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父母云梦游——2012.10月云南行(2)

2米 (北京) LV.5
2016-07-31 09:52 150/2

接上回

桃溪谷,爸爸妈妈一直开心的往前走,步伐轻盈!顺着一条明亮的溪水顺路而下,四周洋溢着真切的安宁。在谷里还有间莫催茶室,可以喝茶吃饭,挺有味道。好在莫言得诺贝尔之前偶去的,我不是信莫一族!出桃溪谷之前遇到了一位沈阳小伙带着他年轻得父母潇洒的骑马而至,真飒!不过费用稍高据说千余元。另外,桃溪谷是不收门票的,如果门口看车得要您买20元门票,可以拒绝!

离别桃溪谷已近下午2点,本来准备去才村码头乘船游洱海的,我临时改线去了“蝴蝶泉”。司机师傅话少但句句刺耳,去桃溪谷之前,他说“这个地方没人去,你父母也爬不上去。”这回要去蝴蝶泉又说“那有什么好看的,就一口水池一棵歪脖树。“我怕是找出了我青春期的拧巴劲儿!满脸堆笑说“那好,我们就去蝴蝶泉吧!”

蝴蝶泉,来对了!对于年复一年,我父辈的历程。过往的美好早已被生活重担、琐事消磨在记忆深处了。蝴蝶泉对于他们来讲,代表的不是一部电影,而是他们充满朝气、理想以及单纯的青春时光。定不是为一汪清水和几只艳蝶。

桃溪谷到蝴蝶泉大约30分钟车程。景区不大,顺路石路而上几分钟就达泉边。高耸的竹子将石路分出上行和下行,夕阳斜照,光影婆娑,着实浪漫。老爸突然狂奔几步,回过头举起摄像机对着我们,俺老妈旁若无人的开腔大声唱起“大理三月好风光哦,蝴蝶泉边来梳妆呀……”。我看着、听着,幸福满满的!

在蝴蝶泉磨叽了挺久,里面有个蝴蝶博物馆。老妈驾到,引的若干蝴蝶停住其肩,围观者甚多。她自顾自的开心,打心眼里的骄傲。我未曾惊扰!

回古城云上居已经很晚了。来不及多做歇息,拖着疲劳的爸妈,忙去找“食”。真是慌不择路,知道途经博爱路入人民路,但我这次完全走反了。中途老爸在热闹的人群中走丢了,看来不吃饱这脑子、身子是不给力啊!绕了很大的一圈才找到“苍洱春”。到店还不到9点,不差钱的老板确淡定的说“我们都卖完了,没啥可吃的了。”苍天,腿软,看眼老爸老妈,无颜!我顿时想起了余华《活着》里面那人任凭天打雷劈,反正咋着都活着。我腻着一张脸的跟老板说“您看我带着两位70+的老人家,走了一个多小时,慕名而来,俺们明儿一早就走了,下次再来怕是不知何时了。”老板仗义,收下了我们这最后一桌。

一顿狂吃,我以三碗大白米饭捍卫了尊严。抹着油嘴,致谢老板!逛了逛大理繁华得夜!如前所说,我的爱不在于此,所以算是告别吧!

十一听说去往返丽江道路拥堵不堪,4小时车程变成了12小时。所以,在昆明时就提前订好了去丽江的火车票,取票在大理

要说这次大理的遗憾,那就是没有去“鸡足山”。不过,这也便成了我重归的理由。

白族是浪漫又人性化的民族,在每年农历4月23到25日是白族自己的“情人节”——哪怕只有三天。因为白族恋爱自由,婚姻却由家长做主,所以相爱的人往往不能结为夫妻。平常,已婚男女各过各的日子,两不相扰。过节时,夫妻双方都可以和族人一路欢歌,一起跳舞,然后各自奔情人而去,享受三天的浪漫时光。所以说,这也是结婚后俗世男女的节日。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情人节。

大理有用信息:

云上居——红龙井22号,复兴路步行街交叉口与五华楼相望,步行2分钟。含早餐,有观景大平台。房间干净,设施齐全,可无线上网。

老板:辛经理 13987203448   0872-2515555、2515666

全天包车:奚师傅 13988567098 (据说自组了一个车队,平时不亲自出活儿。)

订票:郑师傅13577282500

(未完待续!还有丽江虎跳峡、独克宗古城、葛丹松赞林寺、普达措、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木府、西双版纳......)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1 18:1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