自下厨的盛宴,必须带我吃的各种好吃的
关于门票:
开封府:30元(半价,学生证)
龙门石窟:40元(半价,研究生学生票,为数不多可以用研究生学生证的地方)
黄鹤楼:80元(全票)
开平碉楼:50(半票,因为时间紧,只买了两个景点的联票,著名的有五个景点)
关于费用:
没有特别计算费用,因为住宿省去了不少,在哈尔滨蹭吃蹭喝,在阳江吃住无忧,门票加车费加上小吃费加上鲜有的住宿费应该2500多.
关于每个城市的具体行程:
下面会分段讲解。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痴呆啦#

#短暂延吉小介绍#

延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顾名思义,这里聚居着很多朝鲜族的同胞。延边有很多美丽的风景,长白山图们河,防川一眼望三国。没有到达这里时,感觉这个与朝鲜相连的地方很神秘,这种神秘氛围应该是被朝鲜这个国家烘托出来的。
2014年6月我到了长白山,到了延吉。看了长白山的美景,吃了朝鲜族的美食。真是大大的爽,眼睛爽,嘴巴爽。。。(打算写游记的第一篇,其实也没写过几篇),当决定考研时选择学校,也深受这次行程的影响。
延吉的美食真的可以让你吃上好久,特别好吃,特别正宗。这里的风情算得上是韩国预热篇。随处有汉字的地方就有韩字,耳边充斥着安宁哈噻呦,小姑娘小伙子都很韩范,大妈们同样也很韩范。。。
景点推荐:长白山  图们  珲春  延吉帽儿山
吃货推荐:随便一家韩食小店都棒棒哒。比较有名的有丰茂串店(韩式撸串)百年石锅(日常韩食)兴豆饭店(网上推荐比较多,确实好吃,价格小贵,店长基督徒,周末不开张)还有很多小木屋,类似于酒吧,可以体验一下。

石锅拌饭

大冷面。。。

啤酒屋--月牙骨饭团 鸡排 猪蹄

米酒

学校的风景 有木有很浪漫

#二度哈尔滨---with苏苏 飞哥 山歌#

第二次到哈尔滨延吉出发,哈尔滨与苏苏,飞哥,山歌集合。停留两天,回京。他们提早到一天,去冰雪大世界,还吃了天价鱼我因为之前去过冰雪大世界,而且门票太高,第二天到达。三天的市内交通是包车。哈尔滨市内有到咯景点的公交车,出行时很方便的。
Day1 冰雪大世界---太阳岛---吃天价鱼---江上飙车(此处省略一万字)
Day2 防洪纪念塔---松花江上---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距离都比较近,步行即可)---江上飙车---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夜景)
Day3 果戈里大街---老道外古建筑群---北京
景点推荐:冰雪大世界 太阳岛 松花江 中央大街 圣索菲亚大教堂(里面参观20元,学生半价,没什么意思)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没有索菲亚有名,但是风格不同,也很漂亮)
吃货推荐:马迭儿大冰棍(百吃不厌,现在5元一根,中央大街)鱼(现在应该没什么天价鱼了)红肠(随处可见) 砂锅居(老字号,好吃)老昌春饼(我们吃的是索菲亚附近的一家)
注意:1.就是注意保暖,因为特别冷,风一吹就打透的那种,透心凉。冰雪大世界尤其冷。2.带上充电宝,手机相机拿出来拍两张照就干没电了,得随时补充。

#开封有个包青天#

开封市一座古城,有很多的景点,每个景点都要门票,大部分都是后修的,老的东西很少,停留的时间比较短,就选择了开封府。
在这里,我实现了一个梦想,在开封府里看包青天,然后还得唱开封有个包青天
行程:第一天晚上,开封夜市---夜游古城---七盛角
           第二天,清真早市---开封府---包公湖---郑州
景点推荐:夜游古城,开封
吃货推荐:小吃街 四味菜(当地早餐,有汤有馍)
注意:开封的景点都比较小,而且多,如果都去道,门票花费会比较多,性价比不高,慎重选择。

#洛阳石窟在龙门#

洛阳是临时决定的行程,距离郑州比较近,火车两个小时。这个季节虽然没有牡丹花,但是别的景点依然在啊,而且人灰常少。小的时候跟爸爸去过山西的云岗石窟(据说是中国第二大石窟)所以一直想看看第一大。
行程: 第三天,郑州洛阳---龙门石窟---老街---武汉
交通工具:公交,火车站有直接到龙门石窟的公交车K81(也有直接到白马寺的,与龙门石窟两个方向)票价1.5元
景点推荐:龙门石窟,白马寺(时间太紧没有去成,据说不错)
吃货推荐:水席(特色,建议多几个人一起吃)烩面,因为下火车就直奔景点,基本一天都没怎么吃,实在饿的不行,在老街找半天没找到那个有名的水席。但是一碗烩面温暖额我的心,我的胃。吃完烩面,就只剩下一把一毛的硬币了
注意:1. 出行看好天气,我当天是雾霾天气,还阴天,又冷又饿的,山里面河对面都看不清。2.研究生半价哦。3.计划好出行时间。4.带好吃的,游览时间比较长。5.带好地图。。。

#武汉不见大桥样#

武汉就是计划中的一部分,原计划两天,但是天气太不好,根本看不清长江大桥的模样,登上黄鹤楼,也看不清下边,最后还下起了小雨,我在江边踟蹰了好久,买了张下午的票到黄冈。没有去成武汉大学,东湖,虽然现在没有樱花,但还是挺遗憾的。
行程:第四天,黄鹤楼---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黄冈
交通工具:公交,通往各景点都很方便。
景点推荐:黄鹤楼(必然要去的,其实一般)户部巷小吃街 长江大桥(可以坐船横渡长江,2块一位,南京也有)夜景应该很漂亮
吃货推荐:热干面(蔡林记)鸭脖(怎么着也是感觉还是武汉正宗)
注意:1月的天,还是挺冷的,湿冷湿冷的。因为早上到的比较早,就随便乘了一辆公交,走了个来回,看了看这个城市,消磨一下时间,感觉这个方式听不错的。

#黄冈见证战友情#

距离新兵下连五年后的相见,最深难抵战友情。来到黄冈挺想去黄冈中学的,伴随青春岁月的黄冈试题。。。(此处省略一万字)
行程:第五天,筷子巷小吃街(大部分在这徘徊)---遗爱湖
           第六天,在寝室厮混---武汉---广州
交通工具:城很小,打车,起步五块。
吃货推荐:豆花(三四元一碗,淡淡的奶香味儿)
注意:黄冈有三个站,站都很小,城际列车通行,有点像地铁站,提前看好在哪站下方便。

#从未到过阳江岸#

此次行程的一半时间都在阳江,主要是姚迪同学实在舍不得我,把我身份证和行李给扣了。。。南方的热带水果 又多又便宜又新鲜,其实我就是来度假的
行程:第七天,广州---阳江 吃和休息
           第八天,阳江市里一日吃,迪迪想把所有好吃的都给我吃
           第九天,还是吃---温泉
           第十天,东平镇海边
           第十一天,环海边自行车骑行---东平镇---珍珠湾
           第十二天,开平一日游
           第十三天,吃和休息
           第十四天,吃和休息,玩
           第十五天,BBQ

交通工具:司机迪迪 司机真真
推荐景点:珍珠湾(那个沙滩和水,没塞了)海陵岛(天气不好,基本都在下雨,遗憾没有去成)开平碉楼(建议两天,把五个景点都看看,景点之间都有通勤车)
吃货推荐:生蚝(wuli迪迪是小能手)早茶
注意:带伞(随时会下雨)

#鹅城就在自力村#

因为某种原因,度假时间延长,姚迪同学推荐我去开平碉楼,因为离得近,而且是让子弹飞的拍摄地。
行程:阳江---开平---自力村
交通工具:阳江开平有客车,车次比较多,车程两个小时多,一路风景不错。开平汽车站下车就有公交车站,有去自力村的公交,6块(也会经过立园,景点之间有通勤车,到一个景点就不用担心,也可以包车,价格看去几个景点来定)
注意: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两天,5个景点都看看。景点就在村子里,不要破坏老乡的菜园什么的。

#爱与旅程#

这是一次有关于爱的旅程,去哈尔滨的时候,有三个小伙伴,这是我出行人数最多的一次,最开心,随心所欲的一次。我独自踏上南行的火车,见到我久违的朋友们,认识了可爱的新朋友,一切都是美好的。旅行本身就是爱,旅行本身就是温暖。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31 21: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1 11:58

2016-08-06 23:53

引用 cinta 发表于 2016-07-31 21:25:1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cinta:谢谢

2016-08-23 14:46

引用 小懒虫lynn 发表于 2016-08-01 11:58:27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小懒虫lynn:那真是太好了 谢谢

2016-08-23 14:4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06 23:53:10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8-23 14:48

左邻右舍

2016-10-17 10:10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很赞,楼主一路下来的勇气好让人佩服,不过我们出门都是在木鸟短租上订房,住着还不错,推荐一下,楼主有机会可以试一下,期待楼主更多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