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场] 越南十天六城- 没有冒险,何来回忆

yyyeung (中山) LV.9
2016-07-31 10:53 5234/10
  • 出发时间/2016-07-18

旅 行 の 意 义

旅行的方式,但总是找不到合适的语言形容这种方式,现在告诉了我,就是用生活的方式去旅行!

把旅行变成生活,用生活的方式去旅行

真正在万里路里面获得万卷书的方式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去,把自己变成一个当地人,像当地人一样衣食住行,像当地人一样遭遇当地人,当我们不断地用生活的方式去旅行,我们的量变自然会质变,另外一个我,另外一个更高的我。一个能够看地更广更远的我,一个遇到困难能够想到更多的我,一个处事能够更从容的我,一个更懂得生活更懂得旅行的我。

那么,出国旅行很危险啊,言语又不通。不如跟旅行团吧!
旅行团 那只是导游牵着鼻子走,更重要的是,根本没有办法接触融入当地,除了跟酒店门卫说hello就没有正面遭遇当地人,甚至完全没有机会品尝当地的小吃,连所谓的特产都是导游介绍的可能连当地人都不知道的东西。

勇敢地走出去,当你走出去,你就会惊叹,原来世界这么大,原来旅行可以这样,原来人生可以这样
                                                                                                        《出国自助游教科书》--序.旅行的意义

微 信:850285211(备注蚂蜂窝)
微博:yyyeung_
nice:yyyeung_

越 南 越 美

出发前の准备

签证:¥249 淘宝百程旅行 (一般二、三天就出签了)
越南签证 2012年后新版护照只能另纸签,因为新版护照在第8页、第24页和第46页印有包含南海“九段线”的中国地图暗纹,越南是不认可的

签证单次停留:30天
18岁以下未成年人需提供近期白底照片(35mmX45mm)
个人信息表(下单以后客服会旺旺发送让你打印填写)
拍护照有个人信息的页面旺旺给客服

行程の安排 之 交通篇

广东中山香港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吉隆坡澳门
7月18日:中山港码头→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岘港国际机场
                香港快运航空 16:45(香港时间)-17:25(越南时间)
7月19日: 岘港会安     新咖啡openbus 10:30-12:00
                       会安芽庄     新咖啡openbus 18:15-07:15(第二天)
7月20日:芽庄
7月21日:芽庄
7月22日: 芽庄大叻    新咖啡openbus 7:30-11:30
7月23日:大叻
7月24日: 大叻美奈    新咖啡openbus 7:30-11:30
7月25日:美奈
7月26日:美奈→胡志明    新咖啡openbus 7:30-13:00
7月27日:胡志明→吉隆坡
                亚洲航空 12:40(越南时间)-15:40(马来西亚时间)

行程の安排 之 景点篇

7月18日岘港:BigC、龙桥、岘港教堂
7月19日会安会安古城
7月20日芽庄芽庄海滩、婆那加占婆塔、芽庄教堂、maximark shopping mall、 Center、
7月21日芽庄:四岛游
7月22日芽庄大叻:疯狂屋(crazy house)、春香湖、玛丽修道院、
7月23日大叻:天主教堂、大叻火车站、大叻市场、BigC
7月24日大叻美奈美奈海滩
7月25日美奈美奈海滩、渔村
7月26日美奈→胡志明:第一区、滨城市场、中央邮局、红教堂、市政厅、vincom center、
7月27日胡志明→吉隆坡

行程の安排 之 酒店篇

订酒店app:Booking缤客/agoda安可达
1、agoda是需要即时付款
2、booking是信用卡担保即可,不会立即扣款

岘港:GOPATEL Hotel & Spa / 四星级 / ¥488  /三人房 / 一晚
                    离机场2.7公里 / 离新咖啡步行10分钟路程
                    有免费的spa / 越南旅行团会入住的酒店 /可以看到龙桥夜景

芽庄:Galaxy Apartment(银河公寓旅馆)/¥300 / 三人房 / 一晚
                    离新咖啡步行10分钟 / 酒店在一条小巷子里面 /
                    前台很热情 / 有厨房可以做菜配厨具餐具

大叻大叻广场最佳西方酒店 (Best Western Dalat Plaza) / 三星半 / ¥380 / 三人房/ 一晚
                    离新咖啡步行15-20分钟 / 越南旅行团会入住的酒店 / 位置在春香湖斜对面 /

美奈:Mui Ne Resort(美奈度假酒店)/ ¥248 / 二星级 / 三人房 / 一晚
                    新咖啡旗下的酒店 / 就在新咖啡隔壁 / 酒店后面对着海滩 / 酒店有提供沙滩躺椅
                    房间太小行李箱都没位置打开 / 自助早餐不错 / 有个小阳台

胡志明:Saga Hotel(传奇酒店)/三星级 / ¥198 / 三人房 / 一晚
                        阳台对着下面就是马路 / 早餐差评
                        位置距离各景点不错 / 离新咖啡2.7公里

ATM取现手续费

越南近九成取款机和超过八成商户(POS)都接受银联卡,所以在越南使用银联卡消费非常方便。建议还是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普通借记卡(借记卡最好是带有磁条的,因为越南部分ATM机是老式取款机,没有芯片读取功能。),因为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在国外第一批取款不收取手续费

越南当地不收取提款附加费的银行主要有:City Bank、Dong A Bank、BIDV 、AGRI Bank、Vietin Bank 、SeA BANK、ACB

货币の兑换

要是在南宁经友谊关去河内的话,可以在友谊关可以换钱,这里换钱的汇率是比较好的,换得多还可以调整汇率

要是是飞机的话因为国内没有越南盾的兑换点,所以最好提前在国内换美金,当然也可以在机场的ATM取钱

越南出行の交通

飞机 :  越南国内主要的航空公司分别是越南航空,捷星太平洋航空,越南喷气航空

租车 : MaiLinhTaxi(美菱公司),车身是绿色的,叫车电话(也是车身号码),38383838。
                         VinasunTaxi,车身是白色的,叫车电话(也是车身号码),38272727

人力三轮车:被游客们戏称“客先死”的越南风格游览三轮车,游客坐在前面,车夫在后面蹬车,可以无障碍的欣赏周遭的景色,不愿意走路或骑车的人可以选择。上车前先与车夫谈好价格,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公交车 : 越南公交车采取单一票制,票价根据城市不同或者路线不同而有差别,票价一般约5000越南

城际大巴 : 越南最有名的一种旅游自助交通方式是Open bus,你可以将越南境内所有的车票一齐购买,这种车的车次很多,非常方便。中国游客比较常用的是The Sinh Tourist(新咖啡),Phuong Trang,Hanh Cafe等公司。起止点是河内胡志明市,中间经过顺化会安岘港芽庄美奈等站,游客可以在沿途的各个城市上下车.
网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新咖啡越南各地办公联络:
河内
一号办公室
地址:52 Luong Ngoc Quyen St,Hoan Kiem Dist
联系方式:+84-4-39261568
地址:64 Tran Nhat Duat St,Hanoi
联系方式:+84-4-39290394
胡志明
一号办公室
地址:246 - 248 De Tham St,District 1,Hồ Chí Minh
联系方式:+84-8-38389597
二号办公室
地址:24-26 Pho Duc Chinh St,District 1,Hồ Chí Minh
联系方式:+84-8-38222892
地址:4 A Bui Thi Xuan St
联系方式:+84-63-3822663
美奈
地址:144 A Nguyen Dinh Chieu St. Ham Tien
联系方式:+84-62-3847542
岘港
地址:154 Bach Dang St.DaNang City

火车 : 由于地形的关系,越南从南到北只有一条铁路路线,以胡志明市河内市为起始和终点,共1726公里,按快慢不同约需30至41小时,沿途涵盖36个大小城镇,例如顺化会安芽庄等城市,每天从胡志明市发往河内市方向的列车有19趟,其中11趟的终点站是河内,票价取决于每一趟列车的时间和座位类别。
火车时刻表、订票官网http://www.dsvn.vn/#/

摩托车 : 大部分酒店有摩托车租车服务,价格是5-8美金/每天,摩托车一般是小排量的
越南骑摩托车必须戴上头盔, 速度不超过40

越南の特产

椰子糖
咖啡
综合果蔬干
鱼露
越南酸奶(在当地多吃点,不能带上飞机)
定制奥黛(会安古城有很多帮忙定制的)
越南沉香
手工灯笼(会安灯笼非常出名)
白虎活络膏(用于颈肩腰腿按摩、运动前按摩热身、运动后舒适肌肉,郊游驾车,蚊叮虫咬清洁舒适)

机场の坐车

河内-内排机场
河内机场位于市区北面,大约40公里,越南航空机场巴士(VIETNAM AIRLINES,16座小巴):票价40.000VND/人,机场正门出去左手边,要走到尽头,越南航空的机场巴士在市区上下车地点都是河内越航办公室(地址:02 Quang Trung),就在还剑湖南

岘港机场
就在市区里面,边上就是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公交总站,可以说是非常的方便的一个机场,要是去岘港市区的酒店的话,根据自己的酒店地址打车就可以

芽庄-金兰机场
金兰机场距离芽庄市区35公里,车程40分钟。机场巴士(都是16座的小巴)票价65.000VND/人

大叻
机场搭巴士包接送的,大叻市区去机场大概半小时,票价是40.000VND一个人

胡志明新山一机场位于胡志明市区的背面,里背包客集中地范五老街8公里,机场出口就有很多出租车。或者152路、109路公交车

出发,老司机

匆                 匆                      过                   客

中山港码头—香港海天机场码头 / 7月18日 / 12:00(北京时间)—13:15(香港时间)
船票价格:290RMB
机票有包含离境税的可以到码头或者机场办理退税120HKD

香港越南岘港 / 7月18日 / 16:45(香港时间)—17:25(越南时间)/ UO1558
航空公司:香港快运 HK Express
机票价格:398HKD(票价)+165HKD(其他费用及税)+260HKD(行李托运20公斤)=823HKD(总价)

新咖啡openbus / 7月19日—7月26日 / 城际大巴
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 185RMB / 六城

胡志明—吉隆坡 / 7月27日 / 12:40(越南时间)—15:40(马来西亚时间)/ AK529
航空公司:亚洲航空  AirAsia
机票价格:280RMB

吉隆坡澳门 / 7月29日 / 06:30(马来西亚时间)—10:15(澳门时间)/ AK182
机票价格:317RMB

岘 港 的 粉 色 大 教 堂

岘 港 新 咖 啡 办 公 室
         在汉江的江边上

新 咖 啡 的母票(右)和上车打印票(左)

岘 港 前 往 会 安 的 路 上
         出发时间:10:30 / 车时:半小时 / 大巴类型:Sleeping
上 车 前 会 每 人 发 一 瓶 水

越南—会安

会 安 古 城 小 店

在 路 上

人力三轮车 / “客先死”
为什么呢?因为这个车和国内的三轮车不一样,乘客坐在前面的坐位上,司机坐在后面,行进时司机就推着乘客走,要是出了什么交通事故,那肯定是客人先....,所以大家就给他取了个形象的名字:客先死。

“客先死” / 人力三轮车

公 寓 的 厨 房
食材购于:maximark shopping mall

成 品
         食 材 购 于:maximark shopping mall

芽 庄 四 岛 游 码 头

中国区代表曲:月 亮 代 表 我 的 心

海 上 红 酒 派 对

勇 敢 的 少 年 快 来 创 造 奇 迹

画 岛(上岛费30.000VND)
          可以躺在沙滩椅上休息 / 也可以在海边戏水

美 食 推 荐 时 间 到
店名:Veranda
         地点:芽庄海滩公路边上
         海鲜自助烧烤 / 成人220kVND / 儿童110kVND
         不限时间,只要你能吃得下 / 16:00-22:00

桌 子 分 别 在 室 内 和 室 外
         室内:有空调,没有炉子,自己不能烤,门口有服务员帮忙烤
         室外:每张桌子有一个炉子,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中 间 空 出 来 的 盘 子 是 装 虾 的
         嘻 嘻 你 懂 的

开 吃 啦

越南—大叻

小课堂开课啦
大叻因为海拔高,所以比越南其他城市气温要低
我 看 见 白 天 有 当 地 人 穿 羽 绒 服
看各人体质自备衣服 / 皮肤风衣 / 厚薄外套 / 羽绒服 / 军大衣?!

7月22日 / 7:30—11:30
         芽 庄 去 大 叻 路 上
         山 路 十 八 弯
可以备上晕车药,不然就要给司机做早餐了咯

大 叻 新 咖 啡 门 店

特 产 可 以 去 Big c 超 市 买

big c超 市 里 面 的 酸 奶
         一盒才1.1RMB,而且味道还很不错
         推荐VINAMILK这个牌子,原因是什么?看下图因为我买了呀哈哈哈
         其实是一个老牌子来的

这个就是big c超市啦
         去 过 泰 国 的 人 应 该 会 很 熟 悉 这 个 超 市
当地人特别多的超市,进商城要把书包放到储存柜子里保管,女士手袋要到前台用透明袋子封住,才可进入。越南的大超市都要进行这一个步骤

来 了 辣 么 多 天
          第 一 次 喝 滴 漏 咖 啡
          滴 一杯咖啡大概要6-7分钟

滴漏咖啡
 25,000VND一杯(7.5RMB左右)

我不会告诉你我住的酒店在图片左边最白色长方形那里

美 食 推 荐 时 间
        因为到达大叻+入住酒店 = 中午一点多了
所以在春香湖对面看到了这一家,非常多当地人吃的LOTTERIA
看!图片,这个是HAPPY LUNCH。11:00-14:00
         一个汉堡套餐只要(11.8RMB)一个在国内肯德基麦当劳吃不到的价格!!

那 个 饭 只 要 9.6RMB

这 个 雪 糕 就 不 得 了 了
         只要5000VND(1.5RMB)
         大小跟国内的甜筒一样大!!!

gopro hero 4 的 广 角 效 果

粉 红 色 的 玛 丽 修 道 院

天 主 教

来 一 波 疯 狂 屋 子 的 刷 屏

刷 屏 结 束 哈 哈 继 续下 一 个 景 点

去 大 叻 火 车 站 的 沿 途 风 景
          有时候不一定要去到著名景点,沿途风景也可以很好看

duang 大 叻 火 车 站

这是去往灵福寺的火车 也是旧火车站唯一会开动的火车
去往灵福寺122k越南盾,需10人以上才发车,单程30分钟

去 吃 猪 扒 饭 的 路 上
大叻海拔高,而且路也不是平的,有时候要上坡下坡
滴漏咖啡就是在图片右侧的一排咖啡店喝的,有逼格

猪扒饭门前的摩托车大军

店名:MEI COM TAM(谷歌地图直接搜索店名)
大叻有两家分店,一家在大叻市场电影院后面(也就是我去的那一家)
 另一家在西贡大叻酒店附近(这个店面比第一家大)
          PORK CHOP 35,000(10RMB) 那一个就是我要推荐的猪扒饭了
         去到店里,店员告知没有S ,只有L,其实L分量也不算多。

炭烧猪扒饭,配一碗汤,茶水任你喝
中午也会开,但13:00就会关门了
晚上17:30左右开始营业

越南—美奈

新咖啡 / 7:30-11:30
         大叻出发美奈 / 也是山路,但没有芽庄大叻弯多

去 往 美 奈 途 中

到达美奈+入住酒店+收拾行李=下午两点多了
         于是就打开app找吃的,刚好看见这家离新咖啡100多米的店
店名:sindbad
         主推三文治,图片是大份鸡肉三文治50,000VND(15RMB)
         菜单有图片,有英文,多数为外国游客消费的店

送 上 菜 单 其 中 一 页

酒店后面就是美奈沙滩了
酒店提供免费的沙滩躺椅
         在美奈的大部分时间就是躺在椅子上度过的
         美奈除了红白沙丘,仙女溪,渔村之外没什么好玩的了
美奈就只有一条街,吃喝拉撒就在那一条街上

好不容易躺过大半时间,等到了美奈JEEP日落游
         天公不作美 / 如图所示 / 黑云压城城欲摧

日 落

渔 村 回 酒 店 的 沿 途 风 景

又 到 了 美 食 推 荐 时 间
店名:Quan Lau de 385 (谷歌地图搜索店名)
         距离新咖啡2.5公里左右
一家当地人特别多的羊肉店
         有各类烤羊肉 / 羊肉火锅 / 推荐

菜 单 送 上
         我们三个人点了第一个烤羊肉和最后一个羊肉火锅
羊肉火锅200,000VND(有蔬菜,送了9个面好像)

环境照片 / 听说晚上会有老鼠在桌子底下四处溜达

羊肉+秋=100,000VND

羊 肉 火 锅

来 张 照 片 结 束 美 奈 游

越南—胡志明

胡 志 明 作 为 中 转 城 市,只 停 留 半 天

新咖啡 / 7:30-13:00
          出 发 美 奈 胡 志 明

这家商场 / 里面有一家本土超市,可以购买特产,日用品
         还有里面有卖特价哈瓦那人字拖(巴西牌子,请自行百度)

市 政 厅

边 青 市 场 / 滨 城 市 场 的 公 交 站

109路公交车 尾站是去机场的
          152路公交车 尾站也是机场
区别在于109路是2016年3月份新开的公交线,车内有免费wifi、空调
         而152路。。。哈哈我不清楚
票价有很大区别109路:20,000VND(28寸行李箱没收我钱)
                        152路:5,000VND(行李好像要收钱)
看好图片109路站牌的越南文(SAN BAY...那个意思是新山机场)
         109路公交车头站不是边青市场,是范五老教堂对面的总站

上车之前一定要看好方向,是去尾站机场的方向,但是牌是越南文,如果不懂可以问问穿军绿色的指挥员。
或者看我上面一张图

上车坐好,黑色衣服那个售票员就会走过来收钱
越南的公交车都好像会配一个售票员
空荡荡的车,从边青市场到机场需要30分钟(30分钟是不塞车的情况)
如需去机场请提前航班起飞三小时去到边青市场公交站

这一张是机场T2航站楼外面的109路公交车
需要在图片中的柜台买票 20,000VND
109路时间:05:30-1:00(凌晨)【时间参照图中柜台】

胡志明飞吉隆坡。。。。。

后续

👏🏿

2016-08-01 23:4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02 21:25

引用 小朵儿小坨儿 发表于 2016-08-02 21:25:04 的回复:

回复小朵儿小坨儿:哈哈上年去泰国本想好好写的,写到一半坚持不下去了

2016-08-03 00:25

照片好美啊啊求app😭

2016-08-03 02:12

引用 月亮上的猫 发表于 2016-08-03 02:12:49 的回复:

照片好美啊啊求app😭

回复月亮上的猫:snapseed和vsco

2016-08-03 11:12

🙌

2016-08-05 20:02

请问您在哪里换越南盾,怎么买岘港去会安的车票

2016-08-11 17:02

引用 Rachel的回忆 发表于 2016-08-11 17:02:23 的回复:

回复Rachel的回忆:在岘港机场。我叫在越南的人帮忙买

2016-08-11 17:44

引用 yyyeung 发表于 2016-08-11 17:44:20 的回复:

在岘港机场。我叫在越南的人帮忙买

回复yyyeung:请问你在岘港机场换的汇率多少

2016-08-11 17:57

引用 Rachel的回忆 发表于 2016-08-11 17:5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