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7月 青海--敦煌6日大环线游

光之川 LV.2
2016-07-31 10:08 244/1

工作禁锢躯体,灵魂想要翱翔。
一直羡慕人家说走就走的旅行,留下烦恼,带着轻箱小包,去品味世界。
我请假比较方便,但Q哥不太好请。当 Q哥终于get六天半的假期后,我们锁定了七月的青海敦煌大环线游。
想绕青海甘肃跑个3300km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Q哥和我最后决定加入花儿大环线,这样就很轻松啦。然后就是各种订机票、订宾馆。当然如果不想折腾的蜂儿们,还可以和花儿订车+包住宿的。下单不久,花儿就联系我们了,还有棒棒的司机马师傅(13997079750),一路上照顾有加

PS:一路上日照非常强烈,要去的蜂儿们要准备充分的防晒用品哦

7月12号    下午六点半,上海浦东机场T1至21:55西宁曹家堡机场,在机场直接滴滴至西宁高原印象时尚酒店,105大洋。酒店就在伊尔顿边上,靠近莫家街。已经23点了,然后洗洗睡吧,期待明天的大环啦

7月13号  Day1 大环开始啦。和马师傅约在7点集合,我们六点半就出门觅食。天有小雨,空气清新,路上连个人影都没有,硕大的莫家街还没有开门营业。后来得知莫家街现在专门坑游客,不好吃,还贵。我们很是庆幸没去,当然这是后话。
只好路边两碗牛肉面凑合一下,西北的面食是全国有名的,一尝果然味道不错。
吃完面马师傅也到了,是辆11座瑞风,本团一共八个人,上车后一一认识,结果其他人都没吃饭,马师傅特地绕了半个西宁城,找了家有名的舌尖上的面食,据说绝对是“舌尖”级的美食。我们已经吃过面了,就要了一份碗装酸奶,五元钱。Q哥吃了觉得超好吃,又来了一份。

出了城,沿西塔高速往南走,这是我们的第一站,塔尔寺。这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的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也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的发源地。门票80,但是导游钱另算。我对佛教文化没概念。也就跟着导游绕了一圈,还是半懂不懂。就觉得里面供着的金塔银塔好值钱的样子
但是Q哥很不满,因为寺内基本上禁止拍照。

然后途径倒淌河,不能算是景点,但是进去可以免费换藏族服饰,骑牦牛骑马拍照,正和Q哥胃口。

接下来直奔青海湖,没有从151景区进,马师傅带我们从牧民围起来的地进去,每人50,看到青海湖。但是可惜是阴天,湖面没有那种蓝的澈人心扉的感觉,湖面上蒙蒙一片。同车的几位各自找地方拍照留念。我和Q哥也找了个深入湖面的石墩排队。
过了半小时,云散日出,终于有点阳光了,希望明天是好天气
然后马师傅又带我们去山上眺望青海湖,果然是蓝天碧水绿草地,白羊黑马人烟稀。

晚上在黑马河吃的饭,然后入住蒙古包,100/晚。我和Q哥都没有住过,很是好奇,里里外外的看了几遍。
本来行程上是准备篝火晚会的,结果下起大雨来,然后就作罢。
回到蒙古包才发现外面狂风大雨,里面也是冷飕飕的,我和Q哥是从35℃的高温一下子转变太快,有点接受不了。然后赶紧把床上的电热毯开起来,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就钻被窝了。晚上听着外面的雨点打在蒙古包上,轻轻的入眠了。
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7月14号,Day2,早上4点半起来,嗯,木有下雨,耶。还是很冷,我和Q哥把能穿的都套上了,还觉不够,把床上的毯子也裹上了,呵呵。马师傅开车带我们赶至青海湖边,已经有很多人在等日出了。我和Q哥发现东边满满的都是乌云,尤其是太阳将要升起的方位特别厚实,心就凉了。后来果然没有看到日出,大家悻悻而归。
回到蒙古包拿洗漱用品时,突然一阵狂风暴雨,夹着好大的冰雹落下。大家都被困在各自的蒙古包内。我和Q哥关上蒙古包的铁皮门,但是风又猛地一下子把门撞开,豆大的雨点夹着黄豆大的冰雹砸进蒙古包,又溅到脸上,又冷又疼。作为江南人的我有幸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冰雹。Q哥把门死死的关上,但是雨和冰雹还是沿着缝隙不停的灌进来。我穿了牛仔裤,冲锋衣还是冷的发抖,缩在蒙古包的一个砸不到冰雹的角落,不停地原地双脚跳,用以产热。这场冰雹下了近半个小时。就在我们担心蒙古包会不会被吹走时,倒是慢慢停了。

天气慢慢放晴,偶耶,出发,去我的茶卡盐湖,天空之镜!
这是我最期待的二景之一。据说和维多利亚乌尤尼盐沼一样梦幻美丽。老天如此眷顾,天气晴朗,蓝天白云。

进了景区,才发现人超多,每个景色优美的地方全是人,Q哥二话不说,带着我朝最里面狂奔,去寻找属于我们的风景。欣赏茶卡盐湖最美的镜和净

越往里走,发现木桥栏杆没有了,出现了一个个河滩一样的台阶,方便游人下水。

站在这天空之境上,广阔,纯净,蓝白交织一片。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影,一切是那般的唯美。而自己可以是这梦境里的女主角。一定穿正红色的衣服,来一条大红长裙则更是美。红色穿透力是最强的,所以倒影是最清晰。拍照时不能动,否则水纹荡漾就没有倒影啦,总之一切的一切都静止就对了

PS:盐湖里有溶洞,很危险的。Q哥就是没注意,结果一个洞塌陷,他一条腿都陷进去了。
另,日照真的很强烈,才一会会,我就晒黑了

茶卡盐湖之后就需要赶500多km的路,下午基本上就都在车上了。马师傅带我们一路向西,穿越茫茫的戈壁。
中途在德令哈柯鲁克湖,由于在盐湖晒得脸通红,就下去拍了几张照片,波光粼粼的绿色湖面还是值得一看,不输于三亚的大海。
还有路上所谓的外星人遗址(仿),没有多大劲。
一直到大柴旦,晚上吃饭后入住大柴旦
两天下来我们的小团体倒是已经打成一片了。

7月15号,Day3. 我们继续穿越戈壁,由南向北,朝敦煌前进。
中午到达冷湖镇,这是盆地里的聚宝盆。
然后到达雅丹地貌魔鬼城。下了车在路上眺望,看到一望无际的风化砂层岩地貌,规模宏大,不输一座城。进去后发现各种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片层岩矗立在风沙上,如建筑,如雕塑,煞是艺术。
在拍照过程中,Q哥一不小心蹭了一下,一大块风化岩就剥落,散成尘土。
走着走着,我们流连忘返,马师傅却搜上来,说怕我们迷路了。

然后继续赶路,来到了敦煌以西70km处的阳关遗址。同行董哥吟出一句“西出阳关无故人”让人倍感凄凉。

晚上到敦煌已经十点了,沙洲夜市还是人头攒动。
我和Q哥实在是不喜欢烧烤,就和张哥张姐打的去了尕六吃羊肉,果然不腥不膻,美味可口,尤其是白条。

然后入住敦煌国际大酒店,洗洗睡吧,好累。

7月16号,Day4.
莫高窟的门票一定要提早订。张哥就没注意,然后就傻眼了,在车上他唯一做的事就是拿手机刷票。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刷到两张票,还不是同一时辰。
莫高窟是丝绸之路文化的代表,佛教文化,壁画艺术,承载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千年的智慧结晶,是古代人们穿越茫茫戈壁,抗风沙少水,大自然的一种心里寄托,是震撼是敬仰,是心灵的洗涤。

进去后按场次,先观看3D电影,接受完历史熏陶后才能进入景区,有导游带领,参观几个经典的洞窟,而且是看完即锁。
PS :
Q哥很不满,为啥里面又不给拍照。

从莫高窟出来已经1点多了。我和Q哥打的去市里吃饭,金山路上的胡羊焖饼和马路对面的顺张黄面馆的驴肉和黄面,大爱。嗯,杏皮水一般。

下午6点,出发去鸣沙山月牙泉。
沙子柔软细腻深厚,纱组成了一座座连绵起伏的沙丘,阳光下闪耀着金黄色光芒,一队队骆驼带着游客在沙漠里行走,一串串的驼铃声,仿似带人走入那古老的丝绸之路。月牙泉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就那么一湾泉水,任风吹,任阳晒,处于鸣沙山的怀抱中。可惜渐渐变成了多云的天气,少了半边蓝与半边黄的交织,少了欣赏若落日的美

7月17号,Day5。
嘉峪关,明长城西端的第一关,高高的城墙,雄伟的塔楼,三品武官驻守,规模特别大,号称镇世雄关。一座座的火炮依旧对准关外。古往今来,我们老百姓安稳的生活都是由边关的防守来做保障。

七彩丹霞。山地丘陵一座座,身上如同披着带状的五彩衣裳,丹红,红褐很是明显,其次有粉绿,淡黄,白,紫。身处丹霞之中,看着四周如神来之笔,都是带状各色如刀刻的山脉,宛若置身于童话的世界

7月18号,Day6。出临泽县,踏上中国最美公路--S227。路边都是花农种的各种花田,美不胜收。
七点半的时候路过一片向日葵地,大家下车拍照,这时太阳才刚升起,向日葵都还耷拉着脑袋,大家正拍的忘我,突然冒出来一个老伯来收钱,说拍照的话一车人交十元。大家相互悄悄的比划,发现各自都有两到三张照片,就果断走人。 接着马师傅找了一块没人看管,而且很漂亮的花田放我们拍照。我们在心虚的状态下快速下车拍了几分钟,然后拍完就快速钻进汽车。车门刚刚拉上师傅一脚油门,车就跑了,感觉跟拍香港的警匪片似的。一车人都超激动

土豆花开赛牡丹,第一次知道,果然在小再细的,只要规模化了,都美

祁连大草原犹如一张大的绿地毯,满山的小野花,白的黄的红的,星星点点,如缀在毛毯上的花纹

门源油菜花––期待的最美风景之二。公路两边除了山就是黄灿灿的花,黄得那么纯粹,黄得那么醉人。空气中都弥漫着油菜花的香味儿,当然少不了那嗡嗡辛勤工作的蜜蜂们。这么一幅巨型的自然画卷,浩瀚广博,铺天盖地,满眼的金黄色,连那天的蓝,云的白都成了金黄的配角儿。这就是门源,油菜花的天堂

门源脱队,坐动车去西宁,赶七点半的飞机回上海

补充几张同行在卓尔山黑水库的美景照,因为完整的环线游是七日。感谢同行六人六日的陪伴。感谢第七日为了我们赶飞机,一车人,七点钟就出行。

写在最后:
感谢同行六人六日的陪伴。感谢第七日为了我们赶飞机,一车人,七点钟就出行。(原本是八点半)。
一车人,每天都有西瓜,香瓜冰棍吃,不是你买就是我买。一起吃饭,男人们一起喝酒一起回宾馆。
原本八人,我们走了,就六个人一起吃。大哥大嫂离开之后呢,群里面就四个人一起吃。
最后钥匙掉在车上,张哥还帮忙邮过来。
多么温馨的六日,多么温馨的八人。感谢我们的相识相知,感谢我们的相聚!
感谢马师傅六日的陪伴,精湛的车技,资深的当地向导。处处为我们考虑,还拍出了那么那么好玩儿的照片。
这是一段开心愉快的旅程。最美七月的青海,醉美同行的伙伴。最美青海的景,醉美伙伴的情。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