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闺密的撒野之旅,在盛夏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感受一下悠然与自在吧(详细攻略+真实美图)

倾听 (唐山) LV.8

蓝天
草原

【关于路线】

实话实说,从南方到北方,我们很多东西都不懂,大姐在她同事那里打听到,我们应该找一个比较靠谱的包车,这样才能够很好的玩耍,本着听人劝,吃饱饭的原则,我们踏上了征程。
然后找到了一个比较靠谱的包车师傅{ps:这个也是一个去过的朋友推荐的,我们也是本着试试看的心里尝试了一下,人不错,价格也合理,还是男司机,保镖导游都全了,啊哈哈哈哈。}
Tel:18347074434;威信:964848614。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一下哈,我可不是托呢,主要是人家好几天的照顾,我们应该要帮人家卖力吆喝的呢,嘻嘻
顺便说一下,我们的路线也是人家给定的,给大家展示一下还是很靠谱的,因为我们想要景色的多一些,都是女生,没有想玩很多的游玩项目,而且想要住的舒服一些,蚊子少一些的,记得我在微信上和包车师傅墨迹了好久,他都没有烦,看来说东北男人好脾气是真的呢
第1天:海拉尔 - 金帐汗 - 额尔古纳 - 亚洲第一大湿地根河湿地--白桦林原始次生林 - 恩和
第2天:恩和 -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 室韦/临江
第3天:室韦/临江 - 边防公路 - 9卡 - 7卡 - 5卡 - 黑山头 - 宿蒙古
第4天:巴尔虎蒙古包 - 呼伦湖 - 满洲里
第5天:满洲里 - 陈巴尔虎旗 - 呼和诺尔 - 海拉尔

【南方妹子去北方要准备什么呢】

从南到北,20多岁的我们真的是做了充分的准备,我最为最小的是最没有发言权的,都是大姐和二姐弄得。
上一张她们的照片

就让友情在这里徜徉吧
蓝天
草原

哎呀,不上我的照片了,相较于他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照片,我的实在拿不出手的,所以都是背影了。
看看他们的衣服哈,
我就先从衣服说起。
第一,相对于南方来说,草原还是比较凉爽的。爱美的女生,带一些绚烂的防晒衫,配一些短袖,我觉得是最实用的呢,另外,我们在和包车师傅沟通的时候,师傅告诉我们呼伦贝尔  的天气变幻无常,短袖带着,但长衣长裤也一定要带,最好穿运动鞋。秉承听人劝吃饱饭的原则,我全部照做了,嘴上说不穿运动鞋的两个臭美姐姐也最后乖乖穿了来的哦。
第二,不论是手机,电脑,还是相机,一定要带上储量大的内存卡,充电器,草原实在有太多美丽的景色,所有拿来就能当背景的景色,要是不咔嚓咔嚓的话就是大罪过了。
第三,包车师傅知道我们都是女孩子,所以在微信沟通的时候告诉我们要带一些肠胃药,还有晕车药,很贴心的、
第四,洗漱用品要带全,因为住的地方不是标间什么,都是俄罗斯后裔居住的地方,所以这些真心要备全的呢。还有一次性拖鞋的,还不能洗澡,吹风机一定记得带哦!

【说到费用】

包车:1200*3=3600元
住宿:7天800-900每人,旺季基本上都在300以上,当然也有便宜的,不过环境一般般啦,不过包车师傅安排的都不错,我们很满意。
吃饭:早餐人均10元,午餐和晚餐人均30元,不过我们吃了顿烤全羊,还有烤羊排什么的,稍微多一点点,5天500每人,那边的菜量都很大的,两个菜就够三个成人吃的了。
门票:金帐汗20元,根河  湿地50元,莫尔道嘎160元,国门80元,最后悔的是国门,没意思。
其他的一些不是很记得,但是我们花费不是很多。因为在包车师傅的帮助下,我们省下了很多钱,挺感谢的呢。

【展现一下我的摄影杰作】

拍了几张留念照,呵呵,马蝇子、蚊子可是开了大餐,被叮的大包看了都怕。

很幸运,开车的路上,草原的雨后出现的彩虹

更幸运的是,我们与到了可以和我们一起疯的包车师傅

这个就是我了,不美,只有背影,仅供欣赏

呼伦贝尔,不仅仅有油菜花值得你喜欢的,还有随处可见的小野花呢

包车师傅和他的小伙伴

我们的座驾

一路上各种凹造型

启程吧,撒野的假期】

落地

关于落地我有话要说,我们那边的很多南方人来呼伦贝尔更愿意去哈尔滨,然后再到呼伦贝尔,我们三个在毕业旅行的时候来过哈尔滨,所以这次就是直接从上海  ---海拉尔  。 我们三个提前买好的票,乘坐的是吉祥航空HO1273航班,上午10:30起飞,下午14:10到达呼伦贝尔  海拉尔  东山机场。
落地之后,简单感觉了一下哈拉尔机场,因为有点雾气,只见大片的草原,间或大块的黄色油菜花地。因为没有阳光,颜色显得有点灰暗。想想刚才还在钢筋水泥的大城  市,转眼就来到了满眼绿色的大草原了,心情一下子愉悦起来了。落地后,看清海拉尔  机场的全貌,只有一条跑道,就在草原上,停机场上只有很少的几架飞机,另外还有两架私人飞机。
但是此时的我感觉到了大草原的寒意,多亏自己带了长裤,长衣服还有外套,赶紧披上了。不过说实话,海拉尔的航站楼不是很大,我们在外面等行李的时候,看到一个比较瘦弱的大男孩,举着一个牌子向我们这边张望着,上面写着大姐的名字(大姐负责直接沟通的呢。)
我们突然找到组织的赶脚。
见了面,包车师傅和他的小伙伴,帮我们拿东西,然后带我们上车,很热情的,还和我们说一下这两天的行程,然后在快里开机场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雕塑,包车师傅说这是成吉思汗的母亲与他的媳妇儿。
因为落地的那天没有行程,我们被包车师傅安排在海拉尔市区的宾馆里面,包车师傅和我们说,现在是旅游旺季,马路边的价格高,连锁的更贵,所以给我们找了一个他熟悉的,标间360元,要知道这个在旺季的哈拉尔已经很便宜了,再说了,包车费用里面是不含住宿的呢,包车师傅这样是给我们省钱呢。
然后包车师傅将把我们带到海拉尔  最大的一个超市,让我们先看好要买什么东西回去,等走的时候再来采购。接下来就是我们的自由活动,师傅说,明年早上八点半准时出发。
   Ps:简单介绍一下友谊超市,我们在里面买的最多的就是牛肉干,因为包车师傅再三叮嘱我们,不要买先,回来再买,我们还是没有忍住,还是买了呢。嘴馋啊,没办法,八十元一斤的牛肉干,买了好多呢,各种味道的,很赞。

【撒野吧----姑娘们】

第1天:海拉尔 - 金帐汗 - 额尔古纳

- 亚洲第一大湿地根河湿地--白桦林原始次生林 - 恩和 清晨由海拉尔出发,赴金帐汗蒙古部落旅游景区
一路上清晨的阳光很美。当真正的草原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时,除了一望无际还是一望无际。两个大姐看到了草原,开始兴奋的不行,包车史密夫马上停车让我们拍照。到后来才发现,这里的草原都不算什么,好的还在后头呢。
Ps:这里大片的草原都是被牧民租用的,各户用铁丝划分开,各家的牛羊马就在圈地上散养。我一下车就听到嘈杂的虫叫声,原来草原上到处都是蝈蝈啊,各种壮观,简直是万虫齐鸣。奶牛们悠闲地吃着草,苍蝇、牛虻狂多,牛儿的尾巴派上用场了。我们尽兴了一下,上车继续前行。
草原腹地,纵情狂吼
大概是早上九点钟,我们到了金帐汗景区风景区
哈哈,有些眼花缭乱,我们来到了呼伦贝尔  大草原的腹地——金帐汗蒙古  部落景区。
【它是呼伦贝尔  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  草原“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  第一曲水  ”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  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  草原。金帐汗部落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这个是我查找到的历史资料,想让我的游记更具有可读性呢,再说了,懂一些历史,再来草原也是很不错的呢,旅游的意味就不一样了呢。

入乡随俗,祭祀敖包。
【所谓敖包祭拜,就是祭祀祈福。比较搞笑的是进去时给我们的小红飘带有人还以为是哈达,都往脖子上挂,还碎碎念这个哈达怎么这么小这么短,怎料这是祈福后系在石头上的吉祥红绳。】
仪式结束以后,我们在这片广袤的草原偶遇了这样一幕----------一对温情、缠绵的骆驼,雄骆温存地爱抚伴侣,雌骆眼睛里有动人的辉光……
愿天下有情人也能若这对美丽的骆驼,不论贫富、不论贵贱,做一对纯粹的爱侣……
虽然我们三个都是疯丫头,虽然我们都是单身汉,但是看到这样的情感,还是会小小的憧憬下爱情呢,尤其是二姐,有够夸张的,照下了很多照片。

感觉这里的人也很会玩呢,尤其是对于车子,有块空地上停着一排改装车,供游人租用驰骋草原。仔细一研究,原来都是皮卡  改装的呀,哈哈。
这里要提一下草原的厕所,也可称之为茅坑,奇臭无比。若是习惯大城  市高档生活的童鞋建议还是不要去了,会难以忍受的。比如说我们娇气的二姐,不过要入乡随俗呢。
  金帐汗的后面有一条蜿蜒的河流,正巧有牧民骑着马在赶羊,小羊们看见河流都咩咩地奔到河边喝水,场面很壮观。可惜附近没有高地,不然俯瞰更美。远处白云朵朵缓缓移动过来,地面上呈现朵朵的影子,仰望天空,蓝得澄澈,阳光也强烈地厉害。

继续上路,渐渐出现大片的油菜花地。草原上的油菜花与江南  的不同,因为是大面积种植,都是播种的,所以植株矮小。一靠近菜花,天哪!无数的蜜蜂,嗡嗡声也很大,难怪每片油菜花地附近都有养蜂人。我们在花地里一阵狂拍,泥土地上蚂蚁跟蜜蜂一样多,足见这土地的肥沃啊。Ps:这里的蜂蜜很甜,很香,真心不错,后来我们买了一些,回去送人的呢,很润。

继续前行,虽然路途有点颠簸,但是包车师傅的开车技术不错,还总是给我们讲这里的故事听,大姐很调皮的叫他草原小百科。
过了一会,我们到了老舍题名的天下第一曲水  莫日格勒河。
呼伦贝尔  第一曲水  ——莫尔格勒河
看到这条河流,你会有很多的话想说,不能俯瞰你所有的美丽,但你婉转的曲线已是草原的极品,蓝天白云、水草丰美,莫尔格勒——愿你永远是呼伦贝尔  草原最耀眼的明珠……美的不可方物,碧草蓝天,水天一色,大自然是位艺术大师,轻轻挥挥衣袖、一路抛洒,即是一朵朵散漫、飘逸的云朵……,倒影中也抹了淡彩…

继续前行,中午至额尔古纳

到了午餐的时刻,包车师傅在我们几个食肉动物的哀嚎中,带我们去吃羊肉,不贵,但是超级正宗的。
我们三个人号称“火锅终结者”,只要是有羊肉的地方我们都是可以横扫千军的。
服务员先给我们上了蘸料,第一次吃这种重口味的,豆腐乳、大蒜头、韭菜花、芝麻酱四种料混合。白煮的羊肉因为带着大骨头,所以由包车师傅兼了一下服务员为我们割肉。第一口下去,我去,好吃的不得了,肉质还挺有嚼头的,我接连吃了好几块呢。他们还点了当地的特色菜--血肠,我就吃了一块,那玩意儿太重口味了,我一个江南  小女子实在承受不了。这里还要提一下白米饭,也许是用大锅煮的缘故,特别香,我光白饭就吃了大半碗。这种味道电饭锅是怎么也煮不出来的。
还有自从这次来了之后,我就爱上了东北大米。

蘸酱

白煮羊肉

从来没吃过这么香的东北  大米
吃饱喝足,接着上路呢,下午经亚州第一大湿地根河湿地

这里就是根河  湿地了,人山人海啊,景色非常壮观!因为这里有直接刮下来的蜂蜜,嘻嘻。

亲眼见到原来蜂蜜是这样弄下来的,我还买了2罐,大姐好像买了4罐子。百分百纯度天然蜂蜜。
续前行,坐在车上看风景,只是这段路开始有些颠簸,可能是在修路的缘故吧!终于到达白桦林原始次生林

这里是不收门票的呢,包车师傅说,夏季的白桦林单调了一些,这种树待到秋天会突然变黄,一两个晚上树叶就掉光了。如果想要拍秋叶,必须蹲守几天,不然很容易错过。但是冬天的是最好看的,因为都是白色,显得非常耀眼。
我喜欢这里是因为朴树的《白桦林》,那时候的朴树还很帅,还和周迅在一起

美女脸,我没觉得是美女啊

继续开车前行,包车师傅给我们放了朴树的《平凡之路》,哎呀真是太和我们的口味了,一路草原风光,美的不要不要的。
傍晚至中俄边境小城恩和。晚上我们就住在俄罗斯后裔家庭旅馆,不但有好吃的,还体验传统俄式土桑拿,不是很能适应,但是包车师傅的一篇苦心,还是要尝试一下的

小木屋,隔音很差的哦,隔壁讲悄悄话都能听到,呵呵。但是真心是木头制成的,有机会来这里玩,一定要住这样的房子的

奶牛们散步回家,可见这里的生活习气超级浓郁的。就这样我们在这里度过了我们呼伦贝尔之行的第二晚。

第2天:恩和 -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 室韦/临江

第二天的早餐,涂列巴上的自制蓝莓酱和野草莓酱。谁要买野草莓酱的请在恩和  买好,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我后悔啊,没买到。蓝莓酱倒是别的地方也有的卖,但是好像都没有这里正宗,虽然没有买到,倒是吃了很多。

包车塑,小木屋的老板会在早上四点多挤奶去,这是他们家的牛产的奶哦,不含三聚氰胺的,就是香啊,而且上面都会有奶皮

看看这个俄式大列巴,我们把这些全都消灭了,还多要了一个,我们是有多饿,嘻嘻。没吃过这么香的面包,上海的面包都是那种奶味很大,但是这个面包却是面香很重。用过了美味的俄式早餐后,我们几个疯丫头又启程了
离开了恩和  ,继续在无穷尽的马路上飞驰。途径一片未被放牧的草地,我们纷纷下车照相。草地上野花盛开,美不胜收。女伴们都爱美,轮番戴着拍照。不过这片草地比较低洼,有水,不然我们这群疯狂的人是绝不会放过肆意弹跳的机会的。
Ps:很多照片在姐姐们的相机里,我给大家上一张我的吧,我的侧颜还可以,测验杀有木有。好吧,我有些自恋了,嘻嘻。

其实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前往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很迷糊的我们出小镇时才发现恩和  的大门,包车师傅说,昨天告诉你们过,你们光顾着聊天了,怎么办,我们就是这样,三个女人一台戏,什么都听不进去。
俗话说,南有西双版纳  ,北有莫尔道嘎
感受原始森林美丽风光

这里从溪流到大河,因为岩土含铁量高的缘故,都呈铁锈红色

下午
从公园内返回边境小镇室,其实在我看来,就是有座通往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的桥而已,想要走半条桥还必须买门票。我们对此都不感兴趣,我用我的小长炮拍了一下,警卫员就在那边罗嗦了,看来不给钱连好脸色都没啊。但是包车师傅帮我们化解了一下,我还是如愿以偿的拍照了呢

对岸就是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只有半条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呢
对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了边境,可以说边境线有多长,铁丝网就有多长。
但是看河对岸,完全赤裸裸的,除了高地上安个小岗哨,半根铁丝网都没见着,看来俄罗斯人没那么警惕?还是心大?。包车师傅打趣说,上回他带了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  摄影协会的人看对岸的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风光,还拍到了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美女在岸边洗澡,我去,我们是女孩子,说这个话,我想包车师傅也是无意的,主要是和我们在一起太随意了。

不得不说,我国边境上还有骑马的。再看对岸沙俄,除了一些小破房子,人迹罕见啊。看来我们还是比较注重资源开发的,人家好似并不在乎的样子。
虽然,路途还是有些颠簸,但是车技很好的包车师傅,并没有让我们感到不舒服
沿途油菜花开,麦浪滚滚,五颜六色的野花遍布其中,风光如诗如画。
我来时正赶七月
每年的七月
油菜花季像一场金色的风暴来袭
从东向西北  漫延
开遍呼伦贝尔  大草原辽阔的土地

一路上都是摇滚歌曲,我们吃着在超市买的牛肉干,一路上和包车师傅聊天,发现他年纪轻轻的已经结婚生子了,这让我们这些大龄剩女情何以堪啊。

晚上我们宿临江,还是俄罗斯后裔家庭旅馆,还是体验传统俄式土桑拿,他们两个尝试了,我有些吃不消呢
临江  也是超级美的地方,河面干净的像镜子一般,照的再美也没有亲眼见过来的震撼,

今晚住的房子,夜雨俄式木质小屋!
不用钉的木质小屋,我真的担心它会倒塌的
买了10元一碗的当地自制酸奶,说是纯牛奶自然发酵而成的,超赞的!
话说蓝莓没吃完,一当年听当地人的建议用白糖滞一下,一把一把吃,剩下的怎么办
包车师傅告诉我们可以手工扎蓝莓汁
真心的第一次吃,但是和蓝莓饮料一样,但是这个是纯天然的呢
要知道在上海,蓝莓可是超级贵的

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草原的星空没得不要不要的

我幻想了一幅画面,在一个空旷的小山头上安置一个透明的帐篷,然后我们就躺在里面欣赏漫天星辰,细数颗颗流星……,当然旁边还有我喜爱的人,还有我的孩子和小狗,和大姐叙述这些的时候,只看见她冷冷的对我说“菇凉,你想多了”

高ISO拍摄,效果很差,但这么不足的曝光都比我们城市里见到的星星还多很多,可见我们的大上海污染的有多严重呢。
第3天:临江 - 边防公路 - 9卡 - 7卡 - 5卡 - 黑山头 - 宿蒙古
因为睡过头,没能在恩和  看到日出让大家很遗憾,所以我们下了很大决心,誓与瞌睡虫抗争到底,一定要看看临江  的日出。
临江  的两面各有一个小山坡,是极佳的观看日出日落的地方。于是我们早上4点多就起床,把能穿在身上的衣服裤子袜子都穿上了,早早地就奔着小山坡出发了。出了门才发现,其实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走,后悔前一天没能把路线看好。但是和我们一样勤快的大有人在啊,隐约中我们发现人们都在朝一个方向走,我们就跟随其后。其实山坡离住处并不远,沿着一条直直的山路,我们就到了山顶上,上面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着了,各自占据了最佳观测点,还有人爬上了电视塔,站得高望得远嘛。凌晨的温度确实很低,地上都结霜了,白茫茫一片,顿时觉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是多么的明智。

不论怎么样,老天都是眷顾我们的,我们看到了日出绽放的时刻,然后就起雾了呢。

这时候的太阳更温暖亮丽些,我们也得以更清楚地观察山坡的地形和欣赏临江  的全貌。
当太阳完全出现的时候,一切又和往常一样了呢,小村庄还是很宁静的。

然后临江出发,我们去5卡,7卡

大铁桥湿地景区这个岔路口就是往5卡7卡方向的边防路的标志

一路上的景色美不胜收,在车内的凉爽和外面的炎热成正比

沿着边境线前行。路过大片的麦地,董哥说这里是《白鹿原》的取景地。
因为比较讨厌张雨绮,所以没看过,但是大导演们都会相中的地方总不会差到那里去,风景还是不错呢。

今天的重头戏是----黑山
草原骑马,兴之所至,上午阳光不错,小风不错,我们来到饿了额尔古纳  市黑山  头镇夜雨骑马训练基地。
马场主-高飞,人如其名,巨高,1.92M

说的很热闹,胆小的我们没有骑,只能默默观赏他的人表演了,还好认识了这样一位帅哥

上一下我的坐骑,我只能牵着他走了,因为真心怕怕
下午行至大草原巴尔虎蒙古包,我们近距离接触草原游牧民族,感受草原生活,身临其中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辽远与悠然
晚餐将奉上
蒙古草原最有名的手把肉,新鲜的羊肉佐以醇香的马奶酒

观草原的夕阳西下,看蒙古包外的满天星斗;

做一日草原牧民,不尽的留恋。
晚上,我们宿草原蒙古包,第一次啊,就是有蚊子,还好,包车师傅给我们准别了花露水

第4天:巴尔虎蒙古包 - 呼伦湖 - 满洲里

清晨草原蒙古包出发

参观草原明珠呼伦湖
微波荡漾的呼伦湖  ,一望无际的呼伦湖

我不是很喜欢水,但是这里的水质不错,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在呼伦湖午餐,品尝全鱼宴
阿门,原谅我这个吃货吧
吃饱之后,一路风景很美,下午至中俄边境满洲里
第一件事:看国门,票价很贵的。

八十元一张门票,人山人海,都去凑热闹的。看个人工的大门要八十元,但是不去怎么知道你来过呢,火大,还是买块雪糕边吃边看吧。

下一站:套娃广场
全是套娃啊,我买了一套回去。纪念一下吧,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买这个要干啥

顺便去了一下猛犸象公园,别激动,这里都是雕塑,ps:一定要带防晒,我要晒死了

傍晚时分,包车师傅先带我们逛街购物,买了一些所谓的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工艺品,所有的商场都像小商品市场一般,各种小店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可能是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1536.html  货太便宜了,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人都是开着私家车,拖家带口,我们也毫不示弱,在包车师傅和我们三个女人一顿讲价的基础上,便宜了好多呢,这个时候我发现,很腼腆的包车师傅竟然这样能说,服了。
晚上住的满洲里标间350元。

在经过了前几天的肉类奋战之后,大家都想换点清新的。点了一桌爽口菜肴。

炸的奶酥是我的最爱。还有豆腐

土豆烧牛肉,我不是第一次吃,但是这里的好香啊。我想这种餐馆跟旅行团是绝对吃不到的哦,包车师傅带我们走了好几条街道才找到的呢。

第5天:满洲里 - 陈巴尔虎旗 - 呼和诺尔 - 海拉尔

清晨从满洲里市出发,途经陈巴尔虎旗
这也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
陈巴尔虎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西北部,地处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是著名的呼伦贝尔草原牧区四旗之一。来这里我们要好好体会一下草原的温存了
因为最后一天了,好好享受是关键,照片也就少了,连我们吃的蒙古大餐都没有照下来
吃完饭后,让我们三个疯妞很高兴的是,这并不是散伙饭,也不是结束,包车师傅
带我们餐后参观呼和诺尔景区
呼和诺尔草原旅游风景区是呼伦贝尔  最具代表性的草原民俗旅游点。

呼和诺尔草原旅游区门票每人20元,这个桦木窝棚就是收费站

景点内的牛头拱门下,举行热烈的迎宾仪式。蒙古  族姑娘手捧蓝色的哈达,在内蒙祝酒歌的乐曲声中向游人敬上“下马酒”。
懂得蒙古  族风俗的游客在接过酒杯后,也会用右手的无名指蘸酒“敬天、敬草原、敬祖先”。

到了这里我们的旅程就结束了,
一切都是很美好的样子
感谢包车师傅的一路照顾
到我们离开的时候,包车师傅也是陪我们在市区逛了很久然后带我们去机场
带我们落地的时候,还给我们打了电话
问我们到了没有
会带上我的家人呢
再见了
呼伦贝尔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1 16:26

2016-08-04 17:40

写的很好

2016-08-04 17:41

写的炒鸡棒,我也想去呼伦贝尔玩儿呢,看你写的这个司机很不错的样子,很有耐心的说,决定选择他了,还有什么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嘛?蚊子很多吗。要不要带防蚊贴什么的

2016-08-09 20:23

有没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呀

2016-08-16 13:08

好羡慕呀。羡慕的不要不要i的

2016-09-13 11:29

2016-09-19 17:54

好游记。值得学习

2016-09-19 17:58

引用 喵喵喵 发表于 2016-08-09 20:23:17 的回复:

回复喵喵喵:微信 18847019797  咱们具体微信聊

2016-09-19 19:41

引用 段段 发表于 2016-08-16 13:08:01 的回复:

有没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呀

2016-09-22 16:54

十分不错

2016-09-22 17:37

非常羡慕你们,。我记得我跟闺蜜旅行的时候已经好几年了

2016-09-23 11:00

2016-09-30 17:46

蒙古包呢

2016-10-02 17:0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12日-10月02日
获得顶:5940个,
获得回复:65条,
有8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