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行-兰考】兰考造就了焦裕禄,焦裕禄也造就了兰考

• 出发时间/2016-07-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30日-7月30日,
我计划去开封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大兰考都不在蚂蜂窝的目的地里,这你的目的地算个啥,这也太不靠谱了吧。好歹也是人民公仆焦裕禄成名的地方,兰考造就了焦裕禄,焦裕禄也造就了兰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郑州-兰考

或许很多人认为兰考什么都没有,但是有一个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就是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兰考造就了焦裕禄,焦裕禄也造就了兰考,今天的兰考真是今非昔比,飞黄腾达了。

兰考有焦裕禄陵园,兰考县展览馆,兰考体育馆,焦裕禄干部学院,黄河湾风景区,拜孔子处,张亮慕等,还有焦裕禄种下的焦桐,很多值得我们去探索的地方。

焦裕禄在这个地方留下了不可泯灭的功绩,黄沙变成了沃土,贫穷变成了富裕。

郑州-兰考:1304/07:46-09:04      ¥16.5
兰考-郑州:K31/14:07-15:29        ¥18.5

出了兰考火车站,广场右边路口,101路会在这里停车,你伸手拦车就可以上去,投币1块钱,终点站就是焦裕禄干部学院,你可以看到展览馆的时候,告诉司机你要去展览馆提前下车,县城的车一般都是随叫随停的。

最让我郁闷的是,走到这里的时候,我坐在板凳上歇了一会儿,然后突然跳闸了,就没电了,工作人员就让我们都出去了,后边还有一部分没有看完呢,这才到焦裕禄语录。或许是因为参观的群众太多,不想开空调了,他们想节约省电吧。