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父母云梦游——2012.10月云南行(3)

2米 (北京) LV.5
2016-07-31 10:01 73/1

D3-4>10.5:K 9627 大理——丽江 火车 8:50-11:40

一早,我们在大理客栈美美的吃完早饭,7:30向火车站出发。司机等在车里,瞧着我等大包小包的把行李搬上车。路上,结账时说要加50元,因为多跑了一趟火车站取票。呵呵,“穷家富路”老人言还是要听的。

上火车,别大理。3个小时候到达大名鼎鼎的“丽江古镇”。这是一个在生长中的古镇,是个营销奇迹!一个个历史上把纳西打的落花流水的地方,现在竟然都一个个乖乖的变成了丽江的“卫星城”!不服不行。丽江,现在成了古镇的代言,变成了一种格调!各地争相模仿!但是,在我看来,丽江,别人学不来!学不来是原因我想是因为来这里的游客和去别地方的不一样。每人都有一个自己的丽江,那些被浪漫故事串起来的“樱花屋”、“一米阳光”、“遇见”等酒吧,煽动着无数男男女女爱情梦想。魔法只在丽江

好,扯远了。恰逢朋友国庆节回丽江探望家人,这个土生土长的美丽纳西女人小时候每天穿过古镇去上学,有她领着我居然也迷了路。虽然,现在古镇里已经没有真正纳西本地人,但不妨碍丽江成为大家的古镇。

到丽江,先找的仍然是吃!直奔“8号餐馆”,丽江有名吃的,我早已烂熟于心“丽江粑粑、鸡豆凉粉、腊排骨火锅、米灌肠、纳西烤鱼……”

住“黄山一号客栈”在古镇的高处,可以群瞰古镇、眺望远景。从客栈下来不远即是热闹非凡的“四方街”,夏天,成都锦里也曾见“四方街”,今日得以见真容。丽江,小雨,一直听闻“晒丽江”我闻着阳光的味道一路寻来,它却给我另一面,似乎知道我这就回来。老爷子,住进客房,在摇椅上自在的晃着。忽然像记起了什么事情,蹬、蹬、蹬爬上顶楼,双手撑腰,瞭望远处!我这就干等着爷诗兴大发了!随即便嚷嚷到“这就是风景嘛!咱们逛逛去!”

(未完待续!还有虎跳峡、独克宗古城、葛丹松赞林寺、普达措、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木府、西双版纳......)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