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关西7日之京都宇治奈良大阪

Water (嘉兴) LV.6
2016-07-31 10:08 616/4
  • 出发时间/2016-04-16

转眼日本的旅程已经结束快三个月,想着记录下来才不至于缺失记忆。
    决定去日本是因为本来过年是要北京的,结果队友出了点差错,无奈退掉了所有预定,于是想接下来要策划个长一点的出游。正好两小伙伴也能空出时间,很快就定了下来。不想凑上樱花季的人挤人,于是推到了4月中旬。

关于路线

DAY1上海——大阪
DAY2大阪——京都,八坂神社,平安神宮,锦市场,花间小路,京都
DAY3岚山风景区,平野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春秋航空
4月16日 上海20:55——大阪23:15
4月23日 大阪09:00——上海11:40
来回每人1234。
16号由于上海黄色预警,导致飞机将近三个小时,好在我们本身计划当晚就在关西机场过夜,对行程并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导致一个晚上都比较艰苦。而23号回来想着飞机再有晚点的时间就可以在机场逛逛,结果却是准准的。

关于住宿

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京都前两晚,日式的祇园旅馆Q-BEH家庭间,地理位置优越,卫生舒适度都是很棒的。推荐。
京都第三晚,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三人间。
大阪大阪美和雅旅舍,类似于青年旅社,但是我们三人住了一间四人间,有点小,但是地段和还行。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线路太复杂是众所周知的, 一开始做攻略时也是很迷糊,后来抓重点大约摸清了我们的行走线路,但实操中还是磕磕绊绊。甚至于在我们去奈良的时候明明线路和方向都是对的,中途还下车了两次换车,现在都还没明白过来为何要换来换去。
      推荐使用google地图。
      然后介绍下最贴近我们行程的交通劵
      icoca&haruka套票,在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这个网站上可以提前预定,套餐中包含一张icoca储值交通卡,以及根据自身情况单程或往返关西机场的haruka车票(来回票14日之内有效),icoca卡内已储值的1500日元和500日元押金。这次我们从关西机场到京都,再从大阪关西机场是正好可以买这个套票,但是大阪必须在新大阪上车,这就使我们回来当天起了大早,反而去绕了远路,又因为遇上突发事件,差点就没赶上车。所以如果行程和我们接近的,我建议只买单程的icoca&haruka套票,大阪关西机场另买票。
      京都公交一日劵,因为京都公交路线更方便,但每次乘坐都是230日元,而这个一日劵是500日元,一天内,可以无限次乘坐,所以很划算。我们在京都三天每天买一张,毕竟乘坐不止两次。公交车站就有售,第三天的券因为前一天忘记买了,试着询问了旅舍前台果然就买到了。第一次使用下车时插卡会打印日期出来,当天有效。之后乘坐只要出示给司机就可以啦。
      在大阪买了两日周游券,性价比一般,如果想要踩的景点多倒是合适,但是在大阪专注购物的话,其实没必要。

艰辛的第一晚以及与霓虹国的初次见面

从上海出发,由于正赶上上海黄色暴雨预警,本身出发就将近21点的飞机延误了三个小时,飞机上迷迷糊糊睡了一觉,到达关西机场再办完入境已经凌晨四五点。

本来做攻略时看到说关西机场过夜挺方便,但是等我们拿好行李找地方休息时发现过夜的人比想象中多很多,要睡觉是不可能了没有空长椅,找了几个座位轮流去洗漱了一下,时间也差不多是JR绿色窗口开放的时间,一般是5:30--23:30。窗口不难找,跟着铁道的指示牌上二楼穿过天桥就是关西空港站,往里走一点左手边就能看到,我们到时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想来这些人也是和我们一样在这边过了一夜。给我们办理买票的小哥很给力,我们半吊子的英语水平加比划,也很快买好了icoca&haruka套票和岚山小火车的票,只是遗憾小火车没有买到双号位,因为双号位边的风景美多了。
      接下来是找到JR列车进站口,使用套票中关西空港至京都的票就行。我们是自由席,自己找位子坐,中途列车员会来检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发现外面下雨了,但是风景已经变成了日式的小房子,瞬间就清醒了过来。

到达京都站,下车就看到一家7-11,赶紧买了传说中的便利店饭团吃。之后的每天早饭、点心都离不开便利店,因为随处都有罗森、全家、7-11。

然后一出车站一下没适应,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我要推荐下google地图,真是超级好用,接下来的行程全靠它就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刚到那会没有摸清门路,就犯了小错误,费了好长时间才找对了公交站台。

在公交站自助机上购买了京都一日公交劵,坐上去旅馆公交车。下车后,我们站在那边辨别旅馆方向,和我们一起下车的一对日本母女看到我们像是遇到麻烦的样子,主动就上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助,刚到这里就遇到热情的人真是受宠若惊。
      我们到时还是早上8点的样子,而旅馆要下午两点才办入住,我们寄放好行李出门,行程才步入了正轨,可以细细感受异国的街景。

我们住的就在祗园附近,都说到京都应该租个和服慢慢闲逛,但是看着路上穿着和服的姑娘迈着小碎步实在不适合粗糙的我们。

初来的第一天,感觉这里的天气实在诡异,一阵雨一阵晴,但是赏樱花的时间已经过去,人也不多,反而更舒适一些。

在去平安神宫的路上就经历了大雨和日晒。
每个神社进去都要先洗手。

在平安神宫外面吃到了在日本的第一个抹茶冰淇淋。随处都有的抹茶冰淇淋之后的每天几乎都吃一个。

到吃饭的点,坐公交车去锦市场。
各种小东西和小吃。

逛到差不多可以办入住的时间,回旅馆准备休息一下,调节昨天一晚的疲劳。进了房间满足对日式旅馆的想象。

一觉睡醒已经是晚饭时间了,出门,在便利店买到超便宜哈根达斯,满足。
又是抹茶。
图是渣图,但还是要放。

夜幕降临,回去路上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岚山——平野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在关西机场买了早上9:35的岚山小火车,于是起了早,在便利店买好早饭出发坐公交车到JR京都站,然后坐JR山阴本线到马崛站,刷icoca卡就行。再步行至TOROKKO 龟冈站就可以乘坐岚山小火车。
      到了马崛站跟着人流或指示牌走一段路,就能找到小火车站台。
      岚山大约是适合樱花季来,4月下旬的岚山景色也就平平淡淡。
      小Tipe:买小火车票最好能买到双号位,不然靠山一边视野很受限制。

下了小火车,可以看到整个岚山风景区的地图,我们的小火车就是中间这条。

找好方向去竹林。
人有点多,我们也就快速的走过。

穿过竹林出来,往渡月桥方向,是一条商业小街,可以吃吃小吃,买买小东西。
      吃的推荐牛肉饼,千万不要吃那个沾酱油的团子,我们三个都觉得是不忍下咽的味道。

终于走到渡月桥,风有点大,天也阴阴,就没停留太久,去岚山站坐车往下一站走。

坐到北野白梅町站,再根据google地图就能步行到平野神社。
往平野神社的路上,都是带有庭院的小别墅,也没有什么人,像是意外闯入了一个富人区。
在这里散步的感觉也是很棒。

大概是地理位置和季节的关系,平野神社没有什么人,但是我们在这里看到了残存的樱花。

然后继续坐公交车去下一站清水寺。
我们慢慢逛过三年坂就到达清水寺。买了门票进入。
来清水寺最大目的就是看一眼这个大舞台。

逛完也已经是晚饭时间。这两天好似也没认认真真吃过一顿饭。
大众点评到一家黑牛肉店,不去神户,就在这感受一下吧。
密密麻麻的电线,路上还能望到京都塔。

吃完夜幕降临,走回二年坂店铺也基本上歇业了。作息真早。
夜景也是很赞的。

伏见稻荷大社看鸟居,在宇治感受清新的风景

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是大晴天,换了现代酒店,寄存好行李,开始新的一天。
      还是公交车到京都站,坐JR到伏见稻荷大社。壮观的千本鸟居是必去的。特地看了一遍《艺妓回忆录》,不过只是一点点的场景。
      伏见稻荷大社是个大神社,人便多了。
      以狐狸为神物,随处可见。

好多绘马。

鸟居的侧面都是捐赠者的名号和日期,大大小小的鸟居一直延续到山上。
往上爬人流量也少了,树荫遮挡下开始变得清幽起来。
我们爬到了中途的一个休息台,因为下午还要去宇治,便开始返回。

往车站的路是一条商业街,吃到了此次最佳章鱼小丸子。

买了一个日本艺伎木偶后便出发去抹茶的故乡宇治
       不同于这次行程中的其他几个城,宇治是此行中我最喜欢的地方,人不多,平静开阔,色调也变得跟抹茶色一般清新。

天气很给力,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宇治真是让人喜爱。

最美宇治

连电线塔都是抹茶色

传说中的伊藤久右卫门,吃了抹茶全席,满足。

在抹茶一条街上碰到的狗们,真想养一只。

其实宇治一开始没有安排在行程中,是后来加进去的,发现这个决定太明智。
虽然是小地方,却不虚此行。

宇治京都,终于吃到一兰拉面,哦,我最爱的面,超好吃。

到奈良看鹿

离开京都奈良,路程有点远,一条不知所谓的路线,转辗了三次车才到达。
奈良站寄存了行李,站台可以寄存行李,但是最好自备零钱哦,因为周围的店铺都不能兑换硬币,我们当时凑不出这么多硬币,耽搁了好久,最后是问了一个会中文的站台工作人员才兑换到。
奈良站出来往春日大社方向走,没多久就可以看到在路上随意走的鹿了。路边很多卖鹿饼的小摊,让游客买来喂食鹿的。但是那些鹿吃起来异常凶猛,喂了一次就会对你点头哈腰求吃,或是跟着你走一路讨食,一群被宠坏的鹿。

因为天气太好,都是穿着校服春游的学生,奈良公园也全是人。于是我们径直往前走,逛完春日大社就走小路往回走,在奈良站外面的商业街吃了一顿炸猪排,美味。

大阪买买买和踩点

取回行李,去大阪
     到站后,google地图导航步行到酒店。沿街已经是不一样的风景,都是现代高楼。
     在大阪没有换旅舍,这是我们后面三天的住宿点。类似青年旅舍,都是床位房。还好我们预定较早,订到一个四人间,三人住。虽然房间小了点,但是日本的住宿卫生条件都是超级好的。
     大阪的第一天去心斋桥小逛一圈,就回旅馆休养生息,因为第二天要开启买买买模式。

大阪第二天买买买。虽然是购物的一天,但是日本人谦逊礼貌且认真严谨的态度真的还蛮值得我们学习的。
      走在街上,所有的女性不管是年轻的还是上年纪的,都是妆容精致,相比我们又显得粗糙了,天天素面朝天。

这是一张踩点照

大阪第三天阴天,踩点。

必经之地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路上看到天空破了一个洞。

hep five摩天轮和白天的大阪城。
hep five摩天轮在梅田商区,梅田是个大站,周围都是大厦和百货,这两天我们仗着有两日周游券来回梅田好几次。

在道顿崛的正经晚饭,铁板烧。

在道顿崛吃完晚饭,出发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到达时夜幕正好降临。

正式进入夜色的大阪城,在天台吹着风看着这样的夜景,内心都平静了。

天台的荧光大道

穿越了的苍天。

看完夜景返回旅馆,过完在日本的最后一晚。

惊险的返程

起了一个大早赶飞机,因为买了返程套票必须去新大阪站坐车,以血泪史告诉大家套票中不要买返程的,不然就要像我们一样起大早。
      再比如遇上点意外像我们一样。
      本来按照我们计划时间是宽裕的,但是进站等着马上就到的车,苍天猛然发现手机不见了,大概是搬行李下楼时从口袋里掉出了,然后飞奔回去沿路找没找到,时间已经比较紧迫,再回来翻行李被列车室的人看到,比划着问了一句telephone,又比划着让我们跟他过去,结果从抽屉里拿出了苍天的手机,我们时间本来就很赶了,一直喊着quickly,但是认真又墨迹的日本人还要求登记,苍天只好飞快写了几个自己都已不认识的字。但是能找回手机也是没有想到的,素质上日本人确实是值得称赞的。
      出了列车室,掐着时间那班我们错过就来不及坐飞机的车正好到站,但是我们一早上的惊险混乱并没有结束,到新大阪站坐车口子又很多,来不及辨别方向,拉住一个穿制服的车站工作人员,出示车票比划一阵,还好那个人马上明天给我们指明了方向。距离我们的车开车还有差不多五分钟的时间,拖着行李冲进站口跨进车门的那刻,才有喘息的时间。
      所以,大家买任何东西一定要考虑周全并预留时间啊。

这次整个行程总体是成功的,虽然穿插一些意外和差错,但这样才更让人印象深刻。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1 16: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21:56

引用 海月岩cute 发表于 2016-08-01 21:56:06 的回复:

回复海月岩cute:哈哈,写的不够严谨,将就参考哦

2016-08-05 13:09

引用 emily七七 发表于 2016-08-01 16:26:08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emily七七:哈哈,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