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南,南海北——涠洲ISLAND

还是馒头最好吃 LV.4
2016-07-31 11:01 861/5
  • 出发时间/2016-06-16

先上几张我最满意的皂片

写在前面的话······

去过挺多省份,晃荡过不少地方,旅行的意义这么高大上的东西我总结不出来,不过idea确实会频繁闪现。“行万里路”就是出去走走看看,然后get get出行的意义呗。日子一天天乏味的重复,换个地方待几天,舟车劳顿虽辛苦,精神享受绝对值。
       看别人写下的攻略,美文美图,记录了自己的美好,又可供后来的人参考,一举两得。去过辣么多地方都木有写过攻略,这次终于有了开天辟地的勇气。

About my trip:
Day 1:home-鹤壁-郑州-南宁 宿南宁凤凰宾馆
Day 2:南宁-北海-涠洲 宿涠洲怡海楼主题客栈
Day 3:涠洲浪~
Day 4:涠洲浪~
Day 5: go back home

希望这次的攻略首秀,能陶冶一下高尚的情操,养成记录攻略的美好品德

One

有小濮阳的童鞋么,在网上查鹤壁东车次的时候,看到有说鹤壁东50%的客流来自小濮阳,我觉得这个夸张了点。鹤壁东大约每半小时就有一趟高铁去郑州,飞龙站去鹤壁东票价28。买票的时候说是7:10的车,结果上车司机说是7:30的车,坐满提前开。7:20人满车开,下鹤壁高速口十分钟就到车站了,8:35左右到站。下车出了车站大门口过马路就是高铁站。
        因为背的是个huge包,结果一把摸进去没摸到装证件的钱包,第一个反应是放在箱子里,打了一个激灵马上拉着箱子到角落,结果翻了一遍也没见有。当时的内心是的,作为一个机智沉稳的girl,我马上想起来找警察叔叔开临时身份证。警察叔叔说开临时身份证要两张证件照,售票大厅有自助照相。不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习惯救了我,还好有另一个钱包,不过里面都是百元大钞,我第一反应是到离自助照相最近的一列排队找年轻人支付宝换现金,很不幸他们都长了一张我有传染病请赶紧远离他们的冷漠脸,还好售票大厅里有小卖部,怡宝只卖三块钱,良心价了。二十大洋塞进去,证件照片吐出来,不得不表扬鹤壁东,新建高铁站就是高大上,而且安保小哥有点帅呦。因为避免再去人工窗口排队,自从自动取票机出现后,我第一次花钱在人口窗口异地取票。终于进站候车了,想着自己没带身份证都能出去那么远玩,人生离圆满又近了一步,内心是骄傲的。坐下来居然在huge包里发现了装着身份证的钱包!!!欲哭无泪••••••

吃酱鸭,喝饮料,看电影,“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人太执着,心盲无明”——良心力作盲探看了一遍又一遍
        高铁郑州南宁要十个小时,这次带了个脖圈舒服多了,之前有次郑州广州六个小时高铁坐的腰都要断了。中间还带着眼罩靠着脖圈睡了一觉,完全feel不到坐车的辛苦,舒爽级了。
        晚上九点多到南宁。提前在网上订的凤凰宾馆,出火车站沿着出站口门前的那条路一直走,七八分钟走到第一个路口就在路边,硬件有点点旧但前台富丽堂皇,接待穿民族服装,送了水果和牛奶。性价比棒棒哒,最最满意卫生间的化妆镜,不过没有了留下皂片。

Two

凤凰宾馆的自助早餐不错呦,早上八点半的动车,十点二十到北海。提前在网上查攻略都说出租车有点坑不肯打表就打了个滴滴十块钱去到桥港风情街吃越南风味的卷粉和蟹仔粉。软软糯糯,估计卷粉用料和广东肠粉用料一样吧,蘸着汁超级好吃。终于读懂了为什么了越南人都那么瘦小,因为他们的食物都不抵饱。。。。

提前在网上定了船票,www.laiu8.cn,来游吧官网,不要手续费,实名制注册,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可以提前30天订票,需要的自己上官网看看吧。我是到了售票大厅直接在窗口取票的,因为当时没有人排队,看到大厅还有好几台自助取票机。这应该是我见过最淳朴的国际***了,可能见成很久了吧。

排队验船票的人群,验票要拿身份证和船票哦
        船仓内

这是一个笑话

船开了快一个小时,好多人突然站起来,原来从窗户可以看到涠洲啦,终于可以上岛了

终于上涠洲岛啦

走到船舱门口差点没热晕死过去,拉着箱子人又多天又热,一点心情都没有,胡乱照了一张。不过走长廊的时候云美极了

提前在网上订的怡海楼主题客栈,老板提前联系我问了船的班次,交代我走出长廊找26号牌子。和陈老板儿子阿雄接上头之后他立马帮我拉着箱子,在他的快速指引下,我很快买到上岛票,比排队的长龙幸福多了。那天十二点的船只有我一个人上岛,享受了一把五星级待遇,没有行李烦身,觉得一下轻松了好多~怡海楼离码头很近,五分钟就到了,高级七座车,空调开到劲,外面的烈日骄阳那都跟我没关系了。

一路都是阿雄帮我拿着箱子,还帮我提上楼放在房间门口。我觉得帮客人拿行李这个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能体现服务意识。一到怡海楼,老板家里人就热情的问有没有吃饭,用不用帮煮个面什么的。住农家乐绝对比冷冰冰模式化的酒店温暖,处处都是人文关怀。到了酒店赶紧回房间休整,一觉睡到四点多钟。
        睡饱起身,在房间里洗洗衣服什么的,下楼觅食的时候,老板一家推荐我去情人崖看日落,陈老板大儿子阿朗立马骑着小电动搭我去。
        这个日落看的就三个字,美爆了

我没有单反,只带一个手机,手机拍不出那里到底有多美,也不知道单反能不能,不过我觉得眼睛可以。最美的风景都透过眼睛,留在了脑海里。坐在草地上,静静看日落,无所谓身后有多少姑娘多少单反转换身姿摆pose。那天那刻那里的我,excellent peaceful moment~

月亮爬上梢头,小院变了样子

夜幕降临的时候,院子里小风吹着,舒服极了。老板家摆出了烧烤摊,坐在那里玩玩手机,吃吃烧烤,聊聊天,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这一天就这样惬意的ending~
        老板一家都很好聊,介绍岛上景点什么的,他们说岛上经常停水停电,但怡海楼是绝对不会停电的。这样看来我选这家是住对了,不过我的人品比较好,在岛上的几天都没有出现停电的情况~

Three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鳄鱼山,下午环岛游,全程都有陈老板一家车接车送,一个电话叫到,老板家人很快就会来接,服务质量完全没得说。出了表扬老板家的服务态度外,这样的一天主要就是靠图片来说话了

鳄鱼山公园

过了标志广场没多久, 就不再给车进了,据说是为了景区管理,要么走进去,要么坐车,来回二十大洋,小小肉疼。
        终于懂了为什么整个涠洲只有鳄鱼山一个景点验票,因为那里真的太美了,不去鳄鱼山,枉赴涠洲岛
        游记首秀,还不好意思露脸,就放没有人脸的风景片,随意感受下鳄鱼山的beauty~

鳄鱼山公园是美丽的,太阳更是耀眼的。下山上山爬一圈出来累得半死。回去怡海楼睡了好大一觉才得以满血复活,下去就去天主教堂溜达溜达

天主教堂

阿雄开车拉着环岛溜达溜达,看似漫无目的,其实是目的地明确的很

夕阳无限好

前一天情人崖的位置看夕阳很棒,占得是视线开阔的优势。骑着 怡海楼的小电动去了石化桥,我觉得在石化桥看到的风景比在情人崖看到的更美,除了好天气,我还特别喜欢石化桥的意象。石化桥就是快到涠洲的时候在船上看到的那个蓝色桥。听老板介绍桥头有看门大叔,出于安全考虑不给游客进去,但很多当地人都在那里钓鱿鱼。六月正是涠洲鱿最肥美的时候,越是桥头一大堆摩托车电动车三轮嘟嘟车。不废话了,看风景先

Four

昨天坐着车,今天一定要骑着小电动游遍涠洲岛。出发前,陈老板一家千叮咛万嘱咐,告诉我千万千万不要走湾背的大破,主要依靠我的灵性,通过研究地图,我大概知道了陈老板一家叫我千万千万不要走得坡在那里。之后,就开始小电动之旅~除了美,就剩下晒了。皂片照了一大堆,挑些美丽的po出来

涠洲岛遍地可见的香蕉,这确是我第一次见到香蕉树

Five

早上起来,吃吃早饭,收收行李,跟陈老板一家告个别,就跟涠洲say bye-bye了。
        天都知道我不舍得,最后它也要美给我看

云一直,从船上美到火车上,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来的。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01 19:0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2 09:25

引用 还是馒头最好吃 的图片:

楼主拍的好美啊,好向往这样的美景啊

2016-08-02 18:0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2 18:0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