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获珍“堡”——TG在俄罗斯

cxgigi (深圳) LV.7
2016-07-31 09:38 1025/4

写在游记前面

俄罗斯之旅是2015年的国庆节成行,回来后由于拖拉症发作严重,加上新身份的突然降临,直到今天,2016年7月1党的生日,我家小汉堡的预产期才开始动笔(完工不知道啥时候,可能写到一半就到医院生孩子去了哈哈哈~)。

标题有两层含义,一是俄罗斯之旅中,圣彼得堡是整个行程中最惊艳的段落,二是在这次旅行中,意外收获了我家宝贝小汉堡,so,如获珍堡~

这是TG世界环游系列的第二篇,距离上一次马来西亚已经3年了,才再次出发,进度实在不算快~但不管怎样说,我们还有下半辈子慢慢走,不过估计会有很多篇章是TG-BB,哈哈哈~

这次的行程一共12天,行程为深圳(出发)-北京(2天1夜)-伊尔库茨克(中转)-贝加尔湖(1天1夜)-伊尔库茨克(1天1夜)-莫斯科(3天3夜,含苏兹达尔)-圣彼得堡(4天4夜,含夏宫,叶卡捷琳娜宫)-北京(中转)-深圳

整个行程来讲,我觉得各有各的特色,每个地方都不会让你失望,除了食物……卢布的暴跌让你有种土豪消费的感觉,俄罗斯的景色真的很棒,签证确实很容易,当地的治安其实我觉得整体来讲还是不错的,不过圣彼得堡真的好多小偷,至于语言方面,现在各种翻译工具都很好,而且景点和餐厅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是会基本英语的。

贝加尔湖感觉冬天结冰的时候去更美,看到很多游记上的蓝冰,我们去的季节是没有的,环湖小火车因为时间不凑巧没有去,但是看到路上遇到的同伴拍的照片,错过真的挺可惜的。莫斯科的金环小镇名不虚传,至少我们去的苏兹达尔就很好。圣彼得堡,各种美~除了小偷多,其他都很棒~

整篇游记的段落会按照衣食住行游五个篇章来写,前面四个主要是攻略,不会太详细,因为其他很多游记估计有更详细的,毕竟时间过去很久了,没办法记忆犹新,这也不是我的强项~最后游部分就主要是晒图(路人甲:那你这篇游记有啥用……我:主要就是为了晒图),还有心情的分享~

好啦,废话结束。和别人的游记开篇就是大段的当地人文,历史精华对比,我这篇游记真是……忽略吧~~

为了给前言加点好看的,先贴几张图吧……

夏宫旁边的湖,不知道什么名字,即使在旅程的最后两天,已经疲惫得不成样子,但这片美景还是让我们惊呼不已,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湖中央悠闲的肥鸭也是一景~T说觉得在俄罗斯最开心的不是广场上看到的鸽子就是这里看到的鸭子,每只都那么肥美,和人那么的亲近~~

贝加尔湖畔彩色的小房子,房子旁的树挂满了或金黄或大红的叶子,整齐的院落构成的美景……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旁边也有拿着单反驻足的游人~

苏兹达尔,传说中金环小镇里最美的一个,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关于它的描述已经很多,我只想说,闻名不如亲临~~

衣~~

这一篇章感觉主要是为女同胞写的~特别是秋冬出行俄罗斯的女同胞~

问题来了,箱子容量和体力有限,怎么搭配能在整个行程的照片里既不显得颜色单调,来来去去就是那两件衣服,又不至于因为沉重的旅行行囊而拎断手呢?

答案就是,帽子、围巾、鞋子、项链、眼镜等各种配饰!

在收拾衣服的时候,开始我的想法是那么冷的天气,感觉作为重头戏的羽绒外套肯定要带两三件,结果一塞箱子就傻眼了,两件就能把箱子塞满……

想了好久,我终于决定只带最修身的那件白羽绒外套,另外加一件亮黄色的外套还有一件室内薄外套。

然后帽子带了四顶,临时淘宝的两顶在后期的拍照中都很满意~

鞋子三双,分别是两短靴一长靴,最后发觉还是短靴的使用率比较高~

其余的,围巾两条,厚薄各一,项链几条,但其实除了室内拍照一般上不了镜,墨镜一副,主要是大太阳的室外照。

这样的搭配下来,整个行程中,由于俄罗斯刮风的时候能到零下几度,出太阳有十几度,但这些搭配足够让我抵御各种天气,拍出美美的照片啦~

ok,这篇废话结束,奉上不同搭配的照片几张(耶,又是我最爱的晒图时间

食~~

其实我很不想写这一篇!!但是我后来想想,吐槽也可以算是一种经验分享吧,那就还是写吧~~

这篇章主要是为了郑重告诉各位准备俄罗斯旅行的小伙伴们,俄罗斯美食真不是我等中国俗人可以尽情享受的,请做好吃不饱吃不好吃不下的各种心理准备~~~

好吧,没有那么吓人,但是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肯德基了咯……好吧,其实也还有一些东西是不错的,譬如很多连锁快餐店都有的鸡汤,很清淡,还有在叶卡捷琳娜花园附近一家小餐厅吃到的炒牛肉~还有圣彼得堡酒店附近为某人庆祝生日吃到的牛扒~~

最难忘的是T在半夜给饿肚子我的跑出去打包的“fried chicken wing"(夏宫某不知名小餐厅的蜜汁烤鸡翅~~)。

经典的俄罗斯美食,红肠?no!红菜汤?no!不过可能这也是我们没有做好美食攻略的报应吧……反正我整个行程是各种吃不惯,回到国内就直奔小龙虾店

不管怎样,吃的照片还是要放几张,大家随意欣赏……要找美食攻略的请另行百度~~

每天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挺丰盛的,一定要吃饱~~

难忘的fried chicken wing~~让饿了一整天的我终于吃饱了~

黑暗料理一,忘记是鸡肉还是什么肉了……

黑暗料理二,生牛肉……

这家牛扒还不错~~

俄罗斯的甜品好像也挺出名的,但是我对甜食一向不太感冒~~

各种漂亮的小蛋糕~

伊尔库茨克遇上的快餐店,感觉是那么多天最划算最好吃的一顿~~那个小鸡汤在很多地方有遇到,棒棒哒!

这就是小鸡汤~~

住~~

写这个还有下个篇章,要隆重感谢下我家T~~因为全程的机票酒店行程安排都是他一人搞定,掌声鼓励~~

这次住的几家酒店,我都是比较满意的,booking.com挺好用的,其实大部分酒店名字我现在都忘光光了,看看历史订单全部可以翻出来,哈哈~

这次住的酒店环境位置都挺好的,再一次深深感觉到卢比贬值,去俄罗斯旅游是多么划算的事情~~

以下主要罗列下这次我们住的酒店名称和简单的住宿体验,其他的信息booking.com上面非常详细,我在这里就不卖广告啦~

贝加尔湖: 贝加尔梦幻酒店 Dream of Baikal Hotel

贝加尔湖旁,是一栋温馨的小别墅,房间不大,比较简单,暖气很足,店员很nice,早餐也不错~院落的秋千加分不少~

伊尔库茨克:Hotel Irkut(伊尔库特酒店)

离列宁纪念广场不远,爬楼梯的小楼房,房间有小客厅~

挺多中国人来这里的,我们入住和离开的时候都遇上几波~我们从贝加尔湖过来的时候遇到来自上海的小伙伴,一起坐车聊起来发现他们也住这家酒店,真是好巧~

莫斯科:Peking Hotel(北京酒店)

附近的地铁站跟红场只有两三个站,步行也只要20分钟,交通很便利。电梯非常窄,整个楼的装饰很古典~

圣彼得堡:金三角精品酒店 Golden Triangle Boutique Hotel

这里交通是真的很便利,离涅夫斯基大街(Nevsky Prospekt)就100米,但可能也是因为这个缘故,前台居然是在三楼,房间也不算大,但是室内装修非常棒。

夏宫:新彼得大帝酒店 New Peterhof Hotel

为了就近逛景点,最后两个酒店都是在景点旁边。我们在夏园就在这里旁边入住,酒店和周边环境都很好,晚上还跑出去打包鸡翅吃~哈哈

叶卡捷琳娜花园:叶卡捷琳娜酒店 Ekaterina Hotel

这里似乎很少看到游客入住,问路的时候遇到也住这里的2个俄罗斯人是来出差的。套间很大,窗户隔壁就是叶卡捷琳娜宫殿的一处没开放的广场,但是也因为如此,晚上好冷清!!感觉好怕怕~~~

行~~

我们这次的行程并不算最合理的,因为贝加尔湖莫斯科/圣彼得堡还是有较远的距离,一般人的行程是不会同时去的。所以这个篇章主要说说当地交通的一些情况。

关于过海关,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在吐槽通关效率低,我跟你们说,也不完全如此,感觉看运气。。我们入关的时候就碰到最慢的一条队伍,隔壁队伍至少比我们快1.5倍。。。。

俄罗斯的地铁是很出名的,很多地铁站都是可以好好拍照,而且交通线路非常发达。所以在莫斯科的时候,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也买了多次卡,攻略不细说,很多游记都有~

去金环小镇苏兹达尔主要坐火车转巴士,火车分快慢,我们去的时候很容易买到了快车的车票,很舒服宽敞,特别车上的洗手间,超级大!但是攻略没做好,回来买的是卧铺那种慢车,车厢的气味真的是记忆犹新啊。。

圣彼得堡去夏宫是坐船的,去叶卡捷琳娜花园则是打的,话说俄罗斯的的士也是挺公道的,不用担心乱宰客,只不过司机一般不会英文,沟通起来需要借助翻译工具,不过一般你准备好要去的景点俄文,就问题不大了~

圣彼得堡的小偷是出了名的,我和T也被盯上了,有人在路上装作推销东西一直跟着我们,然后另外有人来摸T的背包。我们开始还不知道,后来有人过来提醒,才发现背包开了,幸亏T背包没有贵重东西,现金放在最外面的小袋子,反而没打开,所以没有丢东西~~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背包什么的最好放胸前,而且对于那些无端凑过来的人一定要注意。

游~~

这个篇章主要就是晒图啦~找攻略的朋友可以绕路啦~~开晒~~~

贝加尔湖莫斯科圣彼得堡完全不在一条线路上,加上这里纯粹为了李健的《贝加尔湖畔》这首歌,也是挺任性的
虽然并不是最美的季节,网上游记看到蓝冰的贝加尔湖那是美得震撼人心,这个季节的贝加尔湖看起来也就一个大湖而已。
虽然因为时间关系没能坐上环湖小火车,看到路上认识的小伙伴发出来的环湖风景照片也是令人十分羡慕。
但当我们出了机场,坐着雇来的车子赶往贝加尔湖的路上,看到长长的公路,大片的白桦林在道路两边快速倒退,彩色的小村庄不时出现,到最后看到平静的大湖那刻,听着《贝加尔湖畔》这首歌,那种惊艳和惊喜的心情也是难以言喻的。

伊尔库茨克喀山大教堂,鲜艳的色彩让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彩色俄罗斯。里面的小花园更是精致,让人流连忘返,频频驻足。对于初到俄罗斯的我们,这一切的感觉都是难以描述的。

伊尔库茨克喀山大教堂出来,一路闲逛到这片地方,发觉很多外形精致的餐厅,忍不住就留影了。

叶卡捷琳娜花园初印象,大气与精致兼备,再配以湛蓝的天空,大片的白云,仿佛世外桃源的宁静感油然而生,让人只想在这里静静的看着这一切。

这片蓝与这片黄的完美交融,怎是一个美字得了。

庄重而美丽的教堂。

漫步在苏兹达尔的小花园里,惬意且悠闲。

很喜欢蓝天白云映衬下的红花绿树。

夏宫酒店附近的湖,拍了好多照片,随便拍的每张照片都美得像明信片。

还是那个湖,还有T很喜欢拍的肥鸭子~

好喜欢这样的蓝天~随便拍张酒店外观图都十分漂亮~

随便来张街拍吧~

再来张背影街拍~

我爱飞翔~~跳跃起来吧~~

人来人往的红场。

在红场抓拍到的两个可爱俄罗斯小朋友,真是超级萌。

难得的大太阳天,我爱天晴~

世外桃源苏兹达尔,随手拍都是美丽的风景。到处都是木头房子,美丽的小花园。

苏兹达尔每一间小房子都是美丽的风景。

彼得大帝,T的最爱。

这不是这里最美丽的时节,比起网络上的图片,红花明显少了很多,但还是觉得美~

忘记在哪里拍的小公园,满地的黄叶很美~

来张合照自拍吧~自拍杆还是挺好用的~特别是天冷戴手套的时候~

写在最后的一些话

正如文章开始说的,写到这里已经是7月底,我已经从孕妈升级为妈妈。我的可爱小汉堡已经在7月7日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啦~

接近满月才有空把这个游记补完,因为当新手妈妈的日子真是痛苦并幸福着的。好怀念二人世界的时光,但是抱着小汉堡的幸福也是不愿意舍弃的。

可能因为时间过了太久,也可能是这篇游记更像是我的流水账日记,记录的是一些琐碎和感想而已,不一定能帮助到大家什么,仅仅是个人的一些记忆的分享,希望以后重温的时候也能整理一些特别的回忆。

最后,把这篇游记送给我可爱的女儿,7月7日生的小公主,爸爸妈妈爱你:)

哇,好美啊,张张都如明星大片~期待以后TG带上小汉堡的游记哦

2016-07-31 10:18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01 09:25

引用 子燕 发表于 2016-07-31 10:18:23 的回复:

回复子燕:哈哈哈,谢谢子燕捧场

2016-08-02 18:16

引用 livia 发表于 2016-08-01 09:25:2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livia:隔太久了……我也觉得好多照片没放出来,好多东西没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