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1

2016-07-31 10:12 824/2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青藏是我第一个和闺蜜约定的旅行,带着友情的味道 ,邂逅一个个不确定的故事,没有目的,只有目的地。。。。。。。

人物介绍

人物:
 雪儿:大连女孩,此次旅行召集人,负责青海西藏的包车联系,药罐
子、会保养,爱干净,天天洗头,天天药不离口,天天贴面膜;
 冬冬:大连女孩,雪儿的朋友,此次旅行的财务负责人,大姐大范儿,
一路上舍己为人照顾大家;
  白姐:秦皇岛大姐,热情,执着,负责全程跟拍拍照,后来由于体力不支提前离开西藏
  明媚:东北人在北京,阳光、热情,调节气氛,负责计划西藏的旅行攻略,体力最好,可以忍受好几天部洗头发还香喷喷地,只吃了一次高原安;
  睿睿(鲜肉):青海线包车司机,80后帅哥,热情、细心、车技好、马技好、拍照技术好,开心果,真心享受自己的工作, 任劳任怨照顾每个姐姐,很幸运我们的行程里有了他快乐无限;
  杨队(腊肉):鲜肉的哥哥,青海高原兄弟时尚旅游车队队长,一路同行的老大哥,稳重、好客、自信,拍照技术极好,价格公道,一个实打实靠谱和可信赖的人,他和他的兄弟们在一路上为我们四人小组和带来了无尽的欢声笑语。联系电话(微信同号:18797017619)

D1:7月17日 四姐妹齐聚西宁

D1:7月17日 四姐妹齐聚西宁 FROM  北京--TO 西宁 飞机 (西安转机)
       四姐妹从不同城市过来约好在西宁集合,西宁酒店定的是西宁伊尔顿国际饭店,因为在西宁时间很短,所以没有特别考虑酒店位置。我是第二个达到的,下飞机后很顺利找到携程接机预定的车,大约1个多小时到达酒店先和先到的白姐汇合。傍晚飘起了小雨,不过挡不住我们吃货的心情,迅速查了附近好吃的地方,冒雨到附近给后到姐姐们买好吃的,先买了附近的酸奶,拎着酸奶就近到酒店对面的面馆边吃边等,第一口酸奶就感动啦,太好吃了,没过一会炮仗面,羊肉汤,羊肉串就上来了,羊肉串10串起卖,都非常正宗.味道级好,面条一碗,于是炮仗面、羊肉面、清汤面各来了一碗,彻底放开吃了.晚上11点,所有姐妹齐聚,两人一房间,入住西宁伊尔顿国际饭店,准备第二天的美丽行程。

小插曲1:宝宝(兴奋时本人的自称 )入住时把身份证拉到了前台还一点都不知道,幸好酒店的实习生拾到,亲手送到了房间,这时竟然才知道身份证丢了,要知道如果没有了身份证,后面的行程多美好也是难以下去的,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连夜写了封感谢信给那位实习生.

小插曲2:一直通过微信联络的两位包车师傅说来酒店看大家,请大家吃酸奶,当时宝宝正在洗澡没有下楼,回来就听雪儿说是一个小帅哥(下文称他为黑巧克力牌小鲜肉)。其实帅哥不帅哥倒是不惦记,主要是出门再外,人生地不熟,开始雪儿还有点担心,不知道对方在这么晚时候来是什么意思,见面之后才知道对方真的表达自己的待客之道,尽个地主之谊,让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起来初的担心一扫而空。

D2: 7月18日 塔尔寺--拉脊山脉--青海湖

D2:  7月18日 塔尔寺--拉脊山脉--青海湖
      一大早,黑巧可力小鲜肉睿睿提前一个小时早等候在宾馆门口,接下来的行程小四姐妹就是“包他”一起游山玩水的哈哈。

人物介绍:睿睿,本次青海之行的司机兼导游,一个能照相/有爱心/车技好/有耐心,再加上人品非常好的的黑巧克力帅哥,旅程中有了他,欢乐随行,重要的是巧克力办事稳重,性格好,会照顾到每一个人,让大家都很开心.

塔尔寺是我们小姐妹此行的第一站,行使在北京拉萨的109国道青藏线,冬冬和我也是第一次碰面,虽然每个人的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但是大家一见如故,毫无陌生感,人和人之间也需要这样的眼缘,很庆幸我门的四人组可以很快的融和为一个融洽的小团体,大家都互相谦让包容,倾心相交,所以一路上有说有笑,加上路上西北独有的雄壮大美风景,更是烘托了我们激动的心情,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塔尔寺:西宁旅行中最重要的一个地方,旅游旺季票价80/人 .塔尔寺是先有寺庙后有塔,宗卡吧大师而建,一世达赖和班禅的师傅,青海省和西北地区佛教中心和黄教圣地,藏汉结合的建筑群,寺前是如意八宝塔,传说是纪念释迦牟尼一生的八大公德而建。可惜我们在这里请的讲解员是此行中最苦瓜脸的一个,讲解不好,匆匆忙忙,就催促着最后到法务处买东西。不过这也不影响我们心情,每个大殿走下来,殿内一律都是不允许拍照的,只是殿外拍拍藏传佛教特别的建筑特色,殿内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祈福,为家人朋友点上一盏酥油灯,捐款只需随自己的心意就好,这里不像有些已经商业化很严重的地方,动辄一根高香几百甚至上千。不同与以往的寺庙,这里弥漫的香的味道,而是香香的酥油味道,据说20斤牛奶可以提炼出1斤的酥油,绝对是大补品呦,小伙伴鼻子敏感会打喷嚏,我也鼻子灵敏,却特别沉醉其中。

边走边逛边拍离开塔尔寺,我们去找黑巧克力鲜肉(后面简称鲜肉)汇合,找到他的时候,我见到了此行中另外一个重要的人,带给我们很多欢乐很多想念的人,不怕辛苦非常幽默超级会拍照的杨队,他的车拉着另外一大帮姐姐们,一路上大家同行,互相照应,一起拍照一起玩耍,我见到他的时候就没有陌生感,很亲切,因为性格和年龄的缘故,大家没有把杨队(也是大帅哥一枚,不过年龄已是历经沧桑,后面简称腊肉啦 )和鲜肉当成司机或者是导游,而是一个朋友,象朋友一样和他勾肩搭背的,一起吃酸奶,一起聊天,一起玩耍。只不过这个朋友会象个大家长或者是兄长一样很认真的照顾到每个家庭成员。

吃好了青海老酸奶,(收好垃圾),补充了体力棒棒的,继续前进。

拉脊山脉,沿途第二站,祁连山云脉,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分界,鲜肉告诉我们,这刚刚收录进了世界吉尼斯记录,小伙伴们开始在这里经历第一个海拔高原喘,山口海拔3880米,最高峰海拔5524米,远眺云雾缭绕的拉脊山,山旁的谷地,农作物茁壮生长,高山黄花,云雾、河床,随着坡度的起伏,轮廓曲线错落有致,为了更好的让路人欣赏到周遍的景色,这里修了观景台,但仅仅是站在公路边景色都是如此窒息,已经无暇顾及高反了,小伙伴们看的开心,拍的更是不亦乐乎。

我们在拉脊山一起撒了“龙达”,(特别强调:“龙达”是当地入乡随俗的一种吉祥表示,是一种可降脂的纸,不会破坏到环境),到了高地都撒的,越高越吉祥,在腊肉和鲜肉的指点下,大家兴奋的扬撒”龙达将心中“最美好的祝福撒的更高更远。

路在脚下,继续前行,遇见美好就停下来,想出发了就上路,一切随心所欲。这一路的美景和好心情是无时无刻不有的,很难形容一直处于高原嗨是怎么样的一种状态,前方的草原,鲜肉和腊肉的车再次汇合,我们四人组和腊肉车上的大连的姐姐,在路边一家简陋的小棚子里,经营的人就是两位当地的老人,在他们这里,我们吃到了世上最美味的牦牛酸奶和油饼,那真的是太美味了,我从来没有喝过那么好喝的酸奶,拌着白砂糖,就着飕飕的小风和油饼,腊肉和鲜肉让我们可劲吃,他管够,还可劲给拍,那是多么的美味啊,后来的几天和回到北京以后也一直都很怀念在青藏路线上吃到的两位老人家的酸奶,后面在拉萨我也没吃到那么好吃的酸奶。

吃饱喝足,前方的草原正在向我们招手,腊肉和鲜肉的车拉着我们这热热闹闹的两队美女,浩浩荡荡的去拥抱这最美的大自然。在辽阔无际的大草原上,调皮的蜡肉还把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我们这一群人也都不闲着,随时摆出各种造型,各种凹凸有致,各种挑战式的姿势,千手观音说来就来,各种得瑟和兴奋,我们都象是刚被放出的笼中鸟,尽情的撒欢,尽情的释放,就好像这茫茫的草原上只有我们,只要我们的欢乐,只看到我们的笑脸挥洒在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

路上小插曲:离开草原没多一会,坐在驾驶副驾驶的白姐突然发现手机掉了,想来想去最有可能掉在刚刚喝酸奶的地方了,鲜肉二话不说原路拉白姐姐去找手机,我们就地下车在路边边等边玩,后来手机找到了,不过不是在酸奶房子,而是虚惊一场,就在坐位的缝隙里面,我们还告诉鲜肉再经过酸奶房子那老两口家的时候一定告诉他们手机找到了,让他们心里也塌实。

插曲不影响美丽心情,继续行使在美丽的大路上,除了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沿途中沿青海湖环国际公路骑行和徒步的人更是一道美丽风景,为他们点赞给他们加油,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正在进行着身和心的挑战。

下一站就是青海湖了,大家伙们准备好了开始接受第二波惊喜的窒息以及呼吸的加速。常规的青海湖是要120元的门票的,而鲜肉带我们走的路看到的是最美的风景,享受的是最好的服务,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忆,却没有花一分钱的门票,我们是最HAPPY的中青美女组合。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咸水湖(两大咸水湖分别是青海湖纳木错湖),5A级旅游景区,蓝宝石一样的湖水,远处隐隐约约的大雪山,伸手就能抓到的棉花糖一样的白云,整个景色就仿佛我们置身于油画当中,自己也变成了画中人。

多少次,想象中的青海,苍凉又安静、雄美而细腻的青海湖,想象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在着水天相接的圣湖边看日出,或者是在晚霞里彼此相偎相依,带着震撼与静谧交织的神奇心情,默默的许下浪漫与稳定交织的爱的誓言。

恍惚中被周围热烈的欢呼声打破美梦,大家激动万分的按下快门,记录每一个刹那的眩目,湖边,转经纶边,船上,处处是景色,到处都是我们的欢声笑语和不亦乐乎的拍照。

没想到我的大美青海之行是同一帮姐妹同行,还有鲜肉和腊肉做伴,如此精彩和另人难忘,和美丽的青海湖一样,他们已经成为我们此行中最不舍和最难忘的,青海湖边,我和白姐早已按耐不住跳起了古巴SALSA舞,大连的姐姐们追着我们的鲜肉不停的合影还有让他们拍照,蜡肉也一样闲不住,哪里的角度最好,哪里拍出来的景色美他最清楚,有很多的美照都是出自他的手笔。刚好鲜肉被抢走的工夫,我们拉着腊肉陪大家拍照玩耍,我们一起大笑,我们彼此羡慕和衷心祝福,我们羡慕你们的工作,你们羡慕我们的自信,好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停留在这大美青海湖边。

瞧瞧我们和他们得色的样子吧。。

带着不舍的心情,鲜肉带我们一路前进,鸿雁的歌声响起,行使在青海湖所在的海南藏族自治洲的大草原,路边漂亮的蒙古包群,想象着今晚的篝火晚会,手拉手我们欢乐的跳舞,一直到深夜。。。。

当夜,我们住在海南藏族自治洲黑马河,就在大草原上,鲜肉帮我们联系的蒙古包50块钱一个包,价格不是一般的优惠,而且腊肉鲜肉绝对体贴,开始还担心路上没有男生照顾,现在有了他们只需要告之我们想干什么,绝对帮忙弄的妥妥的,根本不需要我们操心,他们已经默默的帮忙打理好了一切,即省钱,又安全舒适玩的爽。鲜肉带我们去蒙古包的时候,旅途劳累,我开始有了高原反应,不过这也没有阻止我兴奋之情,在这里,姐姐们都换上了藏服拍照(鲜肉腊肉带去的免费),还有藏族小伙子引带着一起教大家跳舞,我虽然没有折腾着换衣服,也兴奋的手舞足蹈,冬的藏族舞与生惧来,跳的有摸有样,大家无师自通,音乐响起,我们手舞足蹈,伴随着一大波的HAPPY ,又一大波的喘息袭来。。。。。草原的夜来的更晚一些,我们都已经 唱嗨了,喘累了,跳倦了,太阳还高高的挂在天空中。

夜幕降临,真正的HAPPY才刚刚开始,大连的一波姐姐因为不吃肉,吃个烤全羊太浪费,宝宝们仅点了烤羊腿,大家叫来今天一路同行的兄弟车队的小伙伴们大家一起分享美食美酒和喜悦。此刻看着大家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飘飘欲仙的感觉非常羡慕,怎奈我一点也不会喝酒,心中有多波澜壮阔也无法用杯中的酒来向大家表达,只能以茶带酒被回敬了车队的鲜肉腊肉和兄弟们,在这空旷的夜里,大家边吃边喝有说有笑都感觉这夜太快,其实,写到这里,仿佛回到青海湖蒙古包的那个开心夜晚。

冬冬和白姐想赶早休息明天起早看日出,于是洗淑完毕先进包就寝。草原的蒙古包想正常的洗漱那是不太可能的,这里的条件已经算挺好了,有电热毯,可爱的鲜肉贴心的在开了房间后就帮宝宝们开好了电热毯,铺好了被子,等到吃完饭回到包包的时候一头转到被卧就不会冰凉。

草原的星空如此的浩瀚,似乎装载了整个宇宙,外面的兄弟们大声的唱着草原牧歌,一次又一次的大声的喊着吉克隽逸的名字,他们是在喊我出来看草原的满天星,拍草原的星空(路上一直被称呼为吉克隽逸,早已习惯),我和雪儿经历了一天的兴奋HAPPY,此时多想更多的感受草原的夜晚和篝火晚会的热闹气氛,但是由于体力不只已经无法消受。蒙古包内,我和雪儿同时忍受着心跳加速和头疼以及各种睡不着的高原反应(我和雪儿是提前感受了心跳加速的高反,后来的几天高原夜除了睡不着以外,再也没有过心跳加速),艰难的度过了高原上的第一个夜。

D3 7月19日 茶卡盐湖---青藏铁路列车

D3 7月19日 茶卡盐湖---青藏铁路列车
       经历了草原帐篷无法正常洗漱和一夜高原的折磨,我和雪儿终于迎来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鲜肉和白姐他们早已在青海湖边拍下了美丽的日出,我和雪儿就只有在微信里面等照片,坐享其成然后导图发微信啦。

等到鲜肉的车回来,我们一起去沿途的一家小店吃早餐,包子小米粥真的很香,迅速就填饱了肚子。

今天的计划行程是去茶卡盐湖然后去西宁火车站,然后白姐和冬冬、我和雪儿要分别赶不同时间的火车去拉萨(火车票不好买,四个人没能买到同一列火车)。
       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差不多9点,就到达了茶卡盐湖 。
       茶卡盐湖:青海必去的奇美地方,太壮观太震惊了,它是中国的天空之境,柴达木盆地天然结晶的盐湖,门票120元/人。

湖很大,加上我们时间有限,没有步行,买了小火车的票直接到达盐湖最深处。鲜肉昨晚休息不好,早上起早带大家看日出,盐湖没和我们一起,留在车上休息,我们在门口找了一位自称会拍照,只有领导来了才出来的讲解员,要价160元,后来证实了此人根本不会什么拍照,这里也根本没必要找什么讲解。

一路小火车可以看到很多盐雕,最大的一座就是盐雕是成吉思汗,这座雕塑用盐量达4800吨,另外一座新雕是西王母。

来这里一定要穿鲜艳的颜色,红色最好,越艳丽越美丽,有很多人租用了鞋子或者套上袋子在脚上,我和小伙伴们脱了鞋子赤脚进湖特别爽,纯天然,这天然的盐水可以治疗脚气,不过宝宝们都没香港脚哈哈,这样更加接近自然和感受自然赐予的馈赠。
       讲解员杨杨虽然没做什么特别的讲解,倒也卖力的给我们拍照,可是盐湖上要拍出倒影也并非容易的事,要拍出倒影需要走到深处(要注意湖面有很多小溶洞的地方不要踩)找好角度,  自己站好了不要动,如果动了会有水波,就拍不出倒影。杨杨给我们卖力的拍,我们也卖力的各种摆,相机手机一起上,白姐一路从小火车拍到盐湖水,几乎都在跟拍,一刻也没有停过,后来好多有湖中倒影的好片子都是出自白姐的大作。

因为下午要赶火车,要不我们在这盐湖游玩上小半天也是不够的,带这一脚丫子和一腿的盐,我们很不舍的上了回程的小火车,没有买矿泉水,带着这从头到脚的淡淡盐水味道,直到拉萨。离开茶卡盐湖,开往西宁路上的某一个小县城,我们找了一家小饭店吃饭,吃饭间隙,大家都很沉默,因为这是家人们两天的短暂时光里最后一顿团圆餐了,默默的吃饭,各有所思,开始弥漫伤感。

大约又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西宁火车站,鲜肉把我们直接送到取票大厅,分别时,大家都和鲜肉来了大大的拥抱,我们的火车要比白姐冬冬的火车晚几个小时,鲜肉说要陪我们去市区内转转,我们说了谢谢,做为此行中的司机加全陪,他已经是超额完成了他应该做的 ,在他的工作中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精心呵护和照顾着每一个家庭成员,他很享受这份工作,在工作中鲜肉和每个人都相处融洽并成为了最真挚的朋友,而不是仅仅把他当成任务去完成。短短的两天,我们也早已经把他当成可以信赖的朋友,做为朋友,我们不舍得让他离开,做为朋友,我们更心疼他两天下来的劳累,所以我和雪儿并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送走了白姐和冬冬的前列火车,预定下一站拉萨见,我和雪儿两个人在接着在火车站等候。

好事多磨,好几年不坐火车的我遭遇了火车晚点,苦中做乐,到哪里都不能忘记了吃呀,我和雪儿拖着大包小包行李找了个地方喝茶,耐心的等待,这西宁的火车站还真是不人性化,上楼有扶梯,下楼就完全靠走楼梯,两个大箱子又大又沉,现在没有人给我们提行李了,一切只能靠自己了。
      终于熬到了火车来了,找了小红帽把行李送上火车,又费了九牛二虎的劲把座位换到了一节车厢,才深深的呼了一口气。
     一天一夜的青藏铁路,一路的美景等着我们的同时,前方更是有海拔52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的高反大考验。。。。

青藏铁路整个车程,途径格尔木市,昆仑山、沱沱河、翻越唐古拉山口,进入西藏那曲、羊八井、拉萨,沿途最美的当属措那河,最高的当属唐古拉山,被誉为天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程最长的高原铁路。运行在这条铁路上的列车,每节车厢的过道都有吸氧口向火车内释放氧气,车厢内每张卧铺头部的位置也都有吸氧口,需要吸氧可以跟列车员要吸氧管。车厢头部还有专门测海拔的仪表,确实很有特色。

昨夜上车,既兴奋又有点害怕,毕竟前面有5000多米海拔的一段路程。上车后,我和雪儿好不容易换到了同节车厢,稍稍稳定了情绪,就被列车员告之这趟列车与其他列车不同,每个人都需要填写“旅客健康卡”,卡片正面为旅客身体状况调查和联系人电话家庭地址等信息,背面为高原反映发生时如何处理及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去高原的告知信息。看着卡片,突然有一股莫名的紧张袭来。

为照片关联地点

即使不是高原,火车上也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安睡的,我们这个硬卧车厢除了一个中铺的广州男人打呼,另外3个铺的是陕西一家三口,特别安静。好在一夜下来“有惊无险”,大概早上9点多,大家个个都昏昏欲睡拥促在下铺,列车员走过来提醒大家一定不要睡,睡着了会起来后会更难受,所以不管大家有多难受多昏沉多想睡,都坚持了。不过中午时间,我我实在挺不下去,于是迷糊了一会,醒来以后都快中午了。
 编辑

虽然以前自驾走川藏线过了很多高海拔垭口,不过特别好奇又期待这样的海拔坐在火车里是什么感觉,害怕错过了最高峰海拔5千多的唐古拉山口,于是早早跑到监测候车各项运行指标的仪器哪里,此时的海拔是4920米,我一直站在那里,生怕错过了什么,现在除了列车的工作人员,对每个人来说从一节车厢走到另一节车厢都会喘息的要命,我和雪儿不断的补充着巧克力还有葡萄糖,陕西的一家三口是跟着团队来了,带了不少吃的,一直在吃,其实当时我很想跟他们讲不能吃太多东西,这样对初进高原的人是种压力,不利于消化,容易高反严重. 编辑

为照片关联地点

当我和雪儿穿越5200的唐古拉山口时,真的是一种头痛欲裂和窒息,不过每一个人感受不一样,高反的情况都不同,还记得2010年我第一次川藏线的经历,那可是整个下午都无法动弹,现在,我已爱上这样窒息,痛并兴奋这,无法用语言表达,一切的身体不适都在自己的掌控。

距离目的地拉萨还有3个多小时的时候,雪儿吃了高原安和蜂胶安静休息,同车厢的小姑娘睡了一觉起来就吐了,把我的包包上也吐的乱七八糟,看起来他们一家都正在经历着身体的不适,默默的闭目养神相互依靠着,于是我先劝她没事好好休息。隔壁车厢传来一个男孩子自言自语声,开始还以为是电话里和人吵架,后来才发现他是在自己叨叨咕咕,这也是高反的一种,我已经见怪不怪了,记得2010年那次自驾,司机就是因为疲劳加高反而自言自语。右侧车厢里一个不像汉族的小女孩时而哭时而别妈妈抱在怀里,我们很佩服她和她的妈妈,这么小就坐高原火车。我们车厢的最头部有个中年女人是这节车厢高反最重的,也是我们车厢唯一个吸氧的,大部分人都是安静的休息,不太敢动作太大或者太兴奋,只有我按捺不住到处溜达,雪儿一直部放心我,看我太躁动还一直劝我要稳稳的,我说我经历过一次考验了不用吃药没事,除了脑袋有点疼,从自己的卧铺走到洗手池有点喘,这些不舒服的感觉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 编辑

一路美景尽收眼底的同时,也感叹这漫长而又煎熬的旅程,果然老天是公平的。傍晚7点多(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正点应该是5点)火车终于到达终点站拉萨。与其他到达终点站的列车不同,到了站风风火火,乱乱哄哄,这里每个人都还是步伐稳稳、慢慢悠悠的下车,前车的白姐和冬冬已经早于我们几个小时到达了酒店,我们此时有多么迫不及待的去找她们。不过像我这样平时走路如风的女子,到了拉萨,也必须语速放慢,脚步缓缓,脾气坏坏,头发甩甩的狮子没有脾气,随着大部队的方向,一步一步的缓慢走出站台。 编辑

为照片关联地点

冬冬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专车接我们,一个帅气的四川小伙子小李,后来也是他在白姐高反严重不得不返回北京时,送白姐去的机场。我们很顺利的在火车站边找到了接我们的小李,火车站到市区的20多公里的柏油路,路过布达拉宫,和拉萨室内的藏式建筑,一切都让我和雪儿兴奋不已,除了手机信号是3G不给力以外,一切都好。拉萨的海拔3650米,尽管我已经尽量放慢了自己的语速和脚步,但是下了火车后,头痛还是来了,想象就仿佛是孙悟空的紧箍咒一样的在头顶盘旋。 编辑

在拉萨入住的第一个酒店是拉萨扎西曲达酒店,就在八廊街里面,距离布达拉宫10分钟步行举例,距离大昭寺3分钟,十分方便。冬冬早已经在路口等候多时,我和雪儿跟着冬冬穿过这条藏式小巷子,忘记了头疼和一天一夜的旅途劳顿,边拍照边拖着两个大号行李箱来到酒店。 编辑

扎西曲塔酒店是我精挑细选的一家藏式酒店,酒店的5层可以远眺布达拉宫视野非常好,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我们被安排在酒店4层,大行李箱是酒店的服务员小伙子帮我们提上去的,和白姐姐打过招呼后,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跑上酒店的天台拍照。这时候才知道,白姐刚到酒店的时候也兴奋的不行,上上下下的来回上下楼4 5趟拍照,这对初次进藏的人来说是绝对的禁忌,也为白姐后来提前返回埋下了隐患。

面对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我很像来段SALSA 单人SOLO,此时我头上的紧箍咒还是一直不肯离去,但此时刚入藏的兴奋已经暂时掩盖了这恼人的疼痛,于是也是大照特照了一回。根据酒店小姑娘的建议,进藏之后第一餐以清淡为主,我们四人小分队在拉萨的第一餐就在酒店1层,白粥加咸菜标配。吃了饭,我和雪儿乖乖的回房间安静的躺在床上恢复体力,不敢洗澡,不敢大动作,不敢收拾乱七八糟的行李,更加不想行动过快体力不支进医院,雪儿吃了药感觉好多了,我本来不太想吃药,想通过自己的免疫力好好恢复一晚但是在雪儿的劝说下我还是吃了高原安,为了自己后面的行程也为了不给他人增加部必要的麻烦,希望明早醒来,紧箍咒会远离我。

设置为封面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1 15:26

引用 athurt 发表于 2016-08-01 15:26:08 的回复:

回复athurt:OK ,~开心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